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假冒商标的假鞋泛滥,专利让你的鞋子有专属的ID

随着电商平台的崛起,代购行业的兴起,海淘行业的出线,越来越多的产品都能购买到。而一些稀有的品牌,稀有的产品,更是憎多粥少,于是“炒卖”就出现了。而鞋子也是被炒的热门产品。“炒鞋”利润大,很多人都投身其中。于是,一些人看见巨大的利益之后,假鞋子就出现了。

近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件,该案的5名被告人为牟取非法利益,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采用境内采购境外发货的模式,向境外销售假冒“Nike”等品牌的商品,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销售金额达2566万余元,数额巨大。上海三中院以犯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判处被告人游某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400万元;判处被告人康某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350万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四年九个月,并处罚金350万元;判处被告人代某有期徒刑二年九个月,并处罚金100万元;判处被告人徐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信息来源人民网)

假鞋、高仿鞋充斥在市场,但是却很难辨认真假。难道现在还没有技术去辨认鞋子的真假吗?

近日,耐克的区块链运动鞋“CryptoKicks”专利获美国专利局批准。该专利概述了一个可通过区块链技术将安全加密的数字资产附加到物理产品上,旨在基于鞋子生成唯一 ID 并创建代币。耐克平台还将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运动鞋所有权,并验证其真实性。当消费者购买一双正品鞋时,还将同时生成一个数字化鞋子,并分配一个加密代币。而其中的数字化鞋子和加密代币共同代表一个“CrpytoKicks”,它不仅能跟随产品的交易,更记录了产品的颜色规格等。

而这个专利不仅仅可用于鞋子,也可用于其他可交易的产品,利用区块链的可溯源和不可修改使产品的真实与价值有了坚实的支撑。

科学技术的进步,法规制度也在完善。

12月1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通知,对《商标侵权判断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共8章58条,从商标使用、侵权判断、例外情形、中止适用、权利冲突等方面对商标侵权判断标准进行进一步规制,以供商标执法部门在查处商标侵权案件时适用。

《征求意见稿》明确,在商标执法相关部门执法过程中,判断是否构成商标侵权,应当首先判断涉嫌侵权行为是否构成商标法规定的“商标的使用”;判断商标是否相同或近似,应以权利人的注册商标与涉嫌侵权商标进行比对,尤其应以权利人注册商标的主要识别部分与涉嫌侵权商标的主要识别部分进行比对,不以权利人实际使用商标与涉嫌侵权商标进行比对。

随着人们对各大知名品牌的认知的深入,知名品牌的产品会被更多消费者选择,这个巨大的市场后面就是巨大的利益,这也导致不断有人尝试去涉入“违法犯罪”的边缘,而做出一些违法犯罪的行为。冒注册商标的商品就是一个很容易进入的“入口”。但是科技的进步,法制的完善,将会不断将这个“入口”收窄,也会让违法犯罪的人得到应有的惩罚。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