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wuli麦麦🌾 wuli麦麦🌾 的喜欢 chenqingjiu65634.lofter.com
三号柴火灶

当后陡门的活物都成了精(10)(完结篇)

微cp,群像文,沙雕搞笑治愈向。


话音刚落,一行人就回到了少年之家的院子里。


十个人还没反应过来仓神说的话,就一脸懵的被传送回来了。莓莓看着他们不得其解的样子,手指点了点每个人的头,问到:“仓神说的,你们可都明白了?”


众人点头又摇头:“明白,又不明白。”


莓莓:“后陡门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是朋友之爱,是家人之爱,是对土地的热爱,当然也有挚爱。因爱滋养,所以植物茂盛,动物活泼,人快乐。别丢了少年气,也是别丢了爱与被爱的能力。”


莓莓的一番话,让兄弟们感觉眼窝热热,但插科打诨惯了,突然真情流露多少都会带点尴尬。互相看了看,发现谁都是脸红红,眼红红,也就无所谓了,少年...

微cp,群像文,沙雕搞笑治愈向。


话音刚落,一行人就回到了少年之家的院子里。


十个人还没反应过来仓神说的话,就一脸懵的被传送回来了。莓莓看着他们不得其解的样子,手指点了点每个人的头,问到:“仓神说的,你们可都明白了?”


众人点头又摇头:“明白,又不明白。”


莓莓:“后陡门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是朋友之爱,是家人之爱,是对土地的热爱,当然也有挚爱。因爱滋养,所以植物茂盛,动物活泼,人快乐。别丢了少年气,也是别丢了爱与被爱的能力。”


莓莓的一番话,让兄弟们感觉眼窝热热,但插科打诨惯了,突然真情流露多少都会带点尴尬。互相看了看,发现谁都是脸红红,眼红红,也就无所谓了,少年嘛,就是这样嘴硬心软。


卓沅看着莓莓,问出了一直想问的话,“你真的明天就要走了啊,怎么那么快。”


莓莓抱了抱他,“对嘞,其实今天我的灵气就已经散发了,到明天我就会完全消失,动物们也会在我消失后失去说话的能力,不过不用舍不得,只要你们一直种下去,我就会一直陪着你们,哪天豆撅子开口说话了可别害怕啊哈哈。”


赵小童:“这确实应该害怕。”


“还有一点,因为我的灵气会有引导的作用,消散期间这种作用更强,所以可能在你们想不到的地方,有些事物会悄悄的成精哦。”


陈少熙好像想到了什么,突然抱着小狼冲向电动车骑着就走。


王一珩和何浩楠对视了一眼,转头就往田里跑,赵一博思考了一下立刻跟上去。


鹭卓一脸懵:“啊?这什么意思啊?”


蒋敦豪看着这一个个急哄哄的,突然就反应过来了,“我天呐,不会是鱼塘和虾塘吧?鱼和虾会说话了?!”


卓沅:“……我好像听到了。”


赵小童:“我也……”


李昊李耕耘:“这想听不到也难啊……”


不远处虾塘里的说话声越来越大,直到包围后陡门,嗡嗡的好像蚊子在乱飞。


所幸虾塘认主,小龙虾们都听王一珩的,点兵点豆后指定了一个发言代表虾,不然后陡门真的能吵死。


王一珩:好荒诞好好笑。


莓莓拍了拍蒋敦豪的肩:“好了,享受最后的神奇时光吧,明天一切就回归正轨啦。”


……

莓莓散发的灵力,浸润了整个后陡门。


赵小童一遍遍叮嘱红包别再拆他床垫,以后要吃啥七爸就给啥,红包则抱着李昊不撒手,撒泼耍赖要他回答他和利是谁最重要。


李耕耘温声温语的哄着兔子一家,答应给它们做更大的房子。


王一珩抱着壮壮巡视龙虾塘,小狼和锦鲤就谁才是少塘主心头宝吵得不可开交,陈少熙手忙脚乱的拉架。


何浩楠和赵一博在虾塘做实地调研,询问小龙虾的生长感受。


鹭卓去大棚找玫瑰花唱歌,卓沅和莓莓并肩走在油菜花田中。


蒋敦豪笑看着这一幕幕,笑着笑着眼泪就流出来了。


后陡门突然吵的他心烦,蒋敦豪想,这是他少有的在这个家里不适应的时候,第一次是刚来的时候,第二次是晴天离开的时候,再就是现在了。


他一个人走到多功能厅,关上了门,岛台旁边有一个粉罐子,小小的,孤零零的,抱住这个粉罐子,就像抱住了软绵绵的小羊。


只有现在这样一个人的时候,他才敢任由思念的情绪侵蚀。


我其实一点都不大哥,蒋敦豪悄悄说,他嫉妒王一珩嫉妒李昊,他也想收工回家会有小羊跟在他脚边咩咩叫,听起来就像一声声的爸爸。


蒋敦豪几乎每天都要偷偷来多功能厅摸摸这个粉罐子,今天总该来见见爸爸了吧,他每次都这样想。


“今天啊,爸爸见到了神仙,但是爸爸还没有来得及问问我们小晴天在天上开不开心,神仙就走了。”


“你另外九个爸爸都在和自己的孩子玩,爸爸好羡慕他们哦,但爸爸也好心疼你,我们晴天是不是也想爸爸了。”


他吸了吸鼻子,用脸蹭了蹭粉罐子,心里一颤,接着哽咽着笑了。


罐子是温热的。


“哎呦我们晴天,终于来看爸爸了。爸爸好想你,好开心。”


“爸爸唱歌给你听好不好。”


“高高的青山上萱草花开放。”


“采一朵,送给我,小小的姑娘。”


“把它别在你的发梢,捧在我心上。”


“好像我,从不曾,离开你的身旁。”

……


第二天,初生的第一缕阳光照到后陡门时,莓莓走了。


后陡门也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少年之家今早吃什么!!鱼丸!!”


对不起,没恢复。


卓沅边嚼着汤圆边说,“你还别说,没人叽叽喳喳了真有点不习惯。”


赵小童:“鹭哥不在呢吗。”


鹭卓:“哎怎么事。”


李昊牵着红包走过,李耕耘看到,一口汤圆差点没噎住,“好搞笑啊,红包怎么三只脚走路,他右手受伤了吗?”


赵小童从碗里抬头看了一眼,“噢,他想吃肉干,早晨起来就这样了。”


“哈哈哈哈这小子还真是锲而不舍啊。”


“好了好了,”蒋敦豪敲了敲碗,“现在事情都解决了,一切都回归到正轨了,大家都别忘了仓神和莓莓的话,来!好好种地!不忘初心!”


蒋敦豪伸出的一只手上很快搭上了另外九只,十只手向下,又猛地向天空撒开,


“十个勤天,做大做强!”


————————————————————

这一篇文就在这完结啦!撒花撒花!爱每一位陪伴的家禾们,感谢各位宝的支持和驻足!

这个故事结束了,但十个勤天永远不完结!

🙌🙌🙌🙌🙌🙌🙌🙌🙌🙌

“十个勤天,做大做强!”❤️❤️❤️

G.

后陡门🚪82

【妹妹VS全员】童妈交谈

  我幸福的埋头苦吃,下一秒,谁知道我就也成了画面中的人。童妈突然出现,在我身后,扶着我的肩膀,温柔的问我:“怎么样?好不好吃!”

我抬着头点点头,顺势给阿姨让座说:“山东菜真的太对我胃口了!超级好吃!”

童妈坐在我身边,满脸喜欢的看着我说:“喜欢就多吃点,下次想吃让小童给你做。”

说着就从身后拉过来小童说:“听见没有,下次多给小萱做点山东菜!”

小童一脸无奈的笑了笑说:“好好好,多给妹妹做!”

我甜甜的跟小童对视了一下,乖巧的点点头说:“好,谢谢阿姨!”

童妈握着我的手,欣慰的点点头说:“这孩子真乖呀!下次想吃什么给阿姨发信息,我从青岛给你寄过来!”...

【妹妹VS全员】童妈交谈

  我幸福的埋头苦吃,下一秒,谁知道我就也成了画面中的人。童妈突然出现,在我身后,扶着我的肩膀,温柔的问我:“怎么样?好不好吃!”

我抬着头点点头,顺势给阿姨让座说:“山东菜真的太对我胃口了!超级好吃!”

童妈坐在我身边,满脸喜欢的看着我说:“喜欢就多吃点,下次想吃让小童给你做。”

说着就从身后拉过来小童说:“听见没有,下次多给小萱做点山东菜!”

小童一脸无奈的笑了笑说:“好好好,多给妹妹做!”

我甜甜的跟小童对视了一下,乖巧的点点头说:“好,谢谢阿姨!”

童妈握着我的手,欣慰的点点头说:“这孩子真乖呀!下次想吃什么给阿姨发信息,我从青岛给你寄过来!”

童爸也站在身后支持说:“有什么想吃的就告诉我们,给你们直接做好寄过来也行!”

我一脸受宠若惊的看了看小童,小童开玩笑的说:“看这阵仗,也不知道谁是亲生的!”

我瞬间被逗笑,童妈直接跟我告起状,有一点委屈的说:“小萱你不知道刚刚进门,小童都不知道抱抱我!”

我瞬间被阿姨的说法逗笑了,一脸严肃的批评小童说:“听见没有,下次多抱抱阿姨和叔叔,沅哥教的你不能忘了呀!”

小童无奈的扶额苦笑说:“我的错,我的错,现在抱抱!”说着就搂上我和阿姨。

童妈在我耳边窃喜的说:“阿姨交给你个任务!”

我认真的敬着礼点点头说:“阿姨你说,上次让我盯着小童吃饭我可完成的非常好,这次也保证完成任务!”

我和阿姨靠在小童怀里,童妈拉过我的手说:“那我这次交给你的任务就是:让自己开心些!”

我一下就愣住了!小童紧了紧胳膊,童妈也一脸心疼的握着我的手说:“别想太多,开心就好!我们做家长的不需要你们多么出人头地,或者证明你们多么厉害,多么坚强,也不需要你们无所不能,我们只希望你们快乐平安健康。答应阿姨,让自己少想一些,有些事不用纠结,把他放下,让自己快乐一些好吗?”

我瞬间被戳中泪点,长这么大,妈妈爸爸早早就离开了我们,我们一直生活在舅舅家,等到后面长大以后就搬了出来。

我一直都在证明自己,证明我可以照顾好弟弟,证明我一个人也可以,想要让天上的父母放心,我可以搞定一切,我可以处理好一切。甚至有的时候好像一直在逼迫自己,蒋晴,你是蒋晴不能有任何闪失。可是我忘了,我现在是白子萱,是大家的妹妹。

我现在有了可以依靠的家人,我不再是我自己,我现在可以犯错,可以不那么严格要求自己,因为哥哥们都会为我兜底,我们是家人,是可以互相麻烦的家人。

我眼泪瞬间夺眶而出,我可怜巴巴的看着童妈,阿姨直接手足无措的看着小童说:“怎么?我说错什么了吗?”

小童好像松了口气的样子说:“应该早点让您来的。”

童妈一脸迷糊,看着我泣不成声的样子。

下一秒,小童直接一把拉过我,紧紧搂着我,一边替我顺着后背,一只手扶着我的头,温柔的哄着我,我直接埋进小童的胸口,紧紧抓着他胸前的衣服开始痛哭。

童妈也在一旁替我顺气说:“不哭了不哭了乖!”

我直接松开了小童,直接抱住了童妈,然后乖乖的说:“好,不哭了!”

小ber突然出现,歪着头问:“姐姐这是怎么了?怎么哭了?”

小童替我解释说:“姐姐这是想弟弟和家人了!小ber快哄哄姐姐呀!”

我扭头看着小ber,小ber懵懵的说:“姐姐,不难过,我当你弟弟!”

我看着幼熙乖乖的样子,一下子没忍住笑了出来,童妈松开我,替我整了整衣服。

我直接走向幼熙,蹲下笑眯眯的看着他说:“姐姐不难过,姐姐这是开心!”

少熙站在小ber身后,打趣的说:“怎么?不想当我弟弟了!”

幼熙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尴尬的笑了笑,ber妈走近揉了揉幼熙的头,教给小ber说:“你告诉哥哥,你是大家的弟弟呀!”

小ber真的是别别扭扭的样子跟少熙一模一样,尴尬的又重复了一下妈妈说的话。

我们一群人正逗着开心呢!一博蹦出来说:“又开始逗小孩了?”

我开心的笑着说:“哥,真的好玩!”

小ber听见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少熙替小ber说:“真把我弟当玩具了呀!”

我认真的说:“有一说一,差的年级大一些真的不一样,我弟就没有那么好玩!”

我噘着嘴很认真的分析,谁知道下一秒就被张老师听到了,张老师过来主持公道说:“妹妹,你这么说小天可要伤心了!”

我们大家笑成一片!我赶紧摆手说:“没有没有,我可没说!”

  ——————

  上午手误居然没编辑直接发出来了,看见的就当没看见,谢谢大家。

  今天一起床看到他们在收购农户草莓,我一瞬间感觉真的是没有喜欢错人呀!

三号柴火灶

当后陡门的活物都成了精(9)

微cp,群像文,沙雕搞笑治愈向。


早上七点,莓莓开着他的筋斗云,早早就等在了少年之家的院子里。


他不知从哪捡了根铁丝,弯成了适合他的眼镜框戴在眼睛上,身体斜靠着悬浮的筋斗云,左脚搭右脚,演上偶像剧了。


等少年们起床,果然收获了一众羡慕捧场的“哇”。


何浩楠:“这是什么车那么帅!我直接爱上了!”


王一珩星星眼,像小孩看见爱不释手的玩具一样摸来摸去:“莓莓哥!莓莓大帅哥,带我溜一圈!”


鹭卓:“我天哪这什么法宝!”


十个人争先恐后的往筋斗云上爬,“我滴亲娘嘞这还是软的,还会漂浮。”


不得不承认兄弟们的反应给莓莓钓成翘嘴了,他把嘴撅成鹭卓形状,慢悠悠开......

微cp,群像文,沙雕搞笑治愈向。


早上七点,莓莓开着他的筋斗云,早早就等在了少年之家的院子里。


他不知从哪捡了根铁丝,弯成了适合他的眼镜框戴在眼睛上,身体斜靠着悬浮的筋斗云,左脚搭右脚,演上偶像剧了。


等少年们起床,果然收获了一众羡慕捧场的“哇”。


何浩楠:“这是什么车那么帅!我直接爱上了!”


王一珩星星眼,像小孩看见爱不释手的玩具一样摸来摸去:“莓莓哥!莓莓大帅哥,带我溜一圈!”


鹭卓:“我天哪这什么法宝!”


十个人争先恐后的往筋斗云上爬,“我滴亲娘嘞这还是软的,还会漂浮。”


不得不承认兄弟们的反应给莓莓钓成翘嘴了,他把嘴撅成鹭卓形状,慢悠悠开口,“兄弟们,这就是传说中的筋斗云。”


“筋斗云?!”


陈少熙直接跳到莓莓身上,“哥!你带我溜一圈,从此你就是我亲哥!以后就是您吱声,小弟立刻提头来见!啊不对不对,在所不辞!”


莓莓轻抚了一下眼镜框,“兄弟们,带上狗狗兔子们,带你们去,见神仙!”


说话间,筋斗云慢慢变大,直到快要占满整个院子。


兄弟们美滋滋的抱着动物们跳上筋斗云,十人十兔十一狗滚成一团。


莓莓坐上筋斗云:“坐好了,我要开始加速了!”


筋斗云伴随着兄弟们的尖叫声越升越高,接着嗖一声,向远处的山顶飞去。


多少是有点喘不来气的,蒋敦豪用外套捂着脸,碰了碰莓莓,艰难的开口:“莓莓啊,这风吹的实在是喘不来气,有没有那种法术,能让风变小一点。”


“有。”


“太好了!”


“但我不会。”


“啊这,6。”


莓莓也被风吹的睁不开眼,他尴尬的笑笑:“这筋斗云都是我借来的,忍忍吧很快就到了。”

……


说是很快,实际上也飞了半个多小时。


到了目的地山顶后,十个人和动物们手忙脚乱的滚下筋斗云,吐的吐晕的晕。


卓沅:“这就相当于我开三轮晕车。”


莓莓:“老头,人我给你安全带过来了。”


一声苍老的笑打破了这乱七八糟的场景,吸引了十个人的注意。


眼前有一棵枝叶繁茂的大树,树下站了一个黄袍银发的老者,正眉眼含笑的看着他们。


兄弟们突然觉得现在狼狈的形象多少有点尴尬,赶紧站起来整理衣服头发,抱起动物们争先恐后的往后面站。


谁也不愿意第一个说话。


挤来挤去,最后还是蒋敦豪站在了第一个,悄悄往后看了一眼,蒋敦豪心里默默流汗:站的比千手观音还齐。


蒋敦豪没敢目视前方,硬着头皮清了清嗓子,颤颤巍巍的开口:“那啥,仙…仙人你好,我们是…是坐落在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后…后陡门的十个勤天(杭州)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我们是十个新农人,我是老大蒋…蒋敦豪。”


说完胳膊肘偷偷捣了一下后面的人,鹭卓目不斜视盯着蒋敦豪的后脑勺,直挺挺站在他后面,不知道的还以为在唱双簧:“我是老二…二鹭卓。”


后面依次,所有人都介绍完了之后,蒋敦豪还是硬着头皮开口,“不知仙人,找我们所为何事啊?”


