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帅萌的多肉植物“海豹水泡”品鉴
冬日暖陽 2019-10-13

     海豹 Adromischus Cooperi v.Festivus 景天科天锦章属(水泡)多肉植物,是库珀/天锦章 Adromischus cooperi 的自然变种,分布于南非东开普省Noorsveld。

        海豹是多年生肉质植物,植株低矮,茎粗壮,高4cm-7cm,全株无毛,光滑。叶卵圆形到圆柱形,叶片的最宽部分在叶片中心下方,并在叶基部突然变窄有明显的叶柄,叶前端收缩变窄,扁圆或扁平有扭曲,叶绿色,分布有紫褐色斑点,这些斑点有时会在也前端聚合成较大的斑块。

      海豹夏季开花,总状花序,花梗绿色或褐绿色,花细小,长筒型,红色,先端五裂,白色或淡黄色玫瑰。

海豹是近年最热门的水泡之一,争议也比较多,主要争议的是到底有没那么多海豹的品种。(PS:海豹水泡还有个名称叫做海豹纹水泡,似乎也用过这样的拉丁名:Adromischuscooperi Var."Silver tube",但x*歌找不到对应这个拉丁名资料) 

海豹小贴士   

    市面上 海豹有非常多品种(名称),如普通海豹、紫肌海豹、白肌海豹、猫耳海豹、紫斑海豹、丸叶海豹、达摩海豹、战神海豹、粉海豹等。应该说海豹本身肯定是存在不同品种(形态差别),但市场上名目繁多的海豹更像是给不同状态的海豹起了个名字,而颜色和大小在不同养护环境下是可以出入很大的。

海豹和库珀的区别   

       海豹本身是库珀的变种之一,所以两者形态是有类似的,但又有明显区别。海豹的叶片基部急速收窄,有一定长度的叶柄,这点库珀没有,以及海豹的叶片前端收得更窄。此外还有一点最大的区别是,海豹叶片最宽是处在叶片中心下方(屁股),而库珀叶片最宽处是在叶片中心上方(胸部)。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