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选对了叶材,鲜花靠边站
鹿石 2019-09-18

 

作为一名花艺师,在创作中当然少不了绿叶的搭配,选择一款有调性不大众的叶材,对于花艺创作来说也至关重要。

 

 

今天,我们给大家推荐了8款高颜值的叶材,保证你的花束更有格调,赶紧收藏起来~

1

喷泉草

花语:爱如呼吸/时光磨砺后的爱

 

 

太爱喷泉草的柔软与细碎,细长的绿叶与细细碎碎的草穗,犹如喷泉的水流一般充满了活力。

 

 

喷泉草可以说是一款百搭又不失特点的叶材,什么样的花材,遇到细细软软的它,都会变得清新和梦幻。

2

高山羊齿

花语:神秘,魅力

 

 

高山羊齿的美是一种静谧的美,她的形状非常优美,而且色彩也充满浓郁气息。

 

 

即使简单地吊挂在墙面上,也能马上给人一种满满的夏日感,赶走所有的忧愁。

 

 

作为手捧花配材的时候也毫不逊色,就算是最普通的菊花也能够被衬托得很好看。

3

文竹

花语:永恒的情感

 

 

轻盈小巧的文竹,除了可以用来作为盆栽的装饰以外,拿来作为花艺的配材也是绝佳的选择。

 

 

新娘手捧的加上了文竹的元素,马上变得与众不同,甚至多了一点梦幻与优雅。

4

铁线蕨

花语:雅致、少女的娇柔

铁线蕨又叫少女的发丝,虽然没有发丝的形态,但是却拥有发丝的柔软与轻盈。

 

 

形状神似银杏的优雅独特,但是又比银杏叶更加精致,通透感与延伸感都恰到好处。

 

 

用来作为配叶的铁线蕨,丝毫不输张扬的花朵,给人一种轻盈的愉悦感。

5

尤加利

花语:恩赐,回忆

说到叶材,不得不提的一个就是尤加利,作为文艺青年必爱的一款绿叶,尤加利的欣赏价值早已超越大众的花材。

 

 

自带高级灰的复古滤镜,就算是晾做成干花以后,也别有一番独特风味。

 

 

用尤加利作为配叶,就能产生巧妙的化学反应,而且还能为整个花束增加质感。

6

排草

花语:青春永驻

 

 

造型感极佳的排草,总能带给人一种延伸开来的粗犷原生之美。

 

 

整齐排列的叶片干净光滑,如同羽毛一般高贵而饱满,一两枝的搭配就很美。

7

银叶菊

花语:收获

 

 

银叶菊自身带有一层薄霜般的银白色绒毛,这也是它最突出的特点之一。

 

 

可爱略萌的羽毛叶片形状,搭配其他的花材,却能够像主角一般让人不得不注意到它。

8

蓝星花

花语:信赖

 

 

虽然蓝星花比较小,但是它的存在感却极强,独特的颜色为其带来一种神秘感。

 

 

搭配其他色系的花材,总能够给人带来一种蓝天与海洋的浪漫感觉,虽然是配叶,但却让人能够第一眼注意到它。

9

雪柳

花语:殊胜(事之超绝而稀有者)

初见雪柳,便会感觉到一股冬日的日式浪漫气息。

 

 

雪柳的外形纤长柔和,花枝的线条美让人忽略了花朵的具体形状,而作为配材,更能够体现整体的层次感。

除了这些叶材以外,我们还有很多高颜值的叶材可以选择。

 

 

大家可以观察出这些花束都用到了哪些叶材吗?当然,有什么想了解的,也可以在文章下方留言给我们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