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HP]天狼星》<31>讨厌的曼德拉草
Beige 2019-08-10

维罗妮卡仰躺在床上,闭上眼,她满脑子都是西里斯张扬的笑容,温暖的拥抱,好闻的气味以及——以及无数个让人脸红心跳的吻。她彻底失眠了,但第二天她依旧起了个大早——被玛丽从床上拖起来的。莉莉坐在床上预习今天的课堂内容,手里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红茶。

玛丽拿着小梳子,兴冲冲忙碌起来,“今天是你们交往的第一天,你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吃早餐和上课!”

维罗妮卡半梦半醒着被玛丽按在梳妆台前,任她摆弄自己的头发,“我觉得西里斯还是会和詹姆斯一起的……”

“把刚上任的男朋友丢在一边,这太狠心了!”玛丽郁闷地叫起来,她一边替维罗妮卡打理头发一边羡慕着她漂亮的浅金色长发。

“你只是想把《女巫美容美发教程初级》的发型试一试而已。”莉莉在一旁笑,毫不客气指出玛丽的小心思。玛丽非常坦率,笑眯眯地点头,从抽屉里翻出魔法卷发棒,拎着维罗妮卡的头发丝,同时不忘嫌弃自己天然蓬松的棕发,“我想给自己制作一些大波浪卷,可这会让我像经历过一场坩埚爆炸一样。”

镜子里的玛丽冲自己眨眼,维罗妮卡无奈地揉了揉眼睛,笑着答应,然后随她折腾。玛丽手艺生疏,卷了好半天才把一半头发卷好,期间维罗妮卡顺便用魔杖弄来了牙刷、牙膏、洗脸毛巾,在玛丽卷好头发以前成功解决了洗漱问题。

玛丽的卷发终于成功了,她摸着维罗妮卡松软柔滑的头发,灵光一闪,从抽屉里摸出黑红相间的发绳,给她绑了个高马尾。玛丽扶着维罗妮卡的肩膀把她转向莉莉,兴奋得脸颊都红扑扑的,预习完课本的莉莉好奇地凑过来,赞美着,“很适合你,维拉。玛丽的卷发技术很不错。”

玛丽从衣橱拿出魔法镜子,它前天才被邮寄到霍格沃茨,包装都没拆。麦克唐纳夫人为玛丽购买了魔法镜子与全套化妆工具,玛丽非常乐意让维罗妮卡成为这一套全新工具的首个使用对象。玛丽利落地撕开粉色包装纸,一阵亮晶晶的纸碎扑了出来,她抽出镜子,跑回梳妆台前,“维拉,你看!马尾很衬你的脸型!”

“早上好……麦克唐纳小姐、马尔福小姐、伊万斯小姐——”魔法美妆镜打了个哈欠,紧接着发出一声高亢激动的尖叫,“天哪!您简直如天使下凡!”

维罗妮卡很少得到这样热情直白的赞美,这让她有些惊喜。她摸了摸脸颊旁边点睛的碎发,别过脑袋,马尾晃到肩上,光泽卷曲的漂亮线条让她忍不住感叹,“玛丽,你真厉害。”

第一次卷发受到舍友一致好评,玛丽非常高兴。她一蹦一跳地收拾刚刚胡乱排开的工具去了。趁玛丽不注意,莉莉凑到维罗妮卡耳朵旁边,“昨天你们走之后,玛丽一直在和我讲格斯帕德·辛格顿。一个拉文克劳,和我们同年级。”

一想到昨天公共休息室的事情,维罗妮卡的脸色红润起来,她不好意思地抿了抿唇,把注意力放到莉莉的话上,“你是说玛丽她……?”她用手比了个小爱心。

“我觉得是。”莉莉点点头,她想了想,看着维罗妮卡红润的面颊,露出微笑,“她谈起那个男孩时,简直像极了谈起布莱克的你。”

维罗妮卡的脸几乎要烧起来了,但她不忘关心一下她可爱的舍友,“那他们现在怎么样?”

玛丽在假期写信时从未提及这个拉文克劳男孩,莉莉也是昨天才得知这个情况,她猜测两人时开学后才认识的。但不论如何,维罗妮卡对玛丽的暗恋对象都充满好奇,玛丽开朗活泼人缘又好,她很想见识一下是什么样的男孩能让玛丽如此迅速地陷入爱情。

莉莉歪着脑袋,“我在拉文克劳的朋友提过他,他比较……”她想,辛格顿声称比起女生对坩埚更有兴趣这种话还是别告诉她们了,“热爱学术。”

“噢……拉文克劳版德克?”维罗妮卡预感到她可爱的舍友的感情路程会充满坎坷。

“是的。”莉莉无奈地点头。

三个女孩手挽手一块走下旋转楼梯时,海丝佳一边扭头喊“我拿错课本了”一边冲上楼梯,看见维罗妮卡时,海丝佳露出一个善意又打趣的微笑,“姑娘们,早上好。”

“早上好。”三个人的声音先后响起。

“新发型很漂亮。”

