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毛茸茸的好天气 毛茸茸的好天气 的推荐 maorongrongdehaotianqi.lofter.com
克拉德美索

【盾冬】破壁(接复4原作向,一发完)

Summary:

“为什么还不知足呢?钢铁侠入土了,雷神失去了所有亲人和整个阿斯加德王国,而美国队长却能和初恋女友结婚,再圆满也没有了,你该知足。”

“知足个屁!”史蒂夫·罗杰斯脱下了自己的一只鞋子,重重丢在了《复仇者联盟4》的海报上。


(八周年合志文)

 

史蒂夫·罗杰斯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这个人。

此人自称“韦德·威尔逊”,外号“死侍”。史蒂夫的记忆中并没有这样一号人物,但就在刚刚,“死侍”出现在了一道撕破黑暗帷幕的光芒中。

他侧身站在那,抱着胳膊摆出一个风骚男模的姿势,在他向史蒂夫走来之前,史蒂夫只看得到他背光的剪影。...

Summary:

“为什么还不知足呢?钢铁侠入土了,雷神失去了所有亲人和整个阿斯加德王国,而美国队长却能和初恋女友结婚,再圆满也没有了,你该知足。”

“知足个屁!”史蒂夫·罗杰斯脱下了自己的一只鞋子,重重丢在了《复仇者联盟4》的海报上。


(八周年合志文)

 

史蒂夫·罗杰斯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这个人。

此人自称“韦德·威尔逊”,外号“死侍”。史蒂夫的记忆中并没有这样一号人物,但就在刚刚,“死侍”出现在了一道撕破黑暗帷幕的光芒中。

他侧身站在那,抱着胳膊摆出一个风骚男模的姿势,在他向史蒂夫走来之前,史蒂夫只看得到他背光的剪影。

那个剪影令史蒂夫的心脏狠狠撞击了一下胸膛——他以为自己看到了巴基。

 

“你好啊,美国队长。”死侍对他说道,语气不太恭敬,“哇哦,果然如传闻中一样,你有一副这么大的胸肌。”

死侍直接伸手向史蒂夫傲人的胸肌抓了过来。在被触碰到之前,史蒂夫敏捷地后退了一步并将死侍不规矩的手一把甩开。

“我不认得你。”史蒂夫警惕地说,并嫌弃地看着死侍的一身红黑色紧身衣。

死侍的脸被完整地藏在头罩后方,两只眼睛的部位是白色的,这副打扮令史蒂夫想起蜘蛛侠——但显然,眼前这位的紧身衣,比皇后区的那个小男孩的睡衣更加滑稽一些。

“别太狭隘,别的世界的你认得我。”死侍毫不介意地摊摊手,“我是死侍,你可以叫我韦德,或者随便什么你喜欢的名字,那都不重要。我是来带你走的。”

“你想带我去哪儿?”

死侍环顾四周——一片虚无得看不到尽头的黑暗。

“怎么,难道你还有得挑吗?”他抬起下巴,讥讽道,“还是说,你偏就想待在这片黑暗里,等着你的挚爱佩吉·卡特从天而降再次回到你的怀抱中,然后你们相拥而舞直至老死?”

 

史蒂夫当然不想在这片莫名其妙的黑暗里傻呆呆站着直至老死。实际上,他甚至都不太明白自己到底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就在几个小时之前,他还站在一个拥有灿烂阳光、新鲜空气和绿荫草坪的地方。

那里还拥有浩克、猎鹰以及一架量子时光穿梭仪。

最重要的是,那架时光机器旁边,还站着巴基。

 

那时候史蒂夫就已经发现了巴基的反常——在短暂的拥抱过后,巴基说话的尾音带上了一丝哽咽:“我会想念你的,兄弟。”

望着巴基那双忧郁的绿眼睛,史蒂夫忽然纳闷无比:为什么他的老朋友会对这次短暂的离别表现得如此夸张?自己明明只是要离开这个世界最多五秒钟而已,可巴基这副模样,活像是他们俩即将天人永隔。

 

“放心吧,巴基。”史蒂夫只好急匆匆地安慰朋友。

其实他还想再多说点什么,但不知道为何,他的脑海里总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催促:“快上路吧史蒂夫·罗杰斯,你必须马上离开巴基,踏上那台机器,去归还无限宝石,再做点别的蠢事。”

其实史蒂夫困惑过为什么自己要这么着急,他凭什么就不能先休息几天,养足精神后踏上这段并不会令人舒服的时间旅行呢?

但无论他多么困惑,他的双腿都已经自发地站在了那架时间机器上。

而巴基就站在不远处望着看着他,眼中波光流转,蓄着一层即将坠落的悲伤。

操,史蒂夫在心底暗骂。

操,我他妈到底在做什么?我到底为什么要离开我最好的朋友?

可就在这时,忽然强光一闪,紧跟着史蒂夫就出现在了佩吉的家里。

好吧,史蒂夫心想,虽然很突兀,但我大概还是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的吧……OK,想起来了——我已经归还了无限宝石,现在,我要来找佩吉跳个舞。

嗯,只是跳个舞而已。

这合情合理,他们曾拥有一段朦胧美好的、还未来得及展开就被迫消失在战争中的感情。而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为史蒂夫的人生留下了一个小小的遗憾——他始终欠佩吉一支舞。

于是他拥抱住了佩吉。

佩吉什么都没说,僵硬地靠在他怀里,唇角挂上虚假的幸福笑容,活像一具生涩的木偶。

有那么一瞬间,史蒂夫的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可怕的念头:“她真的是佩吉吗?不……她真的是真人吗?”

他们很快便姿势亲密、表情古怪地开始翩翩起舞。

史蒂夫的脑子里涌现出了更多更混乱的念头,而且那些念头们还在互相打架——

“史蒂夫·罗杰斯,跳完这支舞,你将会和佩吉结婚。”

“别扯了,佩吉有自己的老公和孩子,我他妈疯了才会向她求婚!”

“不,你就是这么想的——你爱佩吉,你将会与她组建家庭,共度一生,别提她的老公和孩子,你就当不知道这件事。”

“这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我这么做,我就不仅仅是一个没有三观没有道德的人,我他妈还是在违背时间法则,外加篡改历史!”

这些胡乱的念头令史蒂夫忍不住皱起眉头。

与此同时,就像是嫌此刻还不够糟糕似的,一道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彩虹忽然打在了他与佩吉的脸上。

史蒂夫觉得他的眼睛被这道彩虹刺瞎了。

 

是真的瞎了,他什么都看不到了。

一切就全都消失了,真正意义上的消失——彩虹不见了,佩吉不见了……甚至就连他原本置身的那栋房子都不见了。

史蒂夫沉浸在一片不透光的漆黑中,仿佛周身的一切都化作了虚无。他努力圆睁双目却看不到任何光亮,伸出双手却摸不到任何东西,唯有那支漫长得仿佛永远不会停歇的舞曲,仍旧还在无休无止地陪伴着他,复古的女声虚无缥缈地在天空中吟唱着——

“Never thought that you would be

standing here so close to me...”

未知是这个世界上最令人恐惧的事,此刻这份恐惧就发生在美国队长心底最深处。而也就是在这个史蒂夫最茫然无助的时刻,有人将黑暗撕出一道裂口,露出了一抹站在白色强光下的酷炫剪影。

 

“喂,罗杰斯,你在发什么呆?”死侍伸手在史蒂夫眼前用力晃了晃,“难道我误会你了,你他妈是真的想在这里老死?”

史蒂夫几乎是用本能飞快地回答:“这与你无关。”

 “好吧,知道你倔。”死侍不屑地笑了笑。

他花费了两三秒时间思考战术,随后,他便无耻地使出了一个在任何世界中都对美国队长更为有效的伎俩:“你还想再次见到巴基吗?”

果然,招数奏效了——史蒂夫抬起头,目光重新聚焦在死侍身上,开始以美国队长那一丝不苟的目光审视他。

“这和巴基有什么关系?”

“你可以选择继续留在这里,留在这个充满谎言、欺骗与虚伪的世界,任由他人操纵你的人生。但那样的话,我就不知道你下次再见到巴基是何年何月了。如果你现在就跟我走,我不能保证结果一定会比留在这里好,但至少你的未来可以由你自己来定义——换句话讲,或许你还有机会再一次找回巴基。”

美国队长对死侍眯起眼睛:“如果离开这里,你准备带我去哪儿?”

“哈!”死侍短促愉悦地笑了一声,然后抓住他的手腕扭头就走,边走边大声说道:“我带你‘破壁’!”

史蒂夫并不明白韦德口中所说的“破壁”是指什么,但仍然跟着韦德向那道撕裂黑暗的强光中走去。

他们俩一同走入光芒之中。在离开黑暗帷幕的最后瞬间,史蒂夫再一次听到了那复古缠绵的歌声——

“Kiss me once then kiss me twice then kiss me once again

It's been a long long time…”

随后,他便抵达了另一个世界。

 

史蒂夫目瞪口呆地看着眼前的一切。

仿佛一切都没有改变,世界仍然还是那个世界——史蒂夫发现自己和死侍正肩并肩站在熟悉的纽约街头,这里和他从冰块中醒来之后一直生活的那个纽约似乎没什么两样。

但世界又的确不再是原本的那个世界——史蒂夫用力揉了揉眼睛,才确定这不是错觉:这个世界“褪色”了。

“怎么回事?”他看向死侍,“我的血清失效了?”

死侍再次意有所指地看向他的大胸肌:“得了吧,看看你的肌肉吧老兄,我确定你没有血清失效,别庸人自扰了。”

“可我变回色盲了。”史蒂夫回答,“我只能看到黑白灰色了。而刚刚我还看得到你,你是红色的。”

“噢,这个嘛……别担心,等你真正‘破壁’后,这个世界的色彩自然会回到你眼中。”

 “真正破壁?”史蒂夫忍不住扭头看了看背后——普普通通的人行道,不断有行人与他们擦肩而过,空气中也并不存在任何传送门,他再也找不到回到那片黑暗中的通路,更不存在一道死侍口中所谓的壁垒,或是一面墙什么的。

“按照你的意思,我现在只算是……破了一半还是怎么的?那我们刚才算是做了什么?我们到底是从什么地方来到这里的?”

死侍眯了眯那双滑稽的白色眼睛。

“问题真多,美国队长。算了,先跟我走。这里人来人往的,说话不方便。等到了合适的地方,我再给你解释。”

“不,我想……不然还是算了吧。”这一次,史蒂夫站在原地没有动,“色盲也没什么,我小时候早就习惯了。既然我又回到了现代纽约,那么我想我可以自己去找巴基他们了。你叫韦德是吧?韦德,谢谢你把我从那个奇怪的鬼地方带出来,但是——”

“什么,你以为这里还是你认识的纽约?”死侍从鼻孔里发出一声尖锐的嗤笑,“拜托,史蒂夫·罗杰斯,这才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世界呢,你认识的任何人都并不生活在这个世界里,在这里,你唯一的同类就只有我而已。我警告你,你最好乖乖听我的话,不然你永远也别想再看到巴基·巴恩斯了。”

史蒂夫变得不太高兴了,他眉心皱起,语调也忍不住抬高:“哦?你现在是在用巴基的性命威胁我吗?让我想想什么人最喜欢这么干——你是九头蛇?”

“操,你这可是误会大了!忘了该死的九头蛇吧,这个世界可没有什么九头蛇,我只是在陈述事实罢了。”

史蒂夫忽然逼近死侍,居高临下地瞪着他,似乎是想要拎起他的衣领好好教育一番,但是显然,死侍那身红黑相间的紧身衣令他有点无从下手。

于是他只好固执地瞪着死侍,“听着,韦德·威尔逊,你不说清楚,我就站在这里哪儿也不去!”

死侍愕然盯着他看了几秒钟。

“靠,真拿你没办法!”最终,他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好吧,要怎么解释呢——这里是‘壁’外的世界,而你我,其实并不属于这里。”

 

史蒂夫最终还是乖乖跟在了死侍身后。

他们徒步走了很久,直到夕阳西下,他们走到了布鲁克林边缘一处偏僻破旧、散发着难闻气味的小巷子里。

“你看这个集装箱——该死的,谁他妈把这里锁上了!”

于是史蒂夫看着死侍从地上寻寻觅觅,然后捡起一根生了锈的细铁丝,十分熟练地捅进集装箱门口破烂的锁孔里。

史蒂夫认为自己有必要制止这件超出了他道德底线的事。

“嘿!你干什么撬锁?你要偷盗?”

“靠,这个集装箱早就被废弃了,现在它属于我好吧!”死侍扭头瞪了他一眼,“我就住里。”

“……你就没个好去处?”

“拜托,和你一样,我在这里也属于非法居民好吗!将就点吧大兵!你又不是没睡过更差的地方!”

史蒂夫稍稍抬起下巴:“嗯?虽然我不认识你,但你怎么好像挺了解我?”

死侍手头的开锁活计停滞了一秒钟。

“因为我读过你的漫画,也看过你的电影。我了解你的生平。”他说,然后继续开锁,直到从锁扣里传出轻微“啪嗒”一声。

“行了,进来吧。”他招呼史蒂夫,并率先走进集装箱。

史蒂夫跟着走了进去。

黑暗中隐约能看出集装箱内物件不少,死侍摸了摸集装箱壁的某个位置后,一团昏黄的灯光笼罩了小小的集装箱内部。

“这玩意里竟然还有电路?”史蒂夫惊道,“好吧,这比我原本认为的‘住在集装箱里’要好上很多。”

“难道你以为这玩意天生就能长出了一套电路?”死侍没好气地说道,“这当然是我自己费心思弄的了。”

集装箱空间很小,两个大男人足以将其塞满。史蒂夫觉得自己就连转身的余地都没有了,但就是这么个破旧的集装箱里,不仅拥有电路,地上还铺着睡觉用的毯子,角落里甚至还放着一个可收缩的小桌板,上面堆砌着一些锅碗瓢盆之类的生活用品。

当然,这些东西都很不怎么样,但还是勉强可以令这里成为一个落脚点。

史蒂夫开始好奇起来:“你一直住在这里?”

“并不是一直。”死侍回答,在角落里翻翻捡捡,然后开心地拾起一个塑料袋,“哈,上次买的杯面竟然还没过期!今晚我们就吃这个吧。”

“干嚼?”

“怎么会?”死侍又奇迹般地从那团有点发霉的毯子下方掏出了一个电热水壶,“我去找个自来水管,你乖乖在这里等我。”

死侍拎着水壶出去了。

史蒂夫环顾这小小的箱中世界,忽然有点佩服起这个叫“韦德”的家伙了——虽然这家伙的外号里有个“死”字,但整个人却反而充满了蓬勃的活力。

韦德回来了,带着满满一壶水,并且有点惊讶的发现,离开的这么几分钟之内,史蒂夫已经对他的态度缓和了不少。

“怎么了,这么含情脉脉地看着我,一碗杯面就能把你收买了?”在史蒂夫吸溜面条时,韦德打趣道。

史蒂夫差点把面条直接吸进气管。

“别自作多情。”他艰难地咽下那口面条,并送给死侍一个白眼,“我只是觉得,你这家伙让我想起一个老朋友。”

“谁?”

“……巴基。”

 

死侍低头,若有所思地搅拌他的杯面。

良久后,他问道:“为什么你会想起巴基?”

“准确的说,是上个世纪初的巴基。”显然,在回忆巴基时,史蒂夫的面部线条变得柔和起来,“那时候的他总是那么生机勃勃,总能变废为宝,只要有巴基在,我们咆哮突击队的人就总是会对生活盲目自信,觉得所有麻烦都不是问题,因为我们的巴恩斯中士总能顺利解决掉任何麻烦,令一切变得更好。”

“唔,听起来他对你挺重要嘛……”

“如果你真的如你所说的那样看过关于我的漫画和电影,那么你就应该知道,巴基是我这一生中最好的朋友。”

“啊,是啊是啊,朋友,最好的朋友。”死侍有点不耐烦地嘟囔,“明天吧,明天我带你去个地方,让你对你和巴基之间的关系还能有点更进一步的了解。”

“去哪儿?”

“暂时保密。”

史蒂夫已经习惯了死侍这神神秘秘的作风,于是也没再继续追问。他用塑料叉子指了指死侍面前的那盒杯面:“不吃吗?你这盒面都泡了十几分钟了。”

“吃啊。”死侍终于捧起杯面,转过身去,“别偷看哦,美国队长。”

史蒂夫忽然觉得有点好笑。

“没有想偷看你的意思,但我连蜘蛛侠的面罩下藏着谁都知道,你的面罩下面又有什么见不得人的?”

“我的确见不得人。”死侍嘴巴里吸溜着面条,含混不清地说道,“我浑身都重度烧伤,尤其是头脸更加惨烈,全是伤疤,所以不想被任何人看到。”

史蒂夫无所谓地耸耸肩:“我可是经历过二战的人,比你糟糕得多的情况我也见过,难道我会嫌你丑不成?”

“好吧,鉴于咱们俩还得就这么相处一段日子,我们还是先来立立规矩吧。”死侍叹了口气,放下杯面,仍然背对着他说道,“首先,无论任何情况下,你,美国队长,不得擅自揭开我的面罩,偷看我的脸。”

“行吧,随你。”史蒂夫无所谓地耸耸肩,“还有呢?”

“这个世界对你而言是陌生且充满危险的,我知道你这个人犯起倔来几头牛都拉不回,但在这个世界里,你必须服从我的安排,否则我就无法保证你……和巴基·巴恩斯的未来。”

“又拿巴基威胁我。”美国队长不满地冷哼一声,“好吧,我答应你。还有吗?”

死侍不再说话,而是呼噜噜将那杯已经凉掉的杯面飞快吃完。

“别的暂时没想到,就先这个样吧。”终于,他抹了抹嘴巴,重新将面罩戴好,然后才对史蒂夫转过身来。

美国队长严肃地盯着他:“那么我可以问你问题了吗?”

“你想知道什么?”

“巴基在哪里?”

“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你。”死侍回答,“我承认我知道他在哪里,但我也有充足的不能告诉你的理由,因为一旦我告诉你了,你就再也找不回巴基、更找不回你自己了。”

“……找回我自己?”

“是的。”死侍眨了眨眼睛,一本正经地解释道,“你看到的世界之所有没有颜色,是因为你现在根本就不拥有真正的人类灵魂。只有你找到了拥有真正灵魂的办法,你才算得上真正‘破壁’。”

史蒂夫愣住了。

 

那晚他们一起挤在脏兮兮的毯子上睡觉。

史蒂夫原本以为自己经历了如此奇怪的一天后会严重失眠,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入睡得挺快。

只是他的睡眠质量不高,因为满脑子都是“如何寻找到自己真正的灵魂”。

醒来时,集装箱内狭小密闭的空间令他产生了一种奇异的错觉——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自己睡在二战时草草搭建的帐篷里。

于是他习惯性地向身旁摸去——身旁空空荡荡。

“巴基?”史蒂夫大喊一声,然后猛地坐了起来。

“砰”地一声,集装箱虚掩的铁门被一脚踹开,月光乘着微风洒进箱内。

死侍站在门口,抱着胳膊,脸上的表情藏在头罩下方,刚刚踹过门的那条腿显得有点僵硬。

他像是特意摆出了个冷酷的造型后,才开口问道:“你喊什么呢?”

“哦……没什么。”史蒂夫傻呆呆地望着他月光下的身影,神情仍然有些恍惚,“我只是……一时之间有点茫然自己到底在哪里。”

于是死侍走了进来。

“你是谁,在什么年代,身在何处?”他对史蒂夫甩出英文中经典的三个“W”开头问句,“这三个问题,全世界都没人能够回答你。你会发现,你原本坚守的全都是假象,原本信仰的统统会崩塌。”

“这么糟糕的吗?”

“换个角度想,这或许并不糟糕。”

“怎么说?”

“或许正是因为如此,你才能得到破壁的机会,才能做回真实的自己。”

“难道以前的我,就不是真正的我了吗?难道我曾经的所有牺牲、付出与选择,全都是扯淡吗?”

死侍的身影凝固在集装箱的阴影中:“所以你的意思是,你史蒂夫·罗杰斯内心真实的选择,就是在拯救完世界以后,抛下与你并肩作战的朋友们,孤身一人穿越回到过去和佩吉·卡特结婚吗?”

“什么?”史蒂夫大声辩驳,“你误会了,当然不是这个意思!”

“谢天谢地!”阴影中的死侍耸耸肩膀,“所以,你现在还认为之前的那个你,完完全全就是真实的你吗?”

史蒂夫愣愣地看着他:“好吧,我……我好像有点明白了。”

 

翌日是个晴朗的好天气,死侍不知道从哪里掏出了一顶脏兮兮的鸭舌帽扣在史蒂夫头上,还用力将帽檐压低。

“告诉我这不是你从垃圾桶里捡来的。”史蒂夫懒洋洋地站在集装箱中,由着他摆弄,“这气味可不太好闻。”

“怎么了,难道你这样的体质还怕会得传染病吗?”死侍绕着他转了两圈,有点苦恼地说道,“唉,不行,还是有可能被认出来。”

“这里的人也认得我?”

“怎么说呢……他们知道你各种各样的故事,但并不知道你真的长这样。”死侍说,“但是呢,记得我说过我看过关于你的电影吗?那可不是你以为的那些你40年代卖国债的电影……总而言之,他们会以为你是某个大明星,这同样很麻烦。”

“……这个世界似乎很复杂。”

“当然,真正的人生总是复杂而艰难。”死侍在某个不起眼的包裹里翻翻捡捡,最终掏出了一盒看起来已经过期许久的眼影。

史蒂夫眼睁睁看着死侍打开那盒眼影,用小刷子在上面熟练地刷了刷,然后危险地靠近他。

“喂喂,你想干什么?”这一刻,史蒂夫是发自内心地想要自卫。

“嘘,别动!”死侍调情般拍拍他的脸,“帮你化个妆而已,快站直了!”

史蒂夫听话地站直了,但盯着那个沾了眼影粉末的小刷子,他仍然觉得有点窘迫:“你为什么会有这种玩意儿?”

“我偶尔也需要伪装一下嘛。”

“你一天到晚把脸蒙在头罩下面,为什么还需要伪装?”

“这就不关你的事了。现在快闭上眼睛,大兵。”

如被蛊惑了一般,史蒂夫闭上了眼睛。

柔软的小刷子轻轻滑过了他的眼周和脸颊,史蒂夫闭着眼睛,觉得脸上毛绒绒地痒,连带着心里也有点痒痒的,像是有什么东西即将从尘封的泥土中破开。

还好死侍的动作够快,不一会儿功夫,刷头离开了美国队长坚毅的脸庞,史蒂夫心中那差点破土而出的奇怪东西也随之而消失。

“好了。”死侍拍拍手,说道。

史蒂夫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镜子他被伪装后的脸:脸颊被打出了阴影,脸型显得尖刻起来,而两个浓重的黑眼圈则令他看起来像是饥渴了一千年的吸血鬼,整个人的气质也变得刻薄阴沉。

史蒂夫忍不住笑出声来。镜子里,挂着黑眼圈的阴郁吸血鬼也一同傻笑起来。

“有什么好笑的!”死侍丢开眼影和镜子,双手叉腰,“你在嘲笑我的化妆技术吗,史蒂夫·罗杰斯?”

“什么?不!只是……只是这幅鬼模样倒让我想起了巴基。”

“哦?‘鬼样子’?”死侍阴阳怪气,“原来你最好的朋友,风流倜傥的巴恩斯中士,在你眼里就是这么一副‘鬼样子’?”

“什么?不,你这是曲解!”史蒂夫大声辩解,“巴基当然是英俊的,只是他曾经被该死的九头蛇打扮成这副模样罢了!而我……”

死侍仍然不依不饶地瞪着他。

“……好吧。”史蒂夫目光看向别处,低声承认,“我只是想他了。”

“这答案挺不错,你的朋友听到一定会原谅你说他是个鬼样子。”死侍将美国队长粗暴地推出集装箱,然后随手将箱门带上,“现在咱们出发!”

 

史蒂夫一直以为死侍会带他去做什么能够“破壁”的大事,所以当他跟着死侍走进了一家装修风格古怪活泼的漫画店时,他疑惑起来。

“嘿,你小子又来蹭漫画看了啊?”店长与死侍熟稔地打招呼,“怎么还是cos成死侍啊,他是你最爱的超级英雄?”

“噢,老兄,什么蹭不蹭的,怪不好意思的,万一我今天准备掏腰包了呢?”死侍轻松地吹了声口哨,“还有,我最爱的其实是美国队长,这一点可千万别搞错了。”

说完,他故意回头,冲史蒂夫挤了挤那双白色的眼睛。

这活脱脱就是调情!史蒂夫脸上微微发烫,他挪开目光,不想被死侍发现他的窘迫。

但调戏了美国队长这件事显然令死侍感受到了愉悦,他开始不着调地哼起了歌,并步履轻快地在前方带路。

死侍轻车熟路地带着史蒂夫拐过了两排货架,又向里走了十几步,直到他们俩一起面对着一整面不可思议的墙壁——那上面的架子上摆满了美国队长系列漫画。

“怎么样,有没有兴趣翻翻看?”死侍转头看他,滑稽地眯起眼睛,“这些可全是你哦。”

史蒂夫的瞳孔放大了。

“都是我?”他望着那一整面墙,震惊地问道,“我一直都知道有关于我的漫画,可是竟然有这么多?”

“实际上,比这还多。这也不是最全的,有一些古早的漫画还没有收录……话说回来,你喜欢你的结局吗?”

“结局?什么结局?”史蒂夫困惑地看向他,“我不太明白你的意思,你在说漫画结局?不好意思,我其实一直都没什么时间阅读漫画。”

“不,不是指漫画。关于你的连载漫画似乎永无尽头,哪里存在什么结局。我所谓的‘结局’,就是在我把你从那个乌漆嘛黑的鬼地方拽出来之前,你所经历的那些事。”死侍干巴巴地解释道,“我想你应该还记得当时你在做什么吧?你在一栋房子里,和你的女朋友——哦不,或许她已经是你的老婆了——拥抱着在舞池中央旋转,然后你们把舌头伸到彼此的喉咙里,然后——”

一股烦躁涌上心头,史蒂夫大声辩驳:“瞎说什么,佩吉不是我的女朋友,更不是我老婆!而且我们就只是跳舞,只是跳了个舞!其他的我什么都没打算干!”

他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有多大,直到他发现,店里的其他几位原本在默默翻阅漫画的宅男顾客,此刻都愕然地望向了他们。

“哦……”死侍左顾右盼,然后大声回答,“好的好的,亲爱的,是我误会你了,我不该疑神疑鬼的,毕竟你根本就不喜欢女人。”

“你——”

“我什么我?”死侍的身体因为憋笑而轻微颤抖,“你喜欢女人还跟我同居?”

史蒂夫觉得自己完完全全被死侍给耍了。

但那些原本看热闹的宅男们倒是对他们失去了兴趣,史蒂夫听到一些人窃窃私语:“啊,原来是基佬……”然后便重新将注意力投向了漫画。

“但你没的选择,史蒂夫,那就是你的结局。”见无人注意他们后,死侍恢复了正常语气,“你的意思是,你不喜欢?”

史蒂夫重重叹了口气:“我不知道你问这个问题是出于什么目的。但如果你刚才所说的那些就是我的‘结局’……好吧,我非常不喜欢。”

“能说说原因吗?”