谢邀,不自觉就带上了古腔。


最后还是莓莓打破了他们的尴尬,“行了,看你们那没出息的样,这位是仓神,主仓廪之神。通俗来讲,就是掌管粮食的神仙。”


赵一博好像想到了什么,嘀咕了一句,“仓神?不就是韩信吗?”


谁知这一声悄悄话被仓神听了去,他大笑,“想不到你们中还有人知道我成仙前的风流韵事,哈哈哈,不错不错。”


赵一博脸红的笑了笑:不小心装了个大的。


卓沅凑到赵一博耳边悄悄问他:“为啥啊赵一博,为啥是韩信。”


赵一博:“韩信的第一个官职就是仓官,后来又有'韩信带兵,多多益善'的说法,取吉祥又能者多劳的寓意,所以被民间奉为仓神。”


仓神看着面前十个人和二十一个动物都战战兢兢的样子,刻意缓和了语气开口道:“不用害怕,老夫找你们呢,并无特别之事,只一个缘字。有缘之人千里来相见,就像你们之间,也像我们之间。”


“你们可能都会有很多疑问,为何莓莓会出现,为何动物们会说话,还有你,”说着指了一下鹭卓,“关于你的玫瑰。”


莓莓:“行了老头子,别卖关子了,告诉他们吧。”


仓神笑着手指了一下莓莓:“你这小子真是顽皮无赖的,”接着转向十个人,“你们可知有句话是'浪费粮食得百病',玫瑰花的那片土地,因上一任种植者并不诚心,导致玫瑰花中的灵气浪费。”


“种植之事依靠天地的力量支撑,多的是旱涝欠收,若是一有收成不好灵气就消散,土地就受创,岂不是太过残忍苛刻,所以此事主要看你们的心,认真对待粮食和土地的人,自然是不会被辜负。”


“你们能看到莓莓这事,其实也在我意料之外,莓莓诞生本应是为了参与灵气循环,并对玫瑰花地做好引导,显形不在他的职责之内。”


莓莓适时补充:“他意思是本来应该我一个人浇完那片地的。”


“但经过这几日对你们的观察,我发现奥秘就藏在你们之间。”


“是爱吗?”莓莓突然开口。


仓神点头:“没错。万物生长的灵气是日月天地的大爱,世间各种类型各种事物的爱也是灵气的补充。你们十个人之间的情感在每日的相处中越来越深刻,越来越丰富,直至化为有形的爱,和无形的灵气,这份灵气吸引了莓莓显形。”


莓莓略加思索,“原来是这样,那动物们会说话,也是因为你们的爱喽,爱让你们敏感的关注动物们的一切,实际上爱才是真正的语言。”


仓神捋了捋胡子,欣慰的看着莓莓,“嗯~孺子可教也。草莓已经采摘完了,玫瑰也变得稳定了,其他作物也都在健康的生长,莓莓你,是不是该走了呀。”


莓莓点了点头,“我有预感到是明天。”


莓莓说完,仓神不等十个人反应就挥一挥拂尘飞走了,悠远的声音传来,“你们十个人啊,永远别丢了少年气。”


莓莓看他走了,急忙大喊:“等一下!把我们送回去啊!”

戏奈

第九十五章 贼喊捉贼



    王栎鑫两手插在裤兜里,靠在门上看着苏醒审问地上的人,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苏醒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看着地上的人哀求的眼神,他微微一笑,脸颊上的酒窝若隐若现。


    “感谢你给的回答。为了回报你,”苏醒把烟头捻灭,从身后掏出枪来,“让你死个痛快,免得多受折磨。”


    看着那人瞪大眼睛呜咽的样子,苏醒眼也不眨直接送他上路了。他看了那人一会儿,然后掏出帕子来擦拭指纹,对着屋里的人道:“处理干净。......



    王栎鑫两手插在裤兜里,靠在门上看着苏醒审问地上的人,脸上没有什么表情。


    苏醒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看着地上的人哀求的眼神,他微微一笑,脸颊上的酒窝若隐若现。


    “感谢你给的回答。为了回报你,”苏醒把烟头捻灭,从身后掏出枪来,“让你死个痛快,免得多受折磨。”


    看着那人瞪大眼睛呜咽的样子,苏醒眼也不眨直接送他上路了。他看了那人一会儿,然后掏出帕子来擦拭指纹,对着屋里的人道:“处理干净。”


    “是。”下面的人应了一声。


    苏醒走向门口,歪歪头,“回去了?”


    王栎鑫点头,一边走一边问道:“所以,那JC的家伙...”


    苏醒笑笑,“嗯,就是这么个意思...有点东西啊,这帮人,要不是咱们有...还真被骗过去了?”


    王栎鑫伸个懒腰,“被骗过去不至于,但是总会吃点小亏。”


    回到家里,陈楚生听到两人汇报,挑眉,“所以,是吴宏光本人,还是他手下人出问题了?”


    苏醒摇头,“还没确定,不过,如果是吴宏光本人的话,那X市那边,情况不容乐观啊。”


    陈楚生点头,看着王栎鑫安静的盘腿坐着把玩着手中的子弹。王栎鑫注意到他的视线,回看过去,他道:“有人想搞我们。”


    他嘴巴抿着,情绪不是很好。


    陈楚生笑笑,捏捏他的后脖子,“S市不是A市,这里比A市开放很多,有人不会眼睁睁的看着我们吃下去的。 ”


    王栎鑫当然知道。他没说话。


    夜里,丢枪的JC在安静的路口被一辆车堵住了路,车上的人露出了半张脸,对着他一笑。


    “是你?!”这个JC皱起眉,四下打量了一眼,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他慢慢后退,手下意识的放在了腰间。


    王栎鑫慢慢的吐出一个烟圈,他从半截车窗里看着眼前的人,眼神冰冷。他拉开车门走下车,“我想知道,你脱离队伍,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跟你有什么关系?JC查案,无关人员请不要干涉。”这位JC冷声回答。


    王栎鑫步步逼近,“不如我替你说?”他身后的车里,走下来五六个人,用一种隐隐将王栎鑫护在身后的姿态站定。


    “你来这里,取回你所谓的在鑫圣的酒店里丢失的配枪。”王栎鑫把烟头丢下,黑色的皮鞋踩上去,脚掌微碾,把烟头踩灭。


    他像是刚参加完会议,或者是要去赴一场正式的晚宴,穿得很是得体。


    理了理西装的领子,王栎鑫笑笑,“我哥今天刚从一个人嘴里问出来点东西,挺有意思的。”


    “我们还没去找你们的麻烦。”他慢吞吞的挽起袖子,“你们还敢找上门来?是觉得鑫圣好欺负?”


    这人看王栎鑫的架势,终于有些慌张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如果你们敢对我做什么,你们要知道后果。”


    “你告诉我,我会有什么后果?”王栎鑫走到他面前, 袖口挽起之后雪白的手腕上戴着陈楚生的珠串。


    JC没说话,王栎鑫突然挥拳将人打倒,看着人捂着脸要站起来回击的样子,他扯了扯领子,又是一脚跟上。


    “你他妈是不是脑子有问题?还敢在鑫圣的地盘上玩贼喊捉贼那一套?!”王栎鑫最后一脚将人踹得撞在了垃圾桶上,他一把揪住这人的领子,从他后腰抽出那把据说在酒店遇袭遗失了的配枪。


    枪口紧紧的顶在了这人脑门上,看他惨白着脸一脸惊恐的神色,王栎鑫又笑了起来,他转过脸去看不远处的黑暗里,“吴队长,就这么看着我动手打你的人,不好吧?”


    吴宏光从黑暗里走出来,他身边是陈楚生和张远。他神色复杂的看着被王栎鑫紧紧按在墙上的人。


    “太子爷客气了,还要多谢鑫圣帮我们找出内鬼。”吴宏光脸色沉肃看不出什么心情。他声音沉沉的,慢慢走了过来。


    王栎鑫从善如流的松开了手,手枪在手上转了几转,他把枪柄对着吴宏光,“喏,原物归还,可别再盯着我们说我们拿了你们东西了。”


    吴宏光接过枪,仔细检查了一下。


    这时候王栎鑫已经笑着走到了陈楚生身边,“生哥,远远,你们怎么来了?”


    “虎子说你,夜里带人出来了,我就知道。”张远白了他一眼,“生哥说要请吴队长来看场好戏,我就跟着一起来了。”


    王栎鑫看了一眼陈楚生,笑着拉住他的右手,把自己手腕上的珠串套回他手腕上。嘟囔道:“我有分寸的。”


    陈楚生笑而不语。有分寸?才怪了,是知道自己来了才收手的吧?不然这小JC就死在他手里了。


    王栎鑫不轻易发脾气,但是一旦遇到有人要对鑫圣不利的时候,小狗还是很容易呲牙咬人的。


    吴宏光走到手下人身边,那人奄奄一息,“队长!鑫圣的人袭J!”


    吴宏光看着他,蹲下身来,“陈楚生叫我来看一场好戏的时候,我就在想,他应该是想看我的好戏。没想到,演员真的是我手下的人。”


    陈楚生仿佛没有听到吴宏光话里话外的讽刺,他认真的在教训小狗——再不听话,下次挨揍。


    下次下次。张远站开了一步,仰头看黑沉夜幕,“回回都下次,你倒是揍啊。”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舍不得。


    陈楚生看他,“远远?”


    张远一笑,“今晚星星真好看哈,跟王栎鑫似的。”


    夜沉如水,天上啥也没有,偶尔有飞机飞过亮了一下。


    “吴队长,”陈楚生转向那人,道:“好戏看完了,东西也物归原主了,你们什么时候从我的地方离开?”


    吴宏光道:“佛爷不好客啊。”


    “这话像赵队长的风格。”陈楚生微笑,“跟吴队长其实挺不搭的。”


    吴宏光点头,“我也觉得,所以,我没这快离开,陈董。我们的人又发现了一具尸体,死于枪击。他身边还有一把枪,我们还要调查。”


    陈楚生眼睛眯了一下,看着他,“吴队长,我建议您还是先回去。否则后院着火,你估计悔之不及。”


    吴宏光一怔,目光直视陈楚生,“你威胁我?”


    陈楚生笑笑,“怎么算威胁呢?不过是给你一个建议。你要是想留下了,也行。不过,就像你说的。”


    陈楚生握住了王栎鑫的手转身离开。


    “我不好客,后果自负。”


    最后,调查的事情还是留给了赵队长,吴宏光则带着人离开了这里,利用这个内鬼,一举端了一个走私J火的势力。


    不过,对鑫圣没有什么伤害。

三号柴火灶

当后陡门的活物都成了精(8)

微cp,群像文,沙雕搞笑治愈向


成功救活玫瑰后,几天来压在鹭卓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动物们也都累了,安排大家回家歇着后,鹭卓一个人留在了大棚里。


“这玫瑰长得真好啊。”


莓莓也没走,他坐在玫瑰花丛边,拨弄着叶子。


鹭卓席地坐在莓莓旁边,看着面前明显鲜活的玫瑰花,故作轻松的来了这么一句。


莓莓感受到了他的情绪,拍了拍他的肩。


“你知道吗,除了灵气,我们植物也是能感知到情绪的。”


鹭卓苦笑了一下,“怎么,你感受到了?”


莓莓:“鹭卓,爱是无解的,但爱又是一切问题的解药。你种下了玫瑰花并且对它们抱有热爱,所以自然会有压力,尽管有些时候出问题并不是你的原...

微cp,群像文,沙雕搞笑治愈向


成功救活玫瑰后,几天来压在鹭卓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动物们也都累了,安排大家回家歇着后,鹭卓一个人留在了大棚里。


“这玫瑰长得真好啊。”


莓莓也没走,他坐在玫瑰花丛边,拨弄着叶子。


鹭卓席地坐在莓莓旁边,看着面前明显鲜活的玫瑰花,故作轻松的来了这么一句。


莓莓感受到了他的情绪,拍了拍他的肩。


“你知道吗,除了灵气,我们植物也是能感知到情绪的。”


鹭卓苦笑了一下,“怎么,你感受到了?”


莓莓:“鹭卓,爱是无解的,但爱又是一切问题的解药。你种下了玫瑰花并且对它们抱有热爱,所以自然会有压力,尽管有些时候出问题并不是你的原因,但你还是会忍不住把根源归结在自己身上,这是人之常情。爱之深,痛之切。”


“但你有很好的朋友和家人,你的身边围绕着很丰富的、不加掩饰的爱,所以不用自我怀疑,就像李昊说的:多点钝感力,少点负担,多大点事儿啊。”


鹭卓看着这一排排玫瑰花,是啊,人生需要一些错误来提醒你,但是春天的鲜花已经开遍大地。


你还别说,这小草莓还挺会安慰人。


鹭卓笑着撞了一下莓莓,“你呢,这算不算你的任务结束了?那你是不是快要走了?”


莓莓:“是的,不是今天就是明天,或者后天,哈哈,其实我也不知道,应该快了。”


鹭卓:“卓沅会很伤心的。”


莓莓故作潇洒的一挥手,“不用伤心,我走后灵气会被新生长的植物吸收,这个玫瑰,那个百里香,这个豆撅子,还有这个,那个那个,都是我,处处不见我,但处处都是我。”


“天下也有不散的宴席的,相信我,只要土地在,生命就永远生生不息。”

……


鹭卓抱着一个大箱子回到了少年之家,何浩楠迎上来很自觉的接过箱子,掂了掂,“你在大棚干啥呢?这里头是啥啊?”


鹭卓撅起了标志性的嘴,苍蝇搓手回答,“我在大棚啊?寻找爱,这里面,也是爱。”


何浩楠白眼:“你是不是有毒。”


“哈哈哈,开玩笑开玩笑,这里面是我给动物们买的零食,累着我宝们了当然要好好补补。”


院子里摆了一排洗澡盆,李昊手忙脚乱的控制住乱跑的狗狗们,头上不知道什么时候沾到了一大团白色泡沫,其他兄弟们也各有各的狼狈。


李昊余光撇到鹭卓,就像抓住了罪魁祸首,大喊到:“鹭卓!快过来给狗狗洗澡!”


“哎!李总!怎么能让我李总亲自动手,放着我来!”


蒋敦豪从多功能厅走出来,看着这嬉笑打闹的一幕,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莓莓任务完成了快要走了,是不是动物们也就不能说话了。”


这样想着,也这样说了出来。


少年之家一下变的很安静,动物们也都低下了头。


蒋敦豪尴尬一笑,“是我说错话了。”


李昊偷偷抹了抹眼泪,小小声对红包说:“会不会说话老爸都一样爱你啊,但一想到你以后想说什么我们都听不懂,没办法及时回应你,就有点心疼。”


赵小童把李昊揽到怀里,呼噜一下他头上的白色泡沫,“没事,咱红包那么聪明,肯定知道怎么表达自己,之前不也开开心心的过来了吗,这样,红包,咱现在订个暗号,举手举脚躺下坐下都代表啥,以后都及时满足你。”


红包思索了一下,接着开口:“好哦,七爸,那以后我伸左手是吃冻干,伸右手是吃肉干,伸左脚是出去玩,伸右脚是上床睡。”


李昊被红包这副没心没肺的样子气笑了,“你小子,愿望还真是质朴啊。”


赵小童:“那啥,咱红包这叫务实,哈哈哈。”


红包耍的这一通无赖,也缓和了现场的气氛,会不会说话有什么关系呢,爱不是只靠言语才能表达的。


王壮壮舔了舔他爹,“爸爸,不会说话我也爱你。”


陈少熙看到王一珩那边父女情深,晃了晃小狼:“狼崽,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吗?”


