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意大利求职:不会中文,好机会轮不上
外聘网 2020-01-16

出国工作,上外聘网,一家专门做海外招聘的平台

想在意大利找工作?除了必备的学历文凭和专业知识外,现在要想找到好工作,对不起,必须会中文!别说是争取罗马和米兰这些一线城市的工作机会,就连大山深处的库内奥也急需会中文的专业人才。

根据意大利第一大在线求职平台InfoJobs上的信息显示,目前皮埃蒙特大区提供的工作机会正在增长,尤其是对销售助理和物流运营等方面的人才需求很大。

具体来说,都灵、Novara, Verbano 和Alessandria等地急需机械设备和工厂方面的销售助理,Asti则需要焊工和会计师,Vercelli更需要销售人员,而库内奥急需物流人员和搬运工,Biella不仅需要工匠也需要懂纺织专业和皮革制造的人才。

对上述这些热门岗位的招聘条件包括:相关从业经验零到两年不等,销售人员必须具备出色的销售技能和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和一口流利的英语也必不可少;物流运营则要具备CNC编程经验。得注意的是,除英语之外,这些招聘职位还要求求职者懂中文。

中文,正成为敲开意大利职场的一块金砖。不仅意大利本土企业急需懂中文的各类人才,欲进入中国市场的跨国企业也要求求职者要有中文等级证书。毫无疑问,这也为华人子女提供了更加广泛的职场机会。去年6月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罗马举办空乘人员招聘专场,80多名意大利年轻人踊跃应征。刚从中国留学归来的阳光大男孩马尔西利在应聘考试中用流利的汉语说道“我喜欢中国悠久的文化和历史,喜欢中国人的谦让和礼貌,也喜欢中国的食物和风景,我想去中国工作,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迅速,充满希望”,让在场的考官频频点头。

马尔西利并非应聘者中唯一会讲中文的意大利青年,当天参加面试的80名应聘者中有30人都会中文。常住迪拜的朱利亚娜是阿联酋航空公司的空中小姐,向往中国是她想跳槽的主要原因,“虽然迪拜是个现代化都市,但我更向往发展快速又充满文化底蕴的中国。我想去中国工作,也想更多地了解中国”。另一个女孩卢多维卡的父母都曾是意大利航空公司的乘务员,气质出众的她中英文均十分流利,她表示,意大利经济不景气,年轻人找工作难,而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中国人勤劳善良又努力,未来一定属于中国。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