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Desolation Angels | Chpt. 4 | 13
第四人稱 2020-04-03

Desolation Angels

蛮荒天使


By: gaelicspirit

译:  Nil Azrael


译注:文中的人名、歌名、歌词基本上都会保留英文。大的地名如州,有约定俗成的中文译名的话就会用中文。题头图自制。 



                                Chapter 4  海魔 

                                                           [13]

“我们不能移动Dean,至少眼下还不行,”Joshua摩挲着脸说,“所以,我们得做点儿解释。”他按下了八楼按钮,“我带你到他那儿去吧。”

“跟我们一起的那两个家伙呢?”

Joshua摇摇头:“我不知道。”

电梯门开了,“你可能得去找到他们,” Sam告诉他,“我还没真格儿教过他们要怎么解释一艘闹鬼的海盗——”

Joshua拉住了Sam的胳膊:“等等,”他皱眉问道,“你们的确 了结那活儿了,是吧?”

“Josh!”一个急匆匆的声音喊道,把Sam从难以作答的窘境中解救出来,“我很抱歉,老兄。”

Joshua弹了弹手指安抚那个矮矮胖胖的秃顶男子:“没关系的,Pike。你让他进了这儿,大概也救了他的命呢。”

Pike看看Sam,又看看Joshua:“好吧,现在我们得在那些条子问得太多之前把他送回你那儿去。否则的话,他们可能就要替你们准备拘束衣了。”

译注:拘束衣,为防止有暴力倾向的精神病人伤害他人或自己而设计的一种衣服,能限制病人的上肢活动。

Sam把手插进裤袋里,叹着气垂下了头:“天啊,真希望老爸在这儿。”

“要是我们给他打电话你想他会过来吗?”Joshua问道。

Sam在裤袋里摸到了个小珠子,他皱起了眉,一边掏出来一边抬头答道:“我真心不知道,”他说,“几个礼拜前,Dean都快死了,那会儿他都没有来。”

“那一定是有理由的,Sam。”Joshua说。

“哦,我绝对相信,”Sam低头看向手心里的小珠子,不是普通珠子……是一颗珍珠……“我只是不知道我会不会喜欢那个理由。”

“那是什么?”Pike问。

“海盗宝藏。”Sam不假思索地回答。

没听到反应才让他抬起头来。Pike正严肃地朝他眨着眼睛,而Joshua则摇着头。

“我现在能去看Dean了吗?”Sam问。

Joshua挠了挠头:“行,”他叹息着,“Pike,带他去看他哥哥吧。我去换身衣服。”

Sam跟着小个子医生来到一扇紧闭的房门前,上面的标识写着用氧中

译注:因为氧气的易燃性,在储存或使用氧气的地方会有这样的警告,有时还附有禁烟禁火标志。

“在术后观察室和重症监护室,一次就只能有一个人进去探视。”

“没关系,”Sam轻声说,“反正也就只有我。”

穿过门时他不由得晃了一晃,病房里的气味、医疗机械的蜂鸣、呼吸机泵动的节律,叠印着过于熟悉的记忆在Sam的脑海里搅起了一阵阵私语:太快了……太快了……

一张帘子将Dean与房间里另一张病床隔了开来,谢天谢地那张床是空的。Sam的心沉重地跳动着,他绕过帘子,走到了Dean的床脚边。Dean微分的唇间是呼吸机的白色软管,肩上裹着绷带,另一道则包扎着他的腹部。他太阳穴上和前胸各处都贴着些小圆片,分别连着红色或蓝色的电线,就像是车用蓄电池似的。

他的手腕也给包扎好了,一条输液管固定在他左手上,而他脸上的伤痕被惨白的肤色衬得格外显眼。Sam意识到自己用防尘巾做的遮阳措施还真起作用了,总算让哥哥躲过了大部分的曝晒。

“我们不能再这么倒霉了,老哥,”Sam低语,“我们真的也该有些 运气了。”

Sam听到身后的门一响,扭头看去,只见一位中年护士走了进来,温和地向他微笑着。

“我知道看起来是很糟,”她说,“不过进展好得让人吃惊呢。他是个斗士。”

“我知道,”Sam抽了抽鼻子,“他一直都是个斗士。”