小狼:“爸,以后周杰伦的歌能不能外放,我爱听。”


陈少熙无语凝噎:6,果然是我的狗。

……


夜晚来临,忙碌了一天的后陡门终于安静下来了。


大家都进入梦乡的时候,莓莓却走出了大棚,在黑暗中再次走上了之前寻找高人的路。


“哎呦我的天,这老头子真会折磨人,又叫我去干哈。”


“事都办完了,还装什么神秘。”


“那么远,还要爬山,就不能过来接我啊。”


“直接到大棚找我也行啊,我这两条腿,累都累死了。”


“准备迎接一滩草莓泥吧呵呵。”


莓莓一边嘀咕一边赶路,终于在月亮西沉时爬到了山顶。


莓莓往地上一摊,边大喘气边哼唧,“你这个老头子,大半夜叫我干啥,你一步三千里直接去找我得了,非让我过来,你们当官的就会折磨人。”


对面的老人一身黄袍,头发和胡子都是银白色,他笑着点了一下莓莓,“哈哈,你这小子顽劣,叫你来自是有任务。”


莓莓大呼:“还有任务?玫瑰花不都救活了吗,那片土地也靠灵气补过来了,还有啥问题啊。”


老人轻摇了下头,手里的拂尘往手臂上一甩,缓缓开口:“哎~不是问题,等天亮了,你把他们十个人带过来见我。”


“见你,为啥呀?”


“因为缘分。”


“别装神秘嗷,说实话。”


老人笑着捋了捋胡子,“哈哈,就是缘分,世间万物的交集皆讲究一个缘字。他们和他们因缘分相遇,你和他们也因缘分相识,缘分到了,自然就该见面了。”


“听不懂思密达,叫我把他们带过来也行,但你得给我个法宝,就像筋斗云那种嗖嗖的东西,我不想再腿着来腿着去了。”


老人拂尘往旁边一点,“小子,你看这是什么。”


莓莓惊呼:“我天真是筋斗云!”,等不及老人介绍,莓莓就已经跳上了筋斗云,靠意念飞走了。


老人大喊:“别忘了明日辰时把他们带过来!还有那些动物们,也一起带过来!”


“好~”

墨绿小羊

【种地吧乙女】⑭

​梦女文学,ooc算我的。

  

基建组铺瓷砖,你只能起到一个加油打气的作用,于是你撂下家里为数不多的大铲子,跻身加入养殖组的行列。

​各种钢材堆放在泥泞的土地上,你抬起一根左晃三步右晃四步地往羊圈走,像是马戏团走独木桥的小猴子努力攥着平衡木一样。

​“让让让让让”

​刚调侃完蒋敦豪像棍子烫手的赵一博一回头看到了堪比李昊搬竹子的你,嘴里让字喊个不停,赵一博笑的开怀,被你逗弯了眼。

​怀里笨重的钢材被人接过,你这才放松下来,分给那人一个眼神。

​“哇哦,一博哥好man哦~”

​“猛男噢~”

​你用平时哥哥们开玩笑的猛男来调侃赵一博,看着...

​梦女文学,ooc算我的。

  

基建组铺瓷砖,你只能起到一个加油打气的作用,于是你撂下家里为数不多的大铲子,跻身加入养殖组的行列。

​各种钢材堆放在泥泞的土地上,你抬起一根左晃三步右晃四步地往羊圈走,像是马戏团走独木桥的小猴子努力攥着平衡木一样。

​“让让让让让”

​刚调侃完蒋敦豪像棍子烫手的赵一博一回头看到了堪比李昊搬竹子的你,嘴里让字喊个不停,赵一博笑的开怀,被你逗弯了眼。

​怀里笨重的钢材被人接过,你这才放松下来,分给那人一个眼神。

​“哇哦,一博哥好man哦~”

​“猛男噢~”

​你用平时哥哥们开玩笑的猛男来调侃赵一博,看着前面搬东西的人耳根渐红,你笑着转身回去帮“猛男”大哥搬剩下的钢材。

​这是你第一次正经接触到电焊这个东西,拿着赵一博分你的超大面罩,你蹲在旁边看赵一博电焊,焊条接触在一起碰出火花,火花之下两块钢板紧密相连,你矫情地觉得这跟你们很像,相互碰撞,产生缘分,最后跟对方心心相惜。

​火星子到处乱蹦,蒋敦豪望向你露在外面的手腕,细碎的小伤口在白皙的皮肤上格外明显。

​“妹妹去小何那儿吧,这里有我俩就行了,别烫着你”

​他把你捞过去,检查你身上没有被烫到才放你走。

​何浩楠的鸭舍跟他一样高,一米八的高度在他身边还算小,但你往那一站仿佛就是量身定制。

​“这你都能住了妹妹”

​何浩楠把比画完的板子放在地上打着气钉枪,头也不抬地打趣你。

​“咋的,以后我就跟你的鸭子一起住了”

​你也不恼,笑呵呵帮他扶着摇晃的板子。

​“你要当鸭妈妈吗”

​何浩楠黏糊糊地问你。

​“那你呢”

​你下意识开口。

​“我?我当地主啊”

​何浩楠一窒,把到嘴边的鸭爸爸咽了下去,垂下的发丝试图掩盖他微红的脸颊。

​“那你完了”

​“为啥”

​“因为我是农民,我得斗地主”

​你忍着笑意,何浩楠也笑出声。

​徐志胜又带着呼兰来探班,俩人每个组都跑一下,主打一个帮忙又体验,这会徐志胜正在跟电焊作斗争,而呼兰已经放弃转而过来帮忙做鸭舍。

​鲜红色的油漆刷在屋顶,你看的眼馋,正准备说也要刷屋顶的时候何浩楠塞给你橙黄色的油漆桶。

​“刷底下吧妹妹,这地踮脚容易崴”

​你欣然接受,呼兰夸小何贴心,夸的何浩楠褪色的脸颊再一次泛上红,你自知他现在脸皮薄,没再加把火,蹲下来开始刷漆。

​亮色的小屋给后陡门带来了鲜艳的色彩,大家都在为这片土地赋予特殊的意义,是回忆,是汗水,是欢笑,也是大树底下那栋漂亮的土地庙。

​一号房最后一块瓷砖铺下之前,你被王一珩叫过去见证这神圣的一刻,你们欢呼着将砖铺下,然后发现尺寸不太合适,将砖裁过之后再次欢呼着铺下,至此,铺砖工作告一段落。

​种植组的工作你帮不上什么忙,但在盖膜的时候他们还是很有仪式感地来邀请了你,你刷完最后一笔鸭舍上的涂料,拍拍手就跑去了种植组,留下何浩楠一个人孤零零地围着他的土地庙转,等你再回头时他已经屁颠屁颠去找赵一博了。

​第一张大膜完美覆盖,少年的雀跃暴露在夕阳下,徐志胜和呼兰向大家道别后返回了少年之家,你选择留下帮大家一起铺剩下的膜。

​意外发生的总毫无准备,商家发错膜导致你们怎么铺都少一大半,大家的好心情在卖家不想承担后果并且恶语相向时一落千丈,陈少熙被态度恶劣的卖家人身攻击,鹭卓再也忍不住,撕开了他好脾气的外衣,卓沅夺过手机以后依然沟通无果,你终于在此刻先导演组一步拿过了手机。

​“首先,发错货这一点是你们卖家的错,结果不应该由买家承担,其次,售后过程中的收膜这些处理也不应该是由买家来做,这是属于你们卖家的职责所在,再一点,沟通过程中我们并没有态度不好反而我们一直在寻求的是这个事情的解决方法,如果您没有办法接受去做自己职责以内的事情的话,那么您可以选择不卖东西,而不是像没刷牙一样臭着嘴巴去针对消费者,如果您不想处理那么我们作为消费者完全有权利投诉您,希望您到时候也能接受这个投诉结果,而不是像现在一样毫无耐心。”

​很奇怪,越是生气的时候你越是条理清晰,哪怕情绪激动到手抖的冒冷汗你也能句句在理地回复对方。

​杨长岭拿走手机不让你再听对面被戳到痛处羞愤又恶俗的话,他轻拍你颤抖的肩,向你比了个大拇指。

​“妹妹这么厉害啊”

​卓沅轻捏你颤抖又冰凉的手,他温热粗糙的掌心抚平了你因为激动而提起的心。

​“我已经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感觉就是在胡言乱语”

​你轻叹,放松下来的身体下意识靠向他。

​“并没有啊,妹妹长大咯,能为哥哥出头咯”

​卓沅朝你笑,抬起的手想摸摸你的头,却又因上面的泥土而放下。

​身后的鹭卓和陈少熙都很沉默,一个是因为弟弟被骂了而生气,另一个是怕一张嘴心里就得干净了,你故意落后去撞撞鹭卓的胳膊。

​“哥,给你出气了昂”

​鹭卓垂眸看你,原本他只有对弟弟被骂的愤怒,现在想起你给他出气,心里又多了几分作为哥哥很无能的愧疚。

​“没事儿哥,又不是你的错,你已经很好了”

​你扬起笑,看他被卓沅拉走思想教育,又去怼怼黑着脸的陈少熙,朝他指指手机。

​你们在手机里大骂了商家八百字,不能说出口的话全部在聊天框里倾泻,陈少熙被你可爱的话语逗笑,在嘴角上扬的弧度里听到了你如释重负的声音。

​夜里大家都听说了你为哥哥们英勇出头的事迹,碗里的肉被高高堆起,这是你成长的奖励。

​其实你已经不是个小孩儿了,但是在这里好像一直都是个小孩儿,做对了会被奖励糖果的小孩儿。

​年前的工作结束的很快,大家好像很致力于让你参与所有很有仪式感的开始和结束,少年之家墙壁油漆的第一笔是你和大家一起刷的,最后一笔也是你刷的,大鹏地膜的最后一点是你滚的,篱笆墙的最后一根铁丝也是你缠的,就连赵小童画在墙上的涂鸦,都是你补上的最后一笔。

​李昊的摄影机里留下了你的照片,小姑娘戴着草帽玩风车,小小的方框被你的笑容填满,活力四射。

​赵一博给你看他的孵化箱,一颗颗蛋被放入小小的箱子里,你们共同期待着它们的新生。

​去买鞭炮时你挤在蒋敦豪和李昊中间,听赵一博兴奋地嚷嚷了一路,你也和他一起兴奋了一路,余光里蒋敦豪笑的无奈。

​何浩楠安静了一路,在挑花炮时重显孩子气,赵一博何浩楠和你兴奋的什么都想要,财务李昊站在一旁眼里失去光芒,董事长蒋敦豪则跟在身后在你们拿的花炮里挑挑选选,毕竟现在负债在身,孩子可不能惯着。

​最后敦敦看了看笑的小脸皱巴巴的你,还是多拿了一把仙女棒。

​鞭炮在院子里炸开,大家站成一排挥舞着仙女棒,你和王一珩破例拥有两根,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愿望写在纸上,又扔进瓶子里,变作来年的约定,第二年你我都要幸福快乐才好。

​回去时父母在机场等到红了眼眶,家里专属于你的饭碗也跟在少年之家一样满,大家对你的爱一分都不曾少。

​那天杨长岭来找你父亲喝茶,夜里小酌两杯上头时恍惚着感慨

​“其实我挺怕的”

​“怕什么”

​“怕大家都觉得太苦了,过完年不来了”

​声音不大不小,落入旁边看电视的你耳里。

​“不会的”

​你抬头望他,坚定的摇头,像那天麦家老师说怕有人当逃兵时 赵一博摇头说不会一样,一样坚定。

 有没有院人十勤双担的小宝呀,欢迎来找我玩!

局气蝴蝶

【种地吧x你】重月·李耕耘

·ooc/乙女向/写着玩的/感谢抬爱


重月

后陡门老三踪迹诡秘,相传是北美佣兵出身,从前代号孤狼,独胆敢闯对手老窝,数百十人他斩尽杀绝。外道只闻其姓李,真面目从不示人,活人死人皆如是。心情好了他单子买一赠一,心情不好雇主的脑袋都是囊中之物。组织惮其难以掌控恐其生变,于是设下层层圈套欲除之,包围被他尽数击破,然对手不胜数,千钧一发之际蒋敦豪忽然出现,替他挡下一记暗枪,说不清是提前蹲点还是命定奇巧。两人拖曳着满身伤险处脱身。


李耕耘受了蒋敦豪的恩,固然感佩,可无论如何也不愿随蒋敦豪回后陡门,理由是:

“受不了被收编,老子放荡不羁爱自由。”


却又在蒋敦豪摇头叹惋家...

·ooc/乙女向/写着玩的/感谢抬爱


重月

后陡门老三踪迹诡秘,相传是北美佣兵出身,从前代号孤狼,独胆敢闯对手老窝,数百十人他斩尽杀绝。外道只闻其姓李,真面目从不示人,活人死人皆如是。心情好了他单子买一赠一,心情不好雇主的脑袋都是囊中之物。组织惮其难以掌控恐其生变,于是设下层层圈套欲除之,包围被他尽数击破,然对手不胜数,千钧一发之际蒋敦豪忽然出现,替他挡下一记暗枪,说不清是提前蹲点还是命定奇巧。两人拖曳着满身伤险处脱身。


李耕耘受了蒋敦豪的恩,固然感佩,可无论如何也不愿随蒋敦豪回后陡门,理由是:

“受不了被收编,老子放荡不羁爱自由。”


却又在蒋敦豪摇头叹惋家里的一百四十多亩良田时瞬间改了主意。


“种地啊,你早说,这我喜欢,我要养兔子。”


——


你怕的东西不算多,旧日的三哥算一个。


但很难相信那是面前专注地吃树莓蛋糕的这人。


想起略小的时候,他在你眼里就与一个黑面罗刹无异。


“镰刀挂墙上,说了八百遍了!”


大部分时间你只闻其声,他一记凶狠的抬眼就能瞪得你不敢作声,于是他在家里时你便能躲则躲。


总有躲不过的时候。


比如那天回家,你直直地撞上他。


李耕耘头上还戴着那黑色面罩,只一双尖冷的眼露着。


“放学了?”


你咽了咽唾沫,站在原地没敢动换,他摘下面罩一步步走到你面前,双手撑在膝盖上俯身,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在你面前放大。


“怕我?”


“有点儿……”你如实地答。


空气沉寂了几秒。


“李耕耘,你干嘛呢!”老五恰也从外面回来,觑着这令你局促的情景。


哪承想面前的那人一下就笑了。


“嘿~嘿!逗孩子玩呢。”随即在你头上迅速揉了一把,从口袋里掏出一袋似是甜点的东西,放在你的手上。“给,我刚买的,下次不许怕我了啊。”


他哼着小曲儿进了屋后赵一博且走近,搂着你的肩膀说:“别怕,你三哥一天到晚神神经经的。”又瞥到你手里捏着的那盒蛋糕,了然地笑了笑,“不过,我倒还没从他手里讨到口蛋糕过。”


三哥仿佛是不讨厌你的。


——


俗话讲先苦后甜,减轻了对三哥的畏惧后你在他那儿吃了一甜又一甜。


“三哥,今儿吃什么?”

“蛋挞。”


“三哥,今天有点想吃草莓味儿的。”

“孤狼收到。”


“三哥……”

“冰淇淋西多士。”

“好耶!”


四哥有一次笑着问你:“当真这么爱吃甜食?”你抬眼便瞅见他那将一切了然于胸的表情。


这只老狐狸。


你是没有那么爱吃甜食。

但三哥喜欢,你就变着法儿地陪着他吃。


——


一回南洋的军火商来谈判,听闻此地林间多野兽,非得猎上一圈试试新武器不可,便拉李耕耘协同,说是过瘾了才肯坐下谈生意。


“老三,来者即是客。”蒋敦豪在他走前这样嘱咐着。


那商人一身三脚猫功夫,枪也未曾射准,却自信高超。李耕耘心下摸透,没纵步横行,只跟在他身后当个佐助,不露锋芒。


眼见太阳西落,李耕耘耐心渐失,一刻刻地看着表,见身旁人还未有回程之意。


“杨老,天色晚了。”


“呵,真是索然寡味之地。”那人冷笑,“三爷,告诉你吧,这生意成与不成,全在我喜怒之间。”


李耕耘眯眼看他,蓦地举起手中的枪,枪口直冲着他。


“你!”


'嘭——'

林中飞鸟惊起,枪子儿擦着商人耳侧而过,回头,一只狂暴的棕熊被射中倒地。


“这次过瘾了吗?”李耕耘挑眉。


“见面礼,杨老莫嫌迟了。”



转身离去的瞬间他发着牢骚:


“再晚城南点心店就要关门了。”


——


这个家不能没有李耕耘。


他是真的把后陡门当家来经营着的,而后你发觉他就算再如何躁烦,也只对着家中琐事。在外行事他遮掩面目,为的也是不让脏气污了身份,污了田埂,为的也是这点厚朴的守拙。


身在土地,便为农民。


三哥做得一手好手工。


和七哥那些奇巧精妙的工艺品还不一样,他手底下的东西实在朴素,也实在经用实效。


这就是你让他帮你做劳技课作业的理由?

是的。


“我把步骤给你讲清楚,然后你自己做。”


“我不行,我做不会~”你一脸苦相地看他。


他抿嘴和你对视了一会儿。


“行,祖宗,给我吧。”


“好的!”


