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盗播这样的版权侵权,你或许也参与其中

随着手机客户端的发展,每个人的手机上都安装了好几个手机视频软件。以此来观看各个不同平台的作品。因为各个视频平台拥有着不同的作品的版权,而这些版权正是他们盈利的资源或根本。

近日,因认为暴风影音电脑客户端未经许可盗播其享有信息网络传播权的爆款电视剧《琅琊榜》,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奇艺公司)将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暴风公司)经营的“诉至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下称石景山法院),请求法院判令暴风公司刊登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300万元。爱奇艺公司诉称,其依法享有电视剧《琅琊榜》的独家信息网络传播权及维权权利,但被告未经许可,在其经营的电脑客户端“暴风影音”擅自向公众传播该作品,侵犯其合法权益。日前,石景山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暴风公司构成侵权,判令其赔偿爱奇艺公司经济损失200万元。(新闻来源人民网)

热门电视剧当然是各大平台竞争的利器,而体育盛事的转播也占有重要地位。

根据中国网络版权监测中心发布的数据,针对中超上半赛季的比赛,累计监测到侵权链接约3.18万条。截至新赛季英超第三轮联赛,监测发现侵权链接近1万条。其中,仅8月北京国安对阵广州恒大的一场焦点战,就监测发现PC端侵权网站26家,侵权链接210条,移动端侵权App11个,侵权链接179条,多名大V甚至赛前违法传播相关赛事盗播链接。

2016年,PP体育以约5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拿下了英超2019-2022年三个赛季的版权;此后,PP体育与德甲联盟达成合作,以2.5亿美元买下德甲2018-2023赛季为期5年的全媒体独家版权。此外,PP体育还拥有本赛季中超、亚冠、意甲、法甲、欧冠等赛事的独家新媒体转播、点播权。

这里是天价购买版权,可是那里却以一个端口就违法转播。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合法的播放权被非法的转播所侵蚀。

《著作权法》 第四十八条 有下列侵权行为的,应当根据情况,承担停止侵害、消除影响、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民事责任;同时损害公共利益的,可以由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侵权行为,没收违法所得,没收、销毁侵权复制品,并可处以罚款;情节严重的,著作权行政管理部门还可以没收主要用于制作侵权复制品的材料、工具、设备等;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制、发行、表演、放映、广播、汇编、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作品的,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二)出版他人享有专有出版权的图书的; (三)未经表演者许可,复制、发行录有其表演的录音录像制品,或者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表演的,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四)未经录音录像制作者许可,复制、发行、通过信息网络向公众传播其制作的录音录像制品的,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五)未经许可,播放或者复制广播、电视的,本法另有规定的除外; (六)未经著作权人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许可,故意避开或者破坏权利人为其作品、录音录像制品等采取的保护著作权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的技术措施的,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七)未经著作权人或者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人许可,故意删除或者改变作品、录音录像制品等的权利管理电子信息的,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八)制作、出售假冒他人署名的作品的。

权利人依法拥有对作品的使用权,当面对他人的侵权,就是合法维权的时候了。

或许在客户端前的用户,并未有一个个平台去检验是否拥有合法的播放权或转播权,可我们如果明知非法,默许其非法行为,甚至观看非法的播放或转播作品;虽然不是违法行为,但也是在助长其非法行为。那么当我们不维护合法的权益的时候,当版权侵权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就能期盼得到合法的维护与保护吗?


推荐文章
评论(0)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