“因为那很怪异!”史蒂夫急促地申诉道,“老实说,我是很喜欢佩吉,也确实希望和她圆那一支舞的遗憾。但这一切早已尘埃落定,我不认为自己是一个会抛下战友们不顾,一心只想穿越回到过去追求前任女友的人。可古怪的是,当我身处在那个情景时,我的行为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操控了一样,我的身体和心灵似乎都……都有点不由自主了。”

“嗯……和我猜测得差不多。”死侍点点头,然后在货架上检索片刻后,抽出其中一本漫画,并飞快翻到最后几页。

“或许你可以看看这个。”他将那页展开,递到史蒂夫手里,“这可以说是另一个世界的‘你’。”

 

于是史蒂夫第一次见识到了漫画中的自己——老实说,画得并不怎么像,但的确能看出是他本人没错。

他看到漫画中的自己孤身一人坐在一堆篝火前,手中描绘着一张巴基的侧脸,而画面边缘则写着他的个人独白——

“留在过去是诱人的,一切都这么熟悉,你感到很惬意。”

下一个画面,漫画中的史蒂夫将那张画好的素描对着月亮举了起来:“但是过去只能产生化石,而我的职责是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向来如此。”

“唔,这家伙说得对。”史蒂夫用食指用力敲了敲漫画中的这行字,“比起现在这个迷茫的我自己,显然,漫画里这家伙才更像是一个合格的美国队长。”

“倒也不必这么说。”死侍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能说出这番自省的话,就说明你还是你。”

于是史蒂夫继续看那本漫画,漫画中的史蒂夫打开一张CD塞进了随身听中,然后仰躺在垫子上,望向深邃的夜空。

“有一次,很久以前,我问巴基,美国队长在战场之外还有什么用处。”

“这是个愚蠢的问题。”

“总有一些东西值得你为之奋斗。”

“而我将永远是一名士兵。”

 

史蒂夫目光死死凝固在这几句话上,脑子里嗡嗡作响。

实际上死侍只给他看了这本漫画的最后这两页,史蒂夫并不知道这本漫画中的自己到底遭遇过什么,失去过什么。但这几句漫画中的美国队长独白,却在一瞬间点燃了他的心头热血。

也就是在这时,他周遭的空气忽然流动起来,大块大块的色彩如蝴蝶般从四面八方向他飞扑过来,像是想要钻进他的眼睛里,填补他眼中那单调的黑白色。

史蒂夫顿时感觉头晕目眩,本能地向后撤了一步。

但也只有这一步,因为下一秒,一只坚硬的手掌扶住了他的腰,又在他稍稍稳住身形后便马上放开。

“史蒂夫,史蒂夫?”很久之后,史蒂夫才意识到,死侍正在不断地低声呼唤他,“发生了什么,你还好吗?”

“我……颜色,我好像又能看到那些颜色……”史蒂夫强迫自己定了定神,并用力眨了眨眼睛。但当他的状态恢复后,却失望地发现,色彩已再度褪去,世界重归黑白。

耳边传来死侍欣喜异常的声音:“你竟然这么快就能破壁了?”

史蒂夫只好叹了口气,皱眉道:“不,差一点……我又看不到颜色了。”

“……算了,倒也不急在一时。”死侍安慰道。

“你花了多久才真正破壁的呢?”史蒂夫忽然询问。

“我……这很难讲。”死侍回答,“我第一次来到这个世界,就已经是真正破壁的状态了……那说明,早在我从那个虚假的世界中挣脱出来之前,我就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灵魂。”

史蒂夫不可思议地望着他:“你怎么办到的?”

死侍挪开目光:“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既然看漫画无法让你获得更多破壁的线索,那么我们先离开这里吧。”

“唔,等等……”史蒂夫有点不好意思地说道,“你……你有这个世界的钞票,对吧?”

他指向一本架子上的漫画书。

“靠,果然flag不能乱立,难道今天我果然要自掏腰包买漫画了吗?好吧,小男孩,拿上你最喜欢的那本,然后爸爸这就带你回——”

“不是这本……”史蒂夫更加不好意思地说道,“我想……这一排全都……”

“……史蒂夫·罗杰斯,你他妈在耍我?”死侍倒吸一口气,狠狠凝视了他三秒钟,“你真的想拥有这么多关于你自己的漫画?”

“……我只是感觉到,或许这些漫画能令我更加接近真正的自己……”

谁能拒绝美国队长那双充满祈求的蓝眼睛呢?死侍的钱包就这么投降了。

 

他们满载而归——不,这样说并不公平,实际上死侍仍旧两手空空,是史蒂夫一个人满载而归。

“你买这么多美国队长的漫画的行为真的很自恋!”死侍懊恼地用那双白色眼睛瞪着史蒂夫,“不行,我已经后悔死了,不然拿回去退了吧!”

“求你了,让我留下它们吧。”史蒂夫护住他的一大袋漫画,“就当这一袋子都是寻找真正自我的垫脚石吧!”

“虽然我的确是想让你真正‘找回自我’,但显然这条路已经行不通了,而且你刚刚把我们的路费花光了!”

“路费?”史蒂夫挑起一根眉毛,“所以,在你从来都不肯直接告诉我的神秘计划里,我们这是准备出远门了?”

“听着,我们得去一趟伯班克,在洛杉矶县。”死侍没好气地回答,“但现在好了,我们只能徒步去了。”

“洛杉矶县?为什么我们要去加州?”

“去算账!”死侍咬牙切齿,“去问问那些混蛋为什么要剥夺你的荣耀,践踏你的灵魂!”

“混蛋?是指什么人?而且既然是践踏我的灵魂,你又为什么比我自己还激动……”

“……这个路上再和你慢慢解释!反正徒步的话,路还长远着呢。”

“好吧。但我倒是觉得,其实也不必非要徒步——”史蒂夫的目光飘向路边停着的一台破旧老爷车,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或许我们可以借用一下?”

“住手!这可不是你原先的那个世界了,这里到处都有摄像头!”死侍慌忙将他拽到路的另一边,“别动歪脑筋,而且,拿出点你美国队长的道德底线来好吗?”

“非常时期,非常对策。”史蒂夫正气凛然地看着死侍,“怎么,难道你以为我是一个非常不知道变通的人吗?拜托,我可是打过二战的!就算是盗,我也是盗亦有道,而且我以后一定会还给别人的。”

死侍愣愣地看了他片刻,忽然忍不住大笑起来。

“哦,天哪,史蒂薇……”他拍着自己的大腿笑得前仰后合,“我真是好久没见过你这个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模样了,现在我简直信心倍增,感觉你马上就能破壁成功——”

“等等,你叫我什么?”史蒂夫忽然站在路边不肯走。

“嗯?”死侍的笑声骤然卡壳,“啊?什,什么?没什么啊……”

“你刚刚管我叫‘史蒂薇’。”美国队长威严如审判般提出质询,“你为什么那么叫我?”

“就……只是个昵称?”死侍摊摊手,“史蒂夫——史蒂薇,这也没什么特别的吧,不可以吗?”

“不可以,以后别再那么喊我。”

“哦?为什么?”死侍略微抬起下巴,“你不喜欢这个昵称?”

“不是,但只有最亲密的人才会那样喊我。恕我直言,你我虽然暂时成为了盟友,但关系还远不到那一步。”

“哦?最亲密的?”死侍故意将语调抬高,但听起来并没有一丝不悦,“亲密到什么地步?”

“这不关你的事,不如做点正事吧!”史蒂夫有点气哼哼地挪开了与他对视的目光,“我们是不是该回你的集装箱去好好想想到底要怎么去加州了?”

“不用了,我已经想到办法了。”死侍回答,“这个主意有点冒险,不过我觉得,他或许值得我们冒这个险。”

“他?谁?”

“去了就知道了。”死侍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放心吧,你应该会对他感到亲切的。”

 

敲开这扇门并不容易,两位超级英雄一度都准备放弃了,但托上帝的福,在他们沮丧转身的前一刻,门内传来了拖鞋懒洋洋沓过地板的声音。

片刻后,门被从里面打开了,有个人套着一身乱七八糟皱巴巴的睡衣,茫然地探出了一个脑袋,睡眼朦胧地看向门外。

史蒂夫在看到这个人的一瞬间,眼珠子就止不住地颤抖起来。但死侍在来的路上就告诉过他了,虽然相像,但这并不是他认识了一辈子的那个人。

史蒂夫用四倍的忍耐力强行按捺下内心翻腾而起的情绪,按照死侍先前教他的那样,对门内的人热情地打了个招呼:“嗨,塞比,这几天过得怎么样?”

但这位死侍口中称为“塞巴斯蒂安”的演员,却并没有如死侍所预料的那样,顺利地为他们敞开大门——相反,在看清史蒂夫的脸之后的一瞬间,他的睡意似乎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满目震惊。

“你……你……你是……可你不是已经……”他用那双与巴基一模一样的浅绿色的大眼睛骇然瞪着史蒂夫的脸,又飞快回望了一眼屋内,然后再次将目光凝回史蒂夫脸上,嘴唇发抖地低呼,“不!你是谁?!”

“你不认识我了吗?”史蒂夫感觉到了苗头不对,但他向来不太擅长处理这类谎话被当场揭穿的尴尬情形,只好硬着头皮试图将自己已经不被信任的角色强行扮演下去。

但就在这时,身后的死侍忽然灵敏地闪身上前,扯住房门用暴力向内推开。

可怜的塞巴斯蒂安拼命想要阻止陌生人的侵入,但他的力量在两名超级英雄面前略等于无。

很快,史蒂夫和死侍就已经成功挤入了门内,并将大门牢牢关上。

在塞巴斯蒂安发出尖叫之前,死侍已经及时地捂住了他的嘴巴。塞巴斯蒂安奋力挣扎起来,就在这时,史蒂夫听到了一串急促的脚步声,似乎正从公寓内的某个房间内向他们奔来。

史蒂夫猛地回过头,一眼便撞见了一个预料之外的、万分眼熟的、正气势汹汹举着一根棒球棒的男人。

美国队长与死侍立刻就明白了塞巴斯蒂安没有顺利为他们打开大门的原因——死侍企图让美国队长扮演的那个人,此刻竟然正好就在塞巴斯蒂安的公寓里。

“放开他!”克里斯·埃文斯与塞巴斯蒂安一样衣衫不整,但他看起来似乎比塞巴斯蒂安难对付点,至少他牢牢握在手里的那根金属棒球棒是这么说的。

他的另一只手里攥着手机,目光胶着在正挟持着塞巴斯蒂安的死侍身上,威胁道:“我已经报警了,现在放开他的话,我可以给你们一笔钱,而你们也还有时间全身而退。”

“冷静点,伙计,我们并不想伤害他或者你。”死侍仍然捂着塞巴斯蒂安的嘴,异常冷静地开始谈判,“我知道这有点不可思议,但是埃文斯先生,请你先看清这个人的脸,然后再选择相信或是不相信我们即将诉说的故事。”

克里斯·埃文斯这才顾得上分神去看了史蒂夫一眼。

这一眼便也够了——世界上容貌相似的人很多,但除了同卵双胞胎以外,就算是整容也不可能复制黏贴出一张一点都不别扭的、完全相同的脸。

“Oh god!”任何人看到1:1完全复制版的活生生的自己,都会是惊恐无比的,克里斯·埃文斯当然也不例外,他脸上的血色瞬间褪去,声音也变得颤抖,“我,我不是在做梦吧……你他妈到底是谁?”

史蒂夫飞快看了一眼死侍,在得到了一个点头确认后,他重新看回克里斯。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埃文斯先生。”他摊摊手,竭力对自己的扮演者露出一个标准的美国队长式友好笑容,“但我的确是史蒂夫·罗杰斯本人。”

 

四个大男人花了足足半小时才能稍许心平气和地在沙发上坐下来。

出于各种考量,克里斯早已取消了报警电话,但他仍然十分紧张,坐在史蒂夫对面不停地一会搓搓手,一会踮踮脚。而塞巴斯蒂安虽然看起来仍然有点惊魂未定的模样,却一直在偷偷观察美国队长和死侍。

“所以,你和瑞安·雷诺兹那家伙长得一样咯?”克里斯终于率先开了口,问向死侍。

“嗯哼。”死侍轻松地耸耸肩膀。

塞巴斯蒂安显然谨慎得多,他眯起眼睛质疑道:“能不能摘下头套让我们看看?”

死侍飞快回答:“那不可能。”

克里斯皱着眉头开始帮腔塞巴斯蒂安:“这的确值得怀疑,你的声音可不太像瑞安。”

“总归会有点不像的地方吧,这又不是什么大事。”

克里斯指向史蒂夫:“但他的声音就和我的一模一样。”

“哦,那或许是因为你们俩格外有缘——但你仔细看看,他的头发其实比你金多了,而且眼睛的颜色也比你蓝那么一点呢。”

克里斯皱了皱眉头——这副模样就更像史蒂夫了——若有所思地说道:“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倒是觉得,你的声音有点像塞比呢……”

“有吗?”塞巴斯蒂安望向他,“我的声音是他这样的?”

“嗯……不完全是,但我估计如果你戴个面罩的话,那很可能就——”

“你的声音倒是和巴基的一模一样。”史蒂夫忽然看着塞巴斯蒂安开口说道。

“啊,是吗?”塞巴斯蒂安一下子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了史蒂夫身上。

“嗯,容貌也是。”史蒂夫点点头,“只是巴基从来都没留过这么短的头发,连战时都没有。”

“为什么?”赛巴斯点忍不住摸了摸自己最近为了新电影才开始留的寸头。

“因为巴基那家伙很臭美,他很喜欢收拾自己的头发。”不知不觉中,史蒂夫的嘴角上浮出了一丝笑意,“就算是最狼狈的时候,他也总能找到办法把自己收拾得漂漂亮亮,再顺便帮我也……噢,对不起,有点跑题了,这和我们的来意无关。”

“既然说到这里……”塞巴斯蒂安摸了摸鼻子,问道,“我倒是挺好奇的,如果说美国队长和死侍可以因为某种奇迹而出现在现实世界的话,那么巴基他人呢?”

“这正是我也想要知道的事……”史蒂夫深深叹了口气,“实际上,这正是我会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之一。我想要找回巴基,但在那之前,我似乎必须先找回真正的自己。”

大约是因为史蒂夫这副真挚又悲情的模样,克里斯和塞巴斯蒂安看史蒂夫的眼神开始变得柔软。

死侍察言观色,决定趁热打铁:“就算你们不相信我,但是总该能相信美国队长吧?”

“嗯……倒也不是说完全不相信你们,但是这种事实在有点不可思议了,希望你们能理解我们的顾虑。”克里斯·埃文斯一边说着,一边拾起那根棒球棒,放在了他们之间的茶几上,“所以我们还是希望你们可以通过某种方法证明一下自己的身份。这根棒球棒是硬质铝合金的,以美国队长的力量,应该能对它做点常人无法做到的事吧?”

就在史蒂夫即将接过那根棒球棒的之前,死侍率先拾起了棒球棒。

“我来证明也是一样的吧。”他轻轻一笑,然后开始收缩抓着棒球棒身的左手手指。

这似乎并没有费他多少力气,死侍连喘都没喘一下,被他握住的那一截铝合金棒身就如同被缓慢融化了一般,收缩得只剩下了一指粗细。

不说史蒂夫和塞巴斯蒂安了,就连史蒂夫也同样感到震惊,因为他知道,就连他自己的力量,也无法只凭一只肉手就可以做到这个程度。

死侍将已经被废掉的棒球棒轻轻放回茶几上,然后对克里斯和塞巴斯蒂安轻松地摊了摊手:“怎么样,二位,现在可以相信我们真的是超级英雄了吧?”

两位演员终于心服口服:“很荣幸能亲眼见到你们。”

 

密谈进行了整整一夜。第二天清晨,史蒂夫和死侍拿着塞巴斯蒂安无偿资助的一笔钱,和一只塞巴斯蒂安的备用手机,手机里的芯号码从没被使用过。

“如果这只手机响起,那一定是我们打过去的。这只手机里也预存了我和克里斯的号码。”塞巴斯蒂安告诉他们,“遇到任何事都可以来找我们,保持联系。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人则最好不要轻易相信。”

美国队长与死侍致谢后准备告辞离开。

“这件事艰难到不可思议。”临别前,克里斯皱着眉头凝望着史蒂夫,露出一张典型的“美国队长苦大仇深”脸,嘱咐道,“我明白你的决心,也永远都会无条件地支持你的一切决定。但是,队长,我劝你们最好不要逞强,这个世界到处都是陷阱,而你们俩显然……奇货可居。”

“谢谢你。”史蒂夫真诚地拍了拍克里斯的肩膀,“实际上,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如何出现在你们的世界中的,但或许正是因为你出色的演绎,才在无形之中令我成为了真正的人类。”

“噢天哪,这个评价太高了,我怕是受之不起。”克里斯慌乱地摆摆手,说道,“队长,加油,你一定会找到自己想要寻找的东西,也一定会找回巴基的!”

史蒂夫感激地对他笑了笑:“但愿吧……我总是失去巴基,但又总是能把他找回来,这一次,希望也能如愿。”

“相信我,队长,这一点百分之一万没有问题!”塞巴斯蒂安忽然开口说道,“因为巴基永远都会在,他不舍得离开你,只要你需要他,他总是会出现在你身边。”

“那么借你吉言。”

 

史蒂夫与死侍并肩消失在电梯口后,塞巴斯蒂安和克里斯才重新回到公寓。

“太不可思议了。”塞巴斯蒂安一屁股坐回沙发上,怔怔出神。

“是啊,但你更不可思议。”克里斯取出一瓶红酒,为自己和塞巴斯蒂安各斟了一杯后,在他身边坐下,“你为什么那么肯定队长能在这里找到巴基?我的意思是,天哪……他们真的只是虚拟角色吗?他们明明都是活生生的人啊!一个虚拟角色打破第四面墙到底需要什么条件?”

塞巴斯蒂安神秘地晃了晃酒杯。

“我也不知道需要什么条件。”他回答,“但我可能观察到了一些你们都没有注意到的事……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希望那就是真的。”

克里斯勾起唇角:“你不如先大胆地猜一猜,媒体到底什么时候才会曝光我们。”

塞巴斯蒂安重重叹了口气:“有时候我希望他们永远都别这么干,又有时候却又会冒出一丝念头,希望他们干脆马上就这么干。”

“我也是。”克里斯握住他的手,用力捏了捏,说道,“话说,我也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嗯?”

“刚刚队长跟我说,或许是我的演绎令他成为了活生生的人……我忽然就有点好奇,假如虚拟人物活过来这种事真的与演员的演绎有关的话,那么我们之间的关系,会影响到队长和巴基的关系吗?”

“噢?”塞巴斯蒂安眼睛瞪得大大的,几秒后,他露出了他标志性的甜蜜笑容,“那可就真的太精彩了,没准队长就是被那个胡说八道的狗屎结局刺激的,这才打破了第四面墙。”

“有理有据,塞比,让我们为这个结论干杯!”克里斯举起酒杯大笑,“敬打破第四面墙的美国队长和死侍!”

塞巴斯蒂安笑得更甜了,他与克里斯撞杯,但祝词却不一样。

他说:“敬史蒂夫和巴基!”

 

史蒂夫不知道死侍到底是从布鲁克林的哪个犄角旮旯里为他搞到了这张假得离谱的护照,而这本漏洞百出的假护照显然只配租到一辆破破烂烂的老爷车——这还是建立在史蒂夫·罗杰斯的三寸不烂之舌,以及租车行抱着“大不了这车我们不要了”的必死决心之上。

从纽约自驾到伯班克需要好几天,两个人准备了路上所需的食物和水,又在集装箱里足足休息了一整天后,才吭哧吭哧上了路。

“挺幸运的,竟然在塞巴斯蒂安家同时遇到了克里斯。”在死侍开车的时候,史蒂夫坐在副驾驶上感叹道,“没想到扮演我的演员和巴基的演员竟然关系不错。”

“噗,关系不错?”死侍忍不住喷笑出声,“拜托,老古董,你管他们俩那种情况叫‘关系不错’?”

史蒂夫不明所以:“是啊,他们俩都能互相串门过夜了,当然关系不错了。”

“靠!他们俩明显有一腿好不好!你知道为什么克里斯那么轻易就放弃了报警吗?不仅仅是因为信任你这张俊脸,同时也是因为如果一旦警察真的赶到,那么调查取证的时候,他们的关系就再也瞒不住了!”

史蒂夫震惊无比地看向死侍:“你说什么?你的意思是……他们俩是地下恋人?”

“废话啊!你还真是够迟钝的,他们俩都睡到一起去了,你竟然以为他们俩只是普通朋友?”

“可是……可是我和巴基以前也经常一起睡觉啊,我们俩不也只是普通朋——”

他不仅没能说完这句话,而且差点咬断自己的舌头——因为死侍毫无预兆地猛踩了一脚刹车。

“怎么了?”稳住身形后,史蒂夫抓着车门扶手诧异地问道。

“噢,没什么,看错了,我以为一只浣熊正准备过马路,但事实证明是我眼花了。”死侍重新将车开起来,但这一次,他又开始不耐烦地将喇叭按得尖锐作响,并且一路上都在疯狂飙车超车。

喇叭的噪音和飞驰的车速令史蒂夫有点不适,他不满地紧了紧自己的安全带,抱怨道:“拜托,你慢点行不行!我们又不是要赶着去医院看你即将临盆的老婆!”

死侍一边肆无忌惮地飙车,一边大声回答:“第一,老子没老婆,老子连他妈的老公都没一个!第二,我他妈就是想开快车,再慢就要被德意志第5坦克集团军包围了!”

“……不要说得跟你打过二战似的!而且你为什么忽然这么大的火气?!”

死侍没有正面回答,只是从嗓子眼里哼了一声。

可就在这一瞬间,史蒂夫心弦忽动——怎么回事,死侍的这声哼哼低沉慵懒,熟悉得他好像曾经在哪里听到过无数次。

“喂?你怎么哑巴啦?”死侍忽然转头,不满地瞪他,“不准备继续和我吵架了吗?你不是一贯都挺能杠的吗?”

“你别看我,你是司机,老实点开车不行吗?”

“那你就他妈别看老子!”死侍大声说道,“谁允许你一直看着我的?好像想把我直接扒光一样!”

“我他妈的确想把你直接扒光!”史蒂夫终于被彻底惹恼了,他毫不认输地也大声吼起来,“你找茬是不是?我盯着你看不可以吗?我他妈到现在为止都没真正看到你的真面目一眼!谁他妈知道你到底是不是在坑蒙拐骗我?”

“说得对啊,我就是啊,我他妈就是个骗子啊!”死侍气极反笑,“我他妈从小就是个骗子,史蒂夫·罗杰斯,我这趟就是费尽心机想要把你骗去伯班克的漫威老巢的!你猜怎么着,我准备把你卖给他们,让他们继续操控你的人生,重新安排你站上那台该死的时光机器回到你恋恋不舍的过去,让你美滋滋地跟佩吉结婚,再生一大堆孩子!你就再也不用想起你那孤身一人留在现代的‘普通朋友’,然后等你老得假牙都脱落了,你再他妈的回到你的普通朋友身边,让他看着你因为老年痴呆而逐渐忘记他姓甚名谁,让他有一天忽然就接到社工的电话告诉他你他妈老死在了养老院,让他为你哭天抹泪,披麻戴孝,抬棺送终!操!操!操!”

死侍越说越生气,直到彻底失控。史蒂夫愕然看着他用拳头猛击方向盘发泄情绪,而这鲁莽的行为令他们这辆破旧的老爷车险些直接冲出路段。

在千钧一发之际,史蒂夫一把推开了死侍,抢过方向盘稳住车身,并将车子勉强停靠在路边。

死侍仰起头,大口喘着粗气。

“你刚才到底在胡说八道什么?”史蒂夫忍不住抓住死侍的下巴,强迫他透过那可笑的面罩与自己对视,“韦德·威尔逊,我根本就听不懂你说的那些话,我更不明白你有什么资格因为我的事而如此愤怒!”

因为这个姿势的缘故,他们的脸离得很近,狭小的空间中充斥着一触即发的紧张气氛,灼热的呼吸打在彼此的脸上,为这气氛升温。

“是,我没资格。”在浑身僵硬了几秒钟后,死侍猛地推开了史蒂夫的把控。

“别跟过来,史蒂夫·罗杰斯!”他暴躁地打开车门钻了出去,“让我一个人静静。”

 

他们的确是应该冷静冷静,史蒂夫心想。

从他被死侍带出“结局”到现在,他们之间的关系就莫名其妙的忽近忽远,有时候亲密得仿佛是在调情,又有时候又忽然变得火药味十足。

死侍一口气走到了离车子很远的田野里。史蒂夫原本还只是坐在车子里静静观察死侍的动静,不久后,他发现死侍并没有马上回来的意思,于是只好开始翻阅漫画书打发时间。

他很快便沉浸在了漫画书里。

绝大多数时候,巴基在不同的刊目里都被塑造成了一个比他年龄小几岁的少年,但总有一点与他的个人经历相同——在巴基于二战中“牺牲”之前,他与史蒂夫一定是形影不离的。

史蒂夫认真地一页页翻看那些漫画,并逐渐开始惊愕于漫画中对他与巴基关系的赤裸裸的呈现——在这些时间跨度长达80年、描述了各种各样不同平行宇宙的漫画中,史蒂夫拥有过各种各样的女朋友,拥有过不同的妻子和孩子,拥有过很多很多他这一生中其实并不曾拥有过的东西,但是……

但是,无一例外的,无论在哪一个平行宇宙中,无论他的个人经历和境遇到底如何,他心目中最重要的那个人,他每次从冰块中苏醒时喉咙里大喊出声的那个名字,他被所有反派公认的那唯一的弱点与软肋……

向来都不是他的情人,也不是他的子女,不是世界上任何别的什么人。

统统都是巴基。

只有巴基。

 

死侍拉开车门时,发现美国队长手忙脚乱地擦了擦眼角。

“喂,不是吧?”死侍顿时哭笑不得,“你都一百岁了,和搭档吵几句嘴就要哭鼻子的吗?拜托,你小时候身体那么差,好多次都差点直接病死,你也很少掉眼泪啊!”

“这不关你的事。”史蒂夫把脸转过去,又想合上手里的漫画书。

但他没能成功,死侍眼疾手快地一把抢过了那本漫画。

“噢,原来我们的小史蒂薇是因为看漫画故事才看哭的?竟然感情这么丰富,我倒是误会你了。”死侍一边大笑着,一边打开了先前史蒂夫正在阅读的那一页。

那是《美国队长:白色》的第五刊。

“我抓住你了,巴基!”漫画里,史蒂夫·罗杰斯将从飞机上坠落到半空中的巴基·巴恩斯紧紧抱在怀中。

他们俩都在半空中,都在坠落。

他们的头顶是敌人驾驶的飞机,脚下则是一片汪洋大海。但史蒂夫紧紧抱着巴基,他们彼此相依,显然无论身处天空还是海洋,他们都将无所畏惧。

死侍看到漫画中的史蒂夫附在巴基耳边说:“你不会死的,有我看着就不会。”

死侍猛地合上漫画。

“Oh god…”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一般,他长出一口气,闭了闭眼睛。

但很快,他便振作起来。

 “太gay了,是吧?”死侍对美国队长晃了晃那本漫画,说道,“这本漫画可真不科学……我的意思是,你和巴基·巴恩斯,你们俩显然并不是——”

“是的。”史蒂夫忽然回答,“你觉得这很gay吗?但是对不起,我必须得承认,我和巴基就是有这么gay.”