后来你的作品勇夺校级一等奖,主任喊你阐释创作理念,你搔首踟蹰在台上讲不出个所以然来,只好往离谱的方向转:


“有一天我做了个梦……”


你就这样把奖状和奖杯一起抬回家交给了三哥。


“为啥呀,李耕耘。”老五那天笑你俩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


三哥的软处有时来得莫名其妙。


你有一次未看脚下,从台阶上直直摔了下来,腿骨骨折。

疼痛对你来说倒是没什么。

三哥来看你时帽子一戴,衣兜一插,三言两句都透露着难以置信。


“你到底怎么摔下来的?”


后来他似乎开始想嘱咐你些什么,只不过……


“那什么你……”

说到一半突然卡住,手攥拳抵住额头默了三秒。


“我忍不住了我。”带着点哭腔的声音,你只见他熟稔地从上衣口袋摸出张纸巾来。


你的下巴差点没当场惊掉了,由着他一边擦眼泪一边说:


“这打石膏得多疼啊,你怎么能受这么大罪呢,前两天你还在那儿活蹦乱跳的,以后……”


“你,你别哭呀三哥,我真没事,你不是还说你腿有一回差点直接断了吗,缝缝依旧坚朗。”


但你发觉他根本就听不进去。


“你这还是自己摔的,连个报仇的对象都没有。”


“是呀,你总不能把那两节台阶揍一顿。”你答,顺带勉强地撑起身抚了抚他的后背。“很快就好了,真没事。”


-


第二天醒来,身边陡然多了个床位。


接着就看六哥搀扶着三哥进了来。


“要不还是你自己说吧,我嫌丢人。”卓沅对李耕耘说。

被其一记眼神瞪回去后,卓沅闭眼以示无语,向你解释:


“他把绊你的台阶砸了,震碎了块楼顶的玻璃,掉下来把他肩膀划了。”


“我都说了不用管,这点伤……唉!唉!”卓沅作势要按向他受伤的肩膀,他连忙躲,“口子是些微深了点。”


你亦不会贬斥他幼稚,那实是爱的一种幽默形质,能让徜徉在爱里的人会心一笑。只是如果你们都完好无损就好了。


“三哥,报仇辛苦了。”你揶揄他。


他不语。


“你怎么非得跟我住一个病房?”


“谈不了异地恋。”


“哥,算你幽默。”

局气蝴蝶

【种地吧x你】碎月·李昊

*ooc/结合前文食用/乙女向/逻辑混乱

*碎月这个题名好像为44量身打造一样

*感谢抬爱


碎月


四哥的身子比你想象中还要坏。


他甚少出门接任务,你初到的那几年在家和他的相处时间最久。老四的性格又是个平易风趣的,你便时常不觉他比你长了这好些岁。

你俩爱相互逗贫,偶一次你没轻没重地锤了他肩膀一下,他当下面色就换了样,嘴上却仍用蹩脚的儿化音说着“没事,你就这点小劲儿”。


那是你第一次知晓他的身体状态。


换季时节他一日接一日地病,你一摸,手腕都快比你的还细了,薄薄一层皮肤几近透明,细细密密地泛着青紫的静脉,饶是这样,他还一刻不肯休息。


他倚在床上落寞地笑。...

*ooc/结合前文食用/乙女向/逻辑混乱

*碎月这个题名好像为44量身打造一样

*感谢抬爱


碎月


四哥的身子比你想象中还要坏。


他甚少出门接任务,你初到的那几年在家和他的相处时间最久。老四的性格又是个平易风趣的,你便时常不觉他比你长了这好些岁。

你俩爱相互逗贫,偶一次你没轻没重地锤了他肩膀一下,他当下面色就换了样,嘴上却仍用蹩脚的儿化音说着“没事,你就这点小劲儿”。


那是你第一次知晓他的身体状态。


换季时节他一日接一日地病,你一摸,手腕都快比你的还细了,薄薄一层皮肤几近透明,细细密密地泛着青紫的静脉,饶是这样,他还一刻不肯休息。


他倚在床上落寞地笑。


家里以前洗白产业时碰了不少壁,任你后陡门如何黑杀横行,商政界的那些有头有脸的人物依旧一个冷眼都不肯分给你。亏得老四,单枪匹马,凭一条巧舌游说四方。

每一次谈判都像孤注一掷,结束后他几近虚脱,一言半字也耗尽了太多周旋心力,他也是拿命在赌,祈求换后陡门一个安稳的未来,那这买卖也就不算吃亏。


家业兴盛了,他的身子才肯土崩瓦解似地坏掉。


你每回看他躺在床上插管子的样子都忍不住要抹泪,他这时候就会指着你,用他那耿怪的粤地口音说着:

“唉,阿女,不准哭啊,等我真死的那天再哭。”


土地会庇佑每一个虔诚的耘者,你坚信,四哥是死不了的,但你实在觉得他并不想求活。


“十一,你说会不会在哪个宇宙里,我们只是群靠天吃饭的农民而已。”


“会的。”


会有的,彼岸的那边依旧是这群人,只不过没有灰色的产业、没有穷途杀戮,只余一百四十二亩荒田,一穷二白,倒也简单快乐。


然此岸尚且纠缠,何谈彼岸。


“你为什么把药倒掉。”你在夜里进他的房间质问着他。


“太苦了,我不太喜欢喝。”


“你不想再活了,是吗?四哥,你要去彼岸找你幻想里的乌托邦了?你不想和我们一起活了。”你情绪激动得忍不住泛起泪来。


“十一,听我说。”他撑着坐起来替你拭眼泪,“我这具身体残破得没有药能修补了,就算一直活着,也不能再为家里做一点事了。”


“你做的已经够多了。”


小八便是他带来后陡门的,“这孩子有运筹帷幄之才”是他的来由。老四欲将所有一切全教给他,实则是一点点地抽离自己。小八的确争气,将本领学得四清六活,但不知哪日自个儿忽然想透老四的意图,便打着幌子一次次地虚躲,于是老四到现在也没抽成身。


他实在嫌这黑夜白日太短,分分秒秒地对着电脑屏幕,拼命地想给家里多抢一条出路,想把他这仅有的未知年数的生命当成干柴来烧,为后陡门烧出一个真正“一切皆由我定”的丰年。


你无言良久,只在四哥旁边垂着头,他还似早年你每日清晨上学前那样,用手指顺着你的头发。


“你只知道药苦,没觉得药腥吗?”你说。


他瞳孔一缩。

你挽起袖子,露出手腕上的伤口给他看。


“药引里有一味是人血,家里九个人,腕上日日缠纱布。今天这血是我的。”


“四哥,我求你活,我们十个求你活,行吗?”


他将你的手腕贴上他的脸颊,腕侧即传来湿热的温度。


血早已纵横汇入彼此生命的静脉,周而复始,生生不换。


他终于是肯了。

出来后你径直走入后陡门的旧多功能厅,那里有九个人在惶惶地等。你笑着点了点头后,一口气从所有人的胸口悠然吐出。


“我想活,只想和你们一起活。”


-


药效显著,不知是身药还是心药。


许久后的一天李昊倚在床头,红包就趴在身边。他气色与从前已大不相同,肉感也开始慢悠地爬上他的脸颊。


“你现在看上去红光满面,很幸福喂。”你靠着门框笑。


“那还不过来加入我们。”他拍了拍身边的床榻。


当他始发觉爱时,回头看,原来已走过半途。


——


老四是不出任务,不是不会杀人。你以往也以为他只为家里运营些明白事业,了解过你这想法后他们一个个神色明显变得耐人寻味了。


“老四,就是一披着博美皮的狐狸。”五哥断言。


李昊是十个人里最善使弩的,铁箭刺穿人喉管的那一个刹那像折断一根曲奇饼干那样动他心弦。家里仓库单门为他留出一格摆放那些个杀器。


有一回是红包不见了,查明了是它那次蹿得太远,一没留神被人偷掳了上车。四哥径直进了仓库,择了把小十从前玩着用棠梨木制的弩,接着又给家里的几只狗套上链子,带他们出了门。


“孩子们也好久没开荤了。”


你还没见四哥的眼神如此般可怖过。


四哥去的及时,红包毫发无伤。


他回来时你赶忙跑过去,红包也扑进你怀里上下舔着你的脸颊。他似云淡风轻地一个个替狗狗解开身上的链子,但你注意到他的手在颤抖。


“四哥,你怎么处理的?”


“他们是个动物虐待组织,我再晚去一点,被开膛的就是红包。”


他处理好一切,救出红包后,也将所有在那些人手下被残害过的小动物一一埋葬。


“我便以其道,还其身。”



——



“你是她哥?”教导主任看着李昊一副韶颜稚齿的模样,有点难以置信地问。


“是啊老师,千真万确。”李昊笑眯眯地对答。


事情还得从前一个月说起。


高中的某年你换了新教导主任,教你们数学的, 爱揩女学生的油,且重男轻女得厉害,又尤其看你不舒爽。这事被四哥知道了,你不想惹太大的风浪。


“四哥,你别……”


“你那几个哥都太莽撞,我可不像他们。”他保证似地眨眨眼。


-


办公室内。


“老师,我没太听清,您说我们家孩子怎么了?”


“谈恋爱!败坏风纪!影响男同学学习,还撒谎顶撞老师!”


“噢~就这事儿啊~”他撑起了下巴。


“你这话什么意思?她一个小姑娘家家的,当众做这种事已经够不要脸的了。没爸妈管了,你这个当哥的还不领回家好好教育?”


“老师,那您想怎么罚她?”


“警告处分,通报批评,取消一切评优资格。”教导主任微微昂起下巴。


李昊的笑意更浓了,像只魅惑的狐狸一样盯着主任,不发一言。主任被他盯得心里有些发毛,清了清嗓子说:


“听你口音,不是本地人吧,老家在哪?你平时知道你妹妹在学校的这些恶劣行为吗?”


“我只知道,你今天要去见阎王喽~”


莽撞,莽撞点好啊,家里那几个的行事还是有可取之处的,李昊这样想。


最后他也没真弄出人命来,用一根断指在人的额头上打着圈。


“我们家十一,做什么都是清白的。”


老四便是外界常云后陡门那位面若天使的罗刹了。


后来你问他。


“四哥,你怎么处理的?”


“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


信他有鬼。


泡泡泡破

【醒鑫醒】体面人


OOC属于我,快乐属于他们

-

“欢迎Homie回家——”

“Allen!”

王栎鑫扑过来抱他。

抱得有点太用力,把苏醒的肺腔挤得一阵痉挛,害得他咳嗽起来。

张远拍拍苏醒的背解救他,说着“栎鑫啊我们也抱一个”把手臂张开。

王栎鑫于是把苏醒放开转而去抱张远,半途中又觉得抱苏醒还没抱够,探头往苏醒脸上啪叽亲一口。

亲也亲得很重,把苏醒的牙齿舌头撞在了一块儿,他随即尝到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苏醒没说什么,招呼他们往里面走。

苏醒完全可以做到云淡风轻。

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技巧,保持冷静、保持情绪控制、保持输出能力——泰山崩于前可以面无表情,失手摔碎个杯子又可以一惊一乍做节目效果。...


OOC属于我,快乐属于他们

-

“欢迎Homie回家——”

“Allen!”

王栎鑫扑过来抱他。

抱得有点太用力,把苏醒的肺腔挤得一阵痉挛,害得他咳嗽起来。

张远拍拍苏醒的背解救他,说着“栎鑫啊我们也抱一个”把手臂张开。

王栎鑫于是把苏醒放开转而去抱张远,半途中又觉得抱苏醒还没抱够,探头往苏醒脸上啪叽亲一口。

亲也亲得很重,把苏醒的牙齿舌头撞在了一块儿,他随即尝到一股淡淡的血腥味。

苏醒没说什么,招呼他们往里面走。

苏醒完全可以做到云淡风轻。

这是他一直以来的技巧,保持冷静、保持情绪控制、保持输出能力——泰山崩于前可以面无表情,失手摔碎个杯子又可以一惊一乍做节目效果。

面对王栎鑫时,他的这份反应机制更是刻骨入髓,为了维持系统平衡鞠躬尽瘁。

王栎鑫情绪起伏大,越放松越如此,哭哭笑笑、亲亲抱抱,是六月天孩儿脸说刮风就刮风说下雨就下雨,没太多可控性。苏醒除了把伞一直带着别无他法。

谁叫苏醒就是喜欢六月天呢。

哪怕他的心里也会因为喜悦和激动而翻涌起波澜,但日子久之一晃十来年了,带伞也就成为习惯,甚至只有雨丝不慎飘到皮肤上的时候,才想起原来这会儿下起雨来了。

于是他依然是个体面人,绝不会在暗恋的汹涌里人仰马翻。

-

这两年“再就业”了,几个兄弟常见面。

从前是凑时间私下聚,现在是被赶到一块儿在工作时间里聚。

王栎鑫在镜头前面还是不太一样的,会稍微端着点儿,把孩子气那面收起来。

苏醒觉得他特意端起来的样子可爱,但出于尊重,不会故意去逗他。

饶是如此,王栎鑫自己也会往外漏,心情好的时候贴过来抱着他的手臂要和他一起笑,心情有些低落的时候也贴过来,挨着他走。

许多年以前,苏醒就想过这个问题:他有没有黏我黏得比其他人多一些呢?

苏醒脑子好用,很快得出结论——相对而言是多一些的。

但多这一些能够累积产生什么质变吗?当然是不行。所以享受一下当下就好了。

临近年节,他们和节目组商量好定下来去爬山祈福。

运动不是苏醒的短板,但是“费力气的活”一律是苏公子的短板,或者说留给别人的刻板印象。上山前王栎鑫跑去问节目组准备的饮用水和小零食够不够,检查一圈没问题了又跑回来,盯着苏醒要他多穿点衣服。

苏醒被他盯得发笑:“糊糊,你把我当成小唯一小番薯啊,想他们了就多打视频。”

“刚跟他们说了我们要去爬山,待会儿拍照给他们看呢。你多拍点,你拍照好看,拍完发我。”

“那你看看,还得是我。”

“可不,还得是你。”王栎鑫咧嘴笑,凑上来拉他的手。

——栎鑫这几年好像有点太喜欢拉手了吧。

苏醒在心里撑着伞,漫不经心地想着,握住那只手捏一捏。

也就是自己也喜欢肢体接触的缘故,不然朋友间能遭得住这种待遇的可真不多。

“我是真的很想你来着,Allen。”王栎鑫凑在他边上小声说,“以前没有固定团综的时候反而不觉得那么想,最近越来越想了。你会有这种感觉吗?”

既说得坦荡又好像有点难为情,很可爱。

“我理解。”苏醒拍拍他,“外边儿哪有自己家里舒服?有家就会想家,想起家来这不就度日如年了。”

王栎鑫似乎并没有在听他说话,发了会儿呆,凑回他耳朵边:

“待会儿爬到山顶上,我有个事跟你说。”

“什么事,这么有仪式感?”

“当然是重要的事!”

王栎鑫像是给自己加油鼓劲似的举起手握拳,用力点了点头。

“不会是——”

不会是找到新的春天了吧?

苏醒嘴里说:“不会是你要自己一个人上春晚吧?”

“哎呀,有那种好事我肯定——自己偷偷去啊,告诉你们那远远不得嘎了我?”

苏醒是个体面人,勾着王栎鑫的肩嘻嘻哈哈往外面走。

心里还是那么惊涛骇浪的,又静静的:能走出黑暗重新出发是件好事,如果王栎鑫真的有了新的恋情,那他当然要给出十足十的惊喜、十足十的鼓励。

才不负他给栎鑫写的那首歌了。

我们在你身边,你要开心一点。

-

一路上苏醒有种淡淡的恍惚。

先前被咬破的舌尖还在疼,疼得都有些不礼貌了。苏醒感到恼火。

陈楚生站在他旁边,注意到他的表情,轻声问他怎么回事。张远也挪过来,用毒舌的方式关心他是不是牙又疼。

眼见他身边围起两个人,王栎鑫也要过来凑热闹。

他从陈楚生和张远中间挤进来,睁大眼睛瞅着他,问“Allen你怎么啦”。

“没事,就靠着歇会儿。”

“你要走不动了我背你上去啊。”

这决心可把苏醒吓一跳:“真不至于……”

王栎鑫跑到前面去的时候,苏醒拉住张远:“栎鑫有跟你们说起过他待会儿打算宣布什么吗?”

“没有诶,有这事?”

居然还是个独家秘闻,这倒是把苏醒整不会了。

但苏醒可不是吃素的,他立刻发现陆虎在一旁晃荡着,一副假装没听见他们在说话的样子。这就说明陆虎心里肯定有点数。

“虎子啊……”苏醒走过去揽住陆虎,“栎鑫是不是有事瞒着我们?”

“嗯?嗯?是吗?为啥这样说?”

