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国内的朋友,终于体会到大部分海外华人的日常生活了
外聘网 2020-02-06

出国工作,上外聘网,一家专门做海外招聘的平台

如今,中国疫情严重,有关部门呼吁所有民众都待在家里,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于是,在国内的小伙伴,都“无聊到疯了”……

自制套圈、鱼缸钓鱼、隔空聊天、闺中蹦迪、教猫函数......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

有在家集体跳广场舞的:

有“封闭式”训练的:

有在家“跳圈儿”的:

有跟Siri玩儿成语接龙的:

有在朋友圈里直播吃橘子的:

有给橘子“接生”的:

还有在朋友圈里“开店”的:

与此同时,有一条朋友圈“杀出重围”,让广大华人朋友哭笑不得。

这一条是:

在家闲得发慌、只能看剧看综艺、交流只能靠手机、约饭没地方、逛超市=放风、街上见不到人、没公共交通、点不到外卖、快递变慢递……

种种迹象显示,现在国内小伙伴的生活,终于和国外小伙伴的日常同步了!

不难看出,这是国外小伙伴的一种“自嘲”。

国外生活真的无聊吗?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在这里,“小才”不禁要拿偏居南半球一隅的新西兰来举例了!

新西兰很少高楼,更别提摩天大厦了,20多年前深圳地王大厦级别已经吊打整个新西兰。

新西兰道路狭窄,三车道已经少见,四车道几乎看不到,但是中国呢?空中轨道,立交桥,别说4车道,8车道都随处可见...

公共交通方面,新西兰只有火车、公交、渡轮。远一点偏一点的地方就要自己开车,打车成本更是高的惊人。而中国,地铁线路、公交线路遍布城市各个角落,基本出行不需要打车,就算打车,成本也低的可怜。

新西兰作为发达国家,但是网速还不如一些非洲落后地区... 现在中国最普通的都是200m宽带了!

商业区,周日到周三,商场的关门时间就不说了,6点之后一片漆黑。而且购物中心只有那么几个,但是国内呢?即使到了9点,依然灯火通明,每个地区都有自己的购物商场,便利性强的不是一点半点!

说到饮食文化,新西兰根本无法和中国五千年的传承相比...

中国这些年来,八大菜系,无数经典菜肴,有的重辣,有的重味,从色香味各方面都完爆新西兰。

国内的日常:

清晨,用手机点了个外卖小笼包,美滋滋地享受早餐;

出门,用手机刷进了地铁,又刷了辆共享单车骑上就走;

路上,用手机买了杯咖啡,还去唱了10分钟迷你KTV;

便利店购物、预约家政服务、找地方共享充电、叫了辆滴滴、转账借钱给朋友……

从日出到日落,这一天全程用一部手机搞定。

国外的日常:

也有人说,生活在国外感觉无聊的话,是因为你不会玩儿。

“小才”为大家整理了一些小贴士:

  • 在不受疫情影响的前提下,可以约几个朋友去野餐,每个人带一份食物,可以去海边、公园,带了牌还能打牌。

  • 新西兰一些公园内都能租烧烤炉,准备一些可口的食材,一起BBQ。

  • 喜欢动物的,周末有时间可以去SPCA做义工。

  • 去任何一个兴趣班。看你想学啥,从国标到跆拳道到画画到外语,都有。

  • 申请周边国家签证,有些还免签,攒钱出国旅游。

  • 让自己不要那么害羞罗,大方一点,多出门社交。

  • 可以去爬山,看海,感受壮丽风光,拥抱自然,融入自然。

  • 可以做喜欢的运动发泄一些,推荐跑步,散步和篮球。跑步可以锻炼身体,锻炼和提高人的意志和忍耐力;散步可以让人休闲,放松;篮球可以让人学会配合,增强团队意识和集体观念。

  • 可以找知心朋友小聚,小酌几杯,向朋友倾诉,让温馨的友情驱散你内心的无聊,苦闷和孤独。

  • 多和家人聊天,或者打电话,加强沟通,增进感情,告诉家人,你爱他们。

  • 在网上写日记,记下生活的点滴。

  • 可以和三五知己逛街购物,说不定有意外的便宜货或者意外的美食在等着你,从中你可以收获意外的惊喜。

  • 好好学习,找到学习的乐趣,不断进步,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结合自己的兴趣多看有关书籍,规划好……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事情,也期盼此次疫情能尽快结束,大家也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