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兰可琪绘本:《小绵羊生气了》和绵羊莫莫交朋友,做情绪的小主人
兰可琪 2021-09-15

* 聆听故事、培养品德 *

每周二给家长分享一本优质绘本

帮助家长学会科学育儿,用故事代替说教

▽▽▽

【英】约瑟·西奥博德 文 / 图

少年儿童出版社

故事简介

小绵羊莫莫坐在苹果树下,抬头仰视着那个最大最红的苹果,他等了很久很久。可是,就在他睡着的时候,苹果自己掉了下来,茉莉吃了它。于是莫莫生气了,他越来越生气,气得长出了生气牙齿、生气犄角、生气蹄子和生气尾巴……


推荐理由

绘本《小绵羊生气了》是一本非常贴近幼儿生活的绘本,其中小绵羊莫莫正是如同幼儿自己,真实可爱。

家长在面对孩子的负面情绪时,我们应该遵循的原则是泄而非堵,允许他们适度宣泄进而再加以引导,对幼儿的心理是更加健康的。

借助像《小绵羊生气了》这样的绘本故事,引导孩子充分感受体验莫莫的情感变化,随着故事情节的变化,自然而然知道了一些情绪管理的方法,也体会到了友情的美好。


家长在和孩子共同阅读这个故事的时候,可以始终将具体发生的事情和小绵羊莫莫的心情联系起来进行讲述,并且多让孩子观察故事中莫莫的画面,引导孩子从一些面部表情,肢体动作去解读莫莫的心情。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