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种草,我说的是这款草
arkipelagus 2019-07-12


不止一次,我跟朋友感慨,放到很久以前,人怎么都想不到一株草、一捧泥土、一滴水都能进行交易。

 

有一位学艺术的朋友是这样回答的:他们肯定知晓,因为艺术伴随着人的审美出现,即使是一株草,它入得人的眼,就不只是草,而是更珍贵的存在了。

 

艺术源于生活,倾注感情的创作,你能感觉到其用心,甚至作品的活灵活现。



人有言:古物有灵、老物成精,除去神话夸大之意,其实更想表达的是其有灵气吧。

 

就好比,唐草纹,也叫卷草纹。

 

从一处起源,历经成百上千年到达不同的国度,与当地的文化、宗教、艺术融合,形成风格各异、富有动感的图案。


不得不说,唐草纹是一种特别有韵味的花纹,它的历史就像一颗参天大树,蕴藏着厚重的历史和故事,而且还将繁衍不息。



唐草纹并不由单一植物演变而来,相反,喜好创造的艺术者偏爱用不同的元素尝试不同的设计。


一样的是卷草纹以花叶形成连续流畅的带状花纹,风格或简练朴实,或繁复华丽,富有动感,结构舒展流畅,生机勃勃。


 

唐草纹作画者不拘作画的“纸”与“笔”,他们能在石头、木料、皮革、银块上用錾刀创作,为了保证线条的流畅和花纹的工整,其付出的精力与汗水无法言说。

 

在不同的“纸”上画唐草纹,是一件特别有情怀的事情。

 

除了纯熟的技艺,还有对其物件的情感,你眼睛里所看到的美,手所触摸到的质感,是在匠人的手艺之下,以时间沉淀出的神韵,以执着灌注出的灵魂。


 

偶屿Gabrial錾刻手法精湛,早年錾刻练习之一就有唐草纹,多年的观摩与练习,其卷草纹更为流畅有灵性,一刀一刻之间就能体现其内心的小世界。

 

正如这枚鹰标唐草饼。


 

一直做一件事,赋以感情与精力,你也在无限接近极致。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