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可能不可能》番外之 想要的生活
顾萦 2019-12-06

时间:2019年12月25日及之后两周,地点:洛杉矶


       圣诞节晚上,金娜娜首次以李亨俊女友的身份,在视讯电话中向李恩珠问好,甜甜地喊李恩珠为姐姐。
       之前毛泰久以一周一次左右的频率和李恩珠通视讯,报告自己的生活情况。大约是受李亨俊身体的影响,他对李恩珠很有耐心,不管是这个女人的眼泪还是唠叨,毛泰久都不反感。原来普通人的姐弟是这样相处的?有兄弟姐妹的感觉好像也不坏。
       李恩珠得知两人恋爱先是吃了一惊,然后捂着脸又哭又笑,不断地对金娜娜说“谢谢你照顾他”以及“谢谢你喜欢他”。
       弟弟昏睡六年能够醒来,还能康复已经是意外之喜,又找到了一个性格这样明朗的女朋友,李恩珠又高兴又激动。之前杨诗温的“移情别恋”,令她难过又无奈,现在好了,谁也不用再纠结。
       毛泰久向李恩珠一家发出邀请,请他们春节期间来美国游玩。按道理康复成功的李亨俊应该回韩国过春节,但金娜娜的寒假本来就短,又安排了许多公益活动,没有充足的时间,毛泰久不愿意一个人回韩国,两人商量后就选择了折中的方案,请李恩珠一家过来。
       李恩珠和丈夫开着一家中等规模的快餐店,两个女儿一个读初中,一个念小学,都已经放了寒假。年底的时候店里其实是比较忙的,但李恩珠毫不犹豫就决定携全家人来看弟弟。
       “要你出什么机票钱?姐姐和姐夫没有收入吗?你的钱留着结婚用。”
       毛大少:……
       两天后,毛泰久和金娜娜在机场送别杨诗温和车健宇。又过了一天,银行发来信息,李亨俊在韩国的帐户收到杨诗温转来的一笔钱。
       毛泰久打电话询问,电话那边传来杨诗温清脆的笑声。
       “oppa这个也不记得了?是我们联名账户存的钱,以前一直是我在管理,我只是把你存的部分取出来还给你,还有这次我们去美国的机票和住宿费用。我和健宇如果花你的钱出去玩,娜娜和健宇都会不高兴。不过我结婚的时候,oppa的红包要包大一点啊。”
       毛泰久放下电话,手指习惯性轻轻敲击着桌面,脸上露出淡淡一丝笑意。他见多了上流社会父子兄弟夫妻为财产反目,也见识了黑暗世界的残酷厮杀和义气慷慨,现在又体验到了普通人世界中细微的体贴。
       普通人的生活不会有什么疾风与巨浪,但这种温存的互相体贴很是暖心。
       这个世界他喜欢。


       生活像流水一样,不紧不慢在各种琐碎又温馨的日常中走过。圣诞节过去了,新年来临,2020年的生活拉开了篇章。
       时间一晃过去了两周,毛泰久以为会很难熬的等待期,意外地过得很开心。他每天都在施展引诱大计,但坚持原则的金娜娜就算偶有动摇也能及时止步。
       这场勾引与反勾引的游戏两人都玩得不亦乐乎。
       这天早晨,毛泰久穿了一套深灰薄呢西装正装来到餐厅,发型也梳了个久违的大背头。
       金娜娜正在厨房做早餐,一转身看到这样的毛泰久,笑容不自禁挂到了脸上。
       毛泰久也眯起了眼睛,果然她喜欢他这么穿,娜娜这个小色女!
       毛泰久迈着大长腿,以他特有的优雅仪态和带韵律的走路节奏来到金娜娜面前,转身转了一圈,给金娜娜近距离展示他衣着和发型。他的体重和肌肉一直在增长,体态已经非常健康匀称,合体的西装包裹着他的宽肩细腰翘臀长腿,光是这个身材就足以让女人看了流口水,更何况他还有那样一张颠倒众生的脸,又梳了最适合他的发型。
       金娜娜把锅铲一丢,叉起了腰,小嘴也撅了起来,问他:“你穿成这样要上哪里去?”敢出门勾女人直接打死。哼!
       毛泰久笑得那叫一个开心,背着双手,弯下腰把脸凑到金娜娜面前,逗弄她:“这么帅的男朋友不想亲一下吗?”
       他笑得可恶,金娜娜很想用手推开这张帅脸,又有点舍不得,叹着气亲了一下毛泰久的脸。坚强正直的女警察总是被这个妖孽大坏蛋诱惑,人间的正义和公理在哪里?
       “煎蛋要糊锅了。”毛泰久心情大好,提醒完金娜娜才说,“今天要去FBI那里帮个小忙,一直用他们的基地需要还点人情。”
       原来是去做正事。金娜娜拿起锅铲,把已经煎老的鸡蛋铲到盘子中。
       两人坐下来一起吃早餐。这个早餐半美式半韩式,有煎鸡蛋和三明治,也有粥和韩式小菜。
       早饭一般是金娜娜做,她被生物钟影响着天天都会早起,晨跑之后顺手就把早饭做好了。午饭两人平时多数不在家里吃。晚饭则大部分是毛泰久动手,除了李亨俊原来会的那些,他偶尔还会开发新菜式。不得不说毛泰久的智力叠加上李亨俊的厨艺,经常会给金娜娜带来惊喜。
       “晚上回家吃饭吗?”金娜娜想起昨晚吃的锅包肉,舔舔嘴唇充满期待地看着毛泰久。
       毛泰久点头。经过他持续不断地努力,每天晚上变着花样儿做好吃的,娜娜的小脸终于变得圆润了一些,身材也丰满了一点,抱起来的手感越来越好。
       可惜娜娜不怎么肯让他抱,每天活色生香地在他面前晃来晃去,还经常故意撩他,撩完就跑。
       等着,三个月魔咒过去后,看他怎么收拾她!