“他是不是交女朋友了?”苏醒打个直球。

“不不,没有!”陆虎果然被直球打到晕乎,直接说,“栎鑫只是跟我讲,他发现他有喜欢的人了——哎哟,我怎么说出来了,呃……”

苏醒心里六月的雨不知飘到哪里去,好像蒸发殆尽了。

他撑着伞呆呆站在烈日下,被晒得头晕目眩,可是又好像没有所谓。

“栎鑫喜欢谁?”他用八卦的语气,兴致勃勃地追问。

“那我不知道。这是真不知道。”陆虎索性跟他一同聊起来,“你说呢,Allen,你那么聪明,你猜不猜得出来是谁?真奇怪,我没听说他最近有认识什么新人啊。”

“我也没听他说起过。”

“嗯……会是谁呢,他咋能藏得那么好啊……”

“说不定是一见钟情。”

这个词拨动了陆虎的浪漫开关,他一下两眼发光,连连点头表示赞同苏醒的这一推测。

一见钟情,哈哈。

的确是个好词。

苏醒对王栎鑫就是一见钟情的。至少回想起来,苏醒确信自己从见到王栎鑫的第一眼,就已经义无反顾冲入了那片六月的雨云里,往后他注定在云下等着雨滴坠落。

至于王栎鑫,王栎鑫也是个相信一见钟情的人。

他对爱的反应无比热烈、真诚,有了就会掏出来,丝毫也不留。

而苏醒自然不是他一眼投缘的对象。连好朋友这个位置,那都是苏醒凭本事一点点挣得的,和一见钟情搭不上边。

唉,人生就是不公平的。

-

等爬到山顶的许愿树下,苏醒已经做好了完善的心理准备。

继续用打伞的比喻来说,那就是现在连雨衣雨靴都已经穿好,甚至夸张点说脸上妆造都做了,就等着全面应对一切狂风骤雨、无痕展现影帝级生活化演绎。

王栎鑫挨着他写心愿,写好了,抬起头看着他。

“Allen,我跟你说,我发现我有个喜欢了很久的人。”此时此刻王栎鑫的声音好温柔,好快乐。

苏醒也被感染得快乐起来。

“真的吗?靠谱吗?”他轻轻地笑,跟王栎鑫开玩笑,“喜欢了很久是怎么回事,你开窍晚了点,现在才想起来幼儿园女同学往你抽屉里塞零食是什么意思?”

王栎鑫也笑,笑得脸和耳朵红红的:“差不多。确实是我,那个,我开窍有点……有点太晚了。”

他害羞的样子很可爱。

“很好啊,什么时候开窍都不算晚的。加油糊糊,兄弟们肯定都支持你。”

苏醒忽然意识到王栎鑫看着自己的眼神很认真。

甚至眼眶也是有些红的。

“Allen你不好奇我喜欢的人是谁吗?”

“好奇啊。”苏醒转头望向远处落下去的太阳,红色的余辉照遍山谷,照着他们的那个小小的家,“你愿意说么?你不愿意说也没关系。等八字有一撇了再告诉我们。”

“不是你们。我想告诉的是你。”王栎鑫说,“要先告诉你。”

苏醒笑了,有点感动于自己在王栎鑫心里的位置。

同时因为笑得太用力,舌尖上的伤口又破开来。血腥味疼得他受不了。

“那你告诉我。”

王栎鑫把手里写好的祈福红牌递给他看。

正面是: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孩子们快乐成长。

“你要我猜字谜吗?那个人的名字在里面?好像有点难,能不能给点提示?”

王栎鑫一向简单:“你翻过去看。”

苏醒从善如流,将祈福牌翻面。

反面用金色笔大大写着:希望苏醒也喜欢我。


绯红色的风拂过古树,所有的红绸与祈福牌像风铃般磕碰着发出轻响,像下起了一阵阵细雨。


“……你再写一块吧。待会儿挂上去节目组肯定要拍近景,你这不是当场自爆。”

苏醒把祈福牌塞进外衣口袋里。

“不行,还给我!不挂上去还算什么祈福牌,愿望就不灵了!”

“‘家人平安健康,孩子快乐成长’你再写一遍。反面的不用写了。”

王栎鑫看着他,眼眶红得要滴血。

苏醒叹了口气,其实他比王栎鑫更早地开始“打转”,只是他总要体面,现在也不例外的。

毕竟他努力体面了这么多年,现在何不给他些补偿,让他再接着体面一会儿。

就一会儿会儿——

“因为反面的早就实现了。”苏醒说。



END.


发现第一篇再就业homie团的同人是去年十月底写的,

到现在竟然这么快已经一年多了,依然非常喜欢他们。

给大家拜个早年


糊糊视角的彩蛋↓


望春山

Chapter 16


  赵小童和许昭昭一起去到多功能厅,贴心的弟弟还给许昭昭递了一张毛毯“披一下吧,有点儿冷。”

  “是你。”赵小童一眼就认出了那人,晚饭时候,赵小童就发现那个小摊老板的眼神很奇怪,黏糊糊地像毒蛇一样盯着许昭昭,所以还特意绕开了那个摊子,谁能想到这人居然贼心不死,还胆大包天到登堂入室。

  赵小童的火瞬间蹭到头顶,直接伸手把那人按在了桌上“叔,你这么大年纪了真不害臊啊,你家孩子知道你半夜干这种事吗?不够丢人的。”

  赵小童这人阴阳起来说话很难听,但面上还带着笑“我瞅着你这张脸,就觉得不像是什么好东西,看来我这眼神还行啊,不过你这眼神不好,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就敢往我们这儿来。”...


  赵小童和许昭昭一起去到多功能厅,贴心的弟弟还给许昭昭递了一张毛毯“披一下吧,有点儿冷。”

  “是你。”赵小童一眼就认出了那人,晚饭时候,赵小童就发现那个小摊老板的眼神很奇怪,黏糊糊地像毒蛇一样盯着许昭昭,所以还特意绕开了那个摊子,谁能想到这人居然贼心不死,还胆大包天到登堂入室。

  赵小童的火瞬间蹭到头顶,直接伸手把那人按在了桌上“叔,你这么大年纪了真不害臊啊,你家孩子知道你半夜干这种事吗?不够丢人的。”

  赵小童这人阴阳起来说话很难听,但面上还带着笑“我瞅着你这张脸,就觉得不像是什么好东西,看来我这眼神还行啊,不过你这眼神不好,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就敢往我们这儿来。”

  赵小童越说越生气,掐着脖子的手也渐渐收力,直到那人的脸慢慢变红,旁边的大哥才上手制止“哎,小童,别把他弄死啊。”

  虽然说是一句玩笑话,但小摊摊主还是冷汗潸潸,他今天也是色迷心窍了,又打听到这小姑娘自己住在那栋楼,他也没打算做些什么,只是想近距离看看,谁知道那小姑娘睡觉那么警惕,自己刚开了门她就醒了,要不是跑得快那剪刀就喇自己脸上了。

  “我,我没打算干嘛的……”

  “你还想干嘛!”那摊主刚说完话,赵小童就直接冲了上来,这下还没等其他几个兄弟上手,许昭昭就拉了拉赵小童的手“我来。”

  听到许昭昭这句话,赵小童一愣,又乖乖地后退了两步,旁边的何浩楠陈少熙王一珩也是一愣,心想赵小童这次怎么这么听话,就看到许昭昭从旁边水果盘里拿起一把刀,朝那人走了过去

  “!!!!”以何浩楠为首的三个零零后直接倒吸一口凉气,非常整齐划一地朝赵小童的方向迈了两步

  【天啊许昭昭她刚拿了什么走过去了?水果刀吗?她要干什么?刀人吗??】何浩楠心里一万头5061飞奔而过

  【我就说!许昭昭绝对不是温柔挂的,她就是真疯批!!!】陈少熙过往看到的疯批文女主在这一瞬间了有了实体

  【蛙趣果然还是年纪太小没见过世面,许昭昭的精神状态领先我两百年!!】王一珩一脸崇拜地看着许昭昭

  “你,你要干什么……”摊主一看那水果刀,顿时慌了神,想要后退却被蒋敦豪和李耕耘稳稳按住“你不能动我的,不能……”

  “喔?为什么呢?你这也算……强奸未遂吧?”

  “我没有!”摊主矢口否认“我只是进你的房间,我什么都没干……”

  “大半夜进女生房间,不是图谋不轨,那不成你来偷东西啊?”许昭昭把水果刀比划在那人脸上,语气依然温柔平和

  “……对,对啊,我是去偷东西的,我没有强奸!”这小摊摊主的文化水平并不高,家里也是媳妇做主,平时也只敢偷偷摸摸“一饱眼福”,今天这事闹成这样,他家那口子肯定会知道,要是知道自己半夜偷看女生,肯定会撕了自己,与其这样还不如说偷东西,回家还能好过一些。

  “ok,入室抢劫,报警抓人。”许昭昭终于听到了想听的答案,把水果刀一扔,干脆利落地转身。

  “?”众人脑门上一人顶一个问号,直到摊主被警察带走,赵一博才反应过来“喔我知道了,我们现在已有的证据只能证明那人深更半夜进入房间,但并不能说明他的性骚扰问题,警方顶多口头教育一下,但是他刚承认了入室抢劫偷盗,虽然未遂,但也已经构成了犯罪,肯定要在拘留所待几天。”

  经赵一博这么一解释,大家才反应过来,鹭卓不仅啧啧感叹“昭昭,好聪明的脑子。”

  其他人没有说,但心底却是很佩服许昭昭,毕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这么混乱的情况下,飞速地想出应对办法,一击致命地解决问题。

  “我以前遇到过一些不太好的事情,所以对那些目光格外敏感,回家路上我就注意到,那人一直在关注着我,所以我晚上根本不敢睡沉,不过还好,他没让我等太久。”

  一切都在许昭昭掌握之中,但是赵小童看向她的目光却满是心疼,那年伦敦的事情他知道,他也知道那给许昭昭造成了多大的伤害,本以为自己可以护她周全,可到头来还是要她自己承担这些恶意。

  “为什么不跟我说呢?”其他人走后,赵小童送许昭昭回小白楼,轻声问道“你知道的,我一定会帮你的。”

  许昭昭笑了笑,然后摇头“我知道的,但是小童,我不想成为被保护的玫瑰花,我来到这儿,是想和你……和你们,并肩作战的,我不想你们把我特殊对待,我不需要。”

  许昭昭看着赵小童的眼睛,一字一句道“我当然知道你会无条件帮助我,但我也有自己的考虑,这件事情在我的可控范围之内,所以我不会提前告诉任何人,你们干了一天的活,很累很辛苦,旋耕机的事情也让你们身心俱疲,我不希望因为我自己,让你们睡觉都提心吊胆,更何况,我没有把握肯定那个人今晚一定会来。”

  “我不想你们因为我的事情作不必要的担忧……”许昭昭的话没说完,就被赵小童一把搂进了怀里,她甚至听出了赵小童声音中的颤抖“不是不必要,在我这儿,你最重要。”

  在我这儿,你最重要

  许昭昭的睫毛颤了颤,似乎没想到赵小童会说出这种话“昭昭,我承认在某些事情上,我站在我的角度把你想的太过弱小,我以后会改,但是……今天这种情况不要再发生了可以吗?以后你的所有计划,请你务必,一定,第一时间告诉我,好吗?”

  许昭昭仰头,刚好和赵小童的目光对视,她有些看不懂赵小童眼中的情绪,但她还是乖乖的点头“我知道了。”

  

  

三号柴火灶

当后陡门的活物都成了精(7)

微cp,群像文,沙雕搞笑治愈向。


一行人到了大棚,直奔玫瑰地。


红包一下地就直往玫瑰花丛钻,边跑还边转头嘲讽其他动物们:“我第一哦!包包小勇士来啦!”


徒留几个爹在后面大喊:“等一下!扎!扎!。”


“嗷呜!”果然一声惨叫。


李昊又无语又心疼的把他从玫瑰花丛中抱出来,“疼不疼啊红包,爸爸抱抱啊。”红包窝在李昊怀里不停的小声哼哼,听的李昊心里一揪一揪的。


其实说疼也没有多疼,但小孩见了娘——没事也要哭一场,何况红包还想借机争宠,他听着李昊的安慰,故意哼唧的更大声。


赵小童早看出了红包的心思,他蹭到王一珩旁边,摸了摸他怀里的壮壮,接着掀开壮壮的耳朵偷偷说了什...

微cp,群像文,沙雕搞笑治愈向。


一行人到了大棚,直奔玫瑰地。


红包一下地就直往玫瑰花丛钻,边跑还边转头嘲讽其他动物们:“我第一哦!包包小勇士来啦!”


徒留几个爹在后面大喊:“等一下!扎!扎!。”


“嗷呜!”果然一声惨叫。


李昊又无语又心疼的把他从玫瑰花丛中抱出来,“疼不疼啊红包,爸爸抱抱啊。”红包窝在李昊怀里不停的小声哼哼,听的李昊心里一揪一揪的。


其实说疼也没有多疼,但小孩见了娘——没事也要哭一场,何况红包还想借机争宠,他听着李昊的安慰,故意哼唧的更大声。


赵小童早看出了红包的心思,他蹭到王一珩旁边,摸了摸他怀里的壮壮,接着掀开壮壮的耳朵偷偷说了什么,王一珩听到险些笑出声。


赵小童给了王一珩一个“看我行动”的眼神,从他怀里接过了壮壮,抱着蹲到了李昊身边。


他把壮壮放到地上,轻拍了一下,壮壮接到指示,向前一步舔舔红包,用天真崇拜的语气说,“包包哥哥,你好厉害呀,你都不怕玫瑰花的刺,好勇敢哦。”


红包本来还在闭着眼张嘴干嚎,一听壮壮的话一下变了调,


“啊哼~嗯?” 


赵小童适时加码,高帽先给戴上,“就是啊,咱们红包真厉害,一点都不怕疼,”接着转头冲着其他狗狗和兔子,“你们这些弟弟妹妹,都要向你们红包大哥学习啊,知道吗,要勇敢,要坚强。”


陈少熙憋着笑晃了一下小狼:“听到没狼崽,向红包哥哥学习。”


红包歪着头偷偷睁了一只眼,见二十个弟弟妹妹都一脸崇拜的着看自己,爸爸们也都笑眯眯的。


好像不对劲,又好像有点爽。


红包略带点不自然的从李昊怀里挣扎出来,落到地上时不自觉就挺直了脖子,“咳咳,玫瑰花刺什么的一点也不疼,弟弟妹妹们跟我来吧。”


转头看了一眼,不对,九爸的脸为什么比玫瑰花还红?


红包还来不及思考,就看见壮壮睁着一双大眼睛跟他说:“包包哥哥,我们都听你的。”“好的壮壮妹妹,跟我来吧。”


没办法,我们狗狗就是这样的。


赵小童深藏功与名,收获了九个兄弟的“6”。


十个勤天工作群:


少塘主:家人们谁懂啊,要笑成大奋了。

……


红包领着狗狗兔子们围着玫瑰花地站了一圈,各自观察自己面前的玫瑰花。


鹭卓心里急,但又不想打扰他们,他看着壮壮若有所思的样子,悄悄蹲到她旁边,小小声问了一句,“壮壮宝贝,有看出来什么问题吗?”


壮壮小狗眉微微蹙着,“二爸,我听到玫瑰们说好累。”


“累?”


鹭卓刚想追问下去,就见大棚门口风风火火跑进来一个红色身影,“我天呐莓莓!莓莓你终于回来了!”


鹭卓像看到了救星一样,拉着莓莓的手不停的晃,急哄哄的问;“莓莓,莓莓大仙啊,我的玫瑰怎么样了,有什么方法能救它们吗?”


莓莓跑了一路,累到话都说不出来,弯着腰大喘气,鹭卓不停拍着莓莓后背帮忙顺气,卓沅端了点水过来,洒到他身上帮助降温。


莓莓看到水就像看到了什么法宝一样,接过卓沅手里的盆,朝着玫瑰花就是一泼。


鹭卓被吓得大叫了一声,接着就看到被水泼到的那一片玫瑰花,肉眼可见的像活了一样,花枝直了,花朵也鲜了。


所有人和动物的眼都瞪大了。


赵一博:“浇水?就行了?”


莓莓终于歇过来了,“哎妈差点没累死,”他长吐了一口气说到:“对,浇水,但不是你们来浇。”


众人:“什么意思?”


莓莓:“我得高人指点,你这片玫瑰花地,是历史遗留问题。上一任种植者放弃了这片土地上的作物,导致它们成熟后只能在地里慢慢腐烂,所有灵气都浪费了。”


鹭卓突然想到了他的梦,“上一任主人,是不是也种的玫瑰?”


“对,你怎么知道?”


“我做梦梦到的。”


鹭卓了然,看来梦里消失的玫瑰正是上一任主人留下的,无人照看也能长得那么鲜灵,真是可惜。


莓莓:“那看来是玫瑰在向你求救了,因为这片土地的灵气被大面积的浪费,灵气减少,所以种植新作物时,土地在感受到充沛的灵气时就会反吸植物的灵气。”


“最近各种蔬菜和草莓都在成熟阶段,灵气较为丰富,玫瑰地也感受到了,但它无法吸收其他土地上种植作物的灵气,只能反吸玫瑰中的,就好像一博经常念叨的那个,啥来着?”


