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下半年的童装行业还能赚到钱吗?
ID536163843 2020-08-20

       2020年上半年绝大多数的实体店都是惨淡经营,而且大家应该也听到了很多实体店关门的事情。本来服装行业的大环境就不好,然后新年一开始就遇上了疫情,这对服装人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让实体店更加雪上加霜了。很多做童装的朋友都压了好多的货,本来想着春装早点进货还能卖一波,没想到疫情一来,直接断流了,仓库里压了好多的货,想要退退不了,想要卖无处可卖,真是太愁人了。然后知道直播可以拯救一下实体店,就奔着直播去了。虽然很多CEO亲自上阵效果也不错,可是默默无闻的实体店,做起直播效果也不行。反正到了最后也不知道服装人是怎么度过上半年的,下半年又会有什么样的变化呢?

       在漫长的等待中疫情稳定下来了,而且在不知不觉中2020年下半年都已经过去了一个月,留给靠下半年赚钱的服装人的时间并不多了,店主们也是时候该行动起来了。那么下半年如何实现业绩突破,如何将创新与传统结合,带来破局性的胜利呢?

       新消费形态逐渐形成。大家应该知道趋势这种东西是不可逆的,自19年底就有人谈新消费形态。经过分析,这种消费形态是随时代的发展而产生的,未来的服装行业必然是以这种形态向前发展。那么新的消费形态是什么呢?时代的转变,使得消费者越来越理性,价格不再成为他们决定购买与否的首要标准,消费升级也将随之而来。服装业从商品时代,回归产品时代。商品性价比将进入一个极致的时代。消费者不再为过多的溢价买单,更愿意为爱好和兴趣买单。如果当价格不再是决定购买与否的首要准则,即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因此生存型消费需求转变为改善型需求,物质型消费向服务型消费转变,新的消费形态也悄然形成。所以服务一定要做好,好的服务才能为店铺赢得更多的顾客。

       既然回归到产品时代,当然要提高品牌生命力,这样才能让更多的顾客喜欢上自己的产品。不过大家要清楚简单的“店面复制”的增长模式已经没有太大的上升空间。虽然继续复制门店,有可能凭借前期优势获得一定增长,但更有可能陷入随后的红海竞争泥沼中。所以需要通过“分形创新”探索增长点,寻找新的增长曲线。做服装的你们可以发挥自己有优势或者是店员的优势,通过时尚搭配来吸引顾客,从而实现增长。要是你的货源稳定而且质量好你可以把店铺发展成多品牌、全品类、一站式集合店、体验感强的生活方式集合店,把自己打造成“供应链”,成为增长的第二条曲线。大家一定要学会依托优势,调整定位,在增长的“极限点”到来之前,找到适合自己店铺发展的道路。

       自媒体时代已成定局。90后和00后组成的潮流新人群对互联网有着很高的依赖性,纸媒这样传统的媒介渠道已经无法引起他们的关注了。相反,快速兴起的社交网络是品牌垂直攻略年轻受众的最有效途径。许多消费者会选择听从有影响力的KOL的建议,这些人的意见对他们来说可能比传统的公司广告更真实。而对于服装行业来说,服装广告必须从广而告之向售而悦之转变,用心讨好顾客将成为关键点。品牌或者终端店铺可以成为自媒体,打造自己的朋友圈,与顾客进行多方位的互动,形成顾客的忠诚度。

        那么融入市场,让顾客“指导”童装店的发展也变得更加重要了。童装行业的大数据显示,2019年的童装消费者中90后占整体消费者中的很大一个比重,而95后的比重逐年增高。按照趋势,在未来2—3年内,95后将成为童装行业消费的主力。对于童装行业来讲,解主流客群的消费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就如生活在社交媒体中的95后热衷的“圈层文化”,在95后消费过程中起到重要作用。95后在圈层内分享自己的消费兴趣点、消费心得体会等,无疑也是对品牌的强力宣传。因为相同的消费体验,具有价值同好,更容易建立消费信任。很多网红店能发展起来也是因为它能够俘获众多顾客的心智,就是它将顾客变成了可以指导自身发展的资源。其实童装店也是可以借鉴的,做好了对店铺今后的发展是很有好处的。

       最后说一点就是线上线下结合是必不可少的。经过这一场疫情大家也应该知道,很多的顾客已经习惯于线上购物,但是脱离实体店的纯网络购物又让顾客有诸多的不信任,所以线上线下的结合就很有必要了,因为可以解决顾客不信任的问题。这也是新零售发展的一个必经之路,要是店主们对于线上还不了解不知道该怎么做的,要赶紧把自己的短板提升上来,不然别人都在做,而你不做,那么你的生意就会越来越难做,甚至最后落得一下关门大吉的后果。

      童装店想要做好生意,那么服装的趋势以及消费者的改变都是要重点关注的,只有了解了这些你才能把生意做得更加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