死侍举着漫画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哈?史蒂夫·罗杰斯,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史蒂夫重重向后一躺,将自己的脑袋仰靠在椅背上,用手背挡住了眼睛,“我很理解这本漫画中史蒂夫的所有心态,因为……因为我的确就是这么想的,在巴基掉下去的时候。”

现在,美国队长开始勇敢地剖析自己的内心了,这令死侍大气都不敢出。

史蒂夫艰难地做了个吞咽的动作。

死侍心中暗暗揣测,这个金发大个子可能正在将某些液体咽回肚子里,以免它们从眼睛里喷涌而出。

“无数次了……”史蒂夫艰难地哽咽道,“无数次的午夜梦回中,我希望自己说出了漫画里的这句话——‘我抓住你了,巴基!’我又多么希望,自己真的有资格对他说——‘有我看着你就不会死’……”

死侍对他无力地抬了抬手,又放下。

“那不是你的错。”他低声安慰。

“是啊,很多人对我说过这句话。”史蒂夫的喉结上下蠕动,显然又做了数次吞咽动作——但这招已经失效了,那些泪水没能如愿进入他的肚子,而是从被他用手遮挡起来的阴影中顺着脸颊的线条没入头发,“但我始终知道,无论那是不是我的错……巴基当时都掉下去了,而那是我永远都无法原谅自己的事。”

死侍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紧跟着,他一把将美国队长拽过来,强行按入自己的怀里,然后开始胡乱地爱抚他的金发。

“嘿,嘿,小史蒂薇,别难过了,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巴基永远不会因为这件事责怪你。”死侍的语气完全就像是在哄小孩子,而不是一个身高6英尺2英寸的大个子超级英雄。

史蒂夫倒也没怎么挣扎,只是趴在死侍怀里,瓮声瓮气地倔强道:“但我永远都会责怪我自己。”

“如果你总是对这件事无法释怀,那么巴基也会难过的。巴基甚至会觉得掉下去是自己的错误,因为这明明就是一个意外,是九头蛇的错,却令他最关心的史蒂夫难过了那么多年。所以,如果你不想让巴基也这么难过,你就不该再继续责怪自己,对吧?”

“你又不是他,你怎么知道他会这么想?”

“……我他妈就是知道!”

就在这时,路上开过来一辆噪音很大的雪佛兰,在超过他们破旧老爷车时,史蒂夫和死侍清晰地听到一个男人粗鲁的叫骂声:“你们俩为什么不他妈的直接去开个房呢?都饥渴得要在大马路上口交了!而且还玩cosplay!”

史蒂夫满脸通红地从死侍怀里坐了起来。

死侍一脚踹开车门,愤怒地冲出老爷车,站在夕阳下对着那辆已经呼啸而去的雪佛兰的尾气大吼大叫,嘴里骂着无数句竟然没有重样的、令史蒂夫想直接合上耳朵的神奇脏话。

片刻后,死侍终于发泄完毕,这才回到老爷车上。

“行了吧?我们现在好了吧?”他看向史蒂夫。

史蒂夫脸上仍然有点红,他点点头:“我们好了。”

“不再和我吵架了?也没有黏糊糊的泪水?”

“我保证。”史蒂夫说,但声音仍旧有些低落。

死侍认认真真地看了他一会儿,忽然笑道:“难道你真的想给我口交?好吧,你容我考虑一下。”

“去你妈的!滚蛋吧你!”美国队长终于不再低落。

“那就把你的鼻涕和眼泪擦干净!”死侍放声大笑,丢给史蒂夫一包纸巾,然后重新将车子启动。

 

到达汽车旅馆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他们俩将车子停在旅馆,开好房间后,决定先去旁边的小超市里补给一番。

在某个货架附近,史蒂夫发现有人偷偷对他们拍照。

“请问,可以和你们俩合影吗?”一个女孩甚至大着胆子走过来,一脸兴奋地盯着史蒂夫说道,“我很喜欢死侍,也很喜欢美国队长!天哪,你是怎么做到的,这是特效妆吗?你真的超级像克里斯·埃文斯!”

死侍与史蒂夫都愣了愣,然后同时想起,因为先前流过泪又用纸巾好好擦拭了一番的缘故,美国队长脸上那些过期眼影的伪装效果早已经消失了。

“噢,对不起,不方便合影。”死侍连账都不想结了,拽着史蒂夫匆匆离开了超市。

在夜色的掩护下,两个人甩掉了后面企图尾随他们的“粉丝”,安全回到旅馆房间。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有点不安……”两个人阴暗逼仄的汽车旅馆房间中迷茫地对视,“其实我刚才是不是不如直接承认我是克里斯·埃文斯?”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死侍在房间中来回踱步,“我本来是想带着你直接杀到伯班克的漫威总部——啊,也就是‘我们’被制作出来的地方——去跟那些不可理喻的家伙好好谈判,但现在,我忽然开始怀疑这个决定是不是正确的了……”

史蒂夫警惕地看着他:“你的意思是,这可能会出问题?”

“我没有把握。”死侍停下来,凝重地说道,“我们可能正在面对一件可怕的事情——你看,你觉得我是活生生的人,我也这样看你,而克里斯和塞巴斯蒂安也能认同这一点,但如果其他人并不认同呢?我的意思是,如果那些自认为是他们‘创造’了我们的人……如果他们自大地认为我们就算打破了第四面墙,也仍然是属于他们的资产,那么……”

“可是怎么会有人这样想?”史蒂夫愕然道,“视活生生站在面前、拥有自我思想的人类为资产?”

死侍静静地凝望着他。

“有。”他小心翼翼地提示道,“而你早已与他们交手多年——比如九头蛇。”

史蒂夫的瞳孔在一瞬间放大了,蓝眼睛中闪烁起仇恨的目光。

“明白了,我的确不该忘记,这世上的确会有这样的人。”

就在这时,史蒂夫兜里的手机响了。

史蒂夫接起电话,改成公放。

“是我。”克里斯的声音在手机中急匆匆地响起,“听着,队长,你们的处境已经不安全了,我劝你们不要去伯班克了,我认为他们可能会对你们不利。”

史蒂夫与死侍皱眉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问道:“为什么?”

“刚刚漫威的某位高层与我通了个话,他问我人在哪里。我当然不会说实话,于是就随口胡扯说我在准备去洛杉矶度假的路上。你猜怎么着,那个人一副松了一口气的模样,说原来真的是你本人啊,那我就放心了,祝你和朋友玩得开心!”

“……他指的是我和韦德?”

“是的!你们在超市里被拍到了,照片还被发到了推特,这一切都是刚刚才发生的!显然,你们已经被漫威的人看到了。”

“他们是什么态度?”

“对,我也想知道他们会是什么态度,所以我当时灵机一动,就对他开玩笑说,不是我还能是谁,难道美国队长本人还真的能打破第四面墙从电影里跑出来不成?天哪,队长,你真的应该亲耳听听那个老家伙是怎么说的——他哈哈大笑道,就算美国队长他们全都跑出来,那也只是属于漫威的角色而已。什么,难道你认为他们能拥有人权吗?不,他们永远属于漫威影业。”

史蒂夫心底一片冰凉:“克里斯,我很信任你,想咨询一下你的看法——如果漫威的人知道我们真的跑出来了的话,你认为他们会如何对付我们?”

手机那头是一串漫长得只听得到彼此轻微呼吸声的沉默。

良久后,克里斯才低声回答:“这是一个被资本掌控的世界,如果你们被认定只是可以带来利益的商品……队长,我认为你会明白后果是什么。”

“那么你有什么建议吗?”

“跑!”电话那头忽然传来塞巴斯蒂安的声音——显然,他们两个仍然在一起,“史蒂夫,快跑吧!跑得远远的,和……和死侍一起跑!为了好好扮演巴基这个角色,我认真看过你的漫画,也认真揣测过你与巴基真正想要的什么。所以,史蒂夫,快走吧,不要去漫威自投罗网了,不如伪装一个身份,然后去做你们真正喜欢的事。如果你们需要的资金和身份,我和克里斯会想办法帮忙,但你们最好永远、永远都不要对任何其他的人承认你们的身份了……这个资本运作金钱至上的世界,远比你们想象中还要残酷得多。”

电流也无法阻挡两位演员发自内心的急切与真诚。

史蒂夫与死侍艰难地对视,在短短几秒之内,他们深吸了几口气,终于下定了决心。

 

他们驾驶着那辆破旧的老爷车连夜“逃跑”了。

起先,他们曾以为,租车行的人或许会想要找到他们。但后来他们发现,根本没有这个顾虑,大概那个租车行是真的没准备拿回这辆破车了。

后来,再另一次通话中,塞巴斯蒂安告诉他们,漫威到底还是派人暗查了克里斯那晚的行踪,不过还好,克里斯那晚一直在塞巴斯蒂安家中,本就无人可以证明他出现在过除了那家超市以外的别处,所以美国队长和死侍勉强还没有暴露。

死侍细心地问道:“可是被拍到的是我们两个人,如果漫威的人想要进一步确认那晚与克里斯一起出现在超市的人是谁,那要怎么办?克里斯能找到一个既可靠、又没有被任何其他人目击到的朋友来谎称他就是当晚cos成死侍的那个人吗?”

“别担心,还真就有这么一个人。”塞巴斯蒂安回答,“我不就是那个人吗?”

“你?你的意思是,你们让漫威知道了,你和克里斯那天晚上在一起?”

“实际上,这正是最万无一失的办法。就因为这个,他们才再也不会去明目张胆地到处确认那晚克里斯的行踪。”塞巴斯蒂安低沉地、自嘲地笑了笑,“因为,显然,漫威影业第二惧怕的事,便是美国队长和巴基的扮演者们承认他们是一对同性情侣。”

史蒂夫忍不住插话:“那什么是他们第一惧怕的?”

“哈?史蒂夫,你难道还没有意识到这个吗?他们第一惧怕的当然是——”塞巴斯蒂安的笑声更大了一些。因为容貌与巴基十分相似的缘故,史蒂夫几乎能想象出塞巴斯蒂安此刻满脸笑容的模样。

那一定是迷人的,明亮的,温柔的,暖洋洋的以及……

他思之若狂的。

就在这时,他听到了塞巴斯蒂安的答案。

“他们第一惧怕的,当然是承认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是一对同性情侣。”

 

说是逃亡,或者流浪,但实际上他们过得还不错。

美国队长和死侍都很擅长艰苦的野外生活,便权且当做这只是一场没有终点的长途旅行。他们两个在路上走走停停,会一起看看漫画,看看电影,偶尔打打零工赚点生活费。

只是有两件事令史蒂夫困惑不已。

一件事是,都已经这么久了,死侍却仍然不肯当着他的面摘下自己的头套。

另一件事是,随着相处的日子越来越多,史蒂夫逐渐意识到,自己好像是爱上死侍了。

这当然是一件非常不可思议,非常不可救药的事,史蒂夫一度疯狂地想要否认这件事。

为了摆脱这份荒诞的感情,他做了一连串的蠢事,比如他租了几张R级电影光盘,在欣慰地确认自己仍然还是可以对着男女之情硬起来后,他背着死侍去了红灯区,本想拼着就算是需要打破自己底线与原则,也想稍微稳固一下自己已经摇摇欲坠的性取向。

他并不是害怕自己爱上男人,他只是觉得自己不该爱上死侍。

结果却非常狼狈,堂堂美国队长竟然从红灯区落荒而逃。

史蒂夫·罗杰斯大约永远都忘不了在他跑丢了一只鞋子并在一条小巷尽头摔了一跤后,一抬头便看到了死侍透过头罩看着他时那似笑非笑的模样。

“果然。”死侍对他微微扬起下巴颏,“永远能在小巷深处的垃圾桶旁捡到一只史蒂夫·罗杰斯。”

死侍对他伸出右手,于是史蒂夫拽着他爬起来,但仍然嘴硬道:“这个倒霉催的结论是你从哪里得来的?”

“哦?你被九头蛇洗脑失忆了吗?”死侍一把搂过他,边走边笑道,“我们一起看过《美国队长》系列的光碟啊,你忘了吗?漫威影业是混蛋没错,但《美国队长2》这部片子必须除外!”

随后死侍开始自顾自地称赞起《美国队长2》中史蒂夫与巴基的打戏,却没有看到史蒂夫此时此刻在夜色中偷偷凝望他的眼神。

史蒂夫的确仍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中了什么邪,竟然会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动了真心。

但也就是在这一刻,当死侍如七十年前的巴基一般,将他从垃圾桶旁拽起来搂在怀里向远方走去时,他决定对自己的情感认命。

是的,他的确就是爱上了死侍,当死侍将他十分哥们儿地搂在怀里时,他的心脏就会跳得几乎能够击穿他的胸膛。

史蒂夫·罗杰斯真正体验过的一生,是他与死侍已经在一起从头到尾看完了一遍的、漫威影业制作出来的那一生。

真是可笑,史蒂夫心想。

明明他已经一百岁了,明明他已经历经沧桑,可这样轰轰烈烈拯救世界的一生,一百年间他与巴基共同经历过的所有痛苦与辛酸,刻录在区区几张光盘上,加起来不过数个小时,便可以宣布他们的故事已经了结?

他的角色在赢尽票房后便被弃若敝履,草草安排给他一个荒谬的结局,还要按着世人的头让所有人承认:“为什么还不知足呢?钢铁侠入土了,雷神失去了所有亲人和整个阿斯加德王国,而美国队长却能和初恋女友结婚,再圆满也没有了,你该知足。”

“知足个屁!”在一次路过《复仇者联盟4》粘贴在墙上的陈旧电影海报时,史蒂夫·罗杰斯脱下了自己的一只鞋子,重重丢在了海报上,“托尼值得一个幸福家庭,索尔值得他的王位!而我,史蒂夫·罗杰斯,我他妈不服!”

“很好,很好,这才是真正的美国队长精神!”死侍站在他身旁一边鼓掌一边大笑,“我他妈更爱你了。”

 

但史蒂夫却一直没能破壁。

他们始终都没能找到能让史蒂夫被这个世界认证“此人拥有了真正灵魂”的办法。不过,史蒂夫已经并不急于攻克这一难题。

他知道,这一天迟早会来,因为他已经越来越像自己了。

尽管这个世界于他而言仍然是没有色彩的,但那也比他曾经生活与战斗过的那个色彩斑斓却虚妄的世界要好上千千万万倍。

他现在手头只有一件事要做,而这件事,大约将会成为他此生做过的最怪异的事。

所以,他需要仪式感,需要宿命感。

史蒂夫已经在旅途中看完了他与死侍买来的所有的漫画,经过数度深思熟虑后,他决定和死侍一起去一个地方。

他还从未踏足过那个地方,却对那里思慕已久。

因为那是他第一次在这个真实的世界里感受到心头热血被活生生点燃的地方——在最初的那家漫画店,他第一次翻看自己的漫画时,漫画中的史蒂夫·罗杰斯描绘出巴基的那个地方。

大峡谷。

 

于是他们真的一起来了大峡谷。

如同是想要致敬另一个世界中的另一个自己一样,史蒂夫将一切都布置得与漫画中如出一辙。

唯一不同的,或许就是他身边多了一个至今也未曾看到过真正容颜的死侍。

但是他不在乎,不管这家伙到底有多丑……与他挚爱的灵魂相比,外表美丑何足挂齿?

入夜后,他们点燃了篝火。在火光明明灭灭的照耀下,史蒂夫忽然危襟正坐道:“韦德·威尔逊,我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被美国队长这么严肃地盯着还连名带姓地点名,就连死侍也忍不住坐得端正了许多。

“你想知道什么?”

“我曾经问过你,你是怎么破壁的,但是你当时并没有具体回答我,只是说你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就已经破壁成功了。现在,我可以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了吗——你到底是怎么拥有自己真正的灵魂的?”

死侍今天并没有穿那身滑稽的紧身衣。他穿了便服,但仍然将自己的整个脑袋都结结实实地包裹在了面罩、墨镜与头巾中。

这套行头本该令他充满喜感,但并没有。

实际上此时此刻,不知为何,在听到史蒂夫的问题后,他整个人变得庄严又肃穆。

终于,他开口了。

“我爱上了一个人。”他缓缓陈述,“那是一个很特别的人……是我的命运——或者说是编剧,并没有打算让我爱上的人。而从我意识到自己对他的感情,我就……脱离了剧本的掌控。”

“你告诉过那个人你的感情吗?”

“从未。”

“为何不说呢?”

死侍在口罩下方急促地笑了一声:“因为剧本安排他爱上了别人。”

史蒂夫只感到痛彻心扉。

“其实你应该试一下的……你那时候已经破壁了,你已经拥有了真正的灵魂,而如果你明知道是剧本如此安排的,为何你没有尝试去唤醒他的灵魂呢?说不定他也会爱上你的。”

死侍从墨镜后方深深看向史蒂夫的眼睛,那双真挚的蓝眼睛中跳动着红色的火焰。

“我想过诉说,想过反抗命运,但那无济于事。我拥有了真正的灵魂,却仍然无法改变已经发生过的我的遭遇。”死侍回答,“我不想告诉你我曾经经历过什么,但是……”

“但如果我不是我,如果我是这世界上任何一个身心健全、并不会给他带来灾祸的人……我甚至可以现在就跪下来向他求婚。”

 

史蒂夫的心脏如遭雷击,深刻的怜悯与嫉妒一同搅乱了他的心神。与此同时,他眼前忽然亮起一道强光,千万只蝴蝶从光芒中诞生,挥舞着翅膀开始将这个世界渲染上色。

史蒂夫心神震荡,他跪下来,并牢牢握住了死侍的手。

“韦德·威尔逊,我好像爱上你了。”

“你说什么?”死侍愕然地看着史蒂夫,他的手在颤抖,他想要挣脱,但史蒂夫牢牢抓紧了它们。

“我说我爱上你了,韦德,但我认为这根本就不该发生!”

 “为什么?”死侍问道,声音发颤,“为什么你觉得你不应该爱上我?”

“因为……”史蒂夫的嘴唇正在发抖。

他满脸通红,蓝眼睛中迸发出无与伦比的光彩。

“因为我总是觉得,如果我这一生注定会爱上什么人……他不应该是你。”史蒂夫·罗杰斯仍然牢牢握着死侍的手,但他却开始缓缓摇头,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我无法克制地爱上了你,可我觉得我爱上的不该是你……不该是你,不该是佩吉,不该是世界上任何别的什么人……不,从来就没有别人!如果我会爱上一个什么人,那从来就不该存有第二个选项——这个人只可能是巴基。”

天哪,他说出来了,他终于能说出来了!那股强烈得令他不知所措的情感疯狂地上涌心头,史蒂夫的心脏在经受灼烧,满溢的感情正在急不可耐地试图突破他的身体发肤……这就是灵魂的温度吗?他的灵魂正在熊熊燃烧,为他自己,为眼前的死侍,也为他终于能倾诉出口的那段,被千方百计掩埋了一个世纪的真挚爱情。

就在这时,死侍忽然挣脱出他双手的把控,然后猛地拽掉了自己的头巾,紧接着是他的墨镜和口罩。

史蒂夫现在可以完完全全看到了,因为他已经是一个真正的人类了!所以他看到了,他看到“死侍”真正的模样——

那头微微卷曲的金棕色长发从头巾下方倾泻而出,那双无比亲密熟悉的浅绿色眼眸中闪烁着晶莹的泪光,那双仿佛永远水润光泽的嘴唇正颤抖着向史蒂夫靠近……

 

他即将吻过来了——是的,从来就不是什么死侍,那是他的巴基·巴恩斯,他在不知不觉中真正爱了一生的巴基·巴恩斯——向他吻了过来。

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在拥抱,在接吻,在星辰灿烂的天幕之下,在大峡谷的深深之处。

史蒂夫·罗杰斯和巴基·巴恩斯不再是谁的资产,不再是被操控命运的角色,因为他们都拥有了真正的灵魂。

现在,没有人再能拆散他们了。

没有任何一道壁垒,能阻挡两个相爱的真挚灵魂。


【End】

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

【No.570 洗翠索罗亚】我弟弟掐死了他的索罗亚,然后它复活了……

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原作者@阿漪 


-匿名专区-


主题:我弟弟掐死了他的索罗亚,然后它复活了……


1L 催眠粉(楼主):

如题Orz

现在基地里疯狂闹鬼,到底该怎么办?


2L:

¿


3L:

草了,这里是匿名区,不是垃圾场,不要什么垃圾都往这里倒好不好


4L:

你弟弟为什么要掐死索罗亚,他是神经病吗???


5L:

楼上好真情实意,这难道不是写手贴?


6L:

确实,现在匿名区写手贴讲的故事一个比一个离谱

起码在写个劲爆标题这点上楼主已经赢了


7L:

可惜被论坛分配了催眠粉这个昵称,一点都不搭...

pm全图鉴论坛体企划,原作者@阿漪 


-匿名专区-


主题:我弟弟掐死了他的索罗亚,然后它复活了……


1L 催眠粉(楼主):

如题Orz

现在基地里疯狂闹鬼,到底该怎么办?


2L:

¿


3L:

草了,这里是匿名区,不是垃圾场,不要什么垃圾都往这里倒好不好


4L:

你弟弟为什么要掐死索罗亚,他是神经病吗???


5L:

楼上好真情实意,这难道不是写手贴?


6L:

确实,现在匿名区写手贴讲的故事一个比一个离谱

起码在写个劲爆标题这点上楼主已经赢了


7L:

可惜被论坛分配了催眠粉这个昵称,一点都不搭xxx


8L:

u1s1,这要是在其他专区,我就直接报警了……


9L:

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故事但我姑且先投索罗亚一票,人类都是坏东西啦


10L:

为什么是索罗亚……这种鬼故事(?)不一般都是选个幽灵系宝可梦当主角的吗


11L 催眠粉(楼主):

你们都不信啊……算了,这样也好。

回复3L:对不起……但是我只能在匿名区发帖,听说因为匿名区的保护机制连专业黑客都很难查到发帖人的ip地址,要是让家里人知道我在论坛发帖我会死的。

回复4L:我弟弟他没有精神疾病,相反我觉得他是个很优秀的人,父亲一直都最喜欢他了,当继承人培养那种。

回复8L:麻烦不要Orz


12L:

基地是什么鬼,小孩子喜欢的那种秘密基地吗www


13L:

有话等会儿再说,总之标题党先死个妈


14L:

感觉楼主年龄不大啊,现在写手贴都这么卷了吗

还是故意装的小孩子口吻x


15L:

神他妈当继承人培养,你家里是有皇位要继承🐴


16L:

楼主你继续编,我听着呢


17L:

我查了下也没有任何文献和资料提到过索罗亚会死而复生啊,是不是它其实只是濒死后面又活过来了,然后利用制造幻觉的能力把你们家整成了鬼屋现场啊


18L:

楼主“你们都不信啊……算了这样也好”这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就已经掌握了写手贴的精髓!加油,我看好你


19L:

回复17L:出现了,每个写手贴都会有的专业群演!


20L:

回复17L:你这么早就把大结局透露了,让楼主很难办耶


21L:

好牵强的故事,索罗亚又不是索罗亚克,索罗亚哪有那能力制造大型环境,撑死也就变成小孩子的模样偷吃的而已(经常还会变不好露出耳朵和尾巴,老容易露馅了)


22L:

行了行了,完结撒花,大家都可以撤了


23L:

回复21L:可是我觉得黑暗的走廊里出现的带着怪异笑容的小孩子好可怕……


24L:

楼上让我脑补了一下那个场景……吓到我了,赔钱!


25L:

妈的,我柜子动了,我不看了


26L:

楼主呢?因为大结局被人猜出来弃坑了吗???


27L:

居然被喷弃坑……写手贴之耻


28L:

这么玻璃心怎么在匿名区混啊


29L:

回复23L:没有呀!!!养索罗亚的人告诉你,索罗亚变的小孩子超可爱的,比真正的人类幼崽可爱十倍,每次看到都让我母爱爆发

然后因为我每次都会尖叫一声抱住它,它现在已经很少变成小孩子了,我好难过TvT


30L:

回复29L:洗、洗面奶???


31L 催眠粉(楼主):

我还在我还在,因为我弟看起来很不好我就去医务室给他拿了点药吃,离开房间我就不能用手机了所以没能及时回复大家,非常抱歉……

就当是虚构的故事也没有关系,我的黑暗鸦从刚才开始就一直站在床头保持警戒,我很害怕索罗亚的复仇会波及到我,麻烦大家给我出出主意。


32L:

弟弟怎么啦?说出来让我开心一下呗😁


33L:

写手贴金句之二:当成是虚构的故事也没关系(因为我就是虚构的,哈哈)


34L:

你也知道索罗亚在复仇了就让它继续呗(无关心)毕竟一命偿一命也很正常


35L 您吃了吗?(版主):

原来是写手贴,被标题吓死,我还以为我区摊上大事了


36L:

笑死,版主都被这标题炸出来了


37L:

在大家都是各种宝可梦道具招式树果物品常用词汇的匿名专区里版主的昵称真是清新脱俗(。


38L:

回复31L:你都不说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大家怎么给你出主意嘛,我可是等了很久的前情提要啊(滑稽)


39L:

所以楼主到底是什么立场x

看前面的发言好像对弟弟没什么偏见的样子还尽给他说好话,现在还在照顾生病的弟弟?你到底是想躲开索罗亚的复仇还是想从索罗亚那里保护你弟弟?要是前者我劝你离你弟弟远一点,后者的话我只能祝你和你弟弟相亲相爱地坠入地狱了……

要我说如果是我弟弟掐死了自己的宝可梦我第一个报警抓他,明人不说暗话,我觉得虐待自己宝可梦的人都是反社会,更何况杀死了

到底怎么下得去手的!!!


40L:

确实,我觉得这故事有点三观不正,楼主你还是删帖罢(无情)


41L 催眠粉(楼主):

回复38L:对不起,是我疏忽了,只是一时半会儿之间我也不知道该从哪里讲起才能说明白这件事,可能会有很多不能深究的东西,就麻烦大家忽略一下了。


42L:

看了看除了标题唬人以外楼主的用词一直都蛮礼貌的,楼里的大家说话有点太冲了,要不楼主你还是去其他专区发帖吧,水区也可以,氛围要比匿名专区好很多

(不过最好改个标题,起码加上写手贴:的前缀,不然还是容易被冲……)


43L:

楼主:我编得比较随便麻烦大家不要深究

好家伙,已经明示了


44L:

回复42L:在对待人和宝可梦的冲突问题上论坛的风向一向都比较优待宝可梦来着……楼主的标题触犯众怒了吧


45L:

没办法,谁让这类冲突里的95%就算当时楼主说得再天花乱坠,结果后面查证都是宝可梦根本没有错,就单纯欺负宝可梦上不了论坛不会说话

再说我也看不出来这贴里的索罗亚做错了什么,你只是失去了生命,我可是被你的亡灵吓得魂不守舍啊.jpg


46L:

二十分钟前我就看到这个贴了,二十分钟后楼主连个前情提要都没码出来???什么龟速,差评


47L 催眠粉(楼主):

虽然和15楼的朋友说的不同没有皇位要继承,但我们家的情况确实比较特殊,我也是能上论坛之后才发现原来大部分人的家庭根本就不是那样的……总之在大约五年前,父亲分别将给予了我们每人一颗宝可梦蛋,从我弟弟得到的那颗蛋里孵化出来的,就是有着黑色皮毛、四爪深红、眼眸碧蓝的幼狐——这就是索罗亚的由来。

和我的黑暗鸦一样,索罗亚也是由我弟一手养大的,在一个半月前的那件意外发生之前,他们的关系其实是很好的……甚至我和索罗亚的关系也不算差,主要体现在它经常变着法子对我恶作剧,当我怒气冲冲地找它算账的时候它又总是嘻嘻哈哈地往我弟背后躲,我弟弟也只是无条件宠着它,对我的抱怨左耳进右耳出这样。

我很怀念以前的那些日常,但是转生后的它给我的感觉非常陌生……


48L:

黑暗鸦和索罗亚。)

楼主你是不是不怎么讨你爸待见啊,怎么给你的就是路边给你弟弟的就是SSR呢


49L:

还在洗,还在洗,你倒他妈十斤漂白粉我也要大声喊出来:你弟弟就是个掐死自己宝可梦的神经病!!!


