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你是否迷茫与焦虑,痛苦与无助?我们需要怎样的自我成长

你是否迷茫与焦虑,痛苦与无助?我们需要怎样的自我成长


丁吉虎【易学人生】工作室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我们能看见,也能感受到现今的物质财富已经大大提高了,我们的思想层面也逐渐开放了,我们的社会生活也多元化了,我们的人生选择也更加丰富了。但同时我们也能感受到我们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有些近乎到了奔溃的边缘;我们无论那么的拼搏和努力,依然找不到前进的方向而焦虑;我们中大部分人无论有钱的还是没钱的,都对拥有的财富没有安全感;我们的离婚率连创新高的同时,我们的婚姻质量不堪一击;我们很多人活在抑郁、焦虑、迷茫、无助之中,等等这些问题就摆在我们眼前,每个人都身在其中。

大家不觉得我们的社会出问题了吗?扪心自问一下我们现在过得好吗?幸福吗?是我们想要的生活吗?现在的你是否还在迷茫与焦虑,痛苦与无助?

怎么办?

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吗?

是问题总是要解决的,我的观点是我们必须自我成长,而成长的动力必须依赖中国的传统文化。

中国传统文化现在已经上升到了国家层面,传统文化复兴已经成为我们的国家计划,而且我们现在正处于一个文化复兴的大好时机,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必将成为这个时代发展的主题,新一轮传统文化的复兴,将以其独特的方式受到追捧,这是近代以来传统文化最佳的社会基础。

但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问题是传统文化对于我们个人又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个人要的是实惠,要的是能解决问题,我们不能把它供奉在高阁,我们也不能回到古人的生活方式,我们更不能每个人都把传统文化全部学下来,我们更没有过多的时间慢慢去体悟传统文化的深髓。

因此,必须有人从传统文化操作层面上,针对每个个体面临的情况不同,对症下药,帮助其解决问题困扰,同时从传统文化的治愈层面上,实现每个个体的自我成长,提升自我修复的能量,从而找到幸福的根源。

这正是我创建丁吉虎【易学人生】工作室的初衷,愿意倾其所学,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大家一起为我们的心灵疗伤。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