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聊聊君 聊聊君 的推荐 lofterliaoliao.lofter.com
假正经

【轮回叶】头牌经纪人 32

#瞎编的娱乐圈文


不过,叶修很快又发现了一个点。

叶修看着粉丝群里的聊天记录,轻轻皱了皱眉头:“打钱,冲榜,这具体多少钱?”

唐柔说:“音乐榜应该就是开个音乐软件的会员吧?然后手机循环放歌、刷评论、刷礼物,应该不多,《晨昏线》还是免费歌。”

“不多是多少?”叶修追问。

唐大小姐家境殷实,会干这行完全是出于兴趣,叶修可不知道她理解的“不多”跟正常人想的是否一样。

这么一问,结果大家都挺茫然,居然没一个人知道。


很正常,因为这项工作本来就不由他们负责。

负责粉丝运营管理的是轮回那边的工作人员。

具体分工来讲,叶修的独立工作室则更多是为samsara跑资源(...

#瞎编的娱乐圈文



不过,叶修很快又发现了一个点。

叶修看着粉丝群里的聊天记录,轻轻皱了皱眉头:“打钱,冲榜,这具体多少钱?”

唐柔说:“音乐榜应该就是开个音乐软件的会员吧?然后手机循环放歌、刷评论、刷礼物,应该不多,《晨昏线》还是免费歌。”

“不多是多少?”叶修追问。

唐大小姐家境殷实,会干这行完全是出于兴趣,叶修可不知道她理解的“不多”跟正常人想的是否一样。

这么一问,结果大家都挺茫然,居然没一个人知道。

 

很正常,因为这项工作本来就不由他们负责。

负责粉丝运营管理的是轮回那边的工作人员。

具体分工来讲,叶修的独立工作室则更多是为samsara跑资源(也就是争取外戏)、跑广告代言、拟宣传方案;

而轮回的艺人经纪部门更多地负责samsara的具体宣传(营销号和水军管理)、后勤、妆发,粉丝管理、培训提升、场地租用,以及在部分轮回自己制作的戏上(也就是内戏),帮助samsara和影视制作部门沟通等。

杜明举手:“我去问一下?”

“你别问,”叶修说,“唐柔你去粉丝那调查一下吧,要一手的资料。”

“好的。”

 

叶修却有先见之明地闭上了眼。

要扯皮了。

是真的烦啊……

 

就在这时,叶修又接到个电话。

新《三国》导演那边问,计划有变,能提前到明天试镜吗?

——这哪能不可以?

这下好了,叶修想,正好试镜冲掉了孙翔的生日,都不用他跟粉丝瞎编理由去了。

 

叶修带着两个小孩,刚踏进剧组租的酒店会议室,就大致明白为什么试镜要提前了。

因为坐着的不止林高,还有另一位眼熟的导演刘国彬。

刘国彬正跟林高吐槽:“十个有九个要出门后假跌一跤,然后无声掉眼泪,这个套路到底是谁教的?”

叶修脑子一转,就知道这是在评价之前小朋友们演的星夜奔丧片段,他不动声色地看了眼孙翔和周泽楷,希望他们能领会导演的喜好。

不过这俩孩子都是看脸看不出什么底细的,但俩小孩都聪明,应该会吧。


林高听到这话则哈哈大笑,却看向叶修:“叶秋来了?”

说着,他对刘国彬指着叶修说:“这个好,赏心悦目。戏曲功底特别扎实,之前有耳福,听到他唱了半出《借赵云》,太惊艳了。”

 

《借赵云》。

便是不知道这个故事的,看题都能猜出两位主人公是谁。

谁去借?三国知名老赖刘老板嘛。

出借的是谁?知道的人知道是公孙瓒,不知道的那也无关紧要,反正这位哥也就出现了一场,重要的是,借的人是赵云。

甚至还能猜出剧情梗概:借了那就不还了。

 

懂戏的就知道,这里头门道多着呢。

赵云作为武将,武生的戏份多,但这出戏里,赵云是小生。

小生,是年纪轻的男孩子,所以唱腔很有特色,真假声混用,正是那种青春期男孩的感觉。

 

刘国彬也是林高多年好友,知道林高选演员的品味。

长得像角色,气质像角色那都是其次,首先就是演技好,演技里更突出一个台词好。

林高拍戏就要现场收音,咬字清晰、中气十足、情感充沛的演员,那就是林高的心头宝。

这部戏是大戏,所以林高有资本拿个电视剧当电影拍,费心、烧钱,就连选演员都提前一年选,千挑万选,仔仔细细。

他们这剧想选的小周瑜就是个年轻男孩。

要不然怎么说千古风流人物呢?人在江东建功立业的时候,说17岁,那是虚岁,真实就16岁往上。这年纪放在现在,那就是个高中生。高中生……除了一些天赋演员,那能有什么演技啊?