       早饭过后毛泰久来到洛杉矶FBI分部。
       这不是他第一次帮FBI做事,之前也帮他们出过几个主意,但这是他第一次以外籍专家的名义参加他们的会议。
       会议上毛泰久一直很有兴致地听别人发言,大家都发表过一圈意见,毛泰久最后才把众人遗漏的一些盲点挑出来说了几句。和一帮聪明人工作真是心情愉快,毛泰久有点喜欢这样的工作氛围。
       会议结束后,毛泰久在詹姆斯的办公室喝了一杯咖啡。
       “Max,很高兴你加入我们。”这段日子詹姆斯一直在向毛泰久提出邀请,总算这位聪明又缜密的韩国警察肯以临时外援的身份和他们共事。
       “谢谢你,詹姆斯。”毛泰久悠悠闲闲地喝着咖啡,被人赏识总是愉快的。
       “未婚妻还是不肯让你现在出来工作?”
       毛泰久嘴角溢起笑意,说:“她一定要我休养半年。”金娜娜并不干涉他要做什么,但要求他必须要等到半年以后,他的身心状态都稳定,健康无虞的情况下才可以工作。
       “应该的。”詹姆斯对毛泰久的事只知道一半,他以为这位李亨俊警官在对外宣布变成植物人的六年内一直在从事卧底行动,“好好休息之后才能再次出发。”


       晚上金娜娜回家时,看到毛泰久依然是早晨的造型,他脱掉了西装外套,穿着白衬衫西装背心坐在沙发上,两条大长腿交叠在一起,正抓着个PAD放在膝盖上看。
       金娜娜跑过去近距离用目光捕捉这只西装毛泰久。大背头三件套,他这样一打扮,除了脸上的皱纹少几根,已经完全是金娜娜记忆中熟悉的样子,按比例大约是90%的毛泰久,10%的李亨俊。
       好帅,怎么可以这么帅?!
       金娜娜咬嘴唇,天天看仍然觉得看不够,她真的很佩服她自己,在这样的美色面前仍然能不动摇。
       “刚回来吗?”看完美貌的毛社长,金娜娜开始操心民生问题,他穿成这样不可能做晚饭,今天晚上估计得吃汉堡。
       “回来有一阵子了。”毛泰久放下PAD,站起身来挽起袖子进厨房,“今天晚上吃中国饺子。”
       “啊,不会吧,你穿着这样一身衣服做了饺子?”金娜娜跟着他进了厨房,看到不锈钢托盘里码得整整齐齐的饺子,惊讶得睁大了眼睛。饺子包得还很好看呢,李亨俊的做饭技能未免太逆天——毛泰久再加上李亨俊,天底下还有什么是这个男人不会的?
       毛泰久任由她误会一会儿,才笑着说:“怎么可能?中餐馆刚刚送来的,我只需要煮熟端上来——喜欢的话以后我学着给你做。”
       不锈钢锅子中的水早已经烧开,被灶头上的小火缓慢地加热着。毛泰久调大了火力,耐心细致地把饺子下到开水中,按照中国厨师教的方法,水滚开一次添一次凉水,水开三次,白胖饺子鼓起,大功告成。
       饺子有两种馅儿,茴香苗猪肉馅和香菇牛肉馅。
       金娜娜第一次吃茴香馅儿的水饺,毛泰久很期待她的反应,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这种口感。
       以前一直胃口好的小食神金娜娜,在毛大人的精心喂养之下吃货本色日渐回归。她尝了茴香饺子后不负期待地叹息了一声:“这是什么蔬菜?为什么这么好吃?快告诉我名字。”
       “茴香菜,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伞形目伞形科茴香属,原产地中海。”毛大人愉快地在金娜娜面前炫耀着他的植物学知识。


