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29个房间(7)
暗生莲花 2018-07-16

06——车内

“最近我闭上眼咱俩以前经历过的那些事儿就像电影一样在脑子放,可真想记起来时,却只有一段一段的,连不上……”

“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因为咱俩好像总是前一秒好好的、后一秒就吵开了,有多喜欢就有多讨厌……”

“你说奇怪不奇怪。”

————————————

车门轻巧地闭合,立即被落锁,同时被启动驶离了医院的地库。

恢复了状态的蛇立,搞车就是打几个电话这么简单。

不仅仅是“正巧在这儿做护士的前前前女友”正停在医院的车,制造混乱、混进人群、趁机出逃,蛇立都做得行云流水,甚至经过护士站的时候,还不忘从就诊记录里找到自己的那页撕下。

贺呈暗中观察着此刻自己身边嚣张的年轻面孔,无法判断这些与他的外表、身份极不相称的行为,来自怎样的经历。


“谢谢。”像嘴唇不小心与空气的擦碰,让贺呈都惊讶居然有让蛇立生怯的时候。

“谢什么。”

刚说完,贺呈眼前又浮现出月下的白衣、狐眼,

“如果你是说工地……的事儿,应该是我说谢谢,其实是你……救了我。”

“别自作多情,你死了,再拿报表会很麻烦的。”蛇立说话的时候也盯着方向,看都没看贺呈一眼。

仿佛被蛇立的目中无人激怒,贺呈冷笑接话:

“你还真是……”

“毫无人性?”

“算了。”

贺呈被彻底地浇灭了兴趣,蛇立却开口:“谢谢你遵守诺言。”

“……”

贺呈这才想起,被送上救护车时,已经半昏迷的蛇立握住自己的手求过自己“不要通知家人”,他本来已经忘了,只是蛇立这点儿小事儿实在微不足道,没人想起过要联系什么人。

“你是说,没通知你家人?不敢让父母知道你样,就做点你这年纪该做的事。”

刚刚老友提起小天儿,这让贺呈有些不似平时的优柔和操心。

蛇立瞥过来一记冷眼:

“少自以为是。没必要给别人添麻烦。”

“可我看那伙儿人不会就这么放过你的,”贺呈翻遍了副驾的抽屉,只找到一盒坤烟,看到蛇立瞟自己,又嫌弃地扔回去,“在你周围的都会跟着遭殃。”

“你是说,那晚给你添麻烦了?”

“我是说,该解决了它。”


转弯,信号灯晃了下车窗,映得人脸格外秀色可餐。

“打头的人,叫祁童,就是你心心念念要在他订婚宴上偷配方的那个新郎。”

“操。”

贺呈想到过那人和祁家有关,却没想过那张配方就握在他手里。

“别骂,他钓了我大半年,就为了上我,只要他对我一直有兴趣,我就有机会能拿到配方。”

蛇立说着,趁等红灯的空闲,捡起贺呈嫌弃的烟,点燃含进嘴里。

“为了配方,你能爬上他的床?”贺呈忽然升起一股恶心。

“不。”还没等贺呈放心,蛇立接着说,“我是为了许家的报表,你可别忘了。”

“不嫌恶心也不怕被弄死吗……”

“你不是只要配方,难道我能用别的东西换报表?”蛇立一脸的正常,就像说起再平常不过的东西。

“到底有没有什么对你算是重要的东西呢?对了,除了钱。”贺呈看不出对于“公子哥”的蛇立来说,有什么非要如此惨烈的付出才一定要获得的东西,又不愿轻易接受那些普通人珍视的尊严、人格被这个青春才刚刚开始的孩子弃如草芥。

“别装作什么慈眉善目样子,”蛇立咽了口唾沫,“如你所说,我是个孩子。你都弄不到手的东西,一个孩子能用什么去换?这些你明明都知道,却还叫一个我这样的’孩子’跟你做交易……”

绿灯亮起的一刻,蛇立扭头,正视了贺呈一次,眼睛笑得月牙儿着说,

“我爬上床,可是你推的。”

车再次开动。


“其实你也不用装得那么累,蛊惑未成年上床,说是犯罪,可享受其中的也大有人在。”

蛇立又把头转向了路面。

贺呈也索性不看他,朝车窗外啐了一口。

“狗屁。还有人享受吃屎呢,吃屎也正常了?”

“还装什么正人君子,那个叫’小天’的,是你的小情儿吧?不是说跟我差不多。我还以为你笔直笔直的呢……”

贺呈在车上再没有扭过头,也没有接话,蛇立说了几句忽然觉得无趣,随手打开广播,歌声像是流水般倾泻在夜路上……

……秘语般危险的暧昧……

……犯规/爱太吊诡……

 

终于抵达,车开进一个老式小区的29号楼下。

蛇立关上广播,说:“祁童和我的关系你知道了,想要配方,就回家把报表给我拿下来吧。”

贺呈却像没听见一样。

“不想要配方了?”

再一次与蛇立的眼神对视,贺呈像说一件最正经的事一样认真地说:

“想要报表,你先心甘情愿挨我一巴掌。”

“你真不想要配方了?”蛇立狠狠地说。

“你为了报表能脱光了让人强(29)奸,就不能被扇一巴掌?”

蛇立眨了眨眼,又确认一次贺呈毫无可疑的认真,居然乖巧地把头发撩起,凑脸过去:

“请你扇我。”

啪——

清脆响亮。

血从蛇立的鼻端流下。

贺呈彻底地否定了将眼前这个男孩儿跟小天儿类比,并为自己之前联想到小天儿而对蛇立产生的不舍和怜惜深深地懊恼。

“别让我再听见你叫他名字,真脏。”

厌恶、懊悔、费解……夹杂成为愤怒,被贺呈狠狠地甩在车门上。

“别忘把报表送下来。”

听见蛇立的话,贺呈又折回来,扶着车顶说:

“帮你调查我的人除了告诉你我住这,还说过我傻到把东西藏家了?不乖的小孩,可不能现在就拿到报表。”

蛇立的脸色一下阴沉起来:

“贺呈,你不地道。”

“装什么正人君子,连人格都不要,目的达到了,你还会在乎信誉?下次想要报表,拿着配方来做交易。”

说完贺呈头也不回地离开,他知道,蛇立也不会留在原地。

他的眼里只有目的,对与之无关的一切,都是不屑一顾的。

这个跟贺天差不多年纪、有个光彩身份、拥有天使般模样的少年,却把自己的生命过成毫无色彩的垃圾一样。

像没有答案,只有危险的谜,让贺呈努力用平静的表情掩藏起百般滋味的翻涌。

贺呈本以为自己已经泯灭掉对“恶”的抵触——他见过太多令人作呕的败类——但差点难掩出离的愤怒,还是第一次。

最不合时宜的电话在此刻打进来,他压抑着接完电话,冷笑着把手机弃在床上。


几公里外的蛇立也在经历这样令他新奇的怒不可遏,

他又经历过多少叫人磨去善意的无常?

手机短暂的震动,他看了眼微信,眼中的生气彻底暗了下去。


——29个房间——


“骗子,你不也是孤家寡人?”

“谁说的?”

“那你住院怎么也没亲人来看你?”

“还记得我说过,爱惹麻烦的人如果不想连累家人,就得彻底解决麻烦?”

“嗯,好像是说过。”

“如果解决不了,那就让我想保护的人离自己远点。”  


——第七个房间,有多少厌恶就曾多少次被想起。



推荐文章
评论(4)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