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在日本求职的履历表,为什么都是要手写?
外聘网 2020-01-17

出国工作,上外聘网,一家专门做海外招聘的平台

在日本要找到工作,除了一点幸运跟实力之外,还需要靠的是「字写的漂亮」。因为不管是打工还是正职,履历表都需要手写。

而现代国人连汉字有时候都写不太出来了,还何况要用其它国家的语言写履历?不过现在的日本年轻人对汉字也不太熟悉,随便考一下「蔷薇」两个字怎么写,反应绝对是「哈!?蔷薇有汉字?」这时候如果你装作不以为然地写出来的话,一定让他目瞪口呆!

为什么履历表要手写呢?因为一般日本企业认为,可以从写字看出一个人的个性。大家都知道,日本是全世界集结血型『A型』最多的国家,手写的履历表如果写的端正整齐,老板就会觉得你做事也很严谨;反之则可能有先入为主的偏见,觉得字潦草就代表这人不靠谱。

非但如此,履历书写错字还不能用修正液或是直接划掉。所以就算你只写错一个字,最好还是乖乖把它揉掉,再重新写一张。

这还不算完,好不容易写好之后,有可能还要亲自邮寄到公司。你没看错,这个年代也需要乖乖地寄信!大家一定会问,为什么不用电脑打好后寄电子信箱?其实,这一切都跟「诚意」有关,同时也方便企业整理所有应征者的资料。

并且,日本信封也有一定规则的写法。像自己的地址要写在信封背面,正面左下角还需特别写上「履历书在中*」才不会有被漏收的风险。空白履历表,「履历书在中」是信封里有履历表的意思。如果这些规则没有事先查好,就算履历表写得再美都前功尽弃。

除了履历表,还有更让人头疼的表格,那就是「自我推荐」&「应征动机」。在其他地方的话,多半只要打自传就好,动机那些等面试再说,说不定连问都不会被问到。

在日本,凡事都有一套既定的模式规则,所以很多求职网站都有提供范本,或者付费录取日本大企业精英们实际写的范例,只要按照模式写就不会有太大问题。

至于要写到既有伟大抱负又不至于浮夸的程度,又是另一门课题了... ...

字美除了是履历表的关键之外,本人照片也很重要。这里值得一提的,就是神奇证件照机台。如果来日本,一定会发现不管是车站内或路边,到处都可见拍照证件的机器,中英文都通。有机会来日本,请在必做清单里加入这个选项~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