“你的……朋友?”她含糊地问。

“是兄弟,”Sam回头看着Dean,“我大哥。”

她点了点头:“来,”她推了把椅子给他,“坐着吧,跟他聊聊天。听到你的声音对他会有帮助的。”

Sam坐了下来,伸手摸到Dean的手臂时他觉得破碎的自己又变完整了。他都没注意到护士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但过了一会儿门又响时他还是发现了。抬起头,他看到穿着便服的Joshua站在那儿,湿漉漉的头发映着天花板的灯闪着微光。

“不是一次只能有一个人探视吗。”Sam说。

Joshua提起胸前的医院徽章:“我是工作人员啊。”

Sam眯眼看了看那个牌子:“上边说是James Wong。”

Joshua耸耸一边肩膀:“因为Joshua Edward缺陷太多,不够格在Mercy工作。”

Sam点点头,回头继续看着Dean。

“给。”Joshua递给他一张纸。

“这是啥?”

“John那儿的电话号码。”

Sam猛地抬头看他。

“我打过了。”

“然后?”Sam追问。

“没人接听。”

Sam垂下视线:“我猜也是。”

“要不试试他的手机?”Joshua建议道。

Sam张开手掌,看着手心里的珍珠:“也许吧。”

Joshua伸手从Sam手里把珍珠一把抓了过去,Sam看着他一边在手指间灵活地转动着珍珠,一边严肃地端详着Dean,最后视线又回到Sam脸上。

“我想咱俩得谈一谈,孩子。”他说着把珍珠抛回给Sam。

Sam在胸前接住了珍珠,转回身去看着哥哥:“先让我问你件事。”

“行。”

“我那时候给你打电话,想找法子救Dean,”Sam一边说,一边看着Dean阖起来的眼帘后眼珠慢慢地转动着,想着不知道他现在看到的是什么,“你说你已经多年没猎魔了——还说打我小时候起你就没再见过我爸。”

“没错。”

Sam回头看着他:“那么,他为什么会给 打电话说那个信仰治愈者的事儿?他怎么知道你会帮我的忙?”

Joshua往墙上一靠,好歹还知道脸红:“你知道……你爸说过你脑筋转得很快,不过……我想他还是低估了你。”

“你有什么瞒着我?”

Joshua的视线从Sam身上滑向了Dean:“我知道你们那个恶魔的事儿,就是John一直在找的那个。几个月前John在加州,说他正在斯坦福查看你。”

Sam低下头,想起Dean也告诉过他这事,但还是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个消息。

“他告诉我他将会不得不跟Dean分开,为了保护他。”

“他那么早就已经计划好出走了?”

“他把Dean派到新奥尔良去干个活儿,”Joshua说,凝视着Dean静静的躯体,“我不认为他能就那么一走了之。我想那就是为什么他用那些坐标来跟你们联系。因为他要是跟你们再次接触,要是他真的见到了你们……我想他就没办法再抽身了。”

“他本来就不用抽身。”Sam厉声道。

“他是想要保护 你们。”

“哦,扯淡吧他就,”Sam恨恨地说,“他把我们派去干的活儿,是猎魔,他以为那能叫做保护?这就是猎魔会出的事!”他往Dean的方向狠狠地戳戳手指,也不管自己的手抖成了什么样子。

“对了,说到这个,”Joshua扬起下巴,不动声色地把话题带了回来,“我怎么有种感觉,这次的猎魔还没完?”

Sam叹了口气,把头往手掌里一埋,手指插进了头发里,让珍珠摩擦着他的头顶:“因为,”他轻声说道,“的确是还没完。”


                                                       -- TBC --


                                                      第四章完

译注:本章标题 Los Diablos Del Mar,1982年上映的西班牙电影,中译《海魔》,部分依据凡尔纳小说《十五岁的小船长》改编,说的是范哈塞尔号商船被海盗洗劫并烧毁,一艘捕鲸船救起了六名幸存者,但风暴又将捕鲸船打沉在非洲海岸附近,死里逃生的人们登上陆地,却又面临陌生的自然环境、可怕的食人蚁、强盗、奴隶贩子等一系列危险。






推荐文章
评论(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