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丹麦仙女教母与仙女学徒们的15天花境之旅
鹿石 2018-11-18

梦想不止像童话般梦幻,通往成功的路上更是需要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来自丹麦的教育学家Berit,用仙女棒点拨你的仙女梦~


Berit的基础课应该是花艺师们最想上的基础课之一了吧。梦幻的色彩和精致的手捧,分分钟将花艺师们心中小女生的一面演绎得淋漓尽致。

作为花艺师,螺旋花束一定是重中之重,它的技法在初学者心中应该是最复杂,也最期望优先掌握的技能。




浪漫的香槟色、温馨的暖橙色、女人味十足的粉紫色,Berit体贴得将常见的配色都演绎给你看。

作为职业教育家,Berit的新娘手捧特别符合“规矩”。花朵整整齐齐的按序排列,谁都不逾越分毫。



除了符合秋季意味的配色之外,白绿的经典配色自然是必不可少的搭配。

因为对新娘手捧精致度的要求,对于花材的选择都很讲究。除了用于制作手捧的花没有特别大的花头之外,绿色火龙珠和满天星更是为手捧增加了很多灵动感。




在这小小的手捧花泥上匀称分布的细碎花朵愈发显得精致,显得手捧更具有手工价值。 



谁说单一的花材无法制作出好看又精致的手捧?复合型手捧分分钟颠覆你的想象。

这种手捧看似单一,其实其制作工艺并不简单。一朵康乃馨是如何变成这么大一朵康乃馨的呢?背后是花艺师们的细心和艰苦的付出。



加入一些有流动感的花材为这个精致的手捧一些精彩的亮点~



康乃馨的纹理非常特别,当康乃馨花束遭遇了铁丝瀑布后,一切都变得清新脱俗,通透的流苏纵向延长了康乃馨手捧的装饰效果,为花束带来多元化的美感。



作为职业老师,Berit总是喜欢手持一根“仙女棒”比划来比划去,这个习惯可能是来自于她对花艺作品的严格要求所养成的习惯。




在制作圆形花环时,Berit就各种比例讲解了半天,为初级班的学生们做出完美作品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不论是有序风还是无序风,Berit的花束总是保持着最舒适的比例,让人一眼望去就想拥有。




还有加入其他材质的花环,比如树皮装饰。树皮的纹理为花环增添了几分木质硬朗的感觉。



当然,不同材质的使用在花艺中也是非常重要的组成。正值冬日,Berit用绒布加入架构花束,构成了一件有冬日质感的花束。




用烟粉色的绒状材料和铁丝制成的装饰品,加入粉色百合螺旋花束中,与百合花瓣的交相呼应使花束多了几分可爱的暖意。




除了常规形状的手捧,还有这种双边下垂式的手捧,略夸张的造型在气势上就碾压一众小清新,适合气场强大的新娘子~



除了小巧精致的作品,Berit也为我们带来了这种充满戏剧效果的大型手捧。感谢我们美丽的班主任出镜~



除了手持花束,架构和立式装饰也是不可或缺的。在毛线的装点下,木头底座和钢筋上演绎也能演绎出这么温婉的乐章!




毛线编织的背景和仿佛悬在空中的花材,使作品看起来神秘莫测,也起到极大的空间装饰作用。



鉴于螺旋花束同学们已经娴熟掌握,Berit将螺旋花束变成平行的同时,还为花束加入架构造型,使这个作品呈一种月牙型。



平行风格的桌花因其通透的质感而备受人们喜爱,笔直向上的生长状态,适当的间隙,让每一枝花都发挥了自己最大的价值。




当然,倒斜的线性风格也极具装饰效果,简约而不简单的风格令人百看不厌。





在课程的最后,仙女教母Berit将同学们分为若干小组,来完成我们的模拟婚礼场景的毕业典礼~




干净素雅的白色主题是经典的用色无疑了,大面积的绿色点缀着粉色和香槟色,甚是梦幻。

大型场景中出现的一些技术问题都被一一解决,同学们又在花艺的道路上成熟了一些~




在仙女教母的指导下,同学们已经拿到进入花艺的pass卡啦!

以后的日子,希望大家对花艺常含美好的初心,用花艺将自己的生活装点得花香四溢~



-


《花艺立体构成与肌理表现研修课程》

Frédéric Dupré

2018年12月15日-12月19日


仅剩五个名额,预报从速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