赵一博:“渗透压。”


何浩楠小小声震惊:“你好牛哇理科生。”


赵一博听到夸奖,小小的抬了一下下巴,接着问:“所以你刚才浇水把玫瑰花救活了,难道是在向它们传输灵气?”


莓莓:“是的,这也是为什么你们浇水没用。水是万物之源,也是天生天长的事物,水中灵气丰富,正常情况下浇水自然也能做灵气的补充,但玫瑰现在灵气太弱,需要自身带有灵气的事物做引子,才能最大程度的激发水中的全部灵气,这叫遇强则强。”


赵一博小声嘀咕:“这词好像不是这么用的吧……”,接着正色道:“那这个大棚里现在除了你,带有灵气的就只有我们的小动物了!”


莓莓:“哎妈,不愧是十个勤天大脑,真聪明啊你,这片地让我浇完不得累死,所以,需要你们贡献出自家娃娃帮我一起,这样也能更快的救活玫瑰。”


蒋敦豪:“必须动物们亲手浇吗,我们抱着他们把着手浇行吗?”


鹭卓:“对对对,他们咋浇啊,这大片地他们浇完会很累的。”


莓莓比了个赵小童式nonono,“当然不行,没得商量,要不我也想让你们抱着我浇了。”


赵小童在心里默默比了个6,接着一把揽过李昊,“这样吧,让李昊去买点浇花的花洒,动物们嘴叼着浇外围,莓莓穿个摸鱼服用水管去花丛中浇,这样都快一点。”


莓莓一脸问号,“怎么,你们是不知道我啥身材吗?”


赵小童尴尬的笑了笑:“哎呀,你看这事整的,那整个塑料布给你绑一下吧,也防扎。”


李昊:“好哦,那就让我李总出马吧。”


“歪?刘总啊,我们这边需要二十个浇花的花洒,哎对,现在送过来哈。”


李耕耘看他们一个两个直接把自己的兔子安排了,着急的大喊:“不对啊,我兔子那么点玩意儿咋浇水啊!”


“……”


蒋敦豪:“那啥,特许你兔子在一边喊加油。”

……


花洒送到了,红包担起大哥的身份,安排狗狗们排队领花洒,鹭卓小心的给花洒里放上水,一遍遍叮嘱,狗狗们叼着水虽然晃悠悠的,但一个个目光炯炯,真的好像是去拯救玫瑰花的小小勇士。


上午的阳光热烈的照着他们,狗狗们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浇水,李耕耘带着兔子夹夹的喊加油,莓莓披着大塑料布,波光粼粼的,好像出征打仗的斗篷,兄弟们带着或骄傲或欣慰的神情看着这片玫瑰花地,花朵们在水滴的滋润下慢慢抬起了头。


鹭卓看着这一幕,突然感觉无法形容的充实和满足,“卓沅,我好幸福啊。”


“我也是。”


“我们也是!”


“哎吆呵,你们偷听我说话!”


“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略略略!”


“嘟嘟嘟嘟嘟嘟!打架喽打架喽!”


————————————————————

这一章写的我哈特软软,希望你们也是!

摆烂小鱼(EMO中)

chapter.02 不违农时2

      你十八岁成人礼生日当天,沈颂宜从国外给你空运了一辆法拉利回来,以及用储物箱打包的翡翠玉石珠宝,种类很杂数量很多,玉石养人温润如玉。你看着琳琅满目的珠宝柜,有记忆开始,每一年都能收到国外匿名的包裹,上面潇洒的瘦金体祝你生日快乐。

  

  你不明白,为什么沈颂宜要做这些“讨好”你的举动,如果你们母女之间有爱可言,当初为什么要丢下你一个人去往国外,现在又做出这些无谓的举动,挑拨你的心弦。

  

  按例你将所有珠宝都塞到了最下面,任由他们在黑暗无边的环境下,落灰蒙尘。

  

  ——正文开始

  人和人的羁绊第一...

      你十八岁成人礼生日当天,沈颂宜从国外给你空运了一辆法拉利回来,以及用储物箱打包的翡翠玉石珠宝,种类很杂数量很多,玉石养人温润如玉。你看着琳琅满目的珠宝柜,有记忆开始,每一年都能收到国外匿名的包裹,上面潇洒的瘦金体祝你生日快乐。

  

  你不明白,为什么沈颂宜要做这些“讨好”你的举动,如果你们母女之间有爱可言,当初为什么要丢下你一个人去往国外,现在又做出这些无谓的举动,挑拨你的心弦。

  

  按例你将所有珠宝都塞到了最下面,任由他们在黑暗无边的环境下,落灰蒙尘。

  

  ——正文开始

  人和人的羁绊第一眼就注定了。

  

  有了机器的加入进来,收割的速度一下子就快了起来。今天只有赵小童和何浩楠两位车手。赵小童尝试收割边缘,你隐约觉得这个举动很危险。

  

  陈少熙“哇他这个边收拾的还干净,一丝不挂”。

  

  一向著称连呼吸都是淡淡的你表情出现了一丝不对劲,陈少熙连忙摆摆手,修改自己的口误“用词不准确了,用词有点离谱了。”

  

  -一勺上分名场面!第一个让妹妹露出尴尬的人—陈少熙。

  -来二刷了,再看一遍还是想把少熙的嘴捂上。真丢人啊儿子。

  

  王一珩笑着替他好哥哥找补“一棵不留。”你继续跟着他们一起收割机器很难收割到的地方。

  

  你和他们一起坐在水渠上吃饭,刚坐下蒋敦豪就已经细心的给你了份盒饭,把勺子也递给了你。“妹妹一定要吃饱了啊。”

  

  身旁的其他人都聊天,只有赵小童坐在一旁,浑身上下透露着不自然的气息。你用手肘抵抵他,请他帮你递瓶水过来。

  

  赵小童没吃完的餐盒往大腿上一放,给你把瓶盖拧开了,又重新挤了回去一点,方便你单手拧开。

  

  你不是一个多会关心别人的人,尤其是你们才认识短短第二天。但你还是开口“今天开收割机过程不顺利吗?师傅教的不好我换一个?”众人听见你这话皆是一愣,赵小童更是哭笑不得。

  

  “没有的事,小孩子别操心了多吃点长高。”伸手将你卫衣帽子上面的草拿掉,帽子拍拍平整。

  

  他们真的拿你当没有长大的孩子在看,可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可以为你要选择保护的人遮风挡雨的。

  

  下午的收割过程就像天气一般,阴沉沉的不顺利,赵小童陷入泥坑,其中五号田的收割进度最为缓慢,完成15%。

  

  晚上的开会,何浩楠:“今天我们确实只弄了3080千克,今天反正粮仓老板也挺不开心的但是我也跟他保证说我们明天必须收到13吨,大家明天真的就是得好好弄了。”

  

  蒋敦豪“就大家沟通的时候还是就是稍微心平气和的平稳的,比如说跟我们之间或者是跟师傅之间沟通有不开心的地方一定要说出来跟大家说然后我们那一块解决。

  

  “我觉得还是要人手一个对讲机,机器的声音太大了,里面的人完全听不见外面再说什么。”你默默举手,另一只手已经在联系助理去买对讲机了。

  

  “妹妹这个意见提的是刚需啊,的确这个点哪有对讲机卖?”蒋敦豪开始翻通讯录,试图找到人脉。

  

  “不用联系了..我已经买好了明天早上送过来。”你想开口叫大哥,理智及时将你拉回来了,表示不你不想,人家和你不熟别这样称呼人家。

  

  “以后就喊敦哥,快想一个称呼,看给我们妹妹慌的,都不知道怎么喊人了。”蒋敦豪及时替你解围,装作严厉的模样谴责了其他人,也将他们从震惊中唤醒。

  

  “哦对对对,我是二哥,以后就喊二哥”

  

  “三子哥,耕耘哥,哪个顺口喊那个。”

  

  “妹妹就喊李昊,只要记住记住我是后陡门唯一猛男”

  

  “一博也可以,喊一博哥我也能接受。妹妹别觉得不好意思。”

  

  “我是沅哥,妹妹有什么需要可以找我。”

  

  “喊我小童就行,我没比你大几岁。”

  

  “何浩楠,喊我小何吧,你喊小童都不喊哥,喊我更别喊了。”

  

  “喊少熙就行,就大你一岁,欢迎你来到后陡门这个大家庭!”

  

  “我比你小,我喊你姐姐,你喊我弟弟,我们是后陡门唯一的姐弟组合。”

  

  -群像就是永远的天花板,天南海北的人为了一个愿望而一起付出努力,走过盛夏的蝉鸣,来到了严冬的酷寒,我们一起割过稻子就是过命的交情了。

  -我们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缘分皆朝生暮死脆弱如露水。唯独与你,像是一条生生不息的河流。 发这段话的时候的沈知一,你在想什么呢?是庆幸选择了他们,还是他们永远选择站在你这边呢?

  -这段完全可以列入我最喜欢的场面,谁懂啊。

  

  李昊捡回来了一只小狗,小狗看见你出来,巴巴的往你腿边凑,你蹲下身将它抱起来,小狗忍不住舔你的脸。

  

  “不行不行,我脸上涂了面霜啊有毒不能舔..”小狗听不懂,小狗只是喜欢你。

  

  何浩楠把他抱起来放到了地上,然后和你蹲在一起,手上拿着李昊贡献的鸡腿,揉了揉自己的美式乱刺头“小狗你会选择谁呢?”

  

  小狗闻了闻何浩楠手上的鸡腿,嘴里发出呜咽的嗓音,然后在你面前露出肚皮,不算哼哼唧唧。

  

  “看来我比鸡腿的魅力还大。”你捂嘴笑着看向有些恨其不争的何浩楠。“小狗怎么回事啊你..”

  

  “小狗喜欢我呀。”

  

  -媚而不自知的沈知一,后陡门唯一真妲己!

  -谁懂那句“小狗喜欢我呀”的含金量,何浩楠你别笑了,你就是小狗!

  -我们天作之合还有谁没磕到🫣

  

  11.23 共收入水稻25.15吨,因着要连着下两天雨,只能连夜抢收。

  

  黑夜收割,视线受阻,给收割的过程增加极大麻烦,收割机作业被迫中止。

  

  你和蒋敦豪王一珩一起去查看赵一博的情况,天色实在太黑,就算开着灯也照不清楚,收割机卷着电线杆的线,车损无法投入使用。

  

       赵一博: “任总,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这个收割机维修的钱我们一定会还给你的。”

  

  “没关系的,就算是我们老师傅开也会有失误的,开车在所难免的。”任总挥挥手,表示理解。

  

  赵一博手动割水稻来弥补进度,你则是先将维修机器的钱转给了任总,“任总,以后我们还需要你多多帮忙。”

  

  “这都是小事情,天实在太黑了看不清,人没事就行了。”和任总握了个手,戴上手套继续收割水稻。

  

  赵小童陷入了泥坑,大家都进度就像天气一样,陷入了止步不前的状态。何浩楠是三个人之中最稳定的,没出过差错。

  

  你觉得这样的状态尽管身体很累,一抬头看见烟花在空中亮起,所有人都一起抬头看烟花炸开的景象,发出欢呼雀跃的声音。

  

  “这是意外之喜,治愈了我们一天的疲惫。”

  

  所有人都在为月底的种小麦计划而努力,大家一起,抢收计划即将落入尾声。

  

  少年们迎着月色往家赶,将他们的身影越来越长,影子重叠在一起,你走在最后面,一不留神就踩在卓沅的影子上面。今天的抢收过程实在耗费心力,你干脆走到了卓沅旁边,和他一起并排往家走。

  

  种地的第四天,今日总收割32.25吨,翻了近十倍,大家都很开心。

  

  采购日 你惊觉发现李昊相当有商人的天赋,砍价还是说好话选定合作商等一系列专业话术,都让你觉得无比耳熟。

  

  今天的田地是所有人的噩梦,人一走进去就会陷进去的五号地。十一个人都采用了手割的方式。

  

  当然,轻松愉快的搞笑事情也少不了。

  

  陈少熙“哥们玩的就是极限。被王一珩一句“你看耕耘哥”彻底激怒,成功扑倒在稻子上面。

  

  李耕耘轻飘飘一句他声大,让陈少熙燃起熊熊烈火,飞快的朝着马路边狂奔。

  

  间隙的功夫,也没那么在意形象了,坐在路上两个人吃起了玉米。

  

  “最后一镰刀!”

  

  随着最慢的请喝饮料,大家一起迎着风一起往前跑,抱在一起“三二一 努力种地!”

  

  6天时间,8块农田水稻,一共收获了62.66吨水稻,超出预期完成任务,总收入125320元。

  

  一期分上下两期,写两章内容。

  妹现在是想融入这个集体的,但由于自身家庭原因,对周围的人抱有警戒之心。妹是我创造的人物,她有一个不太幸运但有人愿意给她爱的童年,长大后遇到一群真诚的人,所以她愿意在自己觉得安全的范围内出来活动。

  大概率是五天两章,CP暂没定,何浩楠和卓沅肯定会有🫣

  

  

  

  

  

  

yfer

【种地吧乙女】全员x你(67)

圈里的饭吃完了,自己做点饭吃(*꒦ິ⌓꒦ີ)

全员小片段,吃醋场面!!!

主打看的高兴,ooc预警。

-------------------------------------------------------

卓沅

   是双开门甜妹,毒舌稳定发挥,作为团队的气氛粘合剂,他总是巧妙的处理兄弟们的小摩擦。而其实他本身就是一个温暖的存在,知世故而不世故,历圆滑而弥天真。在一次次经历后,他也逐渐成熟。

   虽然但是,看见你和其他兄弟们的相处,还是忍不住心里冒酸水。

  种地进程过半,卓沅的生菜也逐渐有......

圈里的饭吃完了,自己做点饭吃(*꒦ິ⌓꒦ີ)

全员小片段,吃醋场面!!!

主打看的高兴,ooc预警。

-------------------------------------------------------

卓沅

   是双开门甜妹,毒舌稳定发挥,作为团队的气氛粘合剂,他总是巧妙的处理兄弟们的小摩擦。而其实他本身就是一个温暖的存在,知世故而不世故,历圆滑而弥天真。在一次次经历后,他也逐渐成熟。

   虽然但是,看见你和其他兄弟们的相处,还是忍不住心里冒酸水。

  种地进程过半,卓沅的生菜也逐渐有模有样。作为技术顾问,从开始就驻扎在种植组,看着他们越来越上道,你也接受养殖组的邀请,去了事故百出的养殖组。

   养殖组的三位真的是白干加白干,漏水的羊棚,弱不禁风的篱笆。看着眼前的情况,你虽然无奈,但也心疼大家的努力。

  迅速做完计划开始修补,你和养殖组的三位一起从早到晚都在一起忙碌,中午吃饭休息的时候,也在一起讨论如何提高效率,晚上收工了,你们也一直待在一起。因为太忙了,你根本没有心思去想其它的,自然而然的,你就忽略了情绪不加的卓沅。

   你去养殖组这件事卓沅还是从何浩楠嘴里知道的。

  那天他还在照料生菜,何浩楠突然晃悠过来,得意的说:“沅哥,xx今天开始就归我们了。”

卓沅还没反应过来何浩楠的意思,他本来以为你只是去给他们帮个忙,结果人直接被掳走了。但虽然蒙圈,毒舌本领毫不缩减。

“只是给你们一个正常大脑罢了,不然你们啥事都干不了”卓沅毫不犹豫。

“你,你就是,嫉妒。”何浩楠咕噜咕噜半天,说不清。

中午吃饭的时候,卓沅照例给你留了位置,没想到你自然的拿起碗坐到了赵一博旁边。一瞬间他有些难受,又不能表现明显,只能闷闷不乐地戳着碗里的米饭。

几天过去了,你终于忙完了。这时候你才发现卓沅有些不高兴。

晚上你看他没怎么吃饭,你有些担心,便偷偷出去寻他。

夜晚灯光隐隐约约,你看见一个身影在田埂边上,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本来圆圆的脸蛋因为劳作变得尖尖的。

见你来了,他有些委屈🥺:“你不是和何浩楠他们待在一起挺开心的嘛,我自己一个人也挺好的,不用你陪。”

