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田坤道|为粮油产业插上绿色的翅膀,生态理念开启创新发展新篇章

我国拥有数千年的美食文化,中餐以其色、香、味俱全而闻名于世,八大菜系、各色小吃、满汉全席等傲立于世界美食之巅,让吃饭成为了真正的享受。

纵使各色佳肴百花齐放,但是餐桌上的主角永远只有两位——米饭和面食。

随着社会的变迁,经济的发展,传统行业之一的粮油行业也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为了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饮食健康和安全需求,生态经营理念下的生态粮油闪亮登场了!

新时代的传统粮油主要面临以下这些问题:

1、经营思维固化。传统粮油门店的经营理念已经逐渐不适应这个变幻莫测的互联网时代了,创新发展的变革之路成为了行业的全新诉求。

2、品牌化程度低。在各行各业均趋向于品牌化的发展时期,粮油行业作为民生根本却极少拥有特色鲜明、出圈出彩的品牌。

3、产品同质化形势严峻。同样受限于传统的思维和产品理念,粮油产品的同质化问题凸显,最多的差异化仅仅针对地域,而同一地域的产品差距几乎没有。

4、社区主营地被瓜分严重。社区不仅是粮油门店最理想的经营场所,也是超市、市场最常扎堆出现的地方,粮油门店在竞争的夹缝中艰难求生。

5在这个实体经济广受冲击的互联网时代,传统的粮油经营者难以跟上时代的步伐,只懂抗衡,不善利用,没能赶上互联网红利的顺风车。

这五大问题,归根结底是稳定的行业底蕴和市场需求,模式化的经营思路,制式化了产品创新,唯有拥抱这个时代,挖掘消费者的根本需求,才是新时代、新粮油的发展之道。

消费者的根本需求是什么?在以前,吃饱是需求的关键词;在几年前,吃好是需求的关键词;在如今,吃得安全和健康就是消费者的最新诉求。

没错,困扰了国人数千年的食品安全问题,在如今仍然防不胜防。说起来讽刺,最讲求安全健康的食品行业却安全问题频出,是被利益蒙了眼,还是本就对质量太不上心,不从根本上,不从种植的源头严控质量关,吃得健康安全就只能是消费者的奢望。

在这个目标的激励下,以生态理念严格管控质量的生态粮油诞生了,为粮油产业插上了绿色的翅膀,为消费者带来了奢望变成现实的力量。

在种植端,沃土上生长,山泉里灌溉,生态环境下孕育,无化肥、无添加、无催化的正向“三无”粮油,守住了商品粮成长的第一道质量关;

在加工端,与自有种植基地相辅相成的自有加工工厂,实现了产供销的一体化经营和监管,没有第三方就没有多余的中间商,就没有多余的不安全因素,质量绿灯一路畅通;

在产品端,生态粮油区别于传统粮油的散、杂经营,多为品牌化的经营方式,厂家与当地商家联合经营,品牌化的产品,品牌化的统一经营,让粮油店改头换面,高端大气上档次,纯正实惠合心意。

在竞争方面,比传统粮油店具备更高的竞争力,有更大的资本和超市、市场三分社区这块经营宝地。单打独斗的粮油经营已成为过去,现在的生态粮油经营者拥有品牌和产品的双重助力,在互联网时代彰显生态粮油门店的独特魅力。

对于食品来说,任何的花里胡哨都不如实实在在的质量保障,生态粮油引领的这场健康饮食之风,必将开启粮油行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