此外,年轻男孩正是抽条长个的时候,所以应该精瘦有锐气,别说导演了,就是普通人往街上逛,都能看出十几岁男生的精瘦,和二十多岁那种靠减肥或者少吃的纤瘦,完全就不是一种瘦法——好在周瑜是个武将,壮一点也正常,所以只要声音到位就好演。要是换个文臣来,林高这个完美主义能烦出心病。

所以啊,这小演员可太难找好的了。

 

看来眼前就是林高的宝贝。刘国彬抬眼看向叶修。

叶秋,金牌经纪人,他也久仰大名。

 

叶修笑盈盈地拱手,直接就来了段:“自古英雄爱英雄,大义机谋在心中。耳旁听得銮铃响动,想是来了玄德公。”

这正是《借赵云》中的一段。

“刘导好,我是叶秋,这是我家两个艺人,周泽楷和孙翔,刘导也多多指教。”

 

导演们都是人精,尤其是这种有名有姓有本事的大导演,看这仪态、亮相、定场,再这么一开嗓,再看看这情商,刘国彬就知道林高为什么喜欢这位喜欢到眉开眼笑了。

“我就说吧,我就说吧,你小子去当经纪人真是太可惜了!”林高说。

叶修微微一笑。

随即林高说:“我们老刘前面看了好多试镜,好是都好,可惜他这人太挑,都没有演到他心里去,我就跟他说,叶秋肯定可以,是不是?老刘,我跟你说,他这个台词,都可以去当普通电影学院的老师了。新出炉的剧本在这儿,叶秋,你给我们刘导来一段?”

刘国彬一愣。

这个老林,太胡闹了,叶秋可是经纪人啊,这样搞,艺人还能乐意吗?

 

不过,导演胡闹,作为经纪人的叶修也只能奉陪。

叶修大方地说:“行啊,我看看,您把我抬这么高,怎么也不能落了您的面子不是。”

说着,他拿起了剧本。

剧本是按人分的,周瑜这册并不长,毕竟他在《三国演义》里可能连男十都算不上。

叶修从前看到后,看得极快,看完,就把剧本放在一边,开始了。

 

“年纪大了,”叶修说,“我可演不来小周瑜,只能演后面的。”


刘国彬点头,知道他这是不想和想试镜小周瑜的艺人们比较。

那演什么?

三气周瑜?

 

他看叶秋,只见叶秋看向一处,眼神空濛。

 

“瑜以凡才,荷蒙殊遇,委任腹心,

统御兵马,敢不竭股肱之力,以图报效。”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居然是带着笑的,眼神中带着怀念的光。

 

周泽楷听着听着,有些疑惑——这种画面感是从哪里来的?

为了这个试镜,他还真去读了《三国演义》的原文。《三国演义》很长,但至少周瑜死前直到57回,周泽楷都读过了。

所以他知道,这段是周瑜死前给孙权写的信。


念信而已,换言之只是读台词,只是旁白,叶修一点多余的动作都没有,怎么会这么有画面感呢?

 

叶秋停了许久,他低垂着眼帘。

“奈死生不测,修短有命;” 

眼里已经微微有泪花。

“愚志未展,微躯已殒,遗恨何极。”

有恨吗?好像没有,没有那么多,更多的只是悲壮,只是遗憾。

 

接下来一段台词,叶秋语速快了不少,那种无力回天之感也大为减弱,甚至有点英气勃发,不像个将死之人。

“方今曹操在北,疆场未静;刘备寄寓,有似养虎;天下之事,尚未可知。此正朝士旰食之秋,至尊垂虑之日也。鲁肃忠烈,临事不苟,可以代瑜之任。” 

约莫是正事说完了,叶秋的语速又慢了下来。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

倘蒙垂鉴,瑜死不朽矣。”

 

直到最后这段,周泽楷终于灵光一闪,终于理解了叶秋的表演。

表面上,这是写给孙权的信,但叶秋的表演里不是——至少不全是。


给他“殊遇”的是策,委任“腹心”的是策,最想“报效”的也是策。

“死生不测”的不止有他自己,更有策。

他连着好友的份一起奋斗着,可惜到此就结束了。

非不欲尽忠报国,奈天命已绝矣。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倘蒙垂鉴,瑜死不朽矣。”

如果是给孙策的信,他至于说这句话吗?