听着这茶茶的语气,你偷偷笑了笑,抬头看见某个人圆圆的眼睛里泪眼婆娑。你突然慌了神,连忙安慰他,哄了好久才把人哄好。

最后在某个黑心芝麻沅的攻势下,你只得答应完成任务后立马回去陪他,两天不准去养殖组。

这行为太幼稚了,但没办法,谁让他是个小哭包呢。

--------------------------------------------------赵小童

他是别人眼中的六边形战士,浪漫是他的代名词,他是小王子,拥有属于自己的星球和玫瑰。稳重的外表和有趣的灵魂,让你第一次与他见面就有着莫名的吸引力。

你们在一起后,也如你所想,情绪稳定,厨艺也十分精湛。你们仿佛天生有着精神共鸣、书籍、绘画、手工,每一样都有着天生的默契。

然而,在别人看起来完美的男人,其实也是一个爱偷偷摸摸吃醋的小孩。

事情发生在你们还在种地的时候,当时你们其实还没在一起,而你还没开窍,对于十个勤天,你的界定就是:朋友。

  没错,当时粗神经的你面对兄弟们若有若无的暧昧举动都觉得是正常的,大家都是朋友。而且,作为唯一一个女孩,太过避嫌会让观众觉得你是不是作。巨大的劳动让你也没心思去考虑那么多,你一直都把自己当做和他们一样。

  当赵小童再一次看到何浩楠和李昊凑在你身边,若无其事地在你身上蹭来蹭去,陈ber和弟弟毫不客气吃掉你筷子上的菜的时候。他告诉自己,不能再忍了,不然女朋友就要和别人跑了。

于是,实在被醋的不行的赵小童同志准备行动。

第一步,打破你的界限。从你平时的行为来看,你并不知道兄弟们的行为有多暧昧,赵小童准备直接出击。

夕日欲颓,在回少年之家的路上,他与你十指相扣,面对你的不知所措,他进一步走向你,直接伸手搂住你,表达了最真挚的感情。看你虽然脸部通红但没有拒绝的样子,他心里有了底。

第二步,得到你的关注。自从和你直接表达自己的感情以后,赵小童就开始出现在每一个有你的地方。本来他是一个默默干活,专心的人。但为了得到你的关注,他开始频频喊你。以前把没事儿挂在嘴边的人,现在有点小伤都会向你博取同情。而你看着面前这个真诚而又“可怜”的人,目光开始不自觉地跟随他走。

第三步,和大家宣示主权。赵小童开始默不作声地阻止兄弟们对你的暧昧行为。在一个休息日,他约你在影音室看电影,在电影高潮的时候,电影里的男女主互诉衷肠,他拉过你的手,逐渐凑近你的脸庞,在你害羞的额头上留下虔诚的一吻。抬头的那一瞬间,他与门外的某个兄弟对视了,勾起了一个挑衅的笑容。

等到你决定和他正式在一起的时候,你告诉了兄弟们,当时大家的表情都有些奇怪,有几个人欲言又止,终究是没说什么。

在你看不到的地方,赵小童故意亲吻了你的头顶,露出了洋洋得意的笑容。

G.

后陡门🚪79

【妹妹VS全员】回归预告

  今天我是带纱布的最后一天,打算去医院去最后检查一下,在此之前,还需要我先去学校参加一个活动。

于是小天就先把我送去了学校,在我下车的那一秒,周围围满了人,我一脸蒙圈的愣在车前,大家举着手机开始呐喊:

“妹妹,好久不见,伤口好些了吗?”

“妹妹,那些人我们都已经教育过了!不要害怕!”

“我们会保护你的,妹妹不要害怕!”

“妹妹我们好想你啊!你还会回去吗?”

“萱儿,真的很想你,你别退出呀!”

“我们萱草一直都在,你不要害怕!”

我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多人,再加上上次受伤有点后遗症,害怕都是黑粉,于是下意识的做出防御动作。可当听到这么多人为我欢呼,替我担...

【妹妹VS全员】回归预告

  今天我是带纱布的最后一天,打算去医院去最后检查一下,在此之前,还需要我先去学校参加一个活动。

于是小天就先把我送去了学校,在我下车的那一秒,周围围满了人,我一脸蒙圈的愣在车前,大家举着手机开始呐喊:

“妹妹,好久不见,伤口好些了吗?”

“妹妹,那些人我们都已经教育过了!不要害怕!”

“我们会保护你的,妹妹不要害怕!”

“妹妹我们好想你啊!你还会回去吗?”

“萱儿,真的很想你,你别退出呀!”

“我们萱草一直都在,你不要害怕!”

我好久没有见到这么多人,再加上上次受伤有点后遗症,害怕都是黑粉,于是下意识的做出防御动作。可当听到这么多人为我欢呼,替我担心的时候,心里瞬间又柔软了不少!

我在大家的关心声中慢慢放下手臂,小心翼翼的跟大家打着招呼:“大家好,我……我眼睛没事了!待会儿参加完学校活动就去医院检查了!”

大家还是围了一圈,水泄不通。我在夹缝中默默朝着小天走去。

大家一眼就认出来小天,瞬间躁动。

“妹妹,你跟小天是在一起了吗?”

“小天你怎么在这里啊?”

“妹妹你们这是正式在一起了吗?”

“妹妹,不是吧!你看看少熙呗!”

……

我摆摆手说:“不是不是,就是弟弟!没有谈恋爱!”

小天看到这幅情形,水泄不通,我根本一步都动不了。有一点生气的说:“好了!待会儿出来我们再聊吧!活动要迟到了”

我看他有些挂脸,扯了扯他的袖子,然后转头对粉丝说:“我待会儿出来跟大家在聊好吗?我真的要迟到了!”

大家也是很配合的让了一下!也就一下,弟弟拉着我就走。好不容易进去以后,我安慰他说:“你待会儿就在车上等我就好!我跟他们签签名。”

小天眉头紧皱,有些不太乐意,我拍了拍他说:“这都是好的了!都是粉丝,就是太热情了,他们也不会对我做什么的!”

弟弟还是不放心的说:“我待会儿帮你维持秩序吧!你一个人我不放心。”

我笑了笑说:“这么多次了!我已经习惯了,你别小看了你姐。我怕你在这儿心脏受不了。听话车上等我。”

小天不情愿的嘱咐说:“那只允许你十分钟,十分钟之后必须走!”

  我有些为难的说:“这么多人十分钟可能不太够呀!”

  弟弟根本不留余地的说:“那就让我在你旁边!”

  我瞬间妥协,无奈的点点头说:“好吧好吧,十分钟!”

  这下小天才勉为其难的回到了车上。


活动结束

我找了个不碍事的地方给大家签名合照,像朋友一样聊天,气氛有一说一,真的很好。

“妹妹信!我写了很多,你一定要看!”

  “会看的,大家的每一份我都看。”

“妹妹,你今天好漂亮啊!”

  “谢谢,但是我平时不好看吗?”

“妹妹,眼睛好了吗?”

  “待会儿去检查,应该就可以拆了。”

“妹妹最近有什么安排吗?”

  “是有安排,但是要保密!”

“最近地里好像要收草莓和水稻了!”

“妹妹回去帮忙吗?”

  “你们猜!”

我笑眯眯的接过信,然后开玩笑的说:“反正有个大项目,到时候大家可以期待一下,肯定不会失望的!”

“那妹妹是喜欢小天吗?最近好像一直和小天在一起!还是说是大哥找弟弟来照顾的呀!”

我无言以对,只能解释说:“大家过一段时间就知道了!大家别着急哈!”

  ——————

  来吧,放饭了!明天就回去了!再忍最后一下!

G.

后陡门🚪78

【妹妹VS全员】沅哥出马,一个顶俩

“砰砰砰!”

“来了!”

“饼导,你……”我打开门以后愣在原地,尴尬的笑了一下,然后立刻反应过来,打开门说:“少熙呀!进来吧!”

少熙拿着大包小包的进屋,我朝着后面望了望,然后递给他拖鞋说:“就你一个人来的吗?”

少熙手足无措的摇摇头,我立刻招呼他坐下,

我就知道陈少熙不可能这么容易接受,我还在想这次这么久了,他居然还没动作,果不其然,还是来了!让他死心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看来今天必定有一场恶战!

刚说了几句话,少熙刚试探我一句,我就立刻严肃制止他说:“咱们别聊那个,要不我会和你吵架!我不想一见面就和你吵架。”

少熙瞬间垂头丧气不敢说话,他真...

【妹妹VS全员】沅哥出马,一个顶俩

“砰砰砰!”

“来了!”

“饼导,你……”我打开门以后愣在原地,尴尬的笑了一下,然后立刻反应过来,打开门说:“少熙呀!进来吧!”

少熙拿着大包小包的进屋,我朝着后面望了望,然后递给他拖鞋说:“就你一个人来的吗?”

少熙手足无措的摇摇头,我立刻招呼他坐下,

我就知道陈少熙不可能这么容易接受,我还在想这次这么久了,他居然还没动作,果不其然,还是来了!让他死心可不是什么容易的事,看来今天必定有一场恶战!

刚说了几句话,少熙刚试探我一句,我就立刻严肃制止他说:“咱们别聊那个,要不我会和你吵架!我不想一见面就和你吵架。”

少熙瞬间垂头丧气不敢说话,他真的很怕和我吵架,也很害怕失去我。

我也知道拿捏他很容易,所以一直是轻松的状态面对他。

谁知道下一秒门又响了,我打开门的一刻,犹如五雷轰顶,沅哥来了!完蛋了!这下换我开始手足无措了!

我们三个就这样面对面坐着,每个人都心怀鬼胎。

沅哥也是说着一些有的没的。

“签公司了?怎么样啊?”

“嗯,还不错,福利都挺好的。”

“眼睛怎么样了?”

“好多了,过两天就可以拆了!”

“这个给你!”

“什么?”

我接过来一看,邀请函。

沅儿淡定的说:“我们过几天丰收,邀请大家过来帮忙,给你一个。”

我有点为难的说:“哥~可是~”

沅儿一脸强制的说:“没得商量,导演已经和你公司说好了。”

我还是为难的样子说:“哥,干嘛这样呀!非得为难我。”

沅儿瞬间严肃的说:“这个行业谁没被骂过,骚扰过,你要是这样轻轻松松就被打倒,还当什么明星呀!”

我知道自己不占理,也不敢反抗。

沅儿语气稍微柔和一些说:“当初你为了小天,可以受那么多苦,也毫不退缩,现在为了我们在对抗一次他们不行吗?”

我瞬间被击中,委屈巴巴的抬头看着沅哥说:“你干嘛走亲情路线嘛!”

沅儿看我眼睛红红的,也软了下来,温柔的看着我说:“因为我知道这个对你最有用。这么久了,你也自己调节的差不多了,剩下的你也不是你能控制的了!你的粉丝还有你的哥哥们天天巴望着你回来,回来吧好不好?”

我鼻子一酸说:“我好不容易下定决心,要靠自己闯出一片天,你这样我又要回到解放前了!”

沅儿轻柔的给我擦去眼角的泪说:“哎呀!不哭,我们一家人哪要分这么清楚呀!你要是在不回来,大家真的要崩溃了!”

说完,沅儿指了指少熙说:“这个,你不在这段时间瘦了十几斤!小童大哥一个个魂不守舍的。”

我回头看了一眼颓废不敢出声的少熙,一下没忍住笑出声来,然后抱着沅哥,抱怨说:“本来看只有少熙,我熊住他,肯定没问题,你一来我就知道没戏了!”

沅儿抱着我,安慰的抚摸说:“我憋了这么久没动作,就等现在一举把你拿下呢!”

少熙也开心的附和说:“还得是沅哥厉害!”

  我吸了吸鼻子,整理了一下,坐起来说:“那节目和粉丝那边……”

  少熙立刻解释:“沅哥都已经处理好了,只要你回去就好!到时候声明啥的都能搞定。”

  我默默思考着不说话。少熙试探的说:“那你回来吗?”

  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我也不好在逗她,于是思考的点点头说:“好!”

  少熙瞬间开心的笑起来!一脸傻乎乎的样子点头。

沅哥一脸看透的说:“你别笑,要不是我来了,不知道妹妹有多少难听的话等着你呢!”

我好像被看透一样,赶快拍了一下沅儿,擦了擦眼泪,然后撒娇说:“好了好了,说不过你们,等我把这边结束,我到时候回去了!”

  少熙一脸懵,沅儿默默偷笑。我一脸严肃的制止沅哥继续说下去。

  ————————

  甜回来了!大家可以放心看了!后面的甜蜜可能和节目现实挂钩。大家敬请期待吧!

向光/

种地之八个阴天篇

大哥周骏

二哥苗一凡

三哥吴健

四哥童宇

五弟许钊豪

六弟王一凯

七弟秦舒欣

小弟樊博屿


“好累好困好想睡觉”樊博屿搓了搓自己的卷毛头发瞬间炸起来


“弟弟,我这里有糖给你拿了两个”大哥周峻不知道在哪翻出来两根棒棒糖给了小弟


“爱死你了大哥!”樊博屿拆开一根棒棒糖躺在床上吃了起来


“洗澡了没就往床上躺?”童宇像那老母亲一样照顾这几个弟弟


“都在排队呢还没到我呢,我想躺一会儿”弟弟撒娇的样子可爱急了


“身上那么多泥,脏别往床上躺赶紧下来”童宇简直操不完的心


“那好吧”听话的翻个身就滚到了地上躺着不起来了


“哎呦我的小祖宗诶……别磕着了哟......

大哥周骏

二哥苗一凡

三哥吴健

四哥童宇

五弟许钊豪

六弟王一凯

七弟秦舒欣

小弟樊博屿


“好累好困好想睡觉”樊博屿搓了搓自己的卷毛头发瞬间炸起来


“弟弟,我这里有糖给你拿了两个”大哥周峻不知道在哪翻出来两根棒棒糖给了小弟


“爱死你了大哥!”樊博屿拆开一根棒棒糖躺在床上吃了起来


“洗澡了没就往床上躺?”童宇像那老母亲一样照顾这几个弟弟


“都在排队呢还没到我呢,我想躺一会儿”弟弟撒娇的样子可爱急了


“身上那么多泥,脏别往床上躺赶紧下来”童宇简直操不完的心


“那好吧”听话的翻个身就滚到了地上躺着不起来了


“哎呦我的小祖宗诶……别磕着了哟”童宇看着小弟这样子无赖的扶额一笑


新蜜蜂的几个哥就这样看着在地上撒泼打滚的小弟弟,很自觉的拿起手机拍起了视频记录下来了这一刻


“哥!哥哥!哥哥们!快来救救我”这刺耳的声音从走廊传了进来


“咋啦!咋了又”大哥也是操碎了心往走廊走去


“大哥,这厕所的水龙头我打不开啊,怎么跟我平常用的不一样,一点都不热,害得我冲了一下冷水,冻死我了”急匆匆的秦舒欣连衣服都没穿好就跑了出来,头发还淌着水


“哎呦,我去给你开,你赶紧把衣服穿上,等会儿该感冒了”周骏转身就去了卫生间


“活爹!赶紧给我穿衣服来”童宇老母亲又上线了拿起自己的棉袄子往小孩身上套


“哥,有水”不好意思的七弟扭扭捏捏的


“你还知道有水,万一感冒了咋办”童宇血压直线飙升


“哎呦喂赶紧擦头发来,我给你吹”苗一凡也是看着这些弟弟简直看不下去,拿起一根新毛巾和吹风机就开始给小孩吹头发


“哥几个,有当爹的本领啊”吴健也是没闲的下来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


“你干撒去了?”苗一凡无语也没空着给秦舒欣找衣服


“我?我TM拯救世界去了,你不知道许钊豪能把我耳膜震破喽,我好不容易跑出来透透气,让小凯在里面受会儿罪”吴健好想逃离这个世界


……回忆……

“三哥!你听我说,我那会儿和李昊还有老何……三哥你听我的新歌,三哥我们去打篮球呗,三哥!我们去健身吧,三哥!!”许钊豪一分钟几百个字的语速巴拉巴拉一大堆愣是给吴健整懵逼了不知道该回哪一句


“许钊豪!”王一凯一怒之下喊了声全名


“咋啦?”许钊豪一下就安静下来了


“闭嘴”王一凯洗完澡想安安静静的玩会儿手机睡觉了,结果这个大喇叭在旁边巴拉巴拉说不完的话搞得自己都玩不下去手机了


“哦!那你起来我们去打会儿篮球呗”许钊豪一下子就串到了王一凯的床上,本来就小的上下铺寄下了两个大男人


“不要,我刚洗了澡,等会儿一身汗”王一凯不管翻个身继续玩手机


许钊豪才不听那些,直接给王一凯拽起来了,王一凯有苦说不出吴健在旁边也是无奈,只能陪着这些小伙子出去打篮球,叫上了赵小童李昊他们来了一场PK,最后遭了一个惨败的结果


“许钊豪你要玩我还以为你多厉害呢?”王一凯实在是无语的不行


“你俩活爹,特别是许钊豪,在叫我,我扇你啊?!”吴健也是无语但是没办法谁让比自己小这么多呢


最后八人在最大那间屋子坐下谈起了人生,弹起来了理想谈起了报复,成功的把樊博屿弟弟谈睡着了,最后哥几个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睡觉


第二天哥几个早早的起来了,比主人家起得还早,童宇也是早早的做好了早饭等大家起床


“哟,你们相处的咋样了?”蒋董事长不知道合时冒出来的


“太可怕了带小孩太可怕了累死蜜蜂了,过不了多久新蜜蜂变成老蜜蜂了”童宇也是讲述这昨晚的经历


“哈哈哈哈哈,习惯就好,照顾他们都成为我的习惯了”蒋敦豪作为过来人说了句实话


“我跟你讲小樊那小子没个心眼子就跟那调皮捣蛋的小孩没什么区别,小秦也是嘴巴甜的把哥几个哄的不着边了把他宠的呦又是穿衣服又是吹头的,小凯在这里边最懂事了乖乖的又听话好的不得了,钊豪就跟那大喇叭一样吵的呀搞笑死了把我们逗的,哥几个累并快乐着”童宇自豪的讲述着这几个弟弟


“很上道嘛,相信我很快,他们就会成为你们的家人,就像当初的我们一样,十个勤天就是这样……”


蒋敦豪也不吝啬夸奖着自己的弟弟们,他们是朋友是兄弟更是家人

Moni
《如果这只是一所普通的学校》 ...

