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婚姻,就是给对方一点喘息的空间,也给自己留点余地
测测科技 2019-09-10

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都在消磨人们的浪漫,只要是相处,总会有无数的小事被放大,小雅感觉跟丈夫相处的很累,渐渐的都快要失去生活的激情了,在婚姻生活里变成行尸走肉,工作也因此受到了影响。


一 彼此的问题

小雅的丈夫比她大五岁,他们是在公司认识的,丈夫是高管而小雅是基层的技术员工,两个人相恋后很快结婚,但是因为是办公室恋情,公司里很少有人知道。

丈夫是一个很有上进心的人,对自己要求严格,对妻子也是,为了让小雅升职加薪他常常一副长辈的态度,说话用语甚至有些刻薄,明明是关心的话,听上去就像是在骂人一样。

“你都干了这么久了,工作上这样的小问题还要问我?”

“你怎么这么笨,不知道多看点书吗?”

“身体不好就不要强行工作,反正你那点工资请假也损失不了多少。”

“你还来气,我在家里承担了经济大梁我都没说什么。”

……

诸如此类的话语充斥着小雅的生活,她不是那种小鸟依人的类型,不需要男性多么温柔写意,但也无法承受日日的语言暴力,提出离婚的时候,丈夫十分震惊。


二 “我都是为了你好”

丈夫认为自己是为了小雅好,他的本意都是好的,希望小雅能够自己解决问题,希望她更多地学习,希望她保持健康,希望她不要那么容易生气。

他说出自己是为了小雅好,希望以此挽回妻子的时候,小雅疲惫地表示:“你觉得你是为了我好,但是我不这样觉得,你想要的东西,并不是我想要的。


三 即便是伴侣,也是独立的两个人

小雅把签了自己名字的离婚协议书递给丈夫,不顾他的挽留转身出了门,独留失魂落魄的男人坐在客厅里,开始反省自己这样的行为。

其实小雅并不是没有尝试跟丈夫沟通,她明确表示自己并不适合也不想成为高管,只想做自己的技术工作,工作内容单纯平静,没有那么多人际关系,丈夫不以为然,他只觉得小雅只是没有尝到高位的好处,总是用自己的办法威逼利诱。

其实小雅丈夫这样的性格是因为家庭环境导致的,他们家就奉行打压式教育,长久如此他不光养成了不服输的拼搏精神,也养成了一张对亲近之人刻薄的嘴,和一种莫名的操控心理。

现在他才想起来,即便他们是伴侣,是世界上最亲近的关系,他们也是两个不一样的人,彼此独立地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有着不一样的追求和目标,即便相爱之后一起生活,也并不代表他就可以决定小雅的一切。


四 结局

丈夫反省了之后,一再保证自己绝对会改正,开始了一场婚内追逐,他用尽方法,终于小雅还是选择了原谅丈夫,回到了他的身边。

他也确实在努力改正自己,尊重小雅的个人意见。小雅在看到丈夫慢慢地改变后,两个人的生活慢慢和谐了起来。

-END-



往期精彩

人生排序:为什么要把自己排在第一位?

要走自己走的路,还是要听从父母的安排?

幸福感如何获得:忠于自己的热爱

一毕业就陷入迷茫期,如何克服?

为什么总觉得找不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这个原因你要知道


来源:公众号:测测天赋(ID: cecetianfu )作者:雨乌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