       晚饭后金娜娜摸着自己鼓起来的肚子说:“我又长胖了!”
       “胖什么?一只手就能抱起来。”毛大人系着围裙刷碗,瞟了一眼金娜娜纤细的腰肢。刷碗这件事现在基本由毛大人包办,他嫌弃“别人”刷的不干净。
       金娜娜笑嘻嘻跑到毛泰久背后,伸手搂住他的腰,逗弄他:“检查。看你胖了没有。”她的手摸到毛泰久的肚子上,明明他也没少吃,但肚子还是平平的,摸上去只有硬硬的腹肌。
       “这样就算检查?金娜娜同学,你的工作态度不够认真。晚上到我房间,脱了衣服让你从头到脚仔细查一遍。”毛大人又开始一千零一次进行诱惑。
       金娜娜不上当,迅速离开毛泰久的身边。她也就敢趁着毛泰久干活儿占着手不能反击的时候跑来撩一下,完全不知道已经被小心眼儿的毛大人记了一笔又一笔的黑账。
       金娜娜坐在沙发上,拿起毛泰久的PAD,发现他在看房子。
       “要买房子吗?”
       “当然了。结婚不是都要买房子吗?你看看喜欢哪一套。”
       金娜娜咬手指,结婚买房是年轻人生活的自然流程,但总感觉毛大人买婚房有哪里不太对。
       “是不是有点大?”金娜娜不太想换地方,现在这个小院子住着就很好,她也习惯了。
       “不大,就是美国最普通的房子。将来要养孩子,还要养狗,偶尔还要招待客人,需要这么大。”
       金娜娜偏过脸看着优雅地洗着碗的毛大人,好神奇,他和她,买房结婚养狗养孩子……总觉得这个画风极为诡异又特别和谐。
       “我们的钱够吗?”金娜娜早已经把自己的积蓄丢给毛泰久来管理,现在家里的管理顺序是她管着毛泰久,毛泰久管着其他的一切。
       “全款肯定不够,需要贷款。”毛泰久把盘子和碗整整齐齐放到碗架上,仔细擦干净料理台,这才解下围裙去洗手。
       金娜娜抱着PAD,小脸皱成一团。
       “我还在读书,你没有工作,我们能拿到贷款吗?”
       “有点难啊。”毛泰久坐到金娜娜身边,把金娜娜的小手捉到手中,露出和她一样发愁的表情。
       李亨俊昏睡六年,虽然补发了工资,但六年前公务员工资水平并不高,这笔钱也没有多少,加上杨诗温转过来的存款,以及金娜娜的积蓄,三样凑在一起勉强够他们买房首付。
       “要不,房子晚点买?”等她大学毕业工作就好了。
       毛泰久欣赏够了金娜娜为难的表情,笑着说:“不用。”
       他揉了一下金娜娜的头发,递给她一叠纸。这是FBI给他的合同,韩国专家Max李将作为外籍顾问,协助FBI网络犯罪调查科进行工作。年薪给得很丰厚,工作条件也非常宽松。正式的工作时间在半年后,但只要签订合同,就能马上拿到一笔安家费,也可以用这个合同去贷款。
       “待遇这么高?”金娜娜吃了一惊,这样的工资不但供房没问题,也足够他们很宽裕地生活。
       “高什么高?你老公的脑袋可不止值这点钱。”毛泰久笑了。詹姆斯诚意足够,他就去给FBI帮帮忙吧,收取的这点报酬完全是友情价。
       他这段时间想了很多,重新获得的人生他要很珍惜地过,做有意义的事情,和娜娜一起经历普通人的生活。
       “是你想做的事吗?”金娜娜对于毛泰久去FBI工作有隐约的期待,她希望他能加入正义序列,这对他以后心态健康地生活有好处。但又不想让他直面危险,FBI的一线探员可是一份高危职业。现在作为专家顾问去工作却是既能满足她的期待又能解决她的顾虑——是她想多了,毛泰久本来就更适合动脑一类的工作。
       “是的,我想做这样的事。”毛泰久握住金娜娜的手,“现代社会离不开网络,各种各样的网络犯罪也会越来越猖獗,我熟悉也了解这个部分,我参与进去可以更好地打击网络犯罪。”
       整顿网络秩序,那些还没有足够识别能力的孩子们就能少受一点坏的影响。
       “那就去做。”金娜娜又问,“还想做什么?”
       毛泰久捉着金娜娜的手指玩,微笑着说,“普通人会做的,我都要做。”
       买房,贷款,打工……结婚,生子,交友……养狗,养猫,养老婆,养孩子……想做的事太多太多。
       真是奇怪的感觉,以前要什么有什么的时候,他每天活在厌倦中,感觉整个世界都无聊透顶。现在要数着钱花,很多以前极容易做到的事,现在要费一番力气才能达成,生活反而滋生了不少乐趣。
       看样子上天是公平的,给了一个人财富和权力,就会剥夺他普通生活的快乐。
       现在他放下了那些固有的包袱,才发现做一个身心健康的普通人是一件多么值得庆幸的事,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每一朵花和每一片树叶中都藏着幸福。



推荐文章
评论(48)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