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羡慕那些在BLOOM’s门口拍合照的人!
鹿石 2018-08-23

想念一个人,就去到他身边

爱一件事情,就离它更近一点

从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与BLOOM’s见面



Klaus Wagener正向我们跑来/德国,明登

作为全球花艺趋势的发源地,BLOOM’s并不仅仅只代表一本杂志。它连带着专业与情操,不断输入当代生活方式与时尚潮流元素:25年里,书写着BLOOM’s名字的专业及生活类花艺杂志与个人著作接连问世,打开了专业花艺师及高品质生活方式实践者的审美与幸福大门。



就是这群人,他们竟然在那里拍了合照



1993年,Klaus合同另外三名合伙人开办出版公司FMS(2006年更名为BLOOM’s),担任公司管理总监/执行官和创意总监,业务涉及书籍、杂志、视频、专业工具等领域,经历了20多年的发展升级,BLOOM’s早已成为拥有超过40名雇员的头部花艺媒体与营销机构。

大型工作间,1600平米的摄影棚和Workshop空间,齐全规整的挑高花器、耗材、盆栽存储间,每年生产超过5000张照片。自2014年来,BLOOM’s还专门开发了一个专属的视频工作室,它的技术和设计能满足所有高质量的视频制作要求,结合着纸媒,向外不断传输着创意与流行趋势。



BLOOM’s接待间,其实厕所也不错

本次明登之行受BLOOM’s CEO Kaus Wagener热情邀请,紧衔2018DMF德国冠军杯,一场BLOOM’s本部室内workshop,一次森林大地艺术,三整天高频节奏带不停,双手与脑并行。

不为体验而体验,这是真正意义上的深度海外花艺之行。





- 输送一张简单有用的Workshop日程表 - 

21th,August

10:00~13:00

“Leaves Design”

13:00~14:00

lunch Time

14:00~17:00

“Grey Color”

22th,August

10:00~13:00

“Table Decoration”

13:00~14:00

lunch Time

14:00~17:00

“Mini Design”

Theme 1、Leaves Design

叶子的形状,就是自然的形状,没有固定程式,可柔软,亦可刚硬,善于搭配与造型,便能身负十八般武艺。在BLOOM’s本部,各种自然叶材充裕可选,花器可挑,撇去矫饰,一切水到渠成。

Theme 2、Grey Color

不喧兵夺主,因而形态与质感更突出。相比高饱和度色系的缤纷,灰色系考验重重。它可以是多肉色,可以是水泥瓦罐色,可以是鹅卵石色,也可以是毛毡色。禁欲而不冷漠,它是人人皆爱的灰色。

Theme 3、Table Decoration

课程开篇,Klaus Wagener便向大家展示了2019年6月桌花流行趋势。有趣的架构,创新型的技术,重视色彩的过渡,组合成契合环境的现代桌花设计。植物型材料是主角,工业材料陪衬,相倚相扶,妙趣横生。

Theme 4、Mini Design

迷你花艺设计,看似不耐实用,但考验创意,发散情趣。它是大型花艺设计的缩减版,也是细节叠加润化的真实实现。















创作与体验之外,我们本次BLOOM’s之行还收获良多。一是关于当代花艺的全新创作方式,二是对于产品流行化的借鉴。

全新花艺创作方式的思考.

各类材料打底,趣味无穷。全新的创作方式,就是将自然与生活中的材料无所顾虑的翻将出来,还给它形态,还给它色彩,还给它质感,还给对它的敬畏与尊重。













在此之上,花艺创作可以还原成任何自然的形态,贴近生活,贴近内心最真挚柔软的地方。

能试想,BLOOM’s将他们的创作基地选址现代工业化率偏低的城市明登,一是为大型仓库功能考虑,二则是甄选一处浑然天成的世外栖地,可灵活的就地取材,也可用周边围绕的自然风光增幅创作的灵感与动力。

本次为期两天的Workshop中,学员们每人均创作了4~6款作品,虽然已提前设定下主题,但在材料的选用与技法的学习上,他们完全突破了传统,不吝创意。







本次Workshop学生作品(部分)

产品流行化的借鉴.

一款作品,并不以完成为终点,作为美学传播的媒介人,孤芳自赏可以,但如果能够身负传播功能,那就是大众之幸。花艺产品的流行化,BLOOM’s用25年的时间做到了行业金字塔顶端,而身偎处行业巨头的庭院,我们视线开阔,行动自如。



从物资储备到场景化的搭建以及图片拍摄、视频录制标准化流程的实施,我们看到了一家精专的花艺媒体如何从工作室成长为行业巨擘,影响全球花艺群体以及大众品质生活。

为了创造优质的场景化拍摄与视频录制条件,他们备齐了充裕的木质、毛质、合成材料背景板,各式软装家具以及植物性、合成类装饰性材料,灯光设计考究,摄影器材专业而功能齐全。对于国内意图打造品牌调性的花店与工作室而言,这些都是极具借鉴意义的干料猛货,值得推进与实施。









2天4大主题,本次Workshop正式宣告结束。沉浸在全球流行花艺发源地的福祉里,任何资源唾手可得,每一个提点的瞬间都值得铭记。

并不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花艺师就一定要与BLOOM’s碰面,而是身在此地,想法就会源源不绝,思路更加开阔,对于坚持下去的初衷,也会一如坚定。

明日,森林里的大地艺术!请持续关注我们!

————————————————————

- 附赠行程花絮 -





撰文:gary | 摄影:gary

德国明登,8月22日14:22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