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有的人一遇到高温,脸就迅速变红呢?

有那么一部分人群,只要温度一上升,脸就会变得特别红,如夏天天气炎热脸会红、冬天从冷的环境中进入温暖的环境中脸会红、或是洗完澡脸也会红.....是什么原因高温脸就变红呢?

高温为什么会导致脸红?

血液循环的速度受温度的影响,温度越高,血液循环的速度就越快。皮肤表皮是毛细血管最丰富的地方,因此温度的变化对于面部的影响也就更为强烈。当温度一上升,血液循环一加快,“红脸”就出现了。

但是,并不是所有人在高温环境下脸都会变红,这是为什么呢?

决定视觉上的脸红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毛细血管的弹性,另外一个是角质层的厚度。

1、毛细血管弹性

毛细血管就像一个橡皮管,温度升高、心理情绪变化都可能产生血流量增加,正常情况下,血流量的增加,毛细血管能够随着扩张,而血流量降低之后,毛细血管就会收缩,从而达到能够有效处理运输血液的能力,然而却与一部分人天生具有毛细血管壁弹性弱的因素,也有物理机械性因素,激素因素或者长时间冷冻及紫外线的作用下都可能导致毛细血管弹性变弱。

在毛细血管壁弹性减弱的情况下,血液在温度升高或者情绪变化时就会出现毛细血管扩张而难以收缩或者毛细血管超过自身弹性的耐受力而产生破裂,长此以往,红脸就出现了。

2、角质层会对毛细血管造成的影响

角质层有一定的防御能力,角质层过薄肌肤的防御能力就会降低。同时,角质层薄了,毛细血管位置就相对表浅了,更容易看到脸红。

除此外,位于浅表的毛细血管会受到外界温度、刺激成分等持久的伤害,或许在表面看不出来,但最外层的毛细血管每次新的环境都会面临收缩和扩张,久而久之,就失去了应有的弹性。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