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你知道顾客不进店都有哪些原因?
ID536163843 2020-07-08

       顾客不进店都有哪些原因呢?现在其实也能看到很多的店主都是愁云满面,更有甚者直接挂上了门店转租的牌子。很多人把业绩不好的时候叫做“业绩疲劳期”,但是真的业绩疲劳期吗?可能只是你的店铺疲劳或者是你的顾客疲劳了而已,你中枪了吗?在聊如何让顾客进店前,我们要先问自己一个问题,顾客到底为什么不进店?只有弄清楚原因,我们才能够对症下药。其实顾客不进店的原因真的有很多,可能有些你自己都难以相信,但是它就是你店铺没有人的主要因素之一。你们知道顾客不进你店铺的原因吗?

       门店是外在的形象,是顾客的第一印象,一个好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尤其现在的市场是由年轻消费群体主导的市场,年轻人哪个不爱颜值?店铺的颜值一靠装修二靠陈列,既然装修暂时改不了,我们就要从陈列入手。服装陈列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科学。服装陈列通过视觉与顾客沟通,以服装本身为主题,利用其形状,色彩,性能,通过艺术造型陈列及环境的相互协调来向顾客展示服装的特征,增强服装对顾客的吸引力,加深顾客对服装的了解。服装陈列的目的就是要抓住消费者的眼、手、心,陈列生动化,增强卖场气氛(吸引眼球)。规范统一的陈列,给人以专业的感觉(抓住心);分类陈列,方便消费者寻找(抓住眼);对比陈列,方便消费者体验和感受(抓住手、抓住心)。所以陈列一定要重视起来的。

       你们要清楚卖服装就是卖款式,款式更新快,顾客才能多买!现在的顾客对于时尚潮流的接受度和敏捷性已经大大提升,只有不断更新款式,才能满足顾客对于美的追求!竞品很多,你家不更新,顾客就后跑到竞争对手店里去!大家都知道ZARA品牌宁可天天打官司赔款,也要快速的更新自己的款式!在ZARA的哲学里,就是用“一流的款式和形象,三流的价格”来牢牢抓住顾客的心!ZARA的新货从设计到生产再到运输到上架再到下架,整个过程是12天。HM是21天,世界平均时间是2个月。店里的款式有几千款,每天都有新款上架。所以知道为什么ZARA的竞争力这么强了吧。要是你也能这样做是不是就不愁顾客不进店了呢?

       价格也是影响顾客成交和进店的要素。要是你确定了有这样的因素存在,那么你首先就要调查本店整体的商品价格与一定范围内的竞争店相比是否居中或偏高。如果是,则应全面调整价格带。其次就是调查本店是否有哪一个品类的商品价格组明显高于竞争店,而其他商品相比价格较低。如果是,则应对该类商品调价或针对该类商品开展促销活动。最后当然就是要调查一定范围内竞争店中是否有一些敏感品种的价格明显低于本店,而其他大多数品种价格比本店高。如果是,则应对这些敏感品种采用促销定价。

       购物方式也是影响顾客进店的原因之一。要知道如今的消费者,都是比较年轻的,尤其是95后、00后,购物消费比仅仅追求品质优先。他们在注重性能和外观之外更加关注购物的方式。在他们的观点里购物的方式应该更趋向于自主选择,更加注重便利支付和数字化互动的时尚购物方式。这就非常考验销售人员的专业性和服务态度。之前有朋友跟我抱怨:自己昨天接待了一个年轻姑娘,20岁出头的样子,一进店自己很热情的接待,询问需求,推荐适合她的衣服,结果她理都不理,没走两步就出去了。其实年轻人真的不喜欢那么热情的销售,所以服务一定要张弛有度。

       最后一点就是销售不能找到自己的精准顾客。当然,这里存在的一个问题是:如何找到你的顾客,如何理解你的顾客。我们能发现,消费者经常具有多重爱好,甚至人格。他可能在对球鞋这一新鲜、流行的事物无比狂热的同时,又深爱着严肃文学。我们千万不要妄求顾客的方方面面都能被满足,而是应付出精力深耕用户的一个触点,挖掘并放大它,让他/她离不开你。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思维模式。这个时代,人人都是消费者,人人都是传播者,人人都是营销者。社交媒体的多样和发达,颠覆了渠道,并通过圈层聚集自己的受众,改变了市场的信任关系。当你的产品、内容和服务能够输出由内到外的价值,并能够激起用户的情感共鸣,它们的生命力就是无限的。

       知道顾客为什么进店,你是不是就能解决这些问题了呢?想要拥有好的业绩,并不难,难的是,将日常销售的每一个细节都充分做到位。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