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流的销售到底有什么成功秘诀呢?
ID536163843 2019-12-27

  三流的销售说服顾客,一流的销售满足顾客。思宾小编发现很多销售都是三流的销售,因为我们已经习惯性地去说服顾客,而不是满足她们的要求。作为销售的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呢?很多时候我们都试图说服顾客,让他们觉得这个产品是很好的。难怪这种方式对销售业绩没有什么帮助,原来是我们都错了,我们想要做好业绩那么满足顾客就变得尤为重要了,我们应该摒弃这种说服顾客的思想,而是要想着怎么才能满足我们的顾客,这样的销售才能大大提高我们的销售业绩。原来业绩好不好靠运气,现在才知道靠实力才能长久。

  很多优秀销售都说,给顾客提的第一个问题,直接决定一笔销售能否成交!假如说,现在顾客带着孩子来看衣服,你是一个销售员,你第一句话问什么?97%的销售员看见客户,问的第一句话就是“您要怎样的衣服?”这个问题把选择的主动权完全交给了顾客,如果你的产品正好满足不了顾客需求,那你就彻底失败了。比如,顾客说想要“便宜的衣服”,你的产品因为是高档品正好特别贵,你该怎么说呢?有92%的销售告诉我:“这个时候要发挥销售的口才,努力去说服顾客,让他相信‘衣服贵的有理由。”很多人都觉得这样的想法没有错,而且还常常用这样的方法,其实这种思想对于销售来说是极其不利的。

  思宾小编就把这句话送给你们吧。三流的销售说服顾客,一流的销售满足顾客。为什么这么说?因为真正顶尖的销售,绝对不会让客户那句“我要便宜的衣服”说出口。只要顾客一进来,优秀销售就会问:“看您带着孩子,正好,我们最近上了一些亲子装,要不要看看?”你看,只需要一个问句,就把顾客的关注点引到了亲子关系上面来。接下来,优秀销售会通过接连不断的提问,让顾客在不知不觉中忽视掉“我要便宜的衣服”这件事情。当顾客说出那句“亲子装面料这么好,真不错”的时候,你还愁自己的衣服卖不出去吗?所以,产品好不好,顾客说了算,优秀的销售只需要通过提问,就能让顾客主动说出产品的好处。

  当顾客购买单件商品时你们会怎么说呢?大家知道在我们的女装店中,商品都是可以用来互相搭配的。当顾客选中单件商品时,我们就可以通过搭配的方式,把另外一件商品巧妙的推销给顾客,达到锦上添花的效果。要是你都没有想到要给他们搭配的话,那你就白白损失了一家连带机会。举例:当顾客单独选中一件裤子时,我们只需一句“我们有一件特别搭配的上衣,您要不要试一下?”,大部分的顾客都会乐意尝试一下这件外套的。所以说话很重要,而且要满足顾客的潜在需求。

  你们要知道销售的核心是“找出用户想要的,并且满足他”,违背销售根本规律的强硬式推销,注定没有好结果,怪不得许多销售做得“又苦又累”:顾客对自己防备心特别重,无论说什么,顾客都是拒绝,开单希望渺茫;顾客总是喜欢“讨价还价”,完全不重视产品的真正价值;不懂得怎样维护顾客,顾客做完一笔生意就不见了,回头客少得可怜;介绍完产品,不知道跟顾客聊什么,经常冷场,急得冒汗;不会给顾客推介产品,顾客总是不感兴趣并且厌恶。是不是有太多的问题困扰着你们呢?其实你们只是没有用对方法,要是用对方法那么一切都会迎刃而解了。

  好了,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做销售的你们一定要记住不能想着去说服顾客而是要想着该怎么满足顾客哦!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