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陈列这样做,业绩翻倍就不是梦了?
ID536163843 2020-06-01

       最近逛街的时候,看到很多店铺的陈列都太惨不忍睹了。进店一看就看见挂衣杆上的衣服太多、太乱了!还有就是拿出来的衣服,根本没法放回去。很多顾客都在怀疑,这么做不是为了卖衣服,纯粹是想试试这衣杆的质量OK不OK?这样的陈列真的会吓跑顾客的,所以陈列不上心,顾客也是会嫌弃你的店铺的。

       而陈列的作用远远不只摆出来衣服这么简单,陈列是美的集合体,是吸引顾客进店、试穿、下单的重要手段。对于服装来说,做好了陈列就相当于是迈出了被购买门槛的一半。那么该如何做好春夏童装陈列呢?

       商品展示一旦过多,就容易给顾客造成“廉价商品”的感觉,拉低品牌形象,毕竟“物以稀为贵”;其次,新的商品得不到充分的展示,自然不会畅销,库存积压就成了潜在隐患;最终,畅销的旧款还是会下架,带来的利润也会停止,新款因为之前的原因,导致销量不佳,整体业绩自然就下来了。童装陈列整体做下来好像很复杂,而且也不知效果几何,这时就需要抓住重点。现在最易打动顾客的陈列就是场景化陈列,所谓的场景化就是生活化,是将店铺里的商品陈列进行生活场景的还原,让顾客提前可以感受到商品带来的价值。

       换季的时候该怎么陈列呢?清理完多余的库存之后,店里的空间会空出不少,为了避免店内混乱的情况,我们可以当季新品和过季的商品交替来陈列,也可以节省很大的空间。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内外套穿,拿出上个季度,款式中没有那么明显季节特征的,可以和新款做一些搭配叠穿,层次感更好,也能利用这样的方式进行连带销售。还有在这个时间,有些地区因为气候原因,夏季新品已经有在销售一小段时间了,所以有可能会出现新款的货量不是很够的情况。所以我们也可以选择用上一季的商品,和新品组合搭配一起陈列,让新品的系列感不被破坏,但是这里一定要注意:拿来补充的上一季度商品的产品颜色,只能是新货中有的色彩,不能有明显的色差,最好跟新品主推颜色相近。

       店铺陈列怎么做,当然还要知道陈列的色彩构成。在和大家分享具体搭配方法前,我们先来掌握以下色彩的基础搭配原理,只有扎实了这些基础原理,我们在陈列的实践中才能够灵活运用。

一)陈列色彩分类

1、有彩色:红、橙、黄、绿、青、蓝、紫;

2、无彩色:黑、白、灰

二)色彩三属性

1、色相——指色彩的相貌和名称;

2、明度——指色彩的明暗程度,又称光度;

如,在无彩色系中,白色明度最高,黑色明度最低;在有彩色系中,黄色明度最高,蓝紫色明度最低;

2、纯度——指色彩的纯净程度,又称饱和度或彩度;

无彩色系,纯度为零;有彩色系,色彩越鲜亮,纯度就越高;

三)色调

1、冷色调——以蓝色为底调,如绿色、青色、蓝色、紫色;

2、暖色调——以黄色为底调,如红色、橙色、黄色;

3、中性色调——介于冷色、暖色之间的颜色,如黑、白、灰;

四)色彩关系认知

同类色——单一色相通过变化明度、纯度达到的丰富的色彩关系;

类似色——也称近似色,色相环中相差30度—60度的颜色都是近似色;如黄色和绿色;黄色和橙色;红色和橙色等;

对比色——色相环中相差120度—150度之间的颜色;如:红与黄,红与蓝,黄与蓝;

互补色——色相环中每一个颜色对面180度的颜色即为该颜色的补色;如:红与绿;橙与蓝;黄与紫;

       你们还可以循环重复法和装饰映衬法。有些服装样式放在某一位置时间太长,由于光线和周围款式的影响等原因而无人问津,这时可以将它们调换位置,与其他款式的服装重新组合,这样会产生一种新的艺术主题,增加了售出的机会。通过循环重复,再配以新款式上架,整个服装店就会给人以常变常新的感觉。装饰映衬法千万不可喧宾夺主,店员必须清楚自己卖的是什么,以免顾客会问“这束鲜花多少钱”将名、优、特、新的服装产品,摆放在老产品的附近,也能产生一种相互映衬的效果,它似乎能暗示这一展区的产品都不错,但被衬托的产品也不能太差。  

       陈列这么重要作为店主的你们怎么可以不知道呢?好的陈列才能帮你快速成交顾客。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