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为什么刚考完PMP,就开始准备软考了?
才聚PMP 2022-08-04

最近小编和一些PM在唠嗑,发现他们正在准备软考了!为什么考完PMP后要去考软考呢?还有很多伙伴不知道软考的价值,小编告诉大家软考的用处。


1.积分落户。

很多人考软考证书不是为了别的,就是为了能加分,对落户有帮助。在上海,一个高级的证书能加140分,中级证书可以加100分。

2.评职称。

有了软考证书可以在国企和事业单位里评职称,中级证书评中级职称,高级证书评副高级职称。

3.个税抵扣。

软考证书可以用来抵扣当年的个税,可以抵扣的金额大概在3600元以内。

4.证书挂靠。

可以将软考证书挂靠在一些需要软考证书的公司,对方给你一定的金额,让你的证书挂在其公司名下。

5.计算机行业敲门砖。

如果以后想要从事计算机行业,软考证书就是一块敲门砖。

考虑到仍有一些伙伴还不够了解软考,接下来小编带大家一起了解软考的常见问题。

PMP和软考有什么联系

软考中与PMP相关联的就是中高项了,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是中级资格考试,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是高级资格考试。它们也是国内IT项目管理具有权威及含金量的证书,学习目的在于指导我们在国内IT环境中如何践行项目管理。而PMP®是目前国际公认的高含金量的项目管理证书,目的在于教会我们怎么样做好项目管理。

其实二者本质也都是适用于项目经理岗位的证书,一个是国内的,一个是国际的。软考中大部分考试内容是PMP+IT技术两部分,其中项目管理部分基本是以PMBOK为基础的。之所以推荐大家PMP考试后趁热打铁备考软考,是因为PMP与中高项知识点重合度高达60%,考过PMP的伙伴再去报考软考会更简单。

软考3个常见问题

1.报考条件

只要你是年满18周岁以上的中国守法好公民就可以报考,没有年龄学历上的限制,大胆放心报考吧!

2.考试时间

软考考试时间上半年在5月,下半年在11月。软考备考的最佳时间是3个月,也就是现在。

3.考试科目

软考高项考三科,中项考两科。

A.初级和中级考两科

①基础知识,考试时间为 150 分钟,笔试,选择题。(上午 9:00-11:30)

②应用技术,考试时间为 150 分钟,笔试,问答题。(下午 14:00-16:30)

B.高级多考一科——论文写作

①综合知识,考试时间为 150 分钟,笔试,选择题。(上午 9:00-11:30)

②案例分析,考试时间为 90 分钟,笔试,问答题。(下午 13:30-15:00)

③论文,考试时间120分钟,笔试,写作题。(下午 15:20-17:20)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