50L:

还是从小养大的,罪加一等(ꐦ°᷄д°᷅)

索罗亚肯定很信任弟弟,才会毫无防备地被掐死了吧,不然小孩子想要硬生生掐死一只宝可梦按理来说是做不到的(战斗力的差距和求生本能爆发的缘故,能在危机中进化的宝可梦也不在少数)


51L 催眠粉(楼主):

回复17L:不是的,索罗亚是真的死了,我弟弟当时还试图抢救它来着,但是没有用,最后我弟抱着它的尸体向基地里的花园走去的时候我没有追上去,没能亲眼看到它复活的现场……倒是听遭遇过闹鬼事件的人提到过“灰白色的亡灵”“漂浮的红色鬼火”和“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死人”,不知道能不能根据这个查到点什么Orz


52L:

???掐死然后抢救,哈哈,你们好有情趣


53L:

不由得倒回去看了看17L讲了什么


54L:

突然信息量好大


55L:

楼主是自带垃圾话过滤机吗……明明上面都是暴躁老哥和阴阳人,居然到现在都没吵起来,震惊


56L:

长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死人???

我是有听说索罗亚会变成人的样子吓唬人,但死人就太过分了吧😰


57L:

什么家庭条件啊还带花园的


58L:

回复56L:啊有一说一,这个设定蛮不错的,有幽灵系内味了……(复活后的索罗亚变成幽灵系应该也很合理吧)


59L 催眠粉(楼主):

回复21L:我也不是很清楚,但索罗亚之前就被我弟弟培育得很好,在我们兄妹之间的对战里从来没有输过,连和大人的战斗也能保持很高的胜率,有没有可能是它提前掌握了相关的能力呢……还有请问这种能力有没有什么破解的方法呢?


60L:

21L又讲了啥……


61L:

如果是索罗亚的话,索罗亚制造幻觉的能力是直接作用在生物上的五感之上的,所以一般来说对机器是没有用的,你要不尝试用手机拍一下(不用谢我,我就是帮你推动剧情的好心人)


62L:

回复58L:那不是被楼主的黑暗鸦完克,不行,这样高潮的时候打起来打起来不好看,我猜还是复活后还是恶系


63L 学习装置:

基地……?


64L:

拍照以后麻烦上传一下,我想要看看复活后的索罗亚长啥样,就算“照片”长得非常二次元也没有关系的哦!!!


65L:

回复64L:笑死我了,写手贴金句之三:有图有真相,这是照片(然后扔了一张同人图上来)


66L 催眠粉(楼主):

回复32L:我猜测、只是我猜测(因为他什么也不肯告诉我),复活后的索罗亚很有可能是用自己的能力将我弟困在了幻境之中。从基地开始闹鬼开始,他就变得很不对劲,明明已经是走惯了的楼梯却会摔下去,明明前方是墙壁也会直直撞上去,对着空无一物的地方久久凝视,做出怪异的举动等等……父亲也因此而感到失望,在驱散亡灵的举措失败以后就不再理会我弟了,因为索罗亚的只会在我弟附近出现,他就带着其他人撤离了这边,只有我还坚持住在这边……(不过也多亏如此我才能偷偷上一会儿论坛)

可能是念着旧情,索罗亚这半个月来还没有找过我,但是刚才我把我弟带回了房间照顾,可能情况会有所不同……但他发烧了,蜷缩在走廊的角落里昏迷不醒,我实在没办法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兄弟去死……


67L 催眠粉(楼主):

回复54L:因为基地里很少有人搭理我的原因,我发现我很难组织好语言描述清楚情况(特别是在有很多东西不能说的情况下……),所以我想单纯回答大家的一些疑问会好一点


68L:

哪止好了一点,前四十楼的楼主仿佛便秘,47楼一过突然就开始一泻千里了(

再说这是什么奇怪设定,是为了凸显哥哥(看前面提到兄妹,应该是哥哥吧)的不受宠吗🤔


69L:

看到弟弟这么惨我就放心了XD


70L:

你爸是不是有点屑x

知道儿子被亡灵缠上驱赶不走以后马上就脚底抹油跑路了,弟弟:我觉得我还可以再抢救一下.jpg

不过从这里撤走、只有我还坚持住在这里是什么意思?你家是有多大?我不觉得从楼上撤到楼下,和从主卧撤到卫生间有什么区别啊……还是直接搬家了?


71L:

提前掌握了一部分索罗亚克能力的索罗亚吗?恕我直言,太吉尔离谱了……你们编故事的能不能动不动就拳打馆主脚踢天王出门就捡到超强潜力被凤王祝福的闪光小火龙啊


72L:

回复71L:hhhhh一看就是遭遇过龙傲天文学的毒打


73L 学习装置:

回复70L:因为那是基地啊……


74L:

回复73L:?


75L:

楼主又不见了x

连写手贴的精髓——卡点消失都被他给掌握了!此子前途不可限量啊


76L:

。蹲一个楼主的“刚刚有事”x


77L:

往好处想想,可能是索罗亚来了把楼主和他弟弟和黑暗鸦一锅端了呢


78L:

回复77L:住手!黑暗鸦是无辜的!!!


79L 珍珠奶茶:

emmmmmm楼主前面提到的索罗亚,会长这样吗……

【一张身边漂浮着红色鬼火的白色索罗亚的同人图】.jpg


80L:

可爱!!!


81L:

这个画风!是你!!!椰冻太太!!!!!!

(该楼已删除)


82L 珍珠奶茶:

回复81L:雅蠛蝶!!!不要掀我马甲——

有没有看版规的!(恼)


83L:

我删了我删了TvT不过您的画风辨识度这么高就算我不说应该也有很多人能认出来吧(小声)


84L:

可恶!楼主故事讲得这么屎,居然真的被ta骗到同人图了!!我马上准备我oc的故事去开写手贴


85L 催眠粉(楼主):

我回来了……索罗亚倒是没有来,只是我弟弟醒了,而且久违地听到了我的声音,就和他说了一会儿话。

我问他那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要掐死索罗亚,但他还是老样子无视了我的问题,甚至质问我为什么要将他带回来,说我幼稚、不成熟。

真的很让人生气,他以为我是做了多大的心理准备才下决心把他带回房间的啊……

暂时不想理他了。


86L:

被暴躁老哥和阴阳人炮轰了半天完全没有感觉的楼主居然被弟弟气到了吗x


87L:

回复86L:不,这叫ooc,写手贴一大忌(特指楼主对待网民和故事中的角色态度有差导致的违和感)


88L:

暂时不想理他了www

还蛮可爱的


89L 催眠粉(楼主):

回复39L:我希望我弟弟和索罗亚能达成和解……如您所见,就算是这样性格冷淡说话又气人的弟弟,我也不希望他就这么死掉了,在这偌大的基地里会正眼瞧我的除了母亲也只有他了……母亲去世后我唯一的盼头就是我弟能接过我爸的位子,让我能混个干部什么的当一当,我大概也就这点志向了(苦笑)。

还有就是我觉得他会掐死索罗亚其中一定藏着什么隐情才对,起码从之前五年的相处来看,他对索罗亚绝对不会没有感情,索罗亚也一样。

我实在不忍心看着他们再这样互相折磨下去了……

回复42L:感谢您的关心,但是前面也说过了除了匿名区我没办法在其他专区发帖,我并不介意大家的态度,辛苦再帮忙看看了。

回复48L:父亲确实不怎么待见我……不过黑暗鸦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存在,可能我俩都比较得过且过吧,它比性格骄傲调皮的索罗亚更适合我,我很感激它能来到我身边。

回复50L:您说的是,我也一直很疑惑这一点,但是我弟他对那一天发生的事情守口如瓶……顾及到那一天对他来说也是非常痛苦的回忆,我没有过多地去强迫他告诉我,但是为了打破局面,也许我应该更多地追问他一下。

回复61L:谢谢,我会尽力试一下的。其实大人们也有试图通过监控室来找到索罗亚,但也许是有以前恶作剧的底子在,它总是能找到监控的死角或者破坏掉监控摄像头……真不知道我弟之前教了它什么。

回复70L:我有点怕父亲,虽然他这几年都在尽心培养我弟,但每次我弟被父亲叫走我都会莫名感到紧张……老实说他带人撤离这边后我反而还松了口气。


90L:

???腹泻式更新


91L:

……脑补了一下和弟弟冷战而坐在床边噼啪打字的楼主


92L:

让索罗亚和弟弟和解吗,这种事真的能够做到吗……其中一方可是亡灵啊,完全无法用常理推断的存在吧

我怎么还真的认真思考起来了可能是哥哥太有礼貌了给弟弟加分了。)


93L:

懂了,这个故事的矛盾点在于弟弟是个谜语人!虽然说出那天发生了什么故事大概就会走向he但我就是不说我就是要急死所有人x


94L:

回复93L:谜语人滚出论坛!


95L:

快!快掐着你弟脖子让他把那天发生了什么说出来,和谜语人客气是没有好下场的


96L:

其实如果弟弟之前一直被困在索罗亚的幻境里的话,可能代表它一直都没有离开过弟弟身边(之前也有提过靠近弟弟的人会看到恐怖的景象),楼主小心一点啊……


97L:

回复96L:你怎么回事???气氛一下就变得恐怖起来了


98L 催眠粉(楼主):

回复95L:我试试吧……但请不要抱有过多的期待,我弟他真的是那种……能将秘密带进坟墓里的那种人

回复96L:我知道的,我带他回房间的时候就已经做好觉悟了


99L:

呃……看前面对角色的铺垫,我猜一个弟弟是被屑爹命令掐死索罗亚的😓

我记得之前读过一篇传记是说有个地方的人会在孩子们刚出生的时候让一些寿命比较短的宝可梦和他们一起长大,然后等孩子们成年的时候宝可梦正好寿终正寝,就能让孩子们理解生命的价值和别离了……

也许是类似的强化升级版?要是掐死索罗亚就把首领之位让给弟弟之类的???


100L:

啥啊,为了继承首领之位就掐死了索罗亚不是一样屑吗!!!


101L:

说不定是拿哥哥的生命威胁的?你不弄死索罗亚我就弄死你哥哥……这样?


102L:

………………在弟弟心中哥哥真的比索罗亚重要吗


103L:

回复102L:喂楼主要哭了


104L:

怎么突然你们就理解了这故事的背景???我看得很莫名其妙啊,啥子首领啊,又不是封建社会╭(°A°`)╮


105L:

不是,已经明示了吧……基地,父亲和大人们,还有以后混个干部当当………

学习装置大佬估计是最先看出来的,你看他前面一直在念叨基地xxx


106L 学习装置:

……


107L:

草我也猜到楼主是啥家庭条件了……那这个发帖角度还蛮新颖的,前所未闻的道路增加了!不过如果是这个发帖角度的话,那估计要把99L说的意思倒过来理解了,是想要教会孩子漠视宝可梦的生命……?


108L:

原来是(手动消音)啊,那我可以理解……理解个🔨!

不管怎么说,杀死自己的宝可梦是不对的啊!!!!!!


109L:

宝可梦都会看监控死角了???一看就是编的……


110L:

回复109L:别的不说,只要经过相关培训做到这点还是没有问题的,不要小看宝可梦的智商啊,人有的宝可梦比你聪明多了(胡地、巨金怪什么的,一个能打十个你)

我记得年初有个小偷养的狡小狐就能根据反光找到黑暗里的监控摄像头然后避开它x


111L 催眠粉(楼主):

刚刚索罗亚来了……


112L:

?!


113L:

靠,怎么一到关键时刻楼主就开始惜字如金了,原来你也是谜语人(悲)


114L:

索罗亚来了楼主还能若无其事地水论坛,这不科学xxx


115L:

回复114L:你让我想起了之前那个写生死大逃杀的写手贴,楼主在逃命过程中一直用各种姿势激情码字,包括但不仅限于一边开越野车一边码字,一边和野生宝可梦激战一边码字,一边被野生宝可梦啃脑袋一边码字……


116L:

回复115L:那个贴笑死我了,楼主:我的头被流氓鳄咬住了,我要死了!,水友:那你还踏马水论坛呢!!!


117L:

这个贴居然被楼主整活了,不可思议x


118L 催眠粉(楼主):

抱歉,因为事出突然,没能马上反馈到楼里,让大家久等了。

当时我正按照楼里大家说的追问我弟那一天发生了什么,他还是老样子靠在床头非常冷淡地看着我(我刚带他回来的时候还期待过一秒他会不会稍微依赖下我这个哥哥,看来是我想多了👊🏻

我:“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到底为什么要杀死索罗亚?”

他:“是那个‘论坛’里的人教你这么问的吗?”

我:“不关你事……是不是父亲命令你这么做的?虽然你之前和现在一样讨人厌,但我相信你不是会做出那种事情的人!你告诉我呗,我可以帮你和索罗亚说啊,你不想和索罗亚和好吗?”

他:“是那个‘论坛’里的人教你这么说的吗?”

我:“……你说不说!”(抓领子)

他:“是那个‘论坛’里的人教你这么做的吗?”(平静)

……我真的好想揍他👊🏻👊🏻👊🏻


119L:


120L:

草,短短一段话里我竟中枪了三次


121L:

楼主气得连emoji都会用了(重点错)


122L:

这就是谜语人吗?大师,我悟了


123L:

谢谢你陌生人,已经开始脑袋单曲循环是那个论坛里的人教你这么干的吗了


124L:

是我的错觉吗?怎么感觉弟弟不是很想改变现状啊🤔如果只要把真相说出来就能和索罗亚和好的话,为什么不说呢?更何况索罗亚还一直在纠缠着他……除了完全不想和索罗亚和好我找不到其他解释x


125L:

难道其实索罗亚变的幻境一点都不可怕?所以弟弟乐在其中乐此不疲乐不思蜀根本不想结束这段关系???

毕竟是宝可梦,我觉得幻境里充满了像素和简笔画也不是不可能……


126L:

妈的,说好的索罗亚呢,这都几楼了


127L:

回复125L:不能吧,前面楼主也说弟弟因为索罗亚的幻境会撞墙和摔下楼梯,起码痛觉是真实存在的吧?会对此乐此不疲……难道弟弟是M╭(°A°`)╮


128L:

如果只是幻境的话……待在原地不动即可破解吧?就算是索罗亚克也不能做到全天候24小时施展幻境,更何况是理论上来说根本展开不了幻境的索罗亚了x

当然如果楼主说这只索罗亚老牛逼了就是可以做到那当我没说xxx


129L 催眠粉(楼主):

就在我很想揍我弟一拳又顾忌着他是个病人不好动手的时候,我注意到他的眼神突然变得呆滞木讷下来,像是失去焦点一般游离。然后我感觉到有什么东西落在了我的肩头,它无风自动的灰白色长毛擦过我的脖子激起了一阵鸡皮疙瘩,末端像血一样殷红。

我呆呆地转过头,在索罗亚死后的第四十七天,我第一次看到了它的亡灵。


130L:

靠,然后呢,这种紧要关头楼主你可别跟我说欲知详情如何请待下集分解啊


131L 珍珠奶茶:

所以不是红色的鬼火,是毛发吗(……)


132L:

还挑染了,好时髦的索罗亚!(但是脑子里出现了很多杀马特,我出戏了)


133L:

我还以为楼主会照着珍珠奶茶太太的同人图修改设定(毕竟是难得白嫖来的),没想到楼主还挺有志气xxx


134L:

杀马特索罗亚不要啊xxx


135L 锐利目光:

沃日等等,潜水看到这里的我看到这段描述突然想起了之前和朋友闲聊里提到的……不会吧,这不是写手贴吗(震)


136L:

回复135L:?托?


137L 催眠粉(楼主):

索罗亚当时其实并没有注意我(大概在它心里我只是正好横在那里的踏板吧),它金色的眼眸只注视着我弟,虽然半拉的眼皮让它看起来很困倦的样子,但莫名地,我能感觉到它现在非常生气。

那如活物般游走的长毛甚至绕开了我,一圈圈地缠上我弟的脖子,而在我弟因为缺氧发出痛苦的呻吟时,我才终于从恐惧导致的僵直中挣脱出来,大声命令黑暗鸦使用暗影球攻击索罗亚。我以为复活后的索罗亚会是幽灵系的,但暗影球却直接从索罗亚的身体中穿了过去,被激怒的索罗亚全身爆发出一种黑紫色的能量将我和黑暗鸦推了开来(我阅历不够,认不出是什么技能,非常抱歉)。

眼看我弟就要死在它逐渐收紧的毛发下了,我着急地冲索罗亚喊道:“住手!xx(索罗亚的名字),你不想他死掉的吧?!”

因为当时情况紧急,我喊话的时候并没有经过大脑,甚至自己也有点理不清逻辑,但是索罗亚居然真的停下了动作,它怨恨地看了我们一眼,身影消失在扭曲的黑暗中。


138L:

芜湖,好刺激


139L:

好长,难怪楼主码字码了半天


140L:

我还以为楼主不会正面去描写索罗亚的亡灵呢,结果居然还怪详细的


141L:

弟弟没事吧?


142L:

……所以索罗亚也不想弟弟死掉?是想留着他的命慢慢折磨,还是仍旧残留了一些感情?而且开头写它很愤怒,很生气,气到想要勒死弟弟,又为啥呢?

感觉楼主写了很多,又感觉什么都没写xxx


143L:

楼主为什么一直跟毛发过不去wwwwww

不过你掐死了我,我就用毛发掐死你,还蛮合理的


144L:

回复142L:。盲猜一个被谜语人气到了


145L:

所以索罗亚复活以后也是恶系?啧,没劲


146L 催眠粉(楼主):

回复128L:确实是!我之前都没有想到这一茬,谢谢您的提醒。我不认为我弟会没有察觉到幻境的不足之处(虽然不愿意承认,不过确实他的智商和行动力都比我高太多了……),但之前检查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他衣服下都是大大小小的伤痕,大多数都是磕伤导致的淤血,我当时还感叹索罗亚有够狠的,现在一看可能和我弟自己也有关系……

回复141L:感谢您的关心,虽然也不能说没事但是好歹人还活着,只是脸色变得更差了,手也很冰冷,现在强制让他躺回去了。有点担心我弟的病情会加重,待会儿准备去热水房打点热水,以防万一我会把黑暗鸦留下来继续警戒,希望索罗亚能放过我……

回复142L:我也不知道……只是隐约间有这种感觉,从它刚才现身的表现来看,我觉得索罗亚果然还是对我弟残存着一丝的期待,希望那天他杀死自己是有隐情的,不管是被父亲威胁还是其他的什么,哪怕是编的也没有关系,只要有那么一个由头我想它就会选择原谅我弟,那毕竟是它曾经深爱的人类……

只是我弟他就……我不懂这么互相折磨下去到底能让他得到什么:-(


147L:

索罗亚😢😢😢


148L:

所以人类不值得。)

不管有什么理由,我觉得只要动手的是弟弟就没法洗,一般的索罗亚又不能复活,死了就真的死了,也不会变成亡灵回来为你找一个借口

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自己和宝可梦一起的每一天,别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


149L:

弟弟对差点被勒死这件事就没有一点感触吗???再看到谜语人发言我会吐的


150L:

说好的写手贴,你们怎么都真情实感起来了x


151L:

回复150L:住口!我好不容易才入戏的


152L:

回复148L:别说追悔莫及了,他连重新开始的机会都不珍惜啊!!!看得我气死了,好想抱抱索罗亚


153L:

啊所以,照片呢xxx


154L 催眠粉(楼主):

回复149L:我会问问我弟的,谢谢您的建议。

回复153L:很抱歉,当时情况危急,实在顾不上……


155L:

喂www不要再为难写手画图了(虽然在论坛写写手贴也不需要啥文笔就是了)


156L 锐利目光:

那个……我不知道楼主的故事是编的还是真实发生的,但我想起码索罗亚的部分不是他编的……

【玻璃柜里,一只水墨画风的灰白色索罗亚被绘制在泛黄的纸张上,它有着圆圆的金色眼瞳,头部、围脖和尾部的毛发向后延伸,末端是血一样的红色。】.jpg

这是收藏在神奥博物馆里的古籍,来自古神奥洗翠地区,上面画的是洗翠索罗亚,只在古代的记载中存在索罗亚的地区形态,传说是被古人视作不详而被驱赶、逃亡到洗翠地区的索罗亚,因为无法适应残酷的自然环境而死去,对人类和其他宝可梦产生的强烈怨恨而转生的索罗亚的亚种。

属性是一般+幽灵,分类是怨狐宝可梦,和一般索罗亚不同,洗翠索罗亚幻化时头部、颈部和尾部所散发的怨恨能量会呈现出对方的亡灵的模样,洗翠索罗亚则会吸收目睹到这一幕的人和宝可梦的恐惧,将其转化为自身的能量……

我看前面的时候就觉得这个描述好眼熟啊,好像在哪里见过,就去查了下相关的资料,然后发现洗翠索罗亚就……和楼主描述得 一 模 一 样😰


157L:

卧槽???


158L:

我惊呆了……我也去搜了一下“洗翠索罗亚”,居然真的是真的……为什么这种索罗亚这么不出名,我完全没有听说过╭(°A°`)╮


159L:

好可爱啊!!!而且一脸忧伤的感觉和楼主的描述也对上了(虽然楼主是觉得索罗亚在犯困X)


160L 锐利目光:

回复158L:因为这算是索罗亚的古代种吧……现在已经哪里都找不到这种索罗亚了,不过看它的背景介绍,找不到应该也是一种好事……

顺便我是找的专门研究洗翠地区(为什么古神奥有另一个名字,好神秘)的古代物种的教授的学生了解的,他说他们教授知道这个贴以后老兴奋了,哪怕说了可能是写手贴也一定要来看,因为真的太冷了……

楼主,你小心!可能会有兴奋的老教授找你交流的!!


161L:

emmmmm……也不能就这么推断楼主讲的是真的吧?可能只是恰好了解这部分知识的爱好者编的故事,不过有考究这点好评👍🏻

而且真的骗了大家一百多楼,太强了,巨佬


162L:

我靠,一般+幽灵,那不是整整三个无效属性(一般,格斗,幽灵),两个微弱属性(虫,毒),只有一个被克属性(恶),强无敌了!!!这么逆天的属性组合居然是曾经存在过的吗


163L:

回复162L:重点是这个吗?!


164L:

回复162L:。你对故事漠不关心,却能在一分钟内计算完属性相克,你到底是什么人.jpg


165L:

回复162L:【“让我看看你的真面目。”

(对战佬)“我就知道!”】.jpg


166L:

仔细翻了翻前面发现楼主讲的是暗影球穿过了索罗亚的身体而不是被抵抗……也确实只有一般和格斗系能免疫幽灵系的技能,恶系则是1/2的伤害,这种地方也好细节啊


167L:

洗翠索罗亚还能将别人的恐惧转化为自身的能量啊,在楼主发帖前索罗亚已经在基地里大闹了一个多月之久,想必它已经变强了很多吧,可能已经濒临进化的边缘了(所以能掌握通常索罗亚克才会的制造幻境的能力也很合理,嗯)


168L:

这贴怎么就热门了草,我之前还跟朋友说就这标题烂片确定了,打脸要不要来得这么快啊!


169L:

呼唤楼主更新,不要我刚提起兴趣就烂尾了啊——


170L:

楼主:被猜到了,我不玩了(扔键盘.jpg)


171L:

所以古代的索罗亚是因为被驱散到陌生的环境中无法适应而死所产生的怨念而转生的,楼主写的则是因为被亲手养大的自己的训练家掐死的怨念而转生的喽……

确实是同等分的怨气……


172L 催眠粉(楼主):

我刚刚把贴里大家发现的矛盾点都列出来跟我弟对质了一下,也尝试着和他说了很多,我问他到底在索罗亚的幻境里看见了什么,问他为什么陷入幻境的时候不老老实实地待在原地,问他难道你觉得这样的日子持续下去索罗亚就会开心了吗?我说在我提到这样下去你会死的时候索罗亚退走了,我说索罗亚不想你死,我说索罗亚还在等你……

他沉默了很久,然后问了我一个奇怪的问题,他问我还记不记得上个月的3号发生了什么——那是我弟掐死索罗亚的四天前,真是一个奇怪的问题,我下意识地反问了一句“什么?”

但我弟说想不起来就算了,然后就翻身面向墙壁不理我了,倒是我的黑暗鸦很激动地飞过来在我面前扑扇着翅膀,在我试图赶走它的时候还跳到我的头上生气地啄了两下我的脑壳。

我是真的觉得很奇怪、很冤枉,人怎么可能一下就想起快两个月前发生的事呢?但我莫名就感到很心慌,好像错过了什么很重要的线索,我试图去扒拉我弟让他告诉我,但他头也不回地告诉我除非我想起那天发生了什么否则他什么都不会说的……真气人👊🏻

然后我发现傻逼的可能是我自己,我越回忆越觉得不对,我们小孩子参与不到大人的事情中,在索罗亚复活之前基地的日常几乎是一成不变的,而我的记忆还算不错,我能记起那一天的前一天妹妹的狃拉抢走了我的水果,也能记得那一天的后一天黑暗鸦一直在莫名其妙地啄我,但我就是记不起来那一天发生了什么……

……

我没有那一天的记忆。


173L 催眠粉(楼主):

回复156L:谢谢您,我下次会尝试让黑暗鸦用恶系技能驱赶索罗亚试试的……

其他的楼层就暂时不一一回复了,大家的意见我都有看,但是很抱歉,我现在脑子有点乱,心情也有点糟糕,我想先努力回忆起那一天到底发生了什么先……


174L:

卧槽,剧情怎么突然上天了


175L:

鸡皮疙瘩起来了


176L:

谜语人终于亮出了他的谜题,图穷见匕了属于是x

应该把这个问题答出来就能通关了,但是记忆这个只能楼主自己想啊,水友都参与不进去,老实说这里的安排互动性有点差了


177L:

没啥不好的,我就不喜欢动脑,不过这个更新速度太捉急了!我明早再看好了,眠了


178L:

是哦,都凌晨一点了,楼主还不睡吗


179L:

黑暗鸦是不是知道些什么,看它很激动的样子🤔


180L:

回复179L:应该是x毕竟是和楼主形影不离的宝可梦,但它不会说话,知道也没办法告诉楼主啊,要是索罗亚的话还可以用幻境演示一番,黑暗鸦应该没这个能力吧……


181L 催眠粉(楼主):

回复178L:不了,我没什么睡意,我现在打算去水房打点热水,顺便找下我妹,看她能不能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不过她和父亲他们一起搬到基地另外一边去住了,虽然不知道能不能顺利找到,但总得试一试。

倒是我弟才是应该好好休息了,本来烧就没退,又好一通折腾……真担心在索罗亚来找之前他就死掉了。

和之前说的一样,我会把黑暗鸦留在房间里警戒,如果我能顺利找到我妹并想起3号那天发生了什么的话,大概会在白天我弟醒来之后询问他杀死索罗亚的真相……大家也早点休息吧,辛苦大家今晚陪我了🙏

希望一切都能顺利吧。


182L:

草,断更宣言……


183L:

这才几点?!我不睡,我还能熬!!!


