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追踪一枝鲜花的旅程
鹿石 2018-11-16


当我们悲伤,当我们相爱,当我们庆祝,我们手中的鲜花总在表达些什么。

一则新的短纪录片,名为“两枝鲜花”,追踪一枝鲜花从剪切到花束再到凋零的全过程,探索不同的鲜花之于人们的不同意义。

短视频由Harriett Maire掌镜执导录制,同时,也得到了NZ on Air的有效帮助。


下列文字均为视频中讲述内容




“花儿开得越好,我会感觉收获就越大。有时,我觉得最漂亮的花儿,并不是那种大骨朵的,而是那些小花儿。我确实非常喜欢鲜花,它们实在是太美了。”

“这里种了大概40多个不同的品种。每周我们要种5万株,有时甚至达7万株之多。对我来说,最有成就感的是不停地收获又种植,但这个过程中,最为繁重的步骤是加工。这不仅仅是栽种、生长的问题,还涉及到包装等,这要占用大量的时间。当然,还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将其投放市场。”






“没有比在周末午后在花间漫步更惬意的事情了,实在是太美了!”

“花一旦被摘下,就会逐渐枯萎,但枯萎的速度由处理的方式来决定。我们的鸢尾和其它的花儿会在周一、周三和周五上市,每周的投放量是五百到一千束。花机每小时处理三千到五千枝花,只是把花放进去进行消菌,这样可以保存更长的时间。每周处理两万到三万枝花,然后用保鲜膜包好,放在小推车上,输送到机场,花市和拍卖场。”









“一旦花束开始制作,几乎就停不下来。除了要考虑主花材外,还要考虑这些花如何搭配以及其在店里的存放时间,其中最为关键是,要考虑花儿的新鲜度及颜色。”




“我并不推崇要多用哪类花儿,要是你有疑问的话,我的观点是,要考虑一下这些花的整体组合效果,比如说,这种组合使你内心平静,怡然自得,这就是可取的。对有些人来说,花的含义体现在设计上,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其含义则寄托在一朵花的象征意义上。”

“为了表达某种意义,只买一朵花也是行得通的,没必要非要买一大束。我奶奶的名字就叫鸢尾,我没见过她,因为我还没出生她就离世了,她是自杀的。之后我有了自己的儿子,我把鸢尾视为与奶奶之间一种割舍不断的情结。”




“我曾给弟弟订购了喜花草属。一天,我让哥哥帮把地里的土豆全挖了,之后把土豆装了满满一篮子,然后把篮子拿给我妈妈看,她发现土豆里面还有郁金香球,吓了一跳,后来就把花球种了起来。直到现在,我还会买郁金香送给妈妈,以表示对她的感谢,感谢她原谅了我抢了我的郁金香。”

“当我送给自己一束花时,我的生活随之发生了变化。对我来说,周末送给自己一束花,非常的重要。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些大自然的味道,使生活富有生机。这非常的有意义。”




“花朵部分只是美的一部分,在花儿枯萎的过程中,还有一种别样的美。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花的褪变、重生。花瓣落下,叶子卷皱,不过是以另外一种方式诠释生命罢了。观看花儿枯亡的过程,并不会使我感伤,这是它正常的生命轨迹,漂亮地入场,又以醉人的方式谢幕。”

“我想很多人并不知道,对于花朵来说,它有两个世界,栽种就意味着要将其分销到各地,进入公众的视野。对于花艺师来说,我刚好就在这两个世界的中间,当做出好的作品时,就很有成就感。一束花可能会留住某个人,或具有修复或疗愈的功能,或使人开心。花束的构成,送花人以及送花的目的,至关重要。在一个不太善于沟通的国度,我们发现:有些话,我们很难说出口。不用担心,送花是一种巧妙的沟通方式,它能委婉地传达出对不起,我爱你,我为你而来等含义。”



《大型空间花艺设计与统筹管理》

Tanus Saab

2018年11月27日-12月05日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