海丝佳拍拍维罗妮卡的肩,拿出骑扫帚的速度冲上房间。

看到倚在公共休息室门口的西里斯·布莱克时,女孩们就明白了海丝佳笑容里的含义。

卢平和佩迪鲁走出男生宿舍楼梯口,玛丽机灵地冲过去,一手一个,抓起佩迪鲁的后衣领拖着他往休息室门口走,卢平的后衣领对玛丽来说抓着有点费劲,但他眼色很快,弯下腰任玛丽把自己和佩迪鲁拎出公共休息室。跨出门洞前,卢平回头望了西里斯一眼,男孩视线一直凝聚在女生宿舍楼梯口的方向,嘴角上弯,始终没放下来过。

莉莉瞥了眼一直忍不住眼神乱飘的维罗妮卡,又看了眼西里斯,叹了口气,拍了拍好友的脑袋,独自走向门口。

最后一个从男生楼梯走出来的是詹姆斯,他用五指梳理着头发,看到莉莉的那一刻,整张脸都亮了起来,顾不得歪斜的眼镜,立刻大喊着“伊万斯”往前冲,同时获得西里斯懒洋洋的一瞥。

公共休息室只剩下维罗妮卡与西里斯二人,本来不太紧张的维罗妮卡被西里斯的目光盯得心跳如擂鼓,她的五指在宽大的巫师袍袖里握了握拳,随即松开。

深呼吸一口气,她走近他,慢慢开口,“一起走吗?”

西里斯嘴角的弧度更明显了,“不然你以为我在这做什么?”

心里升起一串甜蜜的泡泡。维罗妮卡开心地笑,露出两个梨涡,“那走吧?”

西里斯身子没移动,灰眼睛盯着她看了好一会,“换发型了?”

“唔,玛丽弄的。”她转头拨弄了一下卷发发尾,抬起眼睛,西里斯平静的表情让她有点失落,“不好看吗?”

话音刚落,西里斯就凑过来,趁维罗妮卡来不及反应,在梨涡的位置留下一个轻吻。

维罗妮卡皮肤被他嘴唇贴过的地方有些发烫。

她耳朵红了,看样子还不太习惯。嗯,反正以后会习惯的——西里斯笑着,五指抚上维罗妮卡白皙的后颈,似碰非碰地轻触着,“不,挺好看的。”

她缩了缩脖子,西里斯眯起眼睛,恶作剧似的把整个掌心贴上去,把她按向自己,鼻尖对鼻尖。

女生楼梯传来了一阵脚步声,应该是海丝佳。维罗妮卡慌了,立刻抓着西里斯的手腕三两步迈到休息室门口,西里斯稍稍弯着背,任她扯着自己的胳膊往外拽,二人跨出门洞,穿过走廊,并肩迈下台阶。

西里斯感兴趣地观察着维罗妮卡,她从耳根到脖子红了一片。

维罗妮卡松开了他的胳膊,他得以直起腰,垂眸看她。盯着维罗妮卡诱人的颈部线条欣赏了一阵子,西里斯抬起手臂去松她的发尾,五指穿过发梢,将聚拢的发卷分开一些,直到尽可能多挡住后颈的好风景。

维罗妮卡感觉到了他的动作,本能地开始找话题,“我以为你会和詹姆斯他们一起。”

“你希望我这么做?”

西里斯撤手,在维罗妮卡以为他要像平常一样把手放回裤子口袋的时候,她的手被他抓住。少年修长的五指用力挤进她的五指缝隙,两人的手在宽大的袖子下紧紧相扣着。像有一阵电流从手指窜到心口,引起一阵愉悦的微疼。

西里斯停下脚步,侧身勾住维罗妮卡的下巴,拇指按在她嘴边,低下头凑近她。

维罗妮卡一把推开他,“西里斯!”

“怎么了?”她根本没多大力气,西里斯慢慢往后迈了一小步,“我想亲你。”

维罗妮卡一时语塞,“这……这里人很多。”

在走廊那么多人跟前和男友亲热——这对维罗妮卡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而她现在暂时还没这个胆量去挑战它。

“我懂了。”西里斯勾起嘴角,语带笑意,“人少一点就行是吗。”

“你——”

“那几个算少?”西里斯装模作样地问着,“一支魁地奇球队?如果以人数参照标准,没人的时候是不是能做点别的?”

旁边3个低年级赫奇帕奇好奇地探头探脑,维罗妮卡用胳膊肘碰了一下西里斯的手臂,但没想到他完全没有要收敛的意思,牵着维罗妮卡的那只手一提,把她的手腕拉到嘴边,嘴唇贴到手背上。

3个赫奇帕奇低年级捂着脸跑了。

维罗妮卡抽出手,轻轻打了西里斯一下。

西里斯一挑眉,“一群毛都没长齐的小鬼,叽叽喳喳的女孩子在他们眼里跟曼德拉草不会有多大的区别。你觉得他们会对曼德拉草产生什么想法?”