184L:

救命啊我不要抱着谜语人给的谜题过夜啊


185L:

就麻烦楼主直播下找妹妹的过程了( ˘ ³˘)♡


186L:

楼主:其实我只是嘴上说说其实我已经关上电脑/手机睡觉觉啦💤


187L:

唉,看来弟弟掐死索罗亚背后八成是有什么隐情了,抱着这一前提再看一遍帖子就有点心疼弟弟了,从意气风发的(手动打码)下任首领沦落到被自己养的宝可梦的亡灵攻击而众叛亲离……好在还有哥哥会把他捡回房间,不然真的是要无人问津地死在走廊里了


188L:

回复187L:也不一定,毕竟索罗亚也不希望他死掉(不管是出于留下他的命继续折磨还是其他的目的),可能会在那之前把楼主赶到现场救助弟弟吧(哥哥,我的工具人

不过这么一看弟弟躺平任嘲的态度有点像在向索罗亚赎罪,自我惩罚,可能是觉得自己越惨索罗亚就越开心吧,虽然从索罗亚出场那里看它已经气爆了(。


189L 珍珠奶茶:

有没有人设……我好想画同人(இωஇ)

好久没看到这么纠缠的故事了,我要控制不住我的洪荒之力了


190L:

回复189L:奶茶太太,我的超人


191L:

回复188L:这个解释好……我喜欢……

怎么说,就和楼主前面说的一样,明明爱着彼此,却在互相折磨……就这种感觉


192L 催眠粉(楼主):

既然有人不睡的话,我还是会在帖子里发点东西的,有人陪着说说话我也能大胆一些,谢谢大家了。

顺便我弟又让我心情不好了……我都以为他已经睡着了,结果在我准备出门的时候,又听到他蒙在被子下面的声音:“你要攥着母亲的手机到什么时候?你还在和那个‘论坛’里的人说话吗?”

我:“大家教了我很多,我刚才告诉你的洗翠索罗亚的事情也都是他们告诉我的。”

他:“你知道我们和他们不是一路人。”

我:“……那又怎么样,我们还是可以在论坛上平等地交流,大家都是好人,不会在意我们的出身……”

他(笑):“那你呢?你是好人吗?”

我:“……”

他:“你看,今天我们杀死了索罗亚,明天我们又会去杀死哪只宝可梦呢?那只宝可梦又曾经被哪个人视作珍宝呢?”

我:“别说了。”

他:“你是不是在准备着什么?在考虑未来如何?第二个抽屉里装着很不妙的东西吧?没有用的,像我们亲爱的妹妹一样做个白痴不好么?也就不会这么难受了。”

我:“xx!(我弟的大名)”

他:“我们没有办法选择出身,哥哥,但好在每个人都能选择离开的方式。”

我:“……我会尽全力阻止你的。”

他:“你还是先把那一天发生了什么想起来再说这句话吧,总之,别太深入了,这是忠告,真的……”

我:“……”

我听到他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轻得像是呢喃,大概是烧糊涂了,他平时也不会这么对我说话……但还是太恶心了,感觉一切的一切都被他看穿了。

我们这种人难道就不能去考虑未来吗?


193L:

不妙……不太妙,楼主,答应我一定要he啊!!!


194L:

弟弟的倒数第二句话尤其不妙


195L 学习装置:

……


196L:

楼主要不还是别去找妹妹了,咱们留在房间睡一晚上,明天再去吧(இωஇ)


197L:

像我们亲爱的妹妹一样做个白痴……妹妹:¿


198L:

楼主啊,我们一般称呼这种感觉为emo……


199L:

不!你可以畅想未来的!!!每个人都有决定未来的权利啊——往好处好,说不定明天你爹就被索罗亚搞死了呢(?)

话说你们这些人想he的话就多入戏一点回复下楼主啊!不知道这种写手贴也是会根据回帖调整结局走向的吗(恼)


200L 催眠粉(楼主):

回复196L:不了,我还是决定要去找妹妹了解一下那天的情况,我弟起码有一点说的对,如果我想不起来那一天发生的事情就没有资格去介入到他和索罗亚之间……我是这么觉得的。

我弟的话,刚刚检查他已经睡着了,姑且先命令黑暗鸦死守房门绝对不要让他出去,特殊情况允许使用技能……

我也有点担心他会做傻事。


201L:

楼主多虑了吧,重病人一般都下不了床的(虽然我感觉楼主都铺垫了那弟弟八成是要跑的但我还是垂死挣扎一下)


202L:

要不拿绳子把他捆床上算了w


203L:

回复202L:什么play啊


204L 催眠粉(楼主):

……我已经提着水壶出来了,走廊里已经断电了,好黑。说到我妹,我妹妹其实也不算白痴,我觉得她还是蛮机灵的(只是单纯我弟看谁都是白痴而已),因为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两个哥哥又是这样(笑),这孩子从小就比较缺爱,很黏父亲,对被父亲看重的弟弟总是冷眼相对。

我倒是很想改变下这个情况,但是她越黏父亲我越想远离……


205L:

又是这样:指一个废材一个毒舌(比划)


206L:

那难怪被弟弟说成是白痴x

本贴里如果只有一个是已经确定是恶人的角色,那一定是爹()弟弟可能就是跟在爹身边看到了什么,前面才会这么悲观吧


207L:

黑暗的走廊……小心野图随机刷新boss索罗亚啊楼主


208L:

索罗亚明明是在弟弟身边定点刷新的XD我觉得黑暗鸦才应该小心


209L:

看前面妹妹好像拿的是狃拉,还行,可以算个SR吧,虽然比不上索罗亚的SSR,但比黑暗鸦这个N卡好多了

只有哥哥受伤的世界达成了.jpg


210L:

气抖冷,我们黑暗鸦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


211L:

回复210L:闭嘴,城市害鸟!每天都在抢我的早餐吃,我去公司都是弯着腰护着三明治去的


212L:

楼主快更,时间不用卡得那么紧的,差不多得了,熬夜等更好辛苦的╭(°A°`)╮


213L 催眠粉(楼主):

找到妹妹了……本来那边的守卫不想让我过去的,但我搬出了弟弟的名字就有个守卫说去帮我找她来,很担心的样子,这样一看还是有人关心他的嘛……

妹妹被喊过来的时候抱着她的雪吞虫抱枕很不高兴,凶巴巴地让我有事快说,应该是已经睡着了被喊起来的吧,但我可是连睡都还没睡啊……虽然一时热血上头跑过来了,但妹妹除了父亲的事情以外基本算是漠不关心,她真的能注意到我这个透明人那一天在做什么吗?我觉得希望不大。所以我本来是打算如果她没有头绪的话,就再去监控室查一下那天的监控的。

但没想到我刚说日期,她就很激动地冲我喊道:“臭哥哥,别以为被父亲喊上一次就可以得意忘形了!”

我:“???”

我被父亲叫过去了?3号的那一天?那个已经两三年没搭理过我的父亲???

那一瞬间我脑子里的什么东西好像破了个口子,很多模糊的画面一齐涌入,我妹妹还在念叨着什么“要不是索罗亚大闹基地,我本来也可以被父亲叫过去的。”我用难以言喻地的眼神看了她和抱在她腿边的狃拉一眼,扭头就走。回忆里那只金黄色皮毛的宝可梦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直到现在我拿着手机的手还在发抖。

臭妹妹,傻妹妹,笨妹妹,差一点点你可能就把你的狃拉给杀死了啊!


214L:

什么情况???


215L:

紧急搜索有金黄色皮毛的宝可梦


216L:

我今晚已经被谜语人摧残得不成人样了,楼主就不要让我再猜了!直接说吧!!!


217L:

难道是这位【有着白色围脖,长长的鼻子,手里拿着钟摆的金黄色宝可梦】.jpg


218L:

楼主这是想起来了吗?


219L 催眠粉(楼主):

是的!我现在在一边往我的房间赶一边打字,尽量在回到房间之前把我的猜测跟大家说一下。

和217L发的图一样,在上个月3号那天我被父亲叫到他的办公室时,就看到这只叫引梦貘人的宝可梦站在父亲的背后,它有一种通过手中的钟摆催眠别人的能力,目光刚一对上我就被它催眠了,然后我就被父亲被命令去杀死我的黑暗鸦(是的,就和我弟和索罗亚一样……)。但和经常被父亲喊过去的弟弟不同,我对父亲是有戒心的,所以在去找父亲之前,我还专程和黑暗鸦嘱托过,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次过去会发生什么总之让它千万要小心。没想到这个举措反而救了我和黑暗鸦一命,我还没来得及动手就被黑暗鸦用喙啄醒了——也没有完全醒,毕竟我完全没有当天的记忆(苦笑),是黑暗鸦察觉到我对它有攻击意向后就一直待在衣柜和灯架等高高的地方上,不让我有机会碰到它(所以第二天它一直在啄我)。

如果我弟的情况和我一致的话,索罗亚是不可能在没有提前预警的情况下对他抱有戒心的……真的不敢去想象当时的情况……


220L:

催眠……这……


221L:

内个……催眠他人致使他人做出违背自身意愿的事情是犯法的(震声)


222L:

回复221L:在这个背景故事里你跟楼主他爹讲犯法?


223L:

……也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吧,毕竟从头到尾弟弟都不像什么反派角色(除了谜语人这点非常气人之外)


224L:

为啥命令你们掐死自己的宝可梦啊,我不理解.jpg

宝可梦养这么大都很亲近孩子们了啊,培养成得力手下也比直接掐死好啊,而且弟弟还是指定继承人,连弟弟都不放过吗……


225L:

回复224L:我咋觉得爹根本没想要退休啊,而且弟弟也在之前对楼主的反叛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万一上位以后直接把爹架空了怎么办,他们这种人应该最怕这个吧……我觉得屑爹想要的应该不是优秀的后代(这是正常人的想法),而是听话的工具人吧:(


226L 催眠粉(楼主):

我走到一半听到黑暗鸦的叫声,觉得不太妙就狂奔回到了房间(跑太快还撞了几下墙……),果然回到房间以后我只看到地板上被网捆住动弹不得的黑暗鸦,房门半开着,我弟他不见踪影了……

那是我偷偷藏在抽屉里想着哪一天逃出去的时候用的,那家伙居然拿来对付黑暗鸦……真的就不能老老实实地待一会儿吗💢


227L:

我说什么来着,果然跑了,哈哈.jpg


228L:

网?什么网?(脑补不出来)


229L 催眠粉(楼主):

回复228L:我不知道你们见过没有……就那种能在一瞬间射出来,捆住宝可梦封锁它们的动作的捕兽网,这个型号其实还带电击的,只是他还算有点良心没对黑暗鸦用上,不然黑暗鸦可惨了……


230L:

够了!不要再描述了楼主!这个话题可太刑了,小心被删帖!!!


231L:

你为什么这么懂啊.jpg


232L:

应该从影视作品里看来的吧,其实看多了这种和纪录片可以直接脑补出来的,虽然不可否认确实这是个很刑的话题(滑稽)


233L:

其实前面哥哥弟弟的对话里弟弟提到过“第二个抽屉里藏着很不妙的东西吧”,应该那时候就谋划着要偷走了,不过完全猜不到弟弟跑出去是要做什么,而且生着病的人真的能跑远吗?


234L 催眠粉(楼主):

好的……我不会再提了。

姑且先给黑暗鸦松绑让它飞出去找我弟了,它的夜视能力比我好,找到我弟的几率更大,我先留在房间里等等看我弟会不会自己回来。

我主要是担心他会去找索罗亚,我弟的意志力很强,现在想想他很有可能在催眠中就已经清醒了(因为他还记得那一天发生了什么,如果可以全程被深入催眠的话,应该是像我一样睡了一天什么都不记得才对),但可能因为苏醒得比较晚或者父亲留下了后手,索罗亚最后还是死了……

索罗亚还什么都不知道,我弟又什么都不会说,我很担心它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酿成大错……


235L:

这爹也太屑了🙄


236L:

……如果索罗亚真的在不知情的情况把弟弟鲨了,不敢想象得知真相后它的反应,可能整个基地都会在一瞬间沦陷吧:D


237L 代币盒:

回复236L:然后所有人都被困在幻境里久久徘徊,拐角处都是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浑身是血的死人在招手,随时都会有灰白色的毛发像蛇一样攀上你的脖颈,将你吊死在悬梁之上,每到深夜,雾气弥漫的林地深处便会传来哀恸的狐哭之声……

这里是索罗亚恸哭之谷,曾经索罗亚被深爱的人类杀死、它又杀死了那个人的地方。


238L:

回复237L:??????


239L:

草237楼你怎么回事


240L:

楼主看了237楼害怕极了


241L:

糟糕,有点带感

不过讲道理到这种程度已经不是索罗亚能做到的了吧,好歹也进化个索罗亚克啊


242L:

破防了……楼主快救救索罗亚,救救弟弟,我要看happyend😭😭😭


243L 催眠粉(楼主):

黑暗鸦飞回来了,看来应该是找到弟弟了,我现在正跟在它后面往那边赶,看方向应该是通往花园的路……他怎么能拖着病躯跑那么快。

回复237L:朋友你不要这样,我越想越觉得这种事极有可能发生,真令人害怕……


244L:

楼主盖章的“极有可能发生”草,真的有这么扭曲吗……!


245L:

这是什么横里刺过来的大刀,237楼,我和你不共戴天(血字)


246L:

。往好处想,这可能是楼主事先准备的结局之一呢,但是237楼的提前揭露让楼主不得不放弃了这个刀子结局x


247L 代币盒:

ˏ₍•ɞ•₎ˎ


248L 催眠粉(楼主):

回复246L:真好啊,这个猜测,我也很想这么做……

但是在我靠近花园的时候,我感到眼前突然一花,眼前的走廊突然变成了漆黑的倾斜坡地,我本能地止住了脚步,然后在下一个闪烁中周围又重新变回了被铁皮覆盖的走廊……这就是索罗亚的幻境,我意识到这一点。前面大家猜得没错,它已经汲取到了足够的恐怖能量,濒临进化的边缘了。

黑暗鸦应该也和我看到了一样的东西,它怎么也不肯继续往前飞了,钻进我的怀里瑟瑟发抖。

好在我也不需要它继续带路了,目的地就在那座小花园里,那里埋葬着我们的母亲,也埋葬着索罗亚的尸体。


249L:

啊……


250L:

弟弟把索罗亚和母亲埋葬在一起啊……


251L:

楼主,把手机摄像头开着走路吧,这样应该能无视掉幻境导致的环境变化继续前进了才对


252L:

回复251L:好!机智!


253L:

回复252L:……因为我好怕楼主十分钟后告诉我因为他在幻境里迷路了去晚了花园里只剩下了弟弟的尸体😰


254L 催眠粉(楼主):

回复251L:谢谢,很管用,越靠近花园的方向幻境就变得频繁出现了,如果没有这个方法我恐怕寸步难行吧。

虽然我努力不去看那些在周围影影绰绰的漆黑,但想到这就是一直困着我弟的幻境,还是忍不住瞄了两眼,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索罗亚的幻境……漆黑、静谧、寒冷,我想那可能就是它死去时所感觉到的死亡本身。虽然摄像头里一直是走惯了的走廊,却有一种一直在往下走的感觉,就好像在下坠,不断地下坠,坠向无光的深渊……

可能是错觉,我觉得连温度都开始下降了,明明是夏季我却感到了刺骨的寒意。

索罗亚的幻境连温度都能影响到吗?


255L:

楼主,你好勇敢……


256L:

我以为索罗亚一家的幻觉主要是作用在眼睛上的,原来不是吗?


257L:

草这大半夜的,这描述,楼主你都不怕的吗


258L:

不要小看幻觉啊╭(°A°`)╮

不是有人做过那个实验,不断告诉一个人要把烧红的烙铁印在他身上最后虽然贴上去的是冰冷的金属但那个人的皮肤还是烫伤了,人体在某些方面真的神奇又脆弱……


259L 催眠粉(楼主):

回复257L:我倒是没有感到害怕,我只是觉得有点寂寞。索罗亚原本是三只宝可梦里最活泼调皮的孩子(狃拉是纯粹的坏心眼),它和我弟冷淡的性格其实比较互补,有它在一旁我弟表情都会变多不少。偶尔它也会变成我弟的模样出来招摇撞骗,不过怎么说,有些人的气质是真的模仿不来的……所以每次都会被很快识破,索罗亚倒也不介意,它只是想在我弟干正事的时候和别人一起玩而已,玩累了它就会回到我弟身边,趴在他的腿上睡觉。

就是这么耐不住寂寞的孩子,制造的幻境里却连第二个活物都没有……

真难过啊。


260L:

难过你就跑快点,别打字了,冲冲冲


261L:

楼主你再多写一点就要步了大逃杀帖子的后尘了x

不要在情况危急的时候直播(:зゝ∠)


262L 催眠粉(楼主):

回复260L:好的……我只是想打些字壮壮胆……虽然前面说的很了不起的样子,其实我还是有点虚……


263L:

索罗亚……我的索罗亚……😭


264L:

其实也不是说有电子设备就能无敌了啊🤔实力强大的索罗亚克完全可以用幻境把你的手机屏幕糊住,毕竟看着手机屏幕走路和看着地板一样都需要眼睛和大脑的处理


265L:

回复264L:???住口,不要再给楼主加戏了


266L:

楼主:什么?还有这种事?那我赶紧……


267L 催眠粉(楼主):

回复264L:……

其实我刚想说,我已经能看到花园和我弟的身影了,但我想跑过去的时候,却结结实实地撞上了一堵看不见的墙壁……但是手机摄像头里并没有显示出前方有墙壁……

我……


268L:

你抄得也太快了吧楼主!!!


269L:

楼主:新设定?拿来吧你.jpg


270L 催眠粉(楼主):

为什么你们都在骂我😢我比较想骂264L乌鸦嘴来着……

我想可能是索罗亚不想让我过去吧,因为我想摸着墙壁慢慢靠过去的时候,周围马上就陷入了一团漆黑的混沌,但是我退回来以后,又能看到前方花园的我弟的身影了……

我尝试着喊过我弟和索罗亚,但是我的声音好像传不过去的样子,我弟一点反应都没有,这下可糟糕了,我还想尽快将引梦貘人的事情告诉索罗亚呢。

顺便我弟好像在花园中心的那棵树下面气喘吁吁地……挖土?他到底在干啥啊……

唯独索罗亚的身影我哪里都没有看到,不过看这不断扩大的幻境,它一定就在这附近的才对。


271L:

毕竟是幽灵系,被你看到算我输.jpg


272L:

可是洗翠索罗亚是一般+幽灵系耶,一般系就莫名给人一种活着的生物、有实体的感觉,那么问题来了,洗翠索罗亚到底能不能穿墙x


273L 锐利目光:

回复272L:不清楚耶,毕竟是已经灭绝的宝可梦,有关洗翠索罗亚的研究还太少了,这个是真不知道


274L:

还索罗亚呢,看这幻境的描述我寻思着应该已经进化成索罗亚克了吧?


275L:

不能穿墙……幽灵系之耻了可以说


276L:

只有我注意到弟弟在挖土吗╭(°A°`)╮重病人半夜不睡觉跑到花园里挖土真的好吗


277L:

理性讨论可能是在挖索罗亚的尸体——也没别的可能了,总不能是在挖妈妈的骸骨吧!那是真的鬼故事了


278L:

10楼弃坑的我一进来就看到在挖索罗亚的尸体:¿


279L 催眠粉(楼主):

回复277L:……虽然母亲去世的时候只有我哭成了狗,他在旁边爱抚我的狗头,但他对母亲还是很敬重的,不至于不至于。我也觉得他是在挖索罗亚的尸体,倒不是猜的,只是单纯那里就是他埋葬索罗亚的地方,我见过他坐在那座用塑料积木拼的十字架的旁边闭目养神的样子。只是我不知道他这么做有什么意义,他应该也知道索罗亚已经复活转生成了另一个样子了,那座小小的棺材里应该什么都没有才对。

还有就是索罗亚好像完全不想听我说话……我已经把引梦貘人的事情翻来覆去地对着虚空喊了四五遍,但是幻境一点反应都没有,我还想继续的,但是我一开口黑暗鸦就啄我鼻子😢没办法只能老老实实地看我弟挖土了,好歹把我放过去一起挖啊,他挖得好费劲……


280L:

怎么说,弟弟和索罗亚都很我行我素呢,自己要做的事情不容别人置喙的感觉……仔细一看其实只有楼主自己在干着急,一会儿在论坛发帖一会儿跑去找妹妹求真相,忙得团团转,但根本就没有派上用场x

弟弟和索罗亚还是在没有外物干扰的情况下,在他们期望的地点重逢了。


281L:

还要被弟弟嘲讽,楼主实惨了


282L:

黑暗鸦:闭嘴吧你,丢鸦.jpg


283L:

引梦貘人的真相居然没有用吗……我以为是故事的关键点来着,只要楼主一说出来,再加一点放了洋葱的描写,弟弟和索罗亚就可以痛哭流涕(?)地和好了,结果根本传不到索罗亚的耳里是怎么回事,这合理吗!!


284L:

楼主:申请一起挖土

索罗亚:滚,不要打扰我和弟弟的二人世界


285L:

有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既然楼主在看弟弟挖土应该很有空码字那就……在这个设定里啊不是就是楼主和弟弟今年都多大啊?因为看一直在用大人和小孩这种词汇有点好奇……

如果不方便说的话就当我没问吧x


286L 催眠粉(楼主):

回复285L:没什么不方便的,就我今年15我弟13妹妹7岁这样,我想过去一起挖土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单纯我比我弟大两岁力气大的多而已,而且他之前都没怎么干过体力活,我看到他手指挖出血了……现在应该挖累了躺在土坑旁边休息。索罗亚倒是一直没来打扰他,小花园也和平时一样,被从天花板上打下来的惨白色的灯光照耀着。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眼前的这个小花园是幻境里的花园还是现实里的花园就是了……


287L:

好小!


288L:

就用手挖吗?我还以为好歹拿个铲子的


289L:

如果是这个年龄的话,弟弟真的很成熟了……但是爹的屑度成倍增加了,连这么小的孩子都忌惮的吗!!!


290L:

回复289L:毕竟是本文唯一指定反派,就连守卫里都有因为担心弟弟而给楼主行方便的人在呢


291L:

我才发现论坛给楼主分配的id和催眠对上了╭(°A°`)╮

原来论坛才是真正的幕后boss(不是


292L 学习装置:

回复286L:……您好,虽然楼里的大家包括我的同事都认为这不过是个写手贴,但以防万一的万一,这个故事是真实发生在这个世界上的某个我们看不到的地方的,我在这里留下我的邮箱:4834545610@pm.com,如果有需要帮助的话请联系我。

顺便用匿名区系统分配的随机里id+@pm.com就可以投递匿名邮件,一样是受IP保护的,也许能帮到你。


293L:

回复292L:什么,匿名区还有这个功能???我震惊了,水了五六年论坛第一次知道……


294L:

学习装置大佬,正 道 的 光.jpg


295L 催眠粉(楼主):

回复292L:……非常感谢!您真是好人,我会和我弟商量一下的,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会联系您的。


296L:

楼主递出了一张好人卡x

话说在匿名区里放邮箱真的好吗,还附上了发匿名邮件的方法,感觉会被垃圾邮件骚扰。


297L 学习装置:

回复295L:嗯,我随时都在

回复296L:无所谓,虽然大概会被同事狠狠嘲笑一通,但我做这个只是为了自己安心而已,不发出去我觉都睡不好(笑)。你可以夸楼主故事讲的好,让我这个职业咸鱼都久违地找到了刚入职时鸡血上头的心情吧(特别是最后年龄的设定,我被狠狠伤害到了……)


298L:

学习装置大佬难道是联盟训练家?


299L 学习装置:

回复298L:不,我是国际警察。


300L:

楼主这就不懂事了,赶紧给学习装置大佬发匿名邮件说这是写手贴让他删掉邮箱吧x


301L 学习装置:

回复300L:?你不要乱给我的受害者增加心理压力,我抓你哦(逃出手铐)


302L:

回复301L:???我错了,我爬了


303L:

今晚还有更新吗,我要熬不住了(看看时间都三点半了)


304L:

我也……就算有更新我也得等明天再看了(闭眼昏迷)


305L:

楼主晚安(盖上被子)

故事编的不错,下次继续💤


306L:

??????草,楼上都是什么叛徒,怎么自己不看还不让别人看的。

楼主!我还在坑底蹲着呢,不要抛弃你忠实的小读者(可怜巴巴)


307L 珍珠奶茶:

我打好草稿了!在描图了!楼主我们今晚更完我给你整个封面(卑微)


308L:

完犊子,楼主消失好久了


309L:

回复308L:往好处想,说不定只是弟弟被索罗亚弄死了楼主正在抱着弟弟的尸体哭呢……


310L:

妈的,我忍你们往“好”处想人好久了(提起了刀)


……


341L 催眠粉(楼主):

……


342L 催眠粉(楼主):

很抱歉让大家久等了,大家都好热情,但昨晚我还在看我弟挖土的时候手机就没电了(毕竟开了一路的闪光灯,也怪我没有注意到电量),实在不好意思。我弟和索罗亚——它现在是索罗亚克了——都没事,也……姑且算是和好了吧,如果我没有来的话大概会更好吧,关于这点我很抱歉……也有点想笑来着。

我想我可能就是喜欢看我弟吃瘪😎


343L:

谢谢你楼主,我美好的清晨被谜语人终结了:)


344L:

这是什么远古emoji,雅蠛蝶,楼主你人设是不是变了


345L:

我怎么一睁眼就被剧透了,这合适吗


346L:

什么弟弟吃瘪了,快说来我听听(狂喜乱舞)


347L:

回复346L:弟弟:¿


348L 催眠粉(楼主):

虽然现在说起来很轻松,但当时的情况真的很蛮让人紧张的(虽然当事人怪淡定的……),总之就从我弟从土坑里挖出了一个木质的盒子开始讲起吧。

那个雕刻着凤王图纹的精美木盒原本是母亲用来装首饰用的,不知道被他从哪里翻出来做索罗亚的棺材了,我看他目标明确的样子,果然一开始就是冲着这个盒子来的吧……我又想到一直没有露面的索罗亚,也许索罗亚也哪里都没有去,只是待在那个狭小的盒子里静静等待……

我弟喘了会气,破裂出血的手指轻轻抚摸着盒子的表面,然后他轻轻揭开了盖子。那一瞬间我就窒息了,因为一股难闻的腐臭味扑面而来,我发现我还是小看了索罗亚的幻觉,如果看见的、听到的、闻到的和触碰到的都与真实无异,那这里又何尝不是另一个现实呢?

