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选址对于实体店来说是真的很重要
ID536163843 2020-09-04

        选址对于做实体店的朋友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选址选得好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大半。一个店铺的生意好不好看选址就可以窥见一二了,所以对于选址问题真的不能马虎。想必也有不少人吃过选址不对的亏,再看看那些做得好的实体店的选址哪有不好的。不过还有一种情况不用担心选址问题,那就是非常有钱的人,他们想要客流量也是非常简单的,因为有钱他们可以解决很多的问题。做生意其实是非常讲究天时、地利以及人和的,只有三者都恰到好处,才能让一个店铺活起来。

       无论是在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还是在高档的商场里,我们总会不经意间注意到这种现象:虽然店面之间相差不远,然而,有的门店人气爆棚,结账处排起了长龙;而有的门店却门可罗雀,偶尔有那么一位两位顾客光顾,显得十分冷清。表面看起来,也没有特别的不同,导购形象同样很好,装修同样很华丽,甚至,价钱也并非贵得离谱,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业绩差距呢?其实这里就是地利的问题了,选址不给力,怎么可能会有好业绩呢?你看就算是在同一条街道上都有如此不同的风景,可见选址真的要落到细小之处才能行之有效。

        新店开业前,一定要先做足“功课”。一般情况下,开拓新店我们要考虑以下因素:首先就是销售网络的合理布局。在做这个之前一定要先去调查一番,这样才能做到有迹可循。要对空白市场和其他已开拓但有待继续开发的市场进行调研。做这一个就是让你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样的特色才能进入到这一片市场中。当然你也要去调查当地对同行业品牌的消费能力,你到时候才能定一个适合的价位。然后你还得去调查当地同行业品牌经营的数量及本地品牌的经营数量和情况这样就有助于你后期的产品风格定位啦。你还要调查一下当地集中消费同行业产品的商圈以及商圈集中消费的主导产品和滞销产品有哪些并预测自己做的品牌在当地市场的影响力和销售力。调查是可以给你解决很多问题的,可不单单只是选址。

       除了这个你还需要做一个大家都不怎么做的各区域商圈竞争品牌分析。因为这个很多人都以为用不上,有太麻烦了,所以干脆就不管了。别人不调查你刚好调查了,那么你就能找到特色就更加容易一点了。那么想要做竞争品牌分析需要做哪些事情呢?首当其冲的就是竞争品牌的产品定位,了解了定位你才知道自己的定位有没有优势,需不需要调整。其次就是竞争品牌的市场定位、市场认知度如何、广告策略,清楚这个你自己也知道该怎么去推广自己的店铺,没准还能从中获得一些推广方面的灵感呢。当然还需要去了解竞争品牌的产品优势与核心产品以及竞争品牌的价格优势如何?反正你需要了解的事情还有很多,只有多了解竞品你才知道该怎么去做,怎么做才有可能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还有如果资金有限的话,刚刚开始创业,没有经验,那么选择黄金地段最好位置的店铺并不见的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压力大,缺乏经营技巧,可能开得快,但关得也快。在这种情况下,选择二线商圈有典型代表性的人群,针对这个商圈的顾客群做有特色的店铺是很好的选择。

       门店这样选址最看重的是什么呢?当然就是客流的质量啦。不过也不是客流量越大就越好哦。因为如果客流和核心顾客群不匹配的话,就有可能造成进店率高、成交率低、利润低的后果,结果只会入不敷出。所以一定要看客流的质量。这方面可以看竞争对手门店的客流进店率,了解同类产品在此地经营的适应性。如果竞争对手门头和橱窗、灯光都没有大问题,进店率却很低,那么实际上无形中已经给你敲了警钟:这条街针对目标消费群体的适应性是否存在问题?当然,也可以帮助你在该店铺后续的经营中,对比进店率,从而切实找到经营上的差距。因此,客流量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该地段的客流是不是你经营的产品的有效客流,即目标消费群。

       最后就要看动线。看动线重点是看顾客进出店铺的方便性。如门口台阶是否过高或过低,门口道路是否妨碍顾客的行走。例如,曾走访过的门店中,有家专卖店很漂亮,但店门口有12级的高台阶,这在一定程度上让顾客望而却步。而且,我们的顾客,尤其是没有明确购物目的的顾客,闲逛时以就近方便为原则,一看到这么高、这么多的台阶,可能也就懒得爬了。不要小看这几级台阶,它可能就会让你与销售机会擦肩而过。所以店铺位置的动线一定要方便而且要符合顾客的习惯,是不是跟店铺里面的动线也很像呢?其实理论上它们都是一样的。

       突然发现开店选址也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要做的事情也很多,难怪大家都说选址可以决定店铺往后的发展呢。看来开一家童装店选址也是不能马虎的,要是选址没选好,从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失败的命运了。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