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关于『我』(电视剧篇)
mijin.x 2018-09-19

    最近看到一个新闻,说是美国的一个留学生在网上直播,这件事本来没有很稀奇,可是这个留学生直播引起大家兴趣的原因在于,她是人格分裂的患者。网上褒贬不一,网友有说她炒作的,有进行讽刺的,有对其鼓励的。其实作为看客,本就不应该评判别人的人生,因为深入了解别人的人生,就会知道,『我』能有几个,不过都是自己罢了。

      讲人格分裂的影视作品不少,当我们完整的看完别人的人生,就会知道,这个病,并不轻松。

电视剧篇

韩剧《杀了我 治愈我》和网剧《七个我》

      这是一个七重人格分裂的人,在他的身体里住着七个人。财阀三世看似完美的人生,其实包裹的是童年伤痛的记忆。

       在人格分裂这件事上,《杀了我 治愈我》也秉承韩剧一贯唯美的拍摄,将几个人格拍的各有魅力,但是,对于人格分裂带给当事人的痛苦,韩剧也毫不吝啬,男主池晟的完美演技,将人格分裂的痛苦诠释的入木三分。

       因为有童年创伤,所以才有人格分裂,这是一个很可悲的事。韩剧的创作者对于人格分裂者,其实是同情的。

      相较于韩剧的同情,翻拍剧《七个我》则原样照搬,对于这个故事则是猎奇的心态,男主的演技虽然可以,但是整个人物却并不如韩剧那般令人信服。尽管情节完全一样。

韩剧《海德哲基尔与我》

     作为同时段的与《杀了我治愈我》一起播出的讲人格分裂的剧,《海德哲基尔与我》虽然有玄彬这个绚丽的明星,却依旧没有能够挽回收视,究其原因,大概就是,在《海德哲基尔与我》里面,人格分裂不过就是一种手段,目的还是为了让人谈恋爱吧!

       这个病,其实,并不美好。

港剧《三个女人一个因》

      这是今年港剧给我的最大惊喜,《三个女人一个因》特立独行的仿佛不是tvb出品,对于人格分裂这件事,港剧毫不吝啬的展示了强势的母亲和受气包女儿之间的糟糕关系,从心理学出发,有理有据的对人格分裂这件事进行诠释。

      尤其是最后对于人格的融合,更是道出了人格分裂的本质——人格分裂就是对自己的保护,不管多少个人格,到最后都是为了保护那个不敢反抗不敢承担的自己。

      人,还是要自己强大起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