《如果这只是一所普通的学校》


私心加上了蓉和撒

《如果这只是一所普通的学校》


私心加上了蓉和撒

G.

后陡门🚪77

【妹妹VS全员】直播哥哥们来了

  我笑眯眯的和大家聊天,看上去很和谐,然后我突然告诉大家:“对了,告诉你们一件大事!我签公司了!”

弹幕关心接踵而至

“哪家公司呀?靠不靠谱呀?别是一博的超级向上”

“别说,就怕妹妹签一个白色系!”

“总比时代峰峻强吧!”

“哈哈哈哈哈,踩一捧一了!”

……

我淡定的说:“是✘✘公司。也是杨导介绍的,目前还不错呢!”

“妹妹眼睛好点了吗?”

“那就好,那妹妹还会回节目吗?”

“妹妹别听他们那些私生的话,我们很喜欢你的。”

“妹妹,签公司哥哥们知道吗?”


我仔细看着弹幕,挑选着看哪一条可以回答,比较现在风口浪尖,公司要求也不少,不能...

【妹妹VS全员】直播哥哥们来了

  我笑眯眯的和大家聊天,看上去很和谐,然后我突然告诉大家:“对了,告诉你们一件大事!我签公司了!”

弹幕关心接踵而至

“哪家公司呀?靠不靠谱呀?别是一博的超级向上”

“别说,就怕妹妹签一个白色系!”

“总比时代峰峻强吧!”

“哈哈哈哈哈,踩一捧一了!”

……

我淡定的说:“是✘✘公司。也是杨导介绍的,目前还不错呢!”

“妹妹眼睛好点了吗?”

“那就好,那妹妹还会回节目吗?”

“妹妹别听他们那些私生的话,我们很喜欢你的。”

“妹妹,签公司哥哥们知道吗?”


我仔细看着弹幕,挑选着看哪一条可以回答,比较现在风口浪尖,公司要求也不少,不能刚来就给公司找麻烦。

于是我谨慎的回答:“眼睛好多了,过两天就可以去医院拆纱布了!节目强度太大,对眼睛的修养不太好,所以等好彻底了以后会在和节目组商量的。”

弹幕依旧依依不饶,一直在刷“妹妹跟哥哥们联系了吗?”“妹妹看到大哥和沅儿直播了吗?”

他们一直再刷大哥他们的话题,于是我有点小尴尬的说:“大家不要再刷这些了,都回答不了,大家可以问问别的!”

“可以聊节目,不可以聊他们十个吗?”

“妹妹别怕,我们在没人敢开麦。”

“妹妹就回答一个呗!”

“妹妹是不和大家联系了吗?那大哥得多伤心呀!”

“难怪最近少熙那副死样子,小童也快碎了!”

“是妹妹不想联系吗?还不是那些粉丝,我真无语了!”

“那些私生是不是开心了?不联系了,大哥几个都颠了!”

“c,越想越气呀!好好的一家人给我分开了!”


看着弹幕越来越乱,大家也都开始狂躁,我赶紧出来解释:“大家别急呀!他们最近地里太忙了,没时间联系而已。”

可是大家好像并不买单,都开始在我的直播里@他们,我一时间手足无措。

突然,直播断开,只留下一句:“主播暂时离开。”

下一秒,我又出现在大家的视野里,我朝着大家尴尬的笑了笑,没想到还没等我开口,直播又一次断开。

我连忙挂断打过来的电话,再一次回到大家视线,解释说:“没事,就是有电话进来。我刚刚开了飞行模式。”

瞬间弹幕就炸了,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儿,按理说不应该会电话泄露呀!

“我真TM服了,什么玩意儿呀!”

“黑粉差不多得了!电话都打来了!”

“要不要脸,妹妹才多大啊!你们都下得去手。”

“妹妹,你把他们电话发出来,也让他们感受一下。我们也不是好欺负的。”

“就仗着妹妹脾气好,就只敢欺负妹妹。”

“当初就不该给他们好脸色。”


看着大家越来越生气,我感觉安慰,装作无所谓的样子,笑眯眯的说:“我刚发了微博,你们要是喜欢骂我,或者骂我,你们可以开心,你们可以在我微博下面开麦,我也都看得见,但是不要到节目和哥哥面前耽误他们的工作和我的工作。在这儿谢谢大家了!”

弹幕一股心疼感涌上心头!

“网暴又一次刮到妹妹头上了!”

“没人都得来一次吗?什么时候种地吧的风气成这样了?”

“心疼妹妹,妈妈抱抱。”

“妹妹从小带着弟弟到现在,好不容易手术做完了!也有了这么好的哥哥们弥补家人的空缺,明明一切都在变好,怎么老天又来给妹妹下绊子呀!”

“麻绳专挑细处断。妹妹你要相信我们一直在。”


我看着弹幕心暖暖的,我打开了音乐,靠在沙发上,默默看着弹幕,突然一个礼物刷了屏幕。

“种地吧蒋敦豪送来两个嘉年华!”

“种地吧王一珩送来五个抖音一号!”

“种地吧李昊送来两个梦幻城堡!”

“种地吧何浩楠送来十个嘉年华!”

看着几个礼物接踵而至,我一时间慌了神,立刻坐起来说:“这是什么?哥,你们别送了!”

然后开始手足无措的自言自语说:“这玩意儿怎么关呀!”

只能看见弹幕又一次开始疯狂滚动

“哥哥们来了呀!”

“来给妹妹撑腰了!”

“快安慰一下妹妹,那些脏人气死了!”

“好久没联系了,快聊聊呀!”

“连麦吧!”

“练一下吧!想看!”


我朝着屏幕看过去说:“这是哪个哥哥来了?让我看看🧐”

我看了看礼物榜,然后松了口气说:“大哥,昊昊,小何还有弟弟呀!好久不见呀!”

我看着他们发来的消息:“妹妹眼睛好点了吗?”

我默默点点头说:“好多了,大家不用担心了。”

然后又和弹幕解释说:“大哥他们刚干完活,让他们休息吧!而且我也快到时间了,哈哈哈!”

本来立场就不坚定,跟他们连上麦一听到他们声音就更忍不住了!所以赶快转移话题说:“还得是何少呀!出手这么大气,有点扛不住呢!”“弟弟,你又拿钱乱花了!”

跟大家说了几句有的没的,我就下播了,很久没有跟大家聊天确实有点不适应。

我关播以后,一下就瘫在了沙发上。听着手机一直在响,实在是忍不住,直接把手机关机了。

  ——————

  来晚了,见谅呀!下一集就不虐了!大家马上可以甜甜的了!

橙子辣条.

【刘宇宁×你】当你工作受委屈

  ·刘宇宁×你. ooc归我

  ·勿上升正主

  

  

  

  暑假的时候,你找了个工作,你跟刘宇宁说了,他向来尊重你的选择,只是跟你说有事及时是给他发消息。

  

  工作嘛。

  

  你就是想提前积累些社会经验。

  

  不过…

  

  经验你是一点没积累上,反倒被同事欺负的受了一肚子委屈。

  

  “你这数据怎么统计的啊,我不是跟你说把营业额用红色字体标注,你怎么还是用的黄色字体”

  

  明明10分钟前,她还是让你用黄色字体标注。

  

  你改好文件递她:“我改好了”

  ...

  ·刘宇宁×你. ooc归我

  ·勿上升正主

  

  

  

  暑假的时候,你找了个工作,你跟刘宇宁说了,他向来尊重你的选择,只是跟你说有事及时是给他发消息。

  

  工作嘛。

  

  你就是想提前积累些社会经验。

  

  不过…

  

  经验你是一点没积累上,反倒被同事欺负的受了一肚子委屈。

  

  “你这数据怎么统计的啊,我不是跟你说把营业额用红色字体标注,你怎么还是用的黄色字体”

  

  明明10分钟前,她还是让你用黄色字体标注。

  

  你改好文件递她:“我改好了”

  

  “改好了?这就是你改好的?我是不是跟你说亏损要加重字体,你整天脑袋里想的都是什么啊!”

  

  她朝着你就是破口大骂。

  

  “整天就知道对着你电脑壁纸发呆,你是能看出花样来还是能看出钱来?”

  

  你电脑壁纸是刘宇宁。

  

  累的时候你就喜欢盯着他的照片发呆缓一缓,你压根就没想到这种事竟然都能成为你被骂的理由。

  

  “还不赶紧拿回去改!”

  

  她手里的文件夹朝你扔了过去,许是力度没控制好,文件夹就这么不偏不倚的从你脸庞划过,掉到地上。

  

  文件夹是塑料的封皮,你的脸被文件夹角划破,几乎是瞬间,泛起红。

  

  “愣着干什么”

  

  你捡起地上的文件,忍者窝囊气从办公室出去了,刚坐到椅子上,你同事就开始好心的劝你。

  

  “别生气,她人更年期,有病”

  

  “对啊,你别跟她那人生气,她就喜欢欺负新来的员工”

  

  “你这脸没事吧?我这有纸”

  

  听着你同事宽慰你,你瘪了瘪嘴继续开始改文件,这份文件可谓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好在最后完成了。

  

  晚上。

  

  “你脸怎么了?”

  

  你躺在床上,闷闷不乐,电话那头刘宇宁眼尖的瞧见你被刮坏的脸。

  

  “我脸没事呀,宁哥你吃饭了吗?”你拿着手机换了个姿势,趴在床上,故意用手撑着下巴,挡住了被划坏的脸。

  

  “吃了盒饭”

  

  刘宇宁那边正在卸妆呢:“小粉丝你今天怎么回事?闷闷不乐的”

  

  从你接电话那刻开始,刘宇宁就察觉到你情绪不对劲,他皱着眉,担忧的盯着手机屏幕里的你。

  

  不知道为什么,被刘宇宁这么一问的你突然觉得好委屈。

  

  眼圈瞬间泛起一抹红色。

  

  你深吸一口气,平复情绪,脑袋探出镜头假装去拿水杯:“啊…好渴,宁哥你等我去拿个水杯倒点水”

  

  “回来!”

  

  刘宇宁嗓门不由拔高。

  

  你实在是有些控制不住情绪,跑到卫生间洗了把脸。

  

  等你回来的时候,刘宇宁已经把视频电话挂断了,你想给他打过去,又怕他现在有什么紧急通告,不敢打扰。

  

  “宁哥”

  

  “拍戏的时候注意安全,我明天还得上班呢,先睡啦,晚安!”

  

  紧接着你又发了个爱心。

  

  .

  

  隔天你去上班的时候,毫无疑问又被领导给骂了一顿,当你灰溜溜的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愣了。

  

  刘宇宁正站在你办公位旁。

  

  他穿着件白T搭配蓝色牛仔裤,你能看出他的着急。

  

  能让刘宇宁顶着鸡窝头出现在大众视野,要么是没睡醒,要么就是因为什么事真的很着急。

  

  很显然。

  

  这次是第2种情况。

  

  “脸怎么弄的?”

  

  这是刘宇宁跟你说的第一句话,你站在他面前踌躇不定。

  

  “我…”

  

  他走到你跟前,眼里是心疼:“上班受欺负了不知道跟我说?让你长着这张嘴就知道吃饭啊!”

  

  “还可以跟你亲亲”

  

  这句流氓话给刘宇宁弄不会了,他是又气又心疼。

  

  “缺心眼吧你”

  

  他不轻不重的捏了捏你的脸:“回办公位收拾收拾东西,在这等我会”

  

  刘宇宁没给你说话的机会,他朝你领导办公室推门进去了,你也不知道刘宇宁跟你领导说了什么,反正最后她是笑脸相迎的从屋里出来给你赔礼道歉。

  

  “宁哥你怎么回来啦?”

  

  你被刘宇宁牵着,他一手牵你,一手拿着你在公司的家当。

  

  “我不回来看你被人欺负啊?”

  

  他故意怼你,又继续说:“小粉丝你是不是缺心眼啊?”

  

  你被他怼的有些委屈,他看眼你,见你不说话,也知道是话说重了,胳膊搭在你肩膀,搂着你:“我这不是着急吗?傻了吧唧的也不跟我说”

  

  “你工作那么忙,我…”

  

  “我工作是忙,在忙能忙到不管我自己媳妇儿吗?”


  刘宇宁把你的话怼了回去。

  

  你抬眸正对上他那双眼睛,又道:“我就这么走了,还没赚到钱呢”

  

  “我养你”

  

  刘宇宁这句话说的当你心跳加速,砰砰砰的好像要从身体里跳出来是的。

  

  “那…那我可是很费钱的”

  

  他蓦的笑了:“我要是连我家小粉丝都养不起,那还算什么老爷们”

  

  “呜呜…宁哥我都想你啦~”

  

  说着。

  

  你就往刘宇宁怀里扑,搂着他腰,就这么搂着他往前走。

  

  

  下方解锁后续甜甜小剧场🌟

  

  

  

wuli麦麦🌾

二十四,这个世界疯球了

旅游季《下一站去哪》

⚠️一切不合理都是私设

🌷ooc属于我快乐属于他们

🌾禁止一切ky


鹭爸鹭妈工作很忙,就连和兄弟们相处的这几个小时都是硬挤出来的,因此兄弟们在二哥家待了没多久,就又要启程去一博家里。

临走前,鹭卓妈妈给其他妈妈们都准备了礼物,让他们正好给一博妈妈送过去。

兄弟们和来时一样挨个抱了抱鹭妈,留下亲儿子和新认的“亲闺女”抱了半天,才踏上新的路途。


节目组车上,赵一博拨通了爸妈的视频电话。

“妈——我们晚上就到咯。”

“好,妈在家里给你们做饭,你问问你兄弟他们想吃啥。”

“阿姨做的都好吃——”

“没错——”

“我们什么都吃,有妈妈的爱就足够了!...

旅游季《下一站去哪》

⚠️一切不合理都是私设

🌷ooc属于我快乐属于他们

🌾禁止一切ky


鹭爸鹭妈工作很忙,就连和兄弟们相处的这几个小时都是硬挤出来的,因此兄弟们在二哥家待了没多久,就又要启程去一博家里。

临走前,鹭卓妈妈给其他妈妈们都准备了礼物,让他们正好给一博妈妈送过去。

兄弟们和来时一样挨个抱了抱鹭妈,留下亲儿子和新认的“亲闺女”抱了半天,才踏上新的路途。


节目组车上,赵一博拨通了爸妈的视频电话。

“妈——我们晚上就到咯。”

“好,妈在家里给你们做饭,你问问你兄弟他们想吃啥。”

“阿姨做的都好吃——”

“没错——”

“我们什么都吃,有妈妈的爱就足够了!”混乱中大哥大声嚷嚷。

孟麟述喝了口水,笑而不语。

“好,好,”一博妈妈在屏幕里笑得合不拢嘴,“诶,我干闺女呢?”

孟麟述刚含进去的一口水险些喷出来。

她满脸震惊地看了一眼赵一博,一边从屏幕里探出脑袋一边嘴上接话:“伯母我在这儿。”

一博妈妈眼里的宠溺简直要溢出来:“哎呀,可惜了,挣亲闺女没挣过敦敦妈妈和鹭卓妈妈,就挣了个干妈。瞅这闺女多待人亲呐。”

孟麟述:???

孟麟述:“啊???”

我怎么不知道我多了十个妈???

赵一博嘿嘿一笑,趁机揉了一把妹妹的卷毛:“我妈说她们妈妈群昨晚上在争谁能把你抢过去做女儿,二哥妈妈和大哥的妈妈打了个平手,剩下的人全是干妈。”

孟麟述:不是???

孟麟述CPU都快烧了也没在挂断电话前想明白,这场没有另一个当事人的认亲大会为什么能进行地如此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