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原来你店铺没生意是因为这些都没做好?
ID536163843 2020-07-03

       很多实体店的店主以为自己生意不好都是因为整个大环境不好的原因导致的,但是只要仔细想想就知道并不是这个原因所致。你们应该知道实体店在很大程度上充当着零售终端的作用,其后端大都有一家工厂,之后工厂又连接着大大小小的实体店,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各种实体店不断涌现,加上互联网电商的冲击,做好一个实体店越来越难。但是也不是没有机会,就看你自己要怎么去做,要是及消极去对待那么你得到的结果也只会是消极的,要是你积极去想办法,那么你店铺的生意可能就会越来越好的。所以说你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方法是也很重要的。

       由于对行业调研不系统,导致在经营方式上出现迷茫。比如服装行业中高端产品消费人群,中年成功人士居多,他们有哪些基本诉求,是前期必须了解和掌握的,决不能忽视。又或者比如你做服装先是做中端和高端产品,效果不明显之后做中端与低端产品,后来又做高端产品。这样也是对店铺影响很大的,因为定位不明确,给消费者造成很大错觉。多元化也造成力量分散,产品品质无法有效改善。还有就是选址在开店过程中很关键,位置的参考指标为:现有消费人群、潜在消费人群、合同期等。如果选址时,考虑不够长久,后来店面搬迁,造成客流锐减,这是最大的硬伤。还要考虑周末放假,大楼员工数量极少,让本应是黄金时段的假期客源也无法得以保障;另外,分店并非沿街商铺,位于下沉式广场,外来消费人员数量很少等问题。

       一个服装店铺生意好不好跟陈列也是有很大关系的。你得明白陈列不仅仅要陈列出产品价值,还要陈列出憧憬价值。憧憬价值就是顾客看见你这家店铺的时候就想冲进去直接拿下橱窗或者店铺陈列出来的某件商品。这就需要我们设置一些磁石陈列来引导顾客。磁石陈列就是,在卖场中最能吸引顾客注意力的地方,将主推给消费者的产品用主题搭配的方式展现给消费者,让顾客看到,因为顾客只会买它看到的商品。要知道这是一个“喜新厌旧”的时代,“旧”的东西肯定拼不过“新”的东西,我们的产品达不到人家的每周更新,但我们的店内货品视觉效果一样可以达到每周更新,这就是陈列。

       做生意很多人都是有前期不挣钱这种观念的,想要做好店铺生意就要摒弃这种观念。很多店主都认为开店就需要养,前期一年就不要想着挣钱!而且他们深信只要开店时间够长,就可以盈利。所以就有了一下一系列的操作,于是在店铺刚开始期间,除了折磨员工,最多就是在附近发发宣传单、发发朋友圈之类,然后就等着客户一年之后自动源源不断上门!结果,面对越来越冷清的人流,受不了各种源源不断的费用及各种琐碎的事情,员工也看不到希望纷纷跳槽,最终,心态崩溃。不要听那些开店从来没成功过的人的经验。想要登上高峰,至少你要听听那些曾经到过山顶的人他们的经验。你想要赚钱那就一定要从一开始就想着要赚钱,不然你是做不好店铺生意的。

       竞争者可以轻易替代你。那么你就会非常危险,因为这样顾客就会都到别人家去了,想要好业绩真的很难。这种问题只出现在你的产品或者服务能够被轻易复制的情况下。就比如你是做童装店的,你的童装店店铺形象不好,上新也慢,价格还比隔壁的要高。那么是不是隔壁家的对手只要在店铺形象或者是其他方面花点心思就可以取代你了。所以想要做好自己的店铺就要不断地提高个性化的“档次”,竞争对手就不会那么容易替代你。而且你要让自己的店铺具有特色,那么才会吸引到更多的顾客,这样才能给你带来更多的人流量。

       眼光要放长远,想要短期内让销售额得到提高很简单,促销也能做到,但是这对你的店铺、品牌有什么好处?只会让你的商品和品牌变得廉价而已,毫无益处。所以你需要选一些能提高店铺形象的方法来做好店铺生意才是真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