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盘点 | 2019消夏花艺特辑——竹
鹿石 2019-07-18

 

夏日燥热,最适合喝清茶伏案赏竹。竹叶茂密遮阳,竹杆冰凉细滑,燥热的夏季,让我们去竹海避暑吧!

翠绿的竹子在夏季长势迅猛,也令鹿石所有的外籍教师为之疯狂。作为中国特色代表之一,让我们来看看这些外国老师都是怎么用它们来发挥降温消暑的功效的吧!

 

 

01

 /漂浮竹之岛 / 

Frédéric Dupré

 

 

法国老师Frédéric Dupré是出了名的对于材料和肌理有着极致追求的设计师,他的作品经常令人眼前一亮,并在看似日常的材料上发挥出令人惊许的创作。

在这场婚礼宴会场景中,通过材料和技法的重复,将竹子围合成立体空间,漂浮且半闭合的装置将空间营造出神秘感,竹子悬垂的线条与地面向上生长的植物形成呼应。

 

 

悬挂的方式让材料跳脱出传统的感觉,以一种更具有表现力和新意的方式作为背景出现。

芦苇、荷叶、树叶等新鲜材质的加入,仿佛将我们带到竹林深处的湖畔,举行一场与蝴蝶兰共舞的婚礼。

 

 

02

Max van de Sluis

 /竹的圆舞曲/ 

 

 

在前段时间Max的商业空间花艺设计课堂上,形态、比例和色彩是被反复提及的三大设计要素,你也可以将它们理解成是空间花艺必备的三大设计锦囊。

在这次的竹子作品中,Max选取了直径约2-3cm较细的竹子作为主要材料,通过统一的方向,将竹子这种线条感极强的元素围绕圆形框架不断重复,从而创造出纵向视觉感极强的作品,再加上它们悬挂的特性,整个作品吊挂在空间中散发着一种凉爽的绿意。

 

 

03

Max van de Sluis

 /都市竹林/ 

 

 

虽然这个作品的材料和竹之圆舞曲都是竹子,但对比起来却有着大量的不同。相比上面的那组作品,这组作品选用了单根较粗的竹子,有种树干的既视感。

在底端固定的条件下进行顶端的装饰,将光秃秃的竹子打造成如同树一般的形态,在热带叶片和金色的金属装饰中,用竹子呈现出另一种简约但不简单的质感。再以群组的方式包围空间,挑高的设计和简约的外形,为空间带来清爽的呼吸感。

 

 

04

Jürgen Herold

/屏风竹海/ 

 

 

在德国小鲜肉Jürgen老师的作品中,竹子以平面的方式呈现。每个单独的作品中,12根竹子以参差不齐的姿势直立绑缚,构成一个直立平面。其中,各式花材以天然生长的状态在竹子间肆意地绽放,十分有野趣。

Jürgen说,这场作品的灵感来自中国,作品中可以看出,绿色的竹子和红色的花材抒发着他对中国风格的个人理解。在这一片竹子做的屏风中,我感受到了Jürgen热情洋溢的个性和对中国的喜爱。

 

 

05

Dominique Herold

 /竹造彩虹/ 

 

 

同为德国人,Dominique自然也没有放过竹子。材料相似,做法不同,在Dominique的作品中,她以女性的柔美出发,试图用刚毅的竹子表达出细腻的一面。

她赋予竹子多变的色彩,在渐变彩虹色中,花艺师们将自己的性格完美展现,也告诉大家竹子原来还可以有许多不同用法。色彩既可以创造冲突感也可以创造和谐感,花艺师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去选择色彩,以同样的竹子材质传达不同的风格。

 

 

05

中村有孝

 /点睛之竹/ 

 

 

经过以上那些大量竹子制成的作品以后,中村有孝作品中的竹子就如同是画龙点睛一般令人出其不意。不是东西越多越能引起大家注意的,比如说这个造型独特的手捧,其中所用的竹子手持部分,不论从视觉还是触觉上,都真实地为拥有者带来一丝清凉。

这件纵向倾泻而下的马前草绿色手捧作品,带着夏日茂盛的绿意,展现了旺盛的生命力。用新鲜的竹子来做手持部分,不仅外观清凉,拿在手里更是令人心中分外宁静。

 

 

入伏了,大家要注意防暑降温,就让这绿油油,摸起来冰凉水滑的竹子,带领我们走进夏季的篇章吧!

-The End-

 

 

<花艺设计师基础课程>

2019年8月10日-8月25日(深圳)

导师:中村有孝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