维罗妮卡,“……”

西里斯没觉得自己的话有何不妥,他伸出手,掌心对着她晃了晃。

维罗妮卡,“曼德拉草现在拒绝和你牵手。”

维罗妮卡和西里斯是一前一后进的礼堂。莉莉和玛丽坐在一起,玛丽和左手边的伯特伦·奥布里之间有个空位置,空位对面是卢平,而玛丽对面是佩迪鲁。莉莉对面坐着詹姆斯,他正撑着下巴专心跟莉莉拌嘴,面颊上挂着格外愉悦的笑容,莉莉发现维罗妮卡的那一刻,像发现了救命稻草一样冲她不停挥手。

维罗妮卡果断走到玛丽和奥布里中间坐下。

詹姆斯瞄了眼自己和莉莉旁边面对面的两个空位置,摸摸鼻子。

西里斯没看维罗妮卡,只是站到卢平身后,一手插兜,一手拍他肩膀,“早上好,莱姆斯。”

卢平无奈一笑,“我吃饱了,你要坐这?”

西里斯慢悠悠地嗯了一声,装作在思考的样子。他的声音成功引起了奥布里的注意,胖男孩见他跟见了鬼一样抓起书包拔腿逃出礼堂。

“看样子你还可以留下来再喝两杯南瓜汁。”西里斯的手从卢平肩上移开。他绕过半张长桌,气定神闲停在维罗妮卡身边的位置,坐了下来。

卢平的视线在西里斯和维罗妮卡之间游移几秒,觉得自己还是喝南瓜汁好了。

西里斯手撑下巴,侧过脸,专心致志地凝视她,“维拉?”

维罗妮卡非常敷衍地嗯了一声,转头跟玛丽要了一罐新果酱。盖子旋得很紧,她拧半天拧不开。西里斯撑着脑袋,等着与果酱盖子较劲的维罗妮卡向自己开口寻求帮助。詹姆斯依旧坚持不懈和莉莉搭话,莉莉实在无视不了了才偶尔回他一句。玛丽在一旁边看戏边圆场。佩迪鲁抱着蜜瓜面包咔嚓咔嚓啃着。卢平单手摇晃着玻璃杯,温和地笑着,默默注视这一切——时不时用余光观察西里斯与维罗妮卡的氛围,他们看上去比刚进礼堂时要好的多。

西里斯面带微笑,安静地凝视维罗妮卡,最后维罗妮卡终于沉不住气,开口询问,“为什么奥布里一看到你就跑?”

“他可能还惦记着我的膨胀药水吧。”西里斯满意地勾了勾嘴角,伸出手,“给我。”

维罗妮卡只好乖乖照做。

咔哒一声,西里斯轻松地打开果酱罐,但他没有把玻璃罐还给她,而是拿起手边干净的餐刀把果酱抹到维罗妮卡盘里的面包上。

“西里斯,你从来没给我抹过果酱!”詹姆斯控诉,“这可真让人伤心!”

顶着鸡窝头往自己盘里盛土豆泥的戴维脱口而出,“你需要一个西里斯这样的男朋友,詹姆,噢,不过他已经有维罗妮卡了,这真可惜。”

一桌人,“……”

周五的变形课上,麦格教授要求每个人把桌上的高尔夫球变成自己讨厌的物品。莉莉认为这比普通的变形要难一点,毕竟心理上的抗拒会影响到魔法的稳定程度。但她还是做的很好。

她变出了詹姆斯·波特的圆眼镜。

玛丽趴在桌子上笑到肩膀颤抖,维罗妮卡忍不住同情地看了一眼詹姆斯——他正一脸惆怅,忧伤靠在她男朋友的肩膀上。

“下一位,马尔福小姐。”

完成变形是玛丽,向维罗妮卡提供了一个好建议,“想象一下你看见所厌恶物品的心情。”

维罗妮卡点点头,站到桌子前,盯着高尔夫球,拿起魔杖。

讨厌的东西吗?

西里斯在底下很好奇地瞧着。

“天啊!”前排的女孩尖叫一声。

教室里倏然响起尖锐刺耳的怪叫,所有人痛苦地捂住耳朵,麦格教授飞快甩出还原咒将变形为曼德拉草的高尔夫球恢复如初。片刻过后,曼德拉草尖叫的回声消失,整个教室逐渐安静下来,大家疲惫地拿开捂耳朵的手,一张张苍白的脸出现在维罗妮卡的视野里,她惊慌极了。

“做得好,马尔福小姐。”即使被麦格教授中肯地夸奖了咒语,维罗妮卡还是对其他同学感到很抱歉,走回座位时,她听见前排学生的窃窃私语,“一株曼德拉草……她变出了一个魔法生物。这和变出普通生物可不一样——这是一个高级的咒语。”

“哇哦……她把高尔夫球变成了一株曼德拉草。”詹姆斯一边揉着耳朵一边感叹着,为什么维罗妮卡会讨厌它们?他记得她以前还挺擅长处理曼德拉草的。

西里斯往桌上一趴,脑袋埋在胳膊里,闷声笑了,“不知道。”

推荐文章
评论(22)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
分享到
转载我的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