但我弟的表情没有任何变化,淡定地仿佛他不是处在幻境的中心,比我更直观地承受着幻境主人的压力(别的不提,我真的很佩服他这一点……),他只是规矩地将盖子放在一旁,然后从木盒里抱出了一团……苍白的骨骼混合着黑红色腐肉的东西。腐臭味更呛人了,我看到有脱落的眼球挂在那具尸体的脸颊旁,就不忍地移开了眼睛,黑暗鸦更是一早就瑟瑟发抖地把脑袋埋在我的怀里。

我弟依然很淡定,淡定地就像是嗅觉视觉失灵了一样(我也不想这么形容但是这就是当时我的真实感想),他像抱婴儿一样将那具腐烂的尸体抱在胸前,脸帖在它残破不全裸露出内部骨架的皮毛上,缓缓闭起眼睛呢喃地说了一句什么。

——理所当然地,我没有听清。

但是幻境开始一寸寸崩解,被我弟抱在怀里的骸骨重新长出灰白色的皮毛,转生过一次的索罗亚依偎在我弟胸口,无数苍白色毛发的虚影在它身后如蛇群般舞动,它们张开血红的大嘴,倒折回来咬向我弟。

然后所有的一切如碎片般崩裂,水泥墙沉默地矗立在我面前,隔绝了一切景象和声音。


349L:

什么东西,好长


350L:

我快速看完——说好的弟弟没事呢!!!


351L:

索罗亚😢😢😢

可以理解为,在索罗亚眼里自己是一具已经重度腐烂的尸体吗?


352L:

回复351L:应该是……可能复活转生后的索罗亚也对自己的存在感到迷茫,但是弟弟毫不芥蒂地像以前一样抱起了它,所以索罗亚就原谅弟弟了?(虽然要是没有楼主的提前剧透这里的体验大概会更刺激一点xxx)


353L:

但是因为危急情况码字太违和了,在事情都结束后出来复盘也是写手贴的正宗写法之一啊,这里就原谅楼主吧(:зゝ∠)

不过你又断在了很不得了的地方啊岂可修(虽然故事里的楼主也被墙断到了)


354L:

可能当年弟弟将刚刚出生的索罗亚从蛋壳中抱出来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吧……眼睛进好伤药了(*꒦ິ⌓꒦ີ)

有机会的话所有人都应该试一试从蛋开始抚育一只宝可梦的感觉,那种被全身心信赖着的感觉真的很……孩子们尤其如此。


355L:

弟弟好强……面对如此限制级的画面依然面不改色,明明才是个13岁的孩子(该说不愧是(手动打码)的继任者吗,这样的……确实很值得某位小心眼boss的忌惮啊!


356L:

回复355L:其实也应该感谢屑爹的忌惮,硬生生地把弟弟从邪恶阵营推出去了……不然等弟弟上位无论屑爹的结局如何总感觉他能将(手动打码)轻而易举地做大做强呢,那样的话这个故事里的人民就惨了x


357L:

也不一定,有研究表明和宝可梦一起长大的孩子们未来向善的可能性极高⁽⁽ଘ( ˙꒳˙ )ଓ⁾⁾因为宝可梦天性就很纯真美好,孩子们能从宝可梦身上学到很多。

和人类起冲突大多数也是生物本能不同和误会的情况居多呢


358L:

所以引梦貘人的事情还没有讲出来弟弟和索罗亚就和好了吗,那这段的存在意义是什么……虽然表达了弟弟是被催眠了才杀死索罗亚的这一点也很重要啦,但总觉得还是有点多余了


359L 催眠粉(楼主):

幻境消失了!我意识到这点,就顺着墙开始拔足狂奔,穿过几个走廊和长长的台阶后,我一路跑进了花园中。那时候我还以为我弟要被索罗亚杀死了,所以我想都没想就冲进了那棵树下虬结在一起白色长毛中,抱起被无数长毛缠住的我弟就往后撤。但是出乎我的意外的是,那些苍白的毛发没有过多坚持就将我弟还给了我,我抱着我弟小心翼翼地抬起头,看到一只和索罗亚克长得很像的宝可梦站在我的面前。

和进化前一样,它有着灰色的皮毛、金色的狐眸和尾端殷红的苍白毛发,身体上爬满了白色的咒文一般的线条和红色的玉状物体。它平静地注视着我,看上去并没有要攻击我们的意图。


360L:

和索罗亚克长得很像的宝可梦(就是索罗亚克)


361L:

查了下洗翠索罗亚克……怪不得楼主从头到尾都在强调毛发,它头发是真的多,秃头社畜慕了


362L:

果然进化了啊,看前面的描述索罗亚可能早就抵达了进化的边缘,只是一直压抑着(舞动的毛发虚影什么的)

可能是怕进化以后弟弟不认识自己了(◞‸◟ )


363L:

回复362L:是这样的吗?


364L:

八成是吧,毕竟宝可梦不愿意进化的原因不出意外就那几个

-有多个分支进化,并从中做出了自己的选择(比如男孩子的奇鲁莉安不想进化沙奈朵之类的)

-工作/饲养条件不允许(多见于城市饲养的家养宝可梦,担心自己的身体变大会给主人造成麻烦之类的)

-一些很特殊的进化(比如派拉斯和派拉斯特,想了解的人可以去搜一下emmmmm)

-想积蓄更多的力量让自己进化后更加强大(温馨提示:这个的话戴不变石是没有用的,只能靠憋,而且不变石戴多了容易导致不变石依赖症,丧失压抑进化的能力,一脱下来可能打个喷嚏就进化了)

-对进化后的样貌/性情/能力感到陌生和不适应,担心进化会改变目前的生活方式(我记得有只咩利羊很爱美很喜欢自己的羊毛,但是众所周知电龙是秃子,所以这只咩利羊很不想进化)

索罗亚应该属于最后一档吧,不过它的情况应该是从转生开始就已经很不适应了,看它在幻境里把自己捏成腐烂的尸体的德性……索罗亚,应该对转生后的自己很自卑吧😢再加上它对弟弟还抱有眷恋之情……

本来就已经变成这幅丑陋的模样了,万一再进化他更不认得我了怎么办?——大概就是这样子


365L:

可恶,你转生后也超可爱的!!!我不允许你看轻自己啊索罗亚


366L 珍珠奶茶:

可恶,不该半夜鸡血上头画图的,应该等楼主把大结局讲了再……没能画出弟弟和索罗亚百分之一的好,我爬了

【看不清面容的男孩抱着洗翠索罗亚,索罗亚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jpg


367L:

回复366L:啊!!!!!!


368L:

卧槽,这个完成度,这真的不是稿吗,真的不是奶茶太太和楼主的py交易吗


369L 珍珠奶茶:

回复368L:不是,你们楼主好冷漠无情的,无情的讲故事机器,我私信敲他一万次想要弟弟的人设他都不鸟我(哭唧唧)

我只是很喜欢这个故事……我再去画一副弟弟抱索罗亚(丧尸版)


370L:

丧尸版不要啊


371L 催眠粉(楼主):

我弟在我怀里虚弱地咳嗽了两声,我看到他捂着自己的脖子,从指缝间能看到一些被勒出来的红痕——我意识到刚才发生在这棵大树底下的事情可能远比我看见的更惊险,但总而言之,我弟赢了,他成功地和索罗亚——索罗亚克和好了,在我说出引梦貘人的真相之前。

(虽然在索罗亚克走之后我询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时候,他说他只是在幻境中看到了独自坐在远方的索罗亚,觉得有点寂寞,就不断地走向它而已。

我说但是你应该知道那只是幻境,你会撞到墙壁,会从楼梯上摔下去,它一开始只是在故意将你引向错误的方向,看你受苦而已。

他说无所谓,当时正好有点厌世,不是很想活,干脆就一直朝着幻境中索罗亚的地方走,撞墙也无所谓,摔下楼梯也无所谓,如果杀死他能让索罗亚开心的话,那也无所谓。

我……草!我就说索罗亚恸哭之谷很容易实现吧!!!

他甚至也不是想和索罗亚和好,他连索罗亚克最后为什么会放过他都不清楚的,稀里糊涂地就被索罗亚克的毛发给包住了——好像索罗亚克一开始是想将我弟送回房间的,只是我来了,就随手把人交给我了。

索罗亚克……喜欢这种负心汉真的可以吗……)


372L:

草,这什么,谜语人内心大揭秘吗?


273L:

代币盒到底是给了楼主多大的心理阴影,还搁这惦记索罗亚恸哭之谷呢


274L:

有种蜜汁屑感,不愧是(手动打码)首领的继任者。


275L:

“如果杀死他能让索罗亚开心的话,那也无所谓。”

……可是从这里也能看出弟弟其实也很痛恨当时没能抵抗住催眠掐死了索罗亚的自己吧:(


276L 催眠粉(楼主):

回复362L:我也是这么觉得的,其实我弟在幻境中看到的一直都是索罗亚之前的模样,直到最后的最后,才在怀中看到了转生后红白色的索罗亚。在确认他连腐烂掉的自己都不嫌弃以后才敢露出真身的索罗亚,意外地也是胆小鬼呢。

回复369L:我看到私信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人设是什么呢?是样貌吗?我弟长得比较像母亲,我觉得还蛮可爱的,我就长得比较像父亲,真讨厌啊,我不想要这么刻薄的长相啊……


377L:

所以你们母亲长啥样啊www


378L:

奶茶太太:一头雾水.jpg


379L 珍珠奶茶:

(இωஇ)


380L:

楼主没有把引梦貘人的事情告诉索罗亚克吗?


381L:

别的不说,楼主把人设拿捏得很死呢,一点可能会ooc的句子都不说


382L:

所以我们至今未曾知道弟弟抱起索罗亚的时候说了什么。)


383L 催眠粉(楼主):

回复380L:我说了!因为我当时也不知道我弟和索罗亚克究竟有没有完全和好,为了增加他们和好的可能性,我喊住转身似乎准备离开的索罗亚克,跟倒豆子一样把引梦貘人的事情都说出来了。

然后我就觉得……气氛好像不太对劲?

我弟安静如鸡地缩在我怀里,埋起脑袋不肯看人,就跟刚刚的黑暗鸦一样,而索罗亚克死死地盯着我弟看,瞪大的金色眼瞳锐利地仿佛要在我弟身上戳几个洞。

我突然意识到今天我弟只用了一个拥抱就瓦解了索罗亚的心防,如果他能更早地道出这一切的话,索罗亚也就不用来回折磨自己的主人这一个半月,可以更早地对罪魁祸首下手了。我也不认为在他自身因为索罗亚的幻境受苦的时候,索罗亚会如他所想那般感到开心,不然它也不会用幻境将生病的我弟引到我房间外了。

我弟估计心里也是门清,所以他难得地……心虚了,在我故意去扒拉他的时候还责怪地瞪了我一眼,怪我把事情都说出来了。

我……我整个人都舒服了,原来看他吃瘪是这么爽的一件事,我之前都不知道。


384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85L:

恭喜洗翠索罗亚克加入谜语人我日你妈行列,和我们一起声讨谜语人🎉


386L:

看一直高高在上的人吃瘪确实会比较爽,何况还是高贵谜语人,我踏马直接爽十倍


387L:

然后呢然后呢,索罗亚克怎么弟弟了,快,继续,不要停


388L 催眠粉(楼主):

回复382L:我问了,他不肯说

回复387L:没有然后了,他装死装着就真的死……啊不是,睡着了,索罗亚克有点紧张,好像是觉得自己的存在会加重我弟的病情,就先离开了,我看那意思是要秋后算账。

顺便它离开的方向是基地另一边……希望妹妹没事🙏


389L:

毕竟是幽灵系嘛,你带烛光灵去医院探病,是要被医生护士和病人家属群殴的……


390L:

一句“他不肯说”后面道出了无尽的心酸……


391L 催眠粉(楼主):

我弟和索罗亚和好了,我开贴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这个帖子以后应该不会再频繁更新了。

感谢大家耐心陪我解决问题了,真的非常感谢。


392L:

不!!!!!!

这难道不是个长篇小说吗,我还要看索罗亚克拳打引梦貘人脚踢屑爹,我不要完结撒花


393L:

番外!番外!不来个十万字的番外这像话吗(恼)


394L:

啊?这就结束了……

说好的索罗亚恸哭之谷呢……


395L:

回复393L:谁跟你说好的,guna


……


457L 催眠粉(楼主):

我弟醒了之后和他聊了聊之后有什么打算,他只是沉默地喝着我用药草熬的中药并没有回答,我说如果你没有想法的话要不要和我一起逃出去?外面的世界远比基地里好大,也有很多生活在阳光下的好人,就算是我们这种人一定也能重新开始,等站稳脚跟后我们再回来接沉迷于复仇的索罗亚,之后就可以一直一起生活了。

他说好啊。

真好……虽然看起来很像在随口敷衍我,但是出逃的成功率一下就从5%提升到了95%……


458L:

?诈尸


459L:

弟弟加入前的成功率也太低了吧怎么肥事


……


693L:

《新闻链接:XX地区以催眠洗脑为主发展势力的违法犯罪组织被国际警察摧毁,据悉,该组织近年来饱受某只神秘宝可梦的摧残,其成员在见到前来抓获其的国际警察时竟喜极而泣,主动戴上手铐。但当联盟派遣的训练家调查该组织的基地时,神秘宝可梦却已经悄然离去,不见踪影。目前,该组织头目极其残部依旧在畏罪潜逃中,请广大市民注意,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联系市民热线反馈。》

………………?


694L:

谁在挖坟???


695L:

什么?what??我没看错吧???


696L 您吃了吗?(版主):

回复693L:好小子就是你害得我被连夜喊起来删帖(雾)

反正,就是你们看到的那样。)为了两个未成年人能健康快乐地长大,这个帖子是不能留了,麻烦看到的各位给自己做个记忆清除术.jpg

也许你们以后能和楼主在其他专区重逢,但绝不是现在

感谢配合✂️


——该帖因违反有关规定被版主删除——

Nicca

《最喜欢的小狗》

因为画得很开心,所以我要到处发。

《最喜欢的小狗》

因为画得很开心,所以我要到处发。

你的开心0016

【银土】1(上)

《1》

*混乱向

*毫无逻辑地放飞


(上)

距离人气投票还有36天。

土方在经历了严格的搜身,没收手机,签署保密协议后,终于在一脸严肃的近藤勋处领取了人生最艰难的一个任务。

“这一次,绝对不要让万事屋那家伙拿到第一。”

“哈?”土方差点以为这句话背后是不是有什么他没有听懂的暗语。

然而近藤的下一句话打破了他的幻想。

“是阿妙说的。”近藤清了清嗓子,试图还原当时志存妙说话的台词和语气:“像那种一喝酒就在酒吧胡闹一通的Madao怎么能够做人气No.1,要是这次被他拿下第一的话,就杀了你哦阿勋。”

说完,近藤垂头叹了口气:“心爱的女人都这么撒娇了,我根本不能拒绝啊。”

土方...

《1》

*混乱向

*毫无逻辑地放飞


(上)

距离人气投票还有36天。

土方在经历了严格的搜身,没收手机,签署保密协议后,终于在一脸严肃的近藤勋处领取了人生最艰难的一个任务。

“这一次,绝对不要让万事屋那家伙拿到第一。”

“哈?”土方差点以为这句话背后是不是有什么他没有听懂的暗语。

然而近藤的下一句话打破了他的幻想。

“是阿妙说的。”近藤清了清嗓子,试图还原当时志存妙说话的台词和语气:“像那种一喝酒就在酒吧胡闹一通的Madao怎么能够做人气No.1,要是这次被他拿下第一的话,就杀了你哦阿勋。”

说完,近藤垂头叹了口气:“心爱的女人都这么撒娇了,我根本不能拒绝啊。”

土方头疼地点了支烟,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他边点烟边纠正道:“近藤兄,那是威胁,不是撒娇。”

近藤不太赞同:“可是她叫我阿勋诶。”

“……”

“拜托了,十四。”近藤可怜巴巴地望着他。

土方在他的恳求下,无可奈何地点了下头。

他拿近藤一点办法都没有。

之前在高天原巡逻的时候被抓着去做牛郎也老老实实地应承下来。

可人气投票这种事情,冷静下来一想,怎么看都觉得麻烦不断。

志存妙会说这种话的原因大概想一想就能猜出来,多半是万事屋那家伙又借着酒疯折腾了不少人。

近藤会答应下来也毫不意外。

问题是,就算再不愿承认,每次人气投票的No.1都实打实的是“坂田银时”啊!!!

要让他跌落宝座,除了暗杀就只有自动弃权了吧!

怀疑最后一丝不切实际的期望,土方在下班后鬼使神差地去了银时常去的居酒屋。

果然一进去就看见了正摇摇晃晃起身的某个No.1。

“要走了吗?”土方熟稔地在他旁边坐下。

银时动作顿了顿,随后伸了个懒腰,又坐回原位:“只是稍微活动一下身子而已。倒是你,怎么忽然来了?是来给阿银结账的么?”

类似的话银时不知道说了多少次。

两人都没太当真。

只是今天一想到接下来会问的话,土方就改了主意。

他点点头,让老板重新上了一瓶好酒,亲自给银时倒上。

这家伙看起来也不像对No.1势在必得的样子,指不定喝了酒后飘飘然就说出No.1还不如一瓶酒这种话。

到时候一录音,一拍照,证据就到手了。

土方这边算盘打得哐哐响,银时却半天不敢动。

他从头到尾认认真真地盯着土方的动作,确定他绝对没有在酒里加任何东西后,更警惕了。

“不会是提前就在酒里做了什么手脚吧?”

“想什么啊!!!不要把你肮脏的想法套在别人身上。”

虽然他是有那么一点点算计的意思。

银时将信将疑地等土方先喝了一口后,才端起面前的酒杯。

酒是好酒。

一入口就尝出来了。

但价格也是银时一直没舍得买的那种。

土方见他喝一口就谨慎地看自己一眼,眼角突突直跳,愈发想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处处套路别人也担心被人套路的家伙会年年人气第一。

且不说那大多数时候都没精打采毫无热血可言的气质,后宫篇将军篇刀鞘篇里,随随便便拎出来一个片段就不是Jump男主该做的事情。

银时被他这种直勾勾盯着自己看的态度搞得头皮发麻,他试探着伸手在土方面前挥了挥:“我说,你到底在看什么?”

“你。”

“?”银时立刻想起了彼此曾经对对方的评价:“可不要说我的脸像湿哒哒的OO啊。”

“怎么会。”土方失笑:“是想说你长得挺好看的。”

银时难以置信地往后退了些许,跟炸毛的猫一样四处乱寻了一圈,不安地道:“多串君?真的是多串君吗?这该不会又是总一郎的恶作剧吧?”

“不是。”土方见他反应剧烈,也意识到这个人跟他从前的任务对象不一样。

他之前应酬时说的那些恭维话或许适得其反。

想明白这点,土方干脆不再多言,他借着给银时添酒的机会,思考着后续的对策。

只是饶是他绞尽脑汁,熬到居酒屋都快打烊了,也没能想出一个好的办法。

眼看两人结账后就要在路口分开,土方迟疑再三,还是在银时拐向左边后,上前拉了一把他的衣袖。

“万事屋。”

银时甚至下意识地握住了洞爷湖。

满脑子都是:来了,终于要放大招了。

土方话到了嘴边,好几次提起又放下。他想说要不你弃权吧,但这样感觉蛮不讲理,说开个价呢,又担心他趁机漫天要价。思来想去,土方尝试着问:“那个……你想当1吗?”

银时这次的反应比刚刚都要大。

瞪着土方的眼神仿佛他头上凭空长出了两个屁怒吕的角。

土方明白过来。

“我知道了。”

银时见他只是一瞬的诧异后就平静接受,不由用一种极为复杂的眼神盯着他,不解问道:“就这样?”

土方反问:“不然呢?”

连山崎这种看起来与世无争的羽毛球王子都曾经因为人气投票大闹一通,银时会想要继续做No.1也在他的设想之内。

惊讶自然是有的,毕竟一开始土方把这个可能性放得很低。

不过比之惊讶,更多的还是困扰。

“从万事屋手中抢No.1”和“不OO就不能出去的房间”有什么区别?

根本就是SSSSSSSS级的任务啊!

那种黏糊糊的存在,该露的不该露的丑态早就一览无遗。

泥塑猫塑水仙都没能撼动他的人气分毫。

难道真的只剩暗杀一条路了么?


心不在焉地回了屯所,土方翻来覆去直到天蒙蒙亮才迷迷糊糊地睡过去。

梦里他那些暗杀的方案轮番上演,无一例外最后倒霉的都是自己。

最后一次从梦里惊醒过来时,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过分放大以至于无法第一时间分清是谁的脸。

土方炸毛地裹着被子往后退了半米,才在认出来人后放松下来。

“搞什么啊,这么早来我房间。”

“我刚结束夜班,回来交接。”山崎答。

“是有新线索?”普通交接不至于特意来找他。

山崎摇了下头。

土方迟钝地发现他的神色有些古怪,不由一愣:“怎么了?”

“副长您昨晚没睡好么?”

“算是吧。”

毕竟在梦里暗杀不成反被【哔——】了一整夜。

山崎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梦见老板了吧。”

土方:“……”

话是这么说没错,可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难怪。”山崎伸手,把刚才一直放在身后的袋子递过去:“我回来的时候在门口碰见老板了。这是他托我给您带进来的。”

“是什么!!炸弹吗!!还是整蛊道具!!!”土方警惕地绷直了背,大有一副见势不对就立刻冲刺到门外的意思。

“是蛋糕啦。”山崎把蛋糕从袋子里面取出来,解释说:“是土方特制版Double量蛋黄酱蛋糕哦。”

土方抓狂道:“他送我蛋糕干嘛!!!!!!”

山崎神色更古怪了:“副长,您不是知道的吗?”

一个是整宿没睡着地在梦话里念叨着对方的名字,一个是一大早就特意送来自制的爱心蛋糕。

这除了是小情侣吵架和好的小把戏还能是什么?

当然这种话山崎是绝对不会说出口的,否则一定会被恼羞成怒的某人命令当场切腹。

土方被山崎笃定的语气弄得一头雾水。

他紧张兮兮地揭开蛋糕上的塑料盖子,小心翼翼地用手指沾了一点,异常谨慎地低头舔了一小口。

味道没问题。

不是什么长得像蛋黄酱之类的其他物品。

身体也没问题。

没有加泻药X药XX药之类的奇怪成分。

所以到底是为什么特意送这种东西过来啊!!!!!!!!

土方快速深吸了几口气,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

仔细想想事情的起因和昨晚脱不了关系,在他询问万事屋今年对人气投票的意向后,他就送来了这个蛋糕。

也就是说这个蛋糕跟人气投票有关。

这么一想,一切就顺理成章了——这只是万事屋想要拿到No.1的手段罢了。

只不过和之前人气投票互扒裤子拉踩竞争对手的方式不同,这次万事屋选择了树立正面形象,靠好感度赢取票数。

这么一来,收到对方精心准备的礼物却斤斤计较,警惕万分的自己岂不是被反衬得像个心思阴暗的反派角色?

“副长?”山崎见他脸色一阵白,一阵青,不知道一块蛋糕怎么踩到他的痛脚了。

“山崎啊。”土方回过神来,仿佛看见了山崎头上又冒出来的数字。想到他曾经在意过人气投票的排名,土方不免语重心长地叮嘱了一句:“还不明白吗,战争已经开始了。”

“啊——?”

什么战争?

真选组副长和万事屋老板的冷战吗?

土方高深莫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吧。”

“???”

不是,为什么要我加油?

冷战的不是你们吗!!!


然而土方没有给他询问的机会。

他本来早上就起得晚了些,又被山崎这么一耽搁,抓紧时间洗漱后已经来不及去食堂吃早饭。

思来想去,出门前干脆带上了银时送来的那块特制版蛋糕。

土方自认为在某些突破下限的操作方面,他是甘拜下风的,但银时这种靠拉好感度抢No.1的方法他倒是不怵。

他很快重新制定了作战方案,并一反常态地在巡逻时间去了一趟书店,把时下最热的漫画都买了一套,快速总结出当下受欢迎的角色属性。

一切准备就绪后,土方信心满满地给万事屋打了电话。

“土方君?”银时没睡醒的声音因为诧异拔高了两度,他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问道:“是我又犯什么事了吗?”

“……不是公务。”土方被他这种奇怪的自觉逗乐,放松身子靠在椅背上:“早上的蛋糕我收到了。”

“这、这样啊。”对方难得磕绊了一下,犹豫了一会儿,小声问:“好吃吗?”

“嗯。”土方对所有蛋黄酱之类的东西向来没有什么抵抗力,他觉得气氛差不多了,就切入了正题:“作为感谢,今晚我请你吃饭?”

“好啊!”银时连时间和地点都没有问,就一口答应。

土方怔了怔,失笑道:“那我六点来接你。”

和银时约定完,土方反复回想了一遍刚刚的表现。

礼貌满分。

语气满分。

投票数应该也有悄悄上涨吧。

干得漂亮啊十四郎!

怀着满满的干劲,土方拿出了比24小时贴身拍摄时还多的耐心。好几次习惯性地脱口而出说“滚去切腹”时,也强忍着换上一副“贴心上司”的笑容,温柔地改口成“建议你可以切腹哦”。

浑然不知道他葫芦里在卖什么药的真选组组员被他这种阴阳怪气吓得大气也不敢出,倒是比寻常更加安分。

以至于土方首次还没到下班的时间点,就结束了手里的工作。

他趁离约定的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特意去拾掇了一下,把一直垂着的V字刘海用发蜡往后梳上去,对着镜子练习了好几个表情后,挑了一套不常穿的西装,在众人惊恐的目光里施施然出了门。

不管怎么说,先在精气神这方面拉一点人气总没错。

而且这套装扮他可是模仿的《OO过家家》的男主。

一定不会出错。

土方前脚刚自信地跨出真选组的门,后脚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等在门外的某人吓了一跳。

“不是说我来接你吗?”

“下午刚好比较闲。”银时的目光落在土方罕见的装扮上,微微一顿,随后不自在地移开视线,小声说:“而且我也想早点来见你。”

这混蛋。

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若是平常土方早就怼了过去,可现在要扮演一个和对手握手言和的“No.1”角色,思索片刻,土方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有什么想吃的吗?烤肉?海鲜?”

“都行。”

对方反常的温和让土方越发困惑。

万事屋是这种性格的人吗?

演技未免太好了吧。

这么想着,土方试探着提出去新开的一家专卖蛋黄酱的料理店,谁知银时同样一口答应下来。

人的口味是很难一夕间改变的。

所以后面吃饭的全程,银时都没怎么碰过碗里的食物,只是一边喝酒,一边不停地看向土方。

那种频繁又热切的目光让土方如坐针毡,他憋不住问道:“话说你到底在看什么?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银时笑了一下:“没有,只是觉得你今天打扮得很帅气。”

哈——???

这是在说自己用力过猛的意思?!

土方不甘示弱地回道:“你不也特意洗了头么?”

隔着老远都能闻到头上甜腻腻的洗发水味了。

银时不自然地抬手摸了摸颈后还未干的发梢,半惊半喜地道:“你注意到了呀。”

土方:“……”

他又不瞎。

再说也不只是洗头啊。

稍微仔细留意一下的话就会发现他今天穿的衣服也是刚洗过的,在阳光下晒过的皂香透着暖烘烘的气息,靴子也特意擦拭过,昨天明明脚后跟上还沾了一块指甲盖大小的泥渍。

“土方君。”

“嗯?”

“那什么……时间还挺早的,吃完饭要不要一起去看个电影?”

开什么玩笑!

谁要跟一个中年大叔去看电影!