同样是写信,诸葛亮为了气死周瑜,说,你要是兴兵远征,曹操乘虚而至,江南齑粉矣!亮不忍坐视啊,特此告知你,“幸垂照鉴”。

说了个与“倘蒙垂鉴”类似的“幸垂照鉴”。

尊敬而知分寸。

孙权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年轻时看不出来,年纪大了多疑的毛病也就比曹操好一点儿吧,该杀的都杀了。可话又说回来,如果孙权的本性是这样的,那年轻时,真的一点都看不出来吗?

总不像刘备那样白帝城托孤。

如果是孙策,到了“人之将死其言也善”的地步,周瑜还需要跟他这么客气吗?

如果是孙策,至于让孙小妹真的就那么简单地嫁给刘备了吗?孙策是长兄,在吴国太那里,身板底气肯定硬得多……

或许的或许,还有很多事吧……

 

诸葛亮有刘备如鱼得水。

周公瑾早就没有了。

这点,他得承认,他一辈子都比不过诸葛亮吧?

 

周泽楷想不明白叶修为什么会这么演绎——事实上,就像叶修跟他们聊过的一样,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段文字可以有无数种理解,演员选一种自己认可的,或者选一种导演可能会喜欢的,呈现给导演看。

但这种演法肯定不是主流演法。

是因为如果把这段内容里的周瑜,仅演成忠于孙权的那样,太伟光正也太单薄了吗?

还是作为一个经纪人不想夺了他们的风头,演技不能差,但理解上还是要故意演歪呢?

 

叶修表演完了,抽了张纸巾擦眼泪,嘴角带笑。

林高毫不犹豫地鼓掌。

刘国彬也说,这当经纪人就是埋没天赋。

叶修笑着,终于把孙翔和周泽楷推出来了。

 

林高瞥了这俩小孩一眼,让孙翔演历阳投效,让周泽楷演星夜奔丧。

叶修心里清楚,这是给他面子。

不然孙翔这个意气风发的模样,就该演痛失挚友,而周泽楷这个沉静稳重的气质,反而该去演历阳的少年,这才能看出演技。

不过他现在更好奇的是,为什么会提前到今天,明明新三国的档期是明年暑假——以及,或许是同一个问题,为什么会遇到刘国彬?

他想到圈内的一些传言,倒是后悔没把江波涛也带来了。

 

试镜完,是正常的“等通知”。

不过毕竟是孙翔的生日,孙翔的家人来接了。

孙妹妹跳下车来,甜甜地说“哥哥生日快乐”,几人寒暄了几句,孙妈妈问叶修要不要一起去吃饭?

叶修一愣,正要说话,却被孙翔打断了。

“别了,他忙得很,”孙翔说,“再说了,我们一家人吃饭,叫他来干嘛?”

 

孙翔早就打定了主意,今天得晾着叶秋,让他好好反省。

要不是为了试镜,他今天一天就不想见到这人。

他得用“不许你陪我过生日”,来惩罚叶修。

 

孙妈妈莫名其妙,说你怎么这么不礼貌?

叶修还给孙翔打岔,说,他其实是怕我不好意思拒绝您,我确实比较忙。

 

叶修送走了这个宝宝,又把周泽楷送走了。

他买了束花,自己前往墓地。

 

 

 

因为怕粉丝太多打扰,苏沐秋的墓上,写的是“秋木苏”。

叶修站在他的墓前,一言不发。

 

直到身边多了个人。

 

叶修恍然回头,发现是周泽楷:“你怎么……”

“apple ID。”周泽楷说,一如之前。


“下雪了,冷不冷?”

