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频发为冬季取暖安全敲响警钟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据统计,中国家庭每年由于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人数仅次于交通事故和生产事故,位居第三。应急管理部门及专家提示,一氧化碳中毒是冬季常见的安全隐患之一,务必要了解取暖、淋浴、用火等方面的安全常识,提高防范意识。

根据相关部门通报,出现一氧化碳中毒主要有一下原因:在没有窗户或密封的环境中使用煤气灶、火炉、燃煤取暖器,使用安装不当的燃气热水器,居住在煤炉取暖房间的居民不注意保持空气流通,汽车发动机在长时间怠速空转时燃料燃烧不充分等。

那么,冬季里应该如何有效防范和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呢?

首先要在最可能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的场所如排烟不良的家庭厨房、热水器安装不当的卫生间、密闭的空调汽车内及使用燃气或煤炭且通风不良的居室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可预防事故的发生,当空气中的一氧化碳浓度超标时,报警器会发出刺耳的警报声提醒您,同时自动启动排风设备。

其次确保燃气使用设备的安全性。定期请专业人员检查燃气管道、炉灶、煤气用具的开关、皮管等,防止煤气泄漏;不使用已被淘汰的燃气热水器;尽量把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洗澡间外,以防一氧化碳滞留在浴室内。

最后注意开窗换气。长时间使用燃气用具时,一定要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用煤炭取暖,煤炉不要放在卧室内,取暖时不能紧闭门窗;入睡前定要保证煤炭完全燃烧熄灭,检查煤气阀门是否关好;不要再密闭的室内吃炭火锅、点燃炭火盆;不要长时间在密闭的车厢内靠发动机供暖,更不能在发动机持续燃烧时在车厢内睡觉;驾驶或乘坐空调车如感到头晕、四肢无力,应及时开窗呼吸。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