“是派豆龙的剧场版哦。”

土方拒绝的话顿时拐了个弯:“……去。”


电影院离吃饭的地方很近。

两人过去后银时去柜台排队买票,土方趁机去外面抽了支烟。

回来时路过卖爆米花的地方,土方想到那家伙今晚都碰过饭,鬼使神差地走过去,买了一大桶爆米花和一杯草莓芭菲,这才回了原处。

银时买完票回头没见到人,正满大厅乱窜着找他。

 “万事屋。”

土方隔着层层叠叠的人群叫了他一声。

银时猛地回过头来,确认是他后,松了口气。

“什么嘛,我还以为你回去了。”

“不是说了一起看电影么?”土方觉得他的紧张有点奇怪,但还是解释说:“我刚出去抽烟了。给。”

他把手里的爆米花和芭菲递过去。

银时接过的时候,两人的手指很快地碰了一下。

土方有些惊讶地看了银时一眼。

“很冷?”

怎么这么抖。

银时含糊地道:“有点吧。”

土方想起他之前一直等在真选组门外,眉头皱了下。他脱下西装,看银时两只手都拿着东西不方便,又把西装展开盖在他肩膀上。

“下次别傻站在门外。”

真选组又不是什么禁地。

“好。”银时又笑了起来。

土方望着他从发根露出来的发红的耳朵,想,果然是冷吧。

都冻红了。

脑子估计也冻得不轻。

不然的话刚刚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注意到自己手里拿的草莓芭菲?

两人在电影开场前进了影厅。

票是最后一排靠角落的位置。

银时面不改色地撒谎:“其他票卖完了。”

“这么多空座位……”

“可能他们还没来。”

土方心有疑虑,但随着电影开场,他就没有心思放在这上面了。

好不容易从一段剧情中缓过来些许,土方才留意到身边人并没有像上次那样专注于电影,而是一阵轻一阵重地咀嚼着爆米花,时不时把目光落在自己脸上。

像是为了再一次印证他今天确实很好看一样。

“喂,你能不能——”

银时的手忽然握住了他。

陌生的,肌肤相贴的触感让土方浑身的汗毛都炸了起来:“你干嘛!”

这一声音量大了些,周围人不少人不悦地侧目望了过来。

银时屈起指尖,在他的掌心不紧不慢地写下一串提醒:“土方君,电影院里禁止喧哗。”

土方颇为郁闷地咬住后牙。

差点又中计了。

还好没有大吵大闹,不然肯定会因为不遵守公共秩序票数暴跌。

要优雅啊!

不要忘记了现在观众喜欢的角色标签!!!

土方不断说服着自己,却无论如何也没办法继续把心思放在电影上了。

银时宽厚的掌心盖在他的手背上,没有十指交缠,可掌心里一层又一层的细汗黏上来,让土方哪里都觉得不对劲。

但要让他抽回手又无异于认输。

土方在心里感慨到,这种让他破防的招数真是又烂又好用啊。

终于,在电影即将结束前,土方实在撑不住了。

“万事屋。”

“什么?”

银时侧身将耳朵靠近了他。

土方不太习惯这么近的距离,往旁避了避,吸取之前的教训把声音压到最低:“手麻了。”

“嗯?”银时像是没听清,离他更近了些。

耳后翘起来的发梢几乎扫在了土方的鼻子上。

土方强忍着打喷嚏的冲动,语气里已经开始有些不耐烦:“我说你还要握多久啊,我手麻了啊!”

“啊,抱歉。”银时这才直起身,抬起手。

不等土方把手拿走,银时又握住他的手腕,将他半条胳膊都抱了过去,同时两手的大拇指分别搭上他的大小鱼际,手法熟稔地帮他按摩舒缓着流通不畅的血液。

土方被他的举动吓了一跳,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我自己弄就好。”

银时没松手。

他在明暗交替的光影里看了土方一眼,随后低下头。

一个又轻又快的吻落在了土方曲起后骨节格外明显的指节上。

“我来。”

土方难以置信地僵在了座位里。

人傻了。



Maggielablois
【已完售丨正中红心CHECKM...

【已完售丨正中红心CHECKMATE】忧国福莫个志

    「-好奇你到哪一步才会放手。

        -答案是No。Never。」

点赞+推荐 抽3人送该本

-INFO-

原作:忧国的莫里亚蒂

配对:福莫/Sherliam

刊名:《CHECKMATE》

性质:短篇小说集

字数:5w⬆️⬇️(5.7w)

页数:120p⬆️⬇️(136p)

预售:

2022.9.9 19:00~2022.10.2 23:00

-STAFF...

【已完售丨正中红心CHECKMATE】忧国福莫个志

    「-好奇你到哪一步才会放手。

        -答案是No。Never。」

点赞+推荐 抽3人送该本

-INFO-

原作:忧国的莫里亚蒂

配对:福莫/Sherliam

刊名:《CHECKMATE》

性质:短篇小说集

字数:5w⬆️⬇️(5.7w)

页数:120p⬆️⬇️(136p)

预售:

2022.9.9 19:00~2022.10.2 23:00

-STAFF-

主笔/内排:@Maggielablois

校对:@月暗孤灯火 

封绘:@是水吉不是唧唧

封设/宣图:@笠间卓巳 

Evenstar

【外媒】論"異性戀套路"如何毀了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這篇很多論點上一篇都有談論過,但我們希望多一些主流媒體能夠分享這樣的觀點。


論"異性戀套路"如何毀了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How the straight agenda ruined 'Avengers: Endgame'

漫威的BG強迫症導致幾位主角的爛結局

Gavia Baker-Whitelaw / 2019-05-10 09:55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可能是漫威影史上最直的電影了——考慮到那個稍不留神就會錯過的同性戀路人如此備受關注,這可真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無論幕前幕後,MCU是白人直男的天下早就不是新聞了。作為一部聚焦在復仇者元老的...

這篇很多論點上一篇都有談論過,但我們希望多一些主流媒體能夠分享這樣的觀點。


論"異性戀套路"如何毀了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 How the straight agenda ruined 'Avengers: Endgame'

漫威的BG強迫症導致幾位主角的爛結局

Gavia Baker-Whitelaw / 2019-05-10 09:55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可能是漫威影史上最直的電影了——考慮到那個稍不留神就會錯過的同性戀路人如此備受關注,這可真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

 

無論幕前幕後,MCU是白人直男的天下早就不是新聞了。作為一部聚焦在復仇者元老的電影,復4更凸顯出漫威早年缺少多元族群的事實,也更顯示了塑造多元性向人物並不是單純叫路人來演同性戀就行。事實上,這部電影根深蒂固的異性戀"快樂結局"直接摧毀了好幾位要角的結局。

 

綜而觀之,整部復4的最終目標就是在1.打敗Thanos 2.讚揚傳統核心家庭價值。Tony Stark死了,不過他死前還是要先結婚生子。Steve Rogers回到過去和Peggy Carter結婚,我稍後會解釋為何這個安排完全不符舖陳邏輯;鷹眼在度過五年浪人生活後平靜回歸家庭生活,蟻人和黃蜂女和他青春期女兒溫馨團聚。

 

另一方面,雷神(現在是個單身狗)向他悲傷的過去道別,把王位傳給了Valkyrie。羅德和布魯斯,我們另外兩位單身漢,也沒有好好交代後續,只特別帶到了他們為東尼的逝去悲傷。黑寡婦,如同很多粉絲指出,被草率收場。

 

對於黑寡婦(和另外一位女主角Nebula),我們可以說復4的單身女性都沒好下場,或許因為史嘉莉在個人電影後想要離開漫威,所以黑寡婦被賜死,但復4對於她的安排還是讓人失望。在她們折磨受虐的人生中,她和Nebula兩人都為了顧全大局而犧牲自我。

 

黑寡婦、鷹眼、和核心家庭

在不同的編劇形塑下,黑寡婦的人設多變。美2應該是她最傑出的作品了,表現了這位前女間諜的幽默感。復2則是最差的一部,導演Joss Whedon充滿歧視的描述了她無法生育所以視自己為怪物,無法和班納談戀愛。這段小插曲和鷹眼缺乏鋪陳的家庭同時出現,把Barton重新形塑為一個平易近人的父親。

 

如同影評Clarkisha Kent推特指出,娜塔莎無法生育的設定也暗示了她在復4的下場。她為成全鷹眼的家庭犧牲自我,而這個犧牲對觀眾卻毫無情感價值,因為我們根本不認識鷹眼的家人。

 

與小辣椒和蟻人的女兒Cassie不同,鷹眼的妻兒只是木偶腳色好讓鷹眼轉型。當其他(沒有小孩的)復仇者的悲傷是大方向的,鷹眼的悲傷是非常個人而極端的:他變成一個連續殺人狂。但與其讓他贖罪(用自己的生命換靈魂寶石),他回歸家庭後我們好像應該忘記他滿手血腥。就像復4多數的快樂結局,這個結局完全是男人視角,妻小是在光榮退役後的安慰品。

 

這部電影推崇友情和團隊精神,結局卻藐視了"新家人"的關係。復仇者是娜塔莎的家人,Steve Rogers最堅韌的關係是和Bucky Barnes,但這些都不符合異性戀家庭的形象,所以復4直接抹殺了他們。

 

漫威與多元性向的抗戰

雖然漫威沒有多元性向的復仇者,MCU是有隱藏一些多元性向的成分。Valkyrie明顯是雙性戀。驚奇隊長和她的朋友Maria可以被解讀為一對。還有Steve Rogers 和 Bucky Barnes,漫威最美的愛情之一——不論是不是柏拉圖式。

 

Bucky是美隊三部曲的情感基石。每部電影Steve都為他反抗組織,先從二戰違背命令,到美3成為國際通緝犯。在美2之前這段強烈的友情似乎可以和盾佩同時並存,在美2之後一切都不同了。從那時開始,漫威對於讓這兩位角色同框開始不自在。美3給了Steve一個毫無說服力的新戀愛對象,而復3復4則致力讓他們保持分離狀態,極力避免讓他們像其他感情甚至沒那麼深的角色一樣重逢。

 

Steve和Bucky是MCU最受歡迎的CP,甚至已經進入到了主流媒體。作為回應,復4看上去是極力撇清Steve和Bucky是一對戀人的形象,那種敘事方式就是跟"兩個兄弟一起泡澡,但隔了一公尺因為他們都是直男"一樣。Bucky在美3之後回到冷凍艙,再一次離開Steve的生命;復3讓兩人陰陽兩隔,然後復4又聚焦在Steve的舊愛。Steve在Bucky死而復生後毫無表示,然後突如其來拋棄了他回到過去重新生活。

 

Steve與Peggy的婚姻理論上是要拿來做一個圓滿的結局,好讓Chris Evans優雅的下台。但除了毫無邏輯之外(連編劇和導演對於結局到底是平行時空還是同一時空都各說各話),這個結局也完全毀了多年的角色設定。這完美展示了BG強迫症可以毀了一個故事。檯面上,Steve 和Bucky 是直男,但顯然他們不夠直,所以Steve必須背離這段友情,好回到他五部電影前親過的一個女人身邊。

 

在一篇後復4訪談中,編劇表示Peggy是Steve多年征戰的"獎賞",同時他們也形容Steve和Bucky都夠”健康”,能夠從彼此"move on",好似這是這兩個角色想要或需要的。Steve渴望和Bucky重逢一直是他人生的主要動力之一。在美2,他需要的是從peggy move on,他們的戀情被嘎然中止,但Peggy最終建立了自己的家庭、與別人結婚生子。

 

作為MCU裡最受歡迎的女性角色之一,粉絲推崇Peggy的獨立自主,見到她退化為Steve快樂結局中的沉默旗子讓人失望。我們還得接受她會嫁給未來的Steve(幾乎是個陌生人),當她自己的Steve還被冰封中,而這個未來的Steve會在2023拋棄”他的”Bucky。這種安排抹殺了Steve的個人旅程、剝奪了Peggy Carter的自主性、也對Steve&Bucky的關係毫無交代。

 

漫威刻意抹煞盾冬的感情線是一個陰謀論,但我可以輕易相信這個陰謀論。當粉絲開始接受了角色的多元性暗示,創造者又開始回歸保守,讓其中一個結婚或是讓兩者分離。問題是,盾冬的友情正是美隊系列的核心價值,迴避它等同於自打嘴巴。

 

至少,編劇Christopher Markus 和Stephen McFeely誤解了他們自己原先的設定。結局就是一個異性戀結局和Steve & Bucky充滿同性暗示的事實相互衝突。如同Rotem Rusak在漫畫部落格Bam Smack Pow指出,Bucky在美隊系列中已經拿了女主劇本,在Steve的情感宇宙總是佔有需要被拯救的中心位置。在成功創作了一個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後,Markus 和McFeely又試圖淡化Bucky在復4的重要性。”Steve和Bucky之間是如此親密,"Rusak寫道,"如此強烈的愛和失而復得,只要他們同框,他們一定會表達出來,而這個表達卻是禁忌的。粉絲喜歡也是禁忌的,唯一能解決的方式就是讓兩人分離。" 

 

最終,強行BG勝出,無論這種安排對其中的角色到底合不合理。

 

當粉絲要求多元性向的角色時,通常藉口都是多元性向角色不應該被”毫無理由"的”硬塞”。保守人士認為漫威不應該為了做表面功夫而硬創造出多元性向角色。當然,這完全不成立,但如果我們要找一個給故事硬塞BG和正常性向的範本,那就是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了。舉著傳統家庭價值的大旗,這部電影寧可背棄其數位要角的人設,而成就不合邏輯的結局。


盖饭

2019.06.29西雅图CE漫展的evanstan笔记(结尾有部分SS漫展糖)

关于2019.6.29西雅图漫展产生的桃包相关笔记,访谈对象包括我们桃总、JR和Don,辛苦各位去现场的姐妹了!

1.来自ins账号@bow_the_great 的粉丝合照[图片]
#你表情怎么比人家粉丝还沉醉

#我看看谁又舞到正主面前了?噢,是正主自己

#亲吻喜欢的人时要闭上眼睛

#哦这该死的肌肉记忆


2.粉丝问桃What was your favorite memory with Sebastian Stan & Anthony Mackie?

桃说和包最早的回忆是在美队1,两人都有点担心。特别是自己,因为要担任美队… 也不知道这部电影未来会怎样。然后说着说...

关于2019.6.29西雅图漫展产生的桃包相关笔记,访谈对象包括我们桃总、JR和Don,辛苦各位去现场的姐妹了!

1.来自ins账号@bow_the_great 的粉丝合照
#你表情怎么比人家粉丝还沉醉

#我看看谁又舞到正主面前了?噢,是正主自己

#亲吻喜欢的人时要闭上眼睛

#哦这该死的肌肉记忆


2.粉丝问桃What was your favorite memory with Sebastian Stan & Anthony Mackie?

桃说和包最早的回忆是在美队1,两人都有点担心。特别是自己,因为要担任美队… 也不知道这部电影未来会怎样。然后说着说着突然一句:

“Maybe you and i might...have a real connection over the next decade of our lives.”

「或许在我们人生接下来的十年中,你我之间会产生真正的联结呢。」

什么real connection?


人家明明问跟毛和包的回忆,为什么我们毛没有了姓名?


3.微博@母丹花下 姐姐带了盾冬坨和mini冬去合照,桃直接自动抱过冬坨,并小心翼翼地把mini冬放在自己帽檐上


漂亮姐姐的链接


4.粉丝提问,如果是Steve 和Bucky 一起去Vormir 取灵魂宝石会怎样呢?

桃回答道,我们会像鹰眼和黑寡妇一样争着跳下去(for the bigger picture),我们都会自愿献身。

Don:嘁,right。

桃:就像两个朋友打电话最后结束时想让对方先挂掉那样。You hang up。YOU hang up。 

网友:没有成年人会这样和朋友挂电话好吗?让对方先挂电话的是情侣腻歪吧??


5.依然来自漂亮姐姐@母丹花下,桃签到这张照片时心情不错嘛~


 


6.已删,对不起,误会了,不是糖是刀。(2019.11.13)


7.已删。

 

8.不是糖但非常可爱噢

男人就是要粉嫩正如他们粉色的爱情,啊~


9.粉丝问桃怎么看盾冬的告别和结局。

桃:东扯西扯balabala...

JR:你看起来好像政客

桃:啊是的…

JR: “Get right to the answer!”

桃:“或许这还不是我们的结局。”


10.给微博@梅庄地牢媛子弹 姐姐的桃包合照签了野梦成真

梅姐姐微博

她甚至带了自己和包的合照去和桃合照!还披彩虹旗!


11.桃和其他国家一些盾冬姐妹的合照:


(p3为什么只搭冬妹妹肩不搭盾姐姐?盾姐姐失落的表情仿佛不该在车里
 
 
用手心捧詹娃,用手指勾盾娃?

不必这样吧?


————————  补课分割线  ————————


我发现评论区有些小可怜压根没吃到上个月包老师发的糖啊!之前没总结真的太可惜了,我们大致复习一下重点(以下都来自2019年5月包参加的漫展):


1.包拿起队长手办说:This is Chris Evans.  而后把它塞进胸兜里



盾:开始吃奶(不是)


2.有和桃关于日落的回忆,重复问题时的表情简直像在恋爱中很开心又想克制,我真的死了



包还说他俩在伦敦经常一起出去玩儿!

完整视频熟肉:b站AV62230393。视频比较长,甜度不低,感谢“不知道字幕组”翻译!


3.被问如果和Steve去取灵魂宝石。

包:在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之后,一定该是我跳下去。但Steve应该不让。

(没有应该,他不会让。)


4.我们包的小美人鱼惊天发言


其实5月漫展包老师的甜点蛮多的,以后慢慢补充一下~

七花七夕

【盾冬】谁TMD认识美国队长(一发完的小甜饼)

超人摘了眼镜换个紧身衣,连女盆友露易丝都不认识他了,所以在全民脸盲的超级英雄世界,就不要指望詹巴基同志认出增大了四倍的史蒂夫啦。

史蒂夫同志也有一颗中二热血的心,想在他心爱的巴基面前装一装神秘的超级英雄~~~

梗来自古早漫,巴基有段时间不知道史蒂夫和美国队长是同一个人。


————————

  1

Steve出来得很匆忙,他听说Bucky可能出事以后就逃走去救人了,那身紧身衣都没有换下去,而且脑袋上还带着自己可笑的面罩。

不是很好看,但足够神秘。

所以即使他把Bucky从手术台上扒拉下来,从上到下匆匆检查了一遍,还关切地问了一句:“你没事吧?”,对方也并不...

超人摘了眼镜换个紧身衣,连女盆友露易丝都不认识他了,所以在全民脸盲的超级英雄世界,就不要指望詹巴基同志认出增大了四倍的史蒂夫啦。

史蒂夫同志也有一颗中二热血的心,想在他心爱的巴基面前装一装神秘的超级英雄~~~

梗来自古早漫,巴基有段时间不知道史蒂夫和美国队长是同一个人。

 

————————

  1

Steve出来得很匆忙,他听说Bucky可能出事以后就逃走去救人了,那身紧身衣都没有换下去,而且脑袋上还带着自己可笑的面罩。

不是很好看,但足够神秘。

所以即使他把Bucky从手术台上扒拉下来,从上到下匆匆检查了一遍,还关切地问了一句:“你没事吧?”,对方也并不知道眼前这个从天而降的英勇大个子就是他青梅竹马的小个子朋友Steve。

“嘿,多谢你救了我,九头蛇的手术床睡着可真磕腰。”向来幽默亲和的巴恩斯中士显然很感激这位营救者的,毕竟他很清楚这个基地的凶险,即使明显在强撑,也打起了精神笑了笑:“我是JamesBarnes中士,来自布鲁克林,你是谁?”

Steve首次感受到了他的Bucky对于友好的陌生人的那种疏离而又亲善的客气,莫名有些失落,即使知道对方并不是针对自己。但因了心情轻松,他突然有了和Bucky开玩笑的兴致,于是他干脆将对方的手臂往自己肩头一搭,顺手揽过对方的腰带着他出去:“就叫我‘美国队长’好了。”

“哦。”依旧有点神志不清的Barnes中士显然未将这个古怪的名字当回事,只是顺从地跟着Steve逃离这个鬼地方。

Barnes中士将Steve当做好心的陌生人,Steve却没有自己现在是个陌生人的自觉。当红骷髅引爆整个基地的时候,这位美国队长二话不说双手一捞,将他的Bucky用一个标准的公主抱姿势抱起,后退几步,助跑,然后飞跃出最起码五十多米的距离逃离了那一片火海。

这是Steve一直想做的事情,感觉太TM爽了。

跳过去之后Steve没有丝毫停顿,一直抱着中士跑到了基地外与一大群战俘会合之后,都没想起来将他放下来。

“Barnes中士,你还好吗?”Steve再一次关切地问。

“……”被美国队长抱在怀里,于是只能仰视对方那被面罩衬托得有些圆润的下巴的Barnes中士很想说,您能将我放下来咱们再说话吗?

 

 

2

神秘英雄的瘾已经当够了,史蒂夫想想自己刚刚在Bucky面前故作正经的样子都觉得好笑。他放下他的Bucky,直接扯下了自己的面罩,满脸笑意地看着Bucky,等待他惊呼自己的名字。

然而并没有,Barnes中士疑惑地看了看他的脸,然后伸出了右手:“你好。我不得不说,你应该抛弃你那个面罩,它会让你在姑娘们面前的魅力减弱一大半的。”

…………Steve对于Bucky没有认出自己这个事实感到无比震惊,正在努力消化中。

就算他增长了四倍的肌肉,看在他们一起长大的情分上,Bucky总该有点熟悉感吧。

美国队长的眼神已经变成了一种可怜兮兮,这使得Barnes中士很疑惑,他只是个普通的人类而已,要让他直接把眼前这个大个子和自己的小Steve联系在一起,原谅他还没有那么大的脑洞。

但美国队长很受伤,美国队长有点不开心。

救了大家的英雄迈着有点僵硬的步子开始整顿军队准备回营,他暂时不想对Bucky说实情了,什么时候中士发现他的真实身份再说吧。

但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Steve感慨。这一路走回来他差点没瞒住,好几次脱口而出的“Bucky”硬生生地转换成了“Barnes中士”。

毕竟Bucky皱一皱眉头,他就知道对方是饿了还是渴了。他终于拥有了健康的身体,可以第一时间为他的Bucky递上饮水或干粮。又在对方伸手来接时,想起现在他们之间应该是挺陌生的关系,于是硬生生地在中士期盼的目光中缩回了手,自己开始吃喝起来。

对此Barnes中士依旧只能内心报以一串复杂而冗长的省略号。

殊不知自己在Bucky心目中的形象已经由神秘的救命恩人变成举止有些怪异的救命恩人的Steve心里依旧挺愉悦,他难得拥有这般小小的恶趣味,欺骗Bucky虽说不是什么好事,却也无伤大雅。

他可本不是什么正直纯良的人。

回去后Steve要求军方对他的身份保密,他给出的理由是防止麻烦,反正血清已经不可再造,一个横空出世的英雄美国队长,要比这世上唯一一个由小矮子改造成的超级士兵听起来更鼓舞士气些。

Phillips上校并不觉得二者能有多大区别,不过看在Steve立了大功,救回了差不多一个营的士兵的份上,也就由着他了。

只是上校会有点疑惑,难道这家伙嫌弃自己的过去,不希望被别人知晓?

这可不该是一个超级英雄该有的胸襟。

 

 

3

回到军营后,那些有伤的士兵都被接去了疗养所,Barnes中士认为自己腿脚健全无病无灾,迈腿就往补给站走去想去领新军服,却一把被美国队长揪住了领子,推到了几个护士面前。

Steve一脸严肃地对护士长表示,这个人是我在九头蛇的手术台上救下来的,请务必对他做个全面的检查,以确保没事。

护士长迷恋地盯着美国队长的胸肌,拍着胸脯保证队长您放心,一定完成任务。

中士的抗议被所有人忽略。

半个月后美国队长结束了在这片营区的最后一场演出,虽然军方一直认为他即使不演也没关系,但他秉承着有始有终的原则,依旧站在台上念那有些傻气的台词。

只是这一次,台下一片喝彩,再没有任何不和谐的嘘声出现。

因为他向士兵们展现了自己的实力,于是赢得了尊重。

演出结束后他站到了麦克风前,所有人都知道他有话要说,因此鸦雀无声。绝佳的四倍视力令他的目光毫无障碍地穿过人群,找到了斜靠在树边的Bucky。

对方看起来懒洋洋的,不过面色还算红润,衣服虽然不修边幅却干净得很,看来这半个月的疗养所生活过得挺不错。

此刻Barnes中士也正专注地盯着自己,这让Steve挺满意,前两天他偷偷找那位护士长要了Bucky的体检报告,得知一切正常后,方才放下了心来。

于是他表达了自己打算组建一支突击队深入敌后的意愿,希望大家能加入自己的队伍,现场的反应在他的意料之中,被他救过的那些人都挺积极,扯着嗓子就嚷起来要求加入。他满怀希望地看向Bucky,对方身旁的一个小胡子大概在问他要不要加入,然后他清晰地看见Bucky摇了摇头,吐出了一个“不”字。

四倍自制力的美国队长,突然觉得四倍不开心了。

 

 

4

Barnes中士不想加入突击队的理由是觉得自己在哪支部队都可以发光发热,而美国队长给他的感觉总有些怪异,虽然是自己的救命恩人,但如果别那么自来熟就好了。

“中士,”散会后美国队长叫住了他,“我知道你的枪法非常棒,你愿意追随美国队长吗?”

中士本想拒绝的,但他没成功,因为美国队长快他一步表示你要是不加入的话,突击队我就不组建了,没意思。

中士表示,……英雄,您看起来OOC了,您不像是这么任性妄为的人设啊。

美国队长人设成谜,可为了周围兴奋雀跃的战友,Barnes中士还是只能点头表示好的,我会参加你的突击队选拔的。

想追随美国队长的人很多,他只要最棒的士兵,于是会组织一场选拔。

当然Barnes中士并不知道自己属于早就被内定好的那一个,他站在几位评委面前,正要开口介绍自己擅长什么,美国队长大手一挥,表示很好,这个人我要了。

上校认为突击队选拔应该更慎重,至少应该让我们看看这个大兵的特长是什么,美国队长则很认真严肃地指着Barnes中士表示,一看这个人的手我就知道他射击技术百步穿杨百发百中,一看他的站姿我就知道他认真严谨不畏生死,一看他的衣着我就知道他不拘小节个性随和,正是百里挑一的人才。

早晨起来有点迟于是衣领歪斜、头发蓬乱的Barnes中士一脸懵逼。

上校则瞥了一眼递过来的资料上的他很有印象的姓名,诡异地看了看美国队长,再也懒得开口了。

现在的年轻人真TMD无聊,他想。

装不熟很好玩?

 

 

5

咆哮突击队正式成立,Steve力邀Barnes中士当副队长。

Barnes中士不是很想接受,毕竟有个所谓的官职,你就得负责很多的事情,而且和美国队长相处的时间会变得更多起来。

他不讨厌自己的救命恩人,但对方热情得有些让人不安。

尤其是美国队长看自己的眼神,Barnes中士总觉得和以前学校毕业舞会上很多看向自己的小姑娘没什么两样。

他也希望是自己想多了,他不是个自作多情的人,却也从不反应迟钝。

Barnes中士心里有很重要的人,也许正在遥远的布鲁克林工厂干活,那个小个子从来就不肯停下来的。为了那个人,他值得在前线浴血奋斗。

Steve不知道他的中士已经在心里默默地树立起了对美国队长的警惕,他最近忙得很,队伍刚刚成立需要磨合,九头蛇又攻击了好几支部队,他们必须抓紧时间部署一切,所以他几乎成日泡在指挥室里,并没什么时间想太多。

这样的忙碌倒是让Barnes中士松了口气,上阵杀敌比面对美国队长的眼神要让人轻松得多。

如果队长不会每次布置完任务后,都会双手搭上他副队的肩膀,无比真挚地说一句“中士,千万不要让自己受伤”,那么就更好了。

别对我那么好,我压力太大,Barnes中士想。

 

 

6

但中士还是受伤了,为了清除远处盯住队长后背的狙击手,他暴露了自己的目标,然后左肩挨了一颗枪子。

这在他看来并不是什么严重的伤势,挺疼,不过忍忍就好,整个突击队谁没挂过彩?

