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二十四节气系列 秋收
小狐wyq 2017-08-07

秋三月,此谓容平。天气以急,地气以明,早卧早起,与鸡俱兴,使志安宁,以缓秋刑,收敛神气,使秋气平,无外其志,使肺气清,此秋气之应,养收之道也。逆之则伤肺,冬为飧泄,奉藏者少。

立秋到了,感觉还沉浸在夏天的炎热之中,今年夏天格外酷热,空调外机夜以继日地轰鸣着,室内是春天,甚至是冬天,室外刺眼的阳光告诉我们,这是夏天。空调使我们在炎热的夏季感到了无比的凉意,可以随时切换到春冬季。

经常吃完饭和爸妈聊天,聊到他们小时候怎么度过夏天。

爸妈总是感叹:“现在多舒服啊,有空调,我们那时连电扇都没有,只有扇子,一把扇子扇着扇着也就度过了夏天。”

我问:“那当时的夏天有现在这么热吗?”

爸妈想了想,说:“我们那时确实没有这么热。那时田多,哪像现在都是路。”

是啊,爸妈小时候都是田野,房子也是砖房,当时都是农民,人与土地的关系还比较密切。现在都是水泥路、柏油路、混凝土的房子、汽车到处都是,水泥的比热容小,室外就更热了(比热容小就是升高相同的温度,需要的热量更少,说明吸收了相同数量的热量,上升的温度更高,单位面积的太阳能是相同的,水泥上升的温度高,当然就热了),还有汽车排放的尾气温度也很高,天气当然就热了。

天气热了也不能一直待在空调里,要适当出点汗,可以在清晨或者太阳落山后运动一下(最好在有泥土、花草树木的公园里,让身体和自然有一点接触),出点汗,排出身体里的毒素,这样对健康有益。

人的身体就像一辆车子,年轻的时候,零件都比较好,车子开得快也不容易坏,但也要适当开得慢一点,或者停一下,休息一下,这样零件就不容易坏,年纪大了,就要开得慢一点了,注意保养,零件也不太容易坏。如果因为年轻,车子超负荷运转,零件就会受到损伤,年纪大了就要经常修理了。我们要多多关心自己,对自己好一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