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Natalia课程回顾 | 我们是手工艺者,我们也是筑梦师
鹿石 2018-09-12

回顾这次课程,Natalia的课到底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思考?

不可否认,花朵本就是美的,但若人们只会欣赏花朵自然状态下的美,那花艺师便没有了存在的意义。带着对自身的疑问,花艺女王Natalia的花束与手捧花专题进修班毕业啦!



-导师风格

俄罗斯横跨欧亚大陆,集成东西文化,审美有着浓郁,饱满,和夸张的特点。从他们的建筑、艺术品及织物上,我们能剖析出Natalia的审美受俄罗斯文化熏陶,因此充满了艳丽的色彩。








-我们是谁?

我们是手工艺者,我们也是筑梦师。

花艺是人类文明的产物。当人类有了自己的思维,有了对生存以外的追求,当人类开始以生死的角度来对待植物的枯荣,花艺就成了一项艺术。







-明明可以靠颜值为什么要靠才艺?

国内花艺市场充斥着千篇一律的网红样式,在这个创意被不断复制的时代,要走就走别人没走过的路!一位出色的花艺师应该每天抱有好奇心,无论是对生活,情感,还是创造力都应该勇于挑战,并且不断创新,不断尝试新鲜事物。

















-打开创造力的机关

不同的艺术形式由不同的材料构成,比如油画的材料是颜料,陶瓷的材料是泥土,而花艺的材料就是植物,有机的植物。这次Natalia给我们带来了无穷无尽的想象和天马行空的可能性,其终极原因是因为她融合了材料与花艺。










众所周知,植物的寿命是短暂的,而无机材料却是长久的。另辟新径开发更好的延展性、成型率,当有机材料与无机材料相碰撞时,我们也就收获了更多的可能性。













-质感与情感

一个完整的作品是有情感的。花艺基础课中我们早已学到特殊构成理论和一般造型理论,我们知道花材不仅仅拥有颜色和形态,还拥有不同的质感。

近距离观察植物与材料,或光滑,或烂漫,或强烈,或粗粝……每一种质感,每一处纹理,都会给作品带来不同的性格,触发人们不同的情绪。















-颜色与情感

同样能带来感官刺激从而引起心理共鸣的还有色彩。浪漫的粉色,华丽的金属,跳跃的亮黄,静谧的深蓝……用颜色营造氛围是最直接,也是最事半功倍的办法。作为美的产出者,如何对美有更深的感悟,如何将我们的感知从脑海付诸于真实,是对每一个花艺师的挑战。















追逐潮流还是坚持创新,to be or not to be?

重新定义中国花艺市场,风里雨里,鹿石等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