说着,周泽楷打落了他头发上和肩膀上的雪花。

叶修太出神了,被周泽楷提醒才发现下雪了,他想要自己来,却发现他已经被冻得有些麻木了,手指屈伸都有些费劲。

回车上吗?周泽楷刚想问,想了想,还是说:“揣我口袋里吧。刚下车,暖和。” 

 

叶修从善如流,把手伸进了他的口袋里,一边跺跺脚,说:“冻死了。”

 

冰凉的小手透过羽绒服贴到他的腰侧,周泽楷瞥了叶修红红的眼睛,试探着问:“初恋吗?”

叶修一愣,随即连忙否认:“才不是,我初恋是孙翔。什么啊……我和沐秋可纯洁了,小周你好八卦啊。”


哦,你不喜欢他,那他呢,他喜欢你吗?——周泽楷当然也听过很多传言。

可周泽楷想了想,还是没问。

 

“所以,你才觉得周瑜是这么想的吗?”周泽楷看向他。

叶修一愣。

“苏沐秋前辈很厉害,你会觉得我们不如他吗?”


所以,你演出来的周瑜,即便是在临终写给孙权的信,也是在怀念自己和孙策的过去,为自己和孙策壮志未酬而遗憾。

因为孙权根本就无关紧要。

相比自己主动选择的主公,孙权只是责任、只是无可奈何、只是对命运的妥协罢了。

 

叶修也听明白了,他有些无奈:“我也就念了段台词,我演技有这么好吗?”

这么细微的感情,都被你体会到了吗?

“太入戏了。”周泽楷说,“你特别不开心。”

所以眼睛始终是红的,情绪低沉。

叶修笑笑:“被你看出来了?孙翔都没发现……”

 

周泽楷皱着眉头。

孙翔是个木头,他看不出此时的叶修很需要人陪,还在那闹着自己的脾气,说的话还那么过分。

即便他能理解孙翔的不快——要是他和孙翔异地相处,也会觉得吃苍蝇一样恶心;即便是不带任何他也喜欢叶秋的私人感情,周泽楷还是觉得孙翔真是幼稚。

这种幼稚有时候可以忍耐,甚至觉得很可爱,有时候又会让人离奇愤怒。

你也不小了,你也成年了,你凭什么还这么幼稚,借着这种幼稚伤害别人?

凭什么要别人体谅你的年纪,体谅你的单纯?

谁不是从单纯过来的呢?你已经过了十几年好日子了,足够了,谁都够了,接下来应该是大人的责任了,要懂得体贴、关心别人了。

 

“我刚刚都想揍他。”周泽楷说。

即便是看在他生日的份上。

 

叶修只是笑。

 

“沐秋确实很厉害,所以很让人遗憾,我常常想,如果他还活着,可能已经是三金影帝,年年金曲奖拿到手软了,或许都有资格演第一男主诸葛亮。”

叶修抚摸着苏沐秋的墓碑,说。

“你想多了,我怎么会觉得你们不如他?

“他再厉害,他的厉害也已经到终点了,因为他的人生已经到终点了,而你们的优秀,可以是没有尽头的。

“你的感觉,是因为我确实怀念他,

“我和他一起经历过很多落魄的日子,我们有着很深厚的互相信任和互相扶持的感情基础,人有情疏远近,在我心里,他当然和你们不同。”

 

这是周泽楷,所以叶修说得很直接。

 

“懂了。”周泽楷说。

他看着叶修说:“我不承诺,你会明白。”

 

我们有很长很长的以后,你看了,你那么聪明,就会明白了。

 

“回车上去吧,再这样冻病了。”周泽楷说。




——————

ps 在我的不懈努力下,逆旅终于成功补上了17,19,24,27


鲤清鹤白
《有鸢尾花的萨科塔男子半身像》...

《有鸢尾花的萨科塔男子半身像》


(以上是整活。总之搬砖间隔先浅摸一个老婆。求你了上岛吧......)

《有鸢尾花的萨科塔男子半身像》


(以上是整活。总之搬砖间隔先浅摸一个老婆。求你了上岛吧......)

蜂明Bee*
血神的權能🩸 作畫過程在推特@...

血神的權能🩸

作畫過程在推特@beepaint

血神的權能🩸

作畫過程在推特@beepaint

离蜉
“……谁杀死了……”

“……谁杀死了……”

“……谁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