可Steve很生气,他不喜欢他的Bucky这种顾得了别人却丝毫不顾及自己的牺牲精神,尤其被保护的对象还是他本人。

荒郊野外他们一时半会也回不去,美国队长亲自拿起刀替他的副队挖子弹,Barnes中士疼得龇牙咧嘴,但鉴于队长那张冷冰冰的脸,其他队员谁也不敢开口取笑一下平时总说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James也会怕疼。

总觉得谁要是开口,队长分分钟盾牌砸人。

在这莫名严肃冷峻的气氛中,Steve帮他的Bucky仔细包扎好,确定伤口不会再裂开后方才舒了一口气。天寒地冻的地方并不适合伤者,但现在不是回去的时候,他只能用自己和中士的棉衣简单搭了个地铺,直看着中士躺下睡着,方才有些颓然地坐到一边。

Dum Dum丢给Steve一壶酒暖身子,然后很是同情地在他身边坐下:“你人不错,队长,中士不懂欣赏你是他的损失,别难过。”

Steve一头雾水,Dum Dum却显得很真挚,这使得他整个人看起来像个慈祥的邻家老大叔:“大家都是战友,我们也不是傻子,你每次看着Barnes那家伙的眼神,谁都觉得肉麻兮兮,我跟Jones打赌你肯定在九头蛇基地见到他的时候就一见钟情了,瞧你抱他跑出来的那个样子,我都以为你从城堡里救了个公主出来。”

是不是一见钟情Steve不知道,他第一次看见Bucky的时候,眼睛上被糊了两拳,视野一片模糊。

是Bucky从那群小混混手里救下了他,而他在这一起长大的情分中,越发明白自己最珍视的东西是什么了。

看来不管自己变成什么样子,感情这种东西就是骗不了旁人。

不过Bucky为什么不欣赏自己?Steve不太明白,自己不帅吗?四倍胸肌不好看吗?

Dum Dum以为他在难过,于是继续安慰道:“你大概不知道,Barnes喝多的时候跟我嘟囔过他在家乡有喜欢的人,一辈子都不会变。我也明白这样说出来很尴尬,不过你到底是我们的队长,我也只是希望你和Barnes别因为私人感情的事搞僵了。年轻人,该放手时就放手,别执着。”

SteveRogers,固执得如同千年老树,Bucky的苦口婆心都不曾动摇他的决定,其他人更不可能。

但后知后觉的Steve好一会儿才品出Dum Dum话中的意思,他的Bucky心里有别人了,到底是谁,为什么他不知道?是多多?是爱丽丝?还是那个金发碧眼的朱莉?

感觉自己心口中了一枪的Steve没再回答任何问题,他只是缓缓转头看着Barnes中士的睡颜,那样天底下最美好的事物,真的会有属于别人的一天吗?

Dum Dum本来想走的,他觉得自己待在这里会让队长尴尬,但他现在不敢走了。

美国队长看Barnes中士的眼神,总让人觉得他下一秒就会把中士生吞活剥了,各种意义上的。

Dum Dum有点后悔,光想着队长沉稳可靠是个明事理的人,忘记了年轻人都有通病,血气方刚,还有点自负。

 

 

7

全队成员总觉得今天队长看Barnes中士的眼神和平时不一样,其实依旧挺温和的,但他们就是莫名从那双漂亮的蓝眼睛里读出了一些极度的幽怨。

Dum Dum对此只能投来同情的余光。

而Steve也好不容易后知后觉地明白过来,他现在还在Bucky面前装陌生人呢,Barnes中士心里有喜欢的人,自然不会让他知道。

好吧,遇见和Bucky相关的事他就是会大脑短路,人无完人,上帝原谅他这点自私的小毛病。

但Bucky怎么就有喜欢的人了呢?

要不是还有敌人要打,Steve能纠结这个问题一整天,他今天挺感谢九头蛇,让他不至于心口闷到要爆炸。

Dum Dum善意地提醒咆哮突击队所有人在没打仗的时候离队长远一点,尤其是Barnes中士。

当然今天Barnes想接近队长都不可能,他申请找个地方埋伏狙击的时候,被队长一句话呛了回来。

“伤员原地休息待命,抗令算你违反军规。”美国队长表面冰冷,内心心疼得要死。

受伤的中士有一种异样颓废的美感,Steve突然特别想把他搂在怀里。

可惜他没法这样做,只好去打击九头蛇泄愤。

今天咆哮突击队一举端掉九头蛇四个据点,效率是平时的四倍。

红骷髅气得连脸都比平时红了四倍。

 

 

8

回营后Steve发现Bucky突然跟自己疏远不少,他反省是不是这几天自己装得有点太严厉了。

活该,SteveRogers,装神秘的下场就是如此。他在内心深刻检讨。

骗Bucky就是件活该的事情。

但这时Jones神神叨叨地跑过来安慰队长,表示其实是Barnes那家伙委婉地委托Dum Dum来和队长摊牌的,所以这种疏远是正常的,不需要担心。

Steve皱了皱眉,Jones第二天被罚一个人搬运和发放军需用品给全队。

Jones这才明白为啥Dum Dum借口有急事,让自己来和队长说明,因为这个机智的老家伙并不想成为美国队长怒火下的炮灰。

不仅如此,Jones还得被迫替美国队长婉转地打听Barnes那家伙心里到底喜欢的是谁。

要婉转,美国队长严肃认真地说,这是命令,如果出了错,一周的军需都由你来搬运。

Jones有卷铺盖逃离咆哮突击队的打算。

可Steve忽略了一件事,突击队里都是平时大大咧咧惯了的大老爷们,Jones对于婉转这个词语显然是有着深深的误解的。

当他们下一次出发剿敌的时候,大家挤在一辆军用卡车里,所有人颠得混混欲睡,Steve就看着Bucky的脑袋一顿一顿,表情变得越发迷糊起来,眯着眼睛无害得像只猫。

真可爱,美国队长在内心赞叹。

眼看那颗毛茸茸的脑袋就要靠在自己肩膀上了,车被路上的一个小坑颠簸了一下,Dum Dum清醒了很多,发现眼前的暧昧场景时,伸手将Jones推到了他俩中间。此举引来Barnes中士疑惑的目光,以及美国队长的一个白眼。

发现自己离美国队长太近的Barnes有些尴尬地挪了挪位置,而比他更尴尬的是Jones,已然冒了冷汗,挤出一抹和善的笑意拍拍Barnes中士的肩膀:“太无聊了,嘿James,听说你老家有个等你回去结婚的对象,长啥样告诉哥们听听?”

话音刚落,全车的目光“唰唰唰”都落到Jones身上,包括队长的。

Jones觉得全年的军需都得轮到自己搬了。



9

Barnes中士自然没有无聊到大庭广众地将自己的所爱宣之于口,他不过淡淡一笑:“我倒是想结婚,可人家不一定愿意啊。”

“骗人!”“你他娘的都快把整个军营一半的护士勾搭走了,少来给老子装情圣!”“秀恩爱了不起吗?我老家也有媳妇的!”

车里瞬间闹哄哄地打开了话匣子,大家都在笑闹着,紧张的气氛去了大半。

只有Steve一句没吭声,他熟悉Bucky,自然也熟悉那双眼中的深情,这不是可以伪装出来的。

此刻的Bucky,确实在想着那个他放在心底的人。

美国队长的周身散发出明显的颓败之气,Dum Dum有种他已经陷入黑暗的错觉,无奈他只好安慰般地拍拍队长的肩膀。

直到抵达目的地,开始布置陷阱的时候,Jones依旧在孜孜不倦地追问着Barnes,他总得问出点什么来才好跟队长交差,他讨厌扛军需这种没有技术含量的活儿。

“说说吧,说说你喜欢的人,我猜一定是个漂亮姑娘。”Jones看起来八卦无比。

“不是姑娘。”Barnes说,他其实知道Jones问话的用意,还顺便看了一眼站在一旁整理装备的美国队长,或许也知道应该隐晦地将话说清楚,“我喜欢的可不是个姑娘,我们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那家伙不让人省心的,我得看着他。他身体不是很好,性子又犟,但我觉得他长得很好看。”

Jones倒是不在意Barnes到底喜欢什么样的人,可美国队长在意啊,Barnes语气中抑制不住的喜欢连他听了都牙酸,谁知道这位队长会有什么感觉。

Dum Dum想上前拉住队长,要是个姑娘倒还好了,要是男的,美国队长会更受刺激吧。

同时Dum Dum有点为队长可惜,相遇太迟不是谁的错啊,选男朋友的话还是队长这一款比较受欢迎吧。至于Barnes喜欢的那个,嗯,听起来不是很靠谱的感觉。

然而美国队长没有发怒,非但没发怒,还越发明朗起来,Dum Dum觉得如果给队长加个背景板的话他周围一定已经开出绚烂的蔷薇花了。

被刺激疯了?Dum Dum对队长的表情无法理解。

美国队长并没理会他三个不明所以的队友,整理好装备后很轻快地说了一句“准备隐蔽,大家注意安全”,然后就率先跑开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Dum Dum觉得队长比平时欢腾多了,离去的时候嘴里还哼小曲!

“他应该听清楚我说的话了吧。”队长的听力向来很好,Barnes不觉得他们故意说的这些话他会没听明白。

“老实说队长有什么不好,他看起来那么喜欢你。”Jones这次是真八卦了,“谁不知道他对待感情跟个愣头青一样,你一定让他伤透了心。”

Barnes并没有看他:“他当然很完美,可感情跟对方好不好一点关系都没有。”

谁都比不上他的小Steve,Barnes坚信。

 

 

10

今天美国队长的笑脸比平时多四倍,他笑着拆坦克,笑着丢炸弹,笑着用盾牌砸飞九头蛇士兵。

咆哮突击队在队长的带领下效率也增加了四倍,Dum Dum觉得队长今天表现得像个初吻突然被自己女神夺走的小处男一样兴奋。

完了,果然傻了,他想。

红骷髅的脸今天依旧比平常红四倍,手下怀疑他分分钟要脑溢血了。

而美国队长对Barnes中士的态度也好了四倍,虽然说平时他就已经够好了,但这么变本加厉还是让人没眼看。

“你确定队长明白我的意思了?”懵逼的中士求助Dum Dum和Jones,面前的盘子里是队长特地发挥四倍臂力帮他抢来的两只烤鸡腿。

Dum Dum也不知道,他这辈子也没遇见队长这样的人,说他情商高吧,看起来毫无情商;说他情商低,看起来分分钟又高的要命。

Barnes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总不能跑到美国队长面前表示我可不喜欢你,请别缠着我了。算起来美国队长可从没对他正式表白过什么,师出无名,他真这么做了才想把自己挖个坑埋了。

SteveRogers不知道他的Bucky心中的纠结,他只要知道Bucky喜欢的是谁就够了,没什么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他分分钟想扑向他的狙击手将他按在墙上亲吻。

可他忘了自己从没说过他就是SteveRogers

这就有些尴尬了。

Steve觉得他得尽快找个时机向Bucky坦白。

话说自己骗了Bucky那么久,也不知道会不会被暴揍一顿。



11

时机总在你无准备的时候到来。

Steve看到无数手雷向他们这边投掷过来,他甩出盾牌击飞了很多个,却因为绝佳的视力而很清晰地看见两个手雷滚到了他的狙击手所趴的那条壕沟里。

轰地一声,火光冲天。

Steve只觉得自己的血液大概要凝固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扑到战壕那边的,在那漫天硝烟尘土中,他叫:“Bucky!!你在哪??”

无人回应,Steve着急得几乎要用盾牌去掘土了,然后他听见有人在他身后疑惑地问:“你叫我什么?”

Steve回头,早已打好的地洞里冒出Barnes中士乱蓬蓬的脑袋,尽管脸上全是黑灰,发梢还冒着几缕烟,可在Steve看来简直是世间最美的风景。

美国队长几乎用拖拽的方式将他的狙击手拉了上来,紧紧地将对方搂在怀里,四倍臂力带来的温暖几乎让Barnes感觉到窒息,但他没有那样抗拒这个拥抱,而是再次问了一句:“你刚刚叫我什么?”

这里不是布鲁克林,世上也不会有第二个金发男人会叫他“Bucky”这样可笑的名字。

答案似乎呼之欲出。

美国队长后知后觉地放开了他的Bucky,然后,嗯,气氛有点尴尬。

他想解释,但似乎也没什么可解释的。

Barnes中士很聪明的,有一点提示,便可以明白所有的答案。

然后Steve就看见狙击手的表情变了,变得眼神很复杂,对方退后了一步,似乎很不屑地伸出一只手:“好久不见,SteveRogers?我记得你好像更矮一点的╮(╯▽╰)╭”

好吧,Steve挠挠头,还是生气了。

 

 

12

Dum Dum感觉突然之间好像变了天,以前Barnes很怕伤害他的救命恩人美国队长的感情的,总是带着几分小心翼翼面对队长。

今天似乎是队长小心翼翼地跟着Barnes。

Steve非常配合,快速地将自己参军遇见教授,接受注射血清成为超级士兵的前因后果交待得清清楚楚,内容之丰富,语言之精彩,简直可以写出一本小说。

Barnes挑重点的部分听了听,然后提出一个比较关键性的问题:“一开始你为什么不对我说清楚?”

沉默……Steve无话可说,不管他出于什么心理,欺骗总是形成了,任何理由都是不成立的。

于是他干脆什么都不说了,梗着脑袋看向墙壁,那表情像极了无数次被Bucky在巷子里救了之后不甘不服的样子。

他这模样将Barnes逗笑了,事实上Steve很清楚Bucky的软肋在哪里,他对于如何最快地让Bucky消气已然驾轻就熟。

“坐吧。”Barnes拍了拍行军床,虽然依旧冷着脸但语气已经好了很多,“我得知道你那个什么血清有副作用吗?话说注射的时候疼不疼?”

Steve心里一暖,果然,Bucky还是Bucky,最关心他的那个人,是他即使一无所有时也会拥有的温暖。

他当然没有坐下,而是直接像梦想了千百遍一样将他的中士拉起来按在了墙上:“话说回来,Barnes中士,我记得你跟我说过你喜欢布鲁克林的一个小个子男人,那家伙叫什么来着?”

Barnes略无语地看着美国队长宛若流氓的狡黠笑意,表示不好意思,我也不记得了。

“中士,”Steve叫他,“我的狙击手,我的副队,美国队长有句话想对你说很久了,介意换个口味,交个高大威猛的男朋友吗?他的胸肌不会让你失望的。”

Barnes中士表示对不起,我这个人怀旧,不喜欢改变审美。

“是这样吗?”Steve故作受伤地撇了撇嘴,“换种说法,SteveRogers想做你的男朋友可以吗,Bucky?”

中士想回答来着,但他的嘴被队长堵住了,所以没法回答了。

Jones对于这几天队长和副队突然开始出双入对黏黏糊糊感到惊异,他当然没兴趣管这两个男人的感情私事,他只是很同情中士那位远在故乡的爱人。

唉,只怪队长魅力太大,中士终于移情别恋了。╭(╯^╰)╮

真是可怜的男人啊。

美国队长狠狠地打了个喷嚏。

 


13

可战争总是比预料的残酷,Steve纵使是美国队长,也阻止不了一切的发生。

他的失去,还有他自己的牺牲。

过去的一切都仿佛一场浮华美梦,离去得太快,他永远无法抓住。转瞬一觉醒来,就都被自己抛弃到了时光尽头,再也不能寻回。

七十年的时光,无法回头的路。

可有时意料之外的,上天会赐予惊喜。

比如他失而复得的,他的中士、狙击手、副队,还有他的Bucky。

这操蛋的日子中唯一让他觉得欣慰的事情。

当然如果Bucky没有一见他就跑,那么就更好了。

跑了该如何呢,追呗,Steve想。

就算现在人们都叫JamesBarnes先生为冬兵了,Steve也觉得没所谓,他的Bucky还活着呢,这是超过一切的天大的事情。其他一切,就让他来摆平。

就算他被冬兵按在航空母舰的玻璃窗上狠狠揍着,他都甘之如饴。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他可不想再对Bucky动手了。

他欠Bucky一顿揍呢,自己当年骗人,就是该受点惩罚的。

揍完了之后冬兵把他从水里捞起来,然后又消失了。

消失了又如何呢,找呗。

没有什么是可以打击到美国队长的,前方有他最渴切的希望,更没有放弃的可能。

全世界都在寻找冬兵,Steve终究快了他们一步,然后他看见他的Bucky惊讶地睁大了双眼:“你在这里干什么,要来抓我吗?”

什么蠢问题,Steve想,他没理会冬兵的问话,只是很直接地问:“Bucky,你还记得我对不对?”

“我知道,”冬兵点了点头,“你是美国队长,当年在九头蛇基地你救过我,我去过博物馆了,你还是我的上司。不过我也在水里捞过你一次,我们两清了。”

谁TMD跟你两清了,Steve有点想翻白眼:“你就没想起点别的来?”

冬兵思索了一番:“还有点别的。”

美国队长对此很期待。

然而冬日战士却拢了拢自己的外套:“我记得你一直想上我,但我一直躲着你,我的工作环境挺恶劣的。”

…………Steve很想吐槽你胡扯,你这是什么OOC到家的人设!

要不是时间紧迫,美国队长几乎要掏出小本子来一条条纠正冬日战士的错误观念,我们可不是禽兽上级和小白兔下属,我们是狼和狈。

 

 

14

冬兵对于禽兽上级的印象坚定不移,宁可站在Sam身边也要和Steve保持起码一米的距离,搞得Sam都开始迷惑起来:“哇哦,队长,想不到你是这种人。”

Steve懒得理他,依旧站到了冬兵的面前:“我说Bucky,你真的不记得别的了?Steve呢?布鲁克林的SteveRogers呢?还有印象吗?”

冬兵倒是点了点头:“当然记得,那是我布鲁克林体弱多病的恋人。我明明告诉你我有爱人的,你还是整天来骚扰我。后来我就被俘了,他大概早已病死在布鲁克林了吧。”

凄美的脑补爱情故事被冬兵说得头头是道,要不是熟悉美国队长的生平,Sam觉得自己都快相信了。

所以说残缺的记忆就是不好,东一块西一块,最后拼凑出来的也不知是个什么玩意。

Steve只能在心底默默地诅咒一百遍九头蛇。

他坐在安全屋的椅子上和冬兵对视,试图扭转他这种观念,然而似乎收效甚微,冬兵并没有将美国队长和SteveRogers联系到一起去。

这不怪Bucky,Steve想,都怪自己,谁让自己当年开那种无聊的玩笑的呢。

可冬兵说他去过博物馆,美国队长就不高兴了,博物馆介绍得清清楚楚,自己的姓名,原来的体型,如何成长为现在这样的原因。他很想像个教导主任一样咆哮,难道你去博物馆就看了两张我的照片吗?就不能抽空看看文字简介吗?SteveRogers和JamesBarnes啥关系,写得清清楚楚的好吗?

坏学生冬日战士显然不能理解美国队长的愤怒,下一刻他脑子里似乎又蹦出了一段记忆,于是简直倒吸一口凉气地又退开了几米:“原来你不是想上我,你真的上过我!我都求饶了你也不放过我,别以为你救过我一命,就可以为所欲为!”

因为Sam在的缘故,Steve没好意思嚷出来,那时候明明是你在床上一直叫着不要停、再用力一点的!

Sam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相机,不然他好想把美国队长纠结的表情拍下来发到网络上去。

 

 

15

虽说对上司的印象不好,但冬日战士无处可去,还是只能跟着美国队长四处逃亡。

他坚决不要跟美国队长一个房间,因为觉得自己会衣服不保,所以Sam成了冬日战士的同居人。

Sam觉得他早晚会被美国队长盯出两个窟窿来。

但他尊重退伍老兵,于是他尽心尽责地解释:“嘿,你跟队长不是你想象的那个样子好吗?我这里有本美国队长传记,要不要借给你看看?这本书也不知道是谁写的,有一半都在写你们的故事,都快写成罗密欧与朱丽叶了。”

Steve都不知道Sam从哪里淘来的这些地摊文学。

冬日战士倒是不置可否,他通过阅读和猎鹰和平共处了一个宁静的夜晚。

美国队长倒是焦虑得有点想去听墙角。

第二天早上Steve发现Sam看自己的眼神明显不对,这位黑人小伙伴因为肤色的关系,白眼翻起来格外明显:“我说队长,他昨天一边翻书一边给我纠正书里的错误,话说你身为人家的救命恩人,也不能逼着人家以身相许去报恩呐……”

猎鹰一脸的恨铁不成钢,表示我其实也不想信冬兵这样记忆不靠谱的人的话的,但他说得太头头是道振振有词了,让人觉得不相信他是一种罪恶。

Steve不懂这都哪跟哪,就算当初隐瞒自己的身份,他也从来没对Bucky做过什么好吗?

他们所有做的少儿不宜的事情都是在真相大白、两情相悦之后!

然而冬日战士就是不信,Steve唯恐他那被九头蛇残害到支离破碎的记忆会变得更混乱,也不敢过于逼迫他去想起很多事情。

虽然有时他会被冬兵和猎鹰两个人的指指点点搞得一肚子气,恨不能直接变身禽兽了。

真不明白这两个曾经都得你死我活的家伙怎么突然如此同仇敌忾。

 

 

16

危机四伏中他们东躲西藏,好不容易安定下来之后,冬兵突然提出要去布鲁克林看一看。

“看什么?”Steve问。

冬日战士的眼神有点放空:“嗯……我想去找找SteveRogers的墓碑,那个可怜的小可爱大概到死都在等我,怎么说我也得去祭奠一下他。如果可能,我想将他的骨灰带走。”

很好,Steve想,他要陪Bucky回家乡去掘自己这个小可爱的坟了。

天知道有没有人在布鲁克林给小个子Rogers先生立一块碑。

Sam无声地嘲笑起来,同情地拍拍Steve的肩膀:“祝你好运,队长。”

两人乔装了一番,踏上了布鲁克林的土地,冬日战士一定要去花店包了一大束白玫瑰,老板在将花束递给他时,看见他那紧锁的眉头以及周身萧索的气息,低低说了一句:“上帝保佑您。您要去祭奠的那个人是您很亲的人吗?”

冬兵嘴角一抹苦笑:“是的,很亲,这世上不会有比他更爱我的人了。”

老板表达了遗憾,被祭奠的Rogers先生本人连打了三个喷嚏。



17

其实布鲁克林有留给SteveRogers的英雄公墓,但那是属于美国队长的荣誉,显然并不是冬日战士的目标。

Steve没想到,布鲁克林居然真的有一处地方属于小个子Rogers,那块小小的墓碑在Barnes家族的墓地里,紧挨着BuckyBarnes先生的墓碑。

即使里面并没有尸骨,大概只是个聊以纪念的衣冠冢。

形影不离,就如同当年他们两个青涩的傻瓜在小巷中奔跑一样。

Barnes夫妇没有忘记这个三天两头就被儿子邀请来做客的倔强的小个子。

Steve觉得眼眶有点湿润,会被人记住的感觉真好。

他看着冬兵伏下身去,轻轻地将那一束白玫瑰摆放在了墓前,眼神温柔而怅然。

他们都改变太多了,再不是墓碑上青春意气的模样。

“介绍一下,”冬兵说,“SteveRogers,我最爱的那个人。我想你从未见过他吧。”

Steve看向自己当年那张已然模糊的照片,错觉中似乎自己真的分裂成两个人,一个属于如今的美国队长,一个属于当年那个病弱的小个子。

他们一样倔强,一样勇敢,却也一样一无所有,也都一样,只有Bucky。

只要Bucky在,他就还有一切。

所以他也没再反驳什么自己就是SteveRogers这样的话,只是深深冲墓碑鞠了一躬。

祭奠永远逝去的,我的过去。

 

 

18

冬兵献花之后便打算离开,Steve叫住了他:“嘿,Bucky,我觉得你总该给你的父母和兄弟姐妹献束花才对。”

要是Bucky好不容易回来一趟却只顾着纪念自己,Steve觉得自己百年之后到了天堂大概会被Barnes家的人集体怨念的。

“他们啊?”冬兵环顾了四周,“我觉得暂时不用,其实两个月前我刚来祭拜过他们,还把这里打扫了一遍。我这次就是想着反正已经安全了,所以和你两个人来布鲁克林转转。”

“什么?”Steve一时之间还反应不过来。

“没什么。”冬兵狡黠地耸了耸肩,表情和七十年前如出一辙,“我记得某人当初隐瞒自己布鲁克林原住民的身份,可瞒了我好几个月呢。”

……美国队长沉默,沉默之后是难以置信的皱眉:“你一直在骗我???”

“多大点事,是吧,Steve?当年你隐瞒自己的身份,可也没给我个理由啊。”冬日战士安慰般地冲他笑了笑,可Steve觉得这笑容可恶极了,毫无道歉诚意,并且还有几分得意掺杂在里头。

但看着Bucky那样愉悦的笑意,他一点脾气也发不出来。

是了,谁让自己非要骗人呢,算活该吧,七十年后也是活该。

Barnes中士高兴就好。

这次他俩算是两清了吧。

 

 

19

电话在此刻响起,Steve下意识地按了接听键,Sam的哈哈大笑从那头传来:“哈哈哈哈队长,冬兵那家伙应该跟你摊牌了吧,他说你挺好骗的我还不相信,想不到你……哈哈哈哈哈,抱歉原谅我一次,昨天我憋笑憋得太辛苦了。哈哈哈哈哈哈~~~~~”

美国队长无奈地挂断了电话,连Sam都被收买了,好吧,看来Barnes中士的人缘依旧挺不错的,七十年来并无改变。

Sam的帐以后再算,他紧皱眉头面对冬日战士:“中士,欺骗自己的上司,你知道在军队里会遭受怎么样的处罚吗?”

“我离开军队太久了,说实话不是很清楚。”Barnes中士无所谓地表示,转身想要离开,却被他的上司牢牢地箍在了怀里。

“莫非你想勒死我?”中士有点呼吸困难地问。

“别再说混账话了,James Barnes中士!”美国队长,哦不,是SteveRogers闷闷地说,“我只是太高兴了,真的,Bucky,我太高兴了。一切比我预料得要棒得多。”

好吧,冬日战士不得不承认,他们两个玩起这种互相欺骗的游戏来,就是很没劲,满足感远远达不到彼此坦诚相见的那一刻。

 

 

20

但美国队长有时候就是个墨守成规的老顽固。

比如违反军规的惩罚这种事情,是绝对不可以免除的。

世界暂时很和平,他们可以在出租屋里待足一个星期。

Sam所受到的惩罚,是每天帮他们从窗口运输新鲜的食物。

猎鹰先生很受伤,然而美国队长没空听他的抱怨。

每天都是四倍的疲惫呢。

 

 

——————End——————


茶喵

你没有拿攻略

最近吃了好多刀,人类为什么要互相伤害QAQ所以写了个甜文,一个老梗,一发完,慎入


bucky在steve部署作战计划的时候走神了,因为一只黑色的猫突然出现在窗檐。


这位不速之客一直试图用爪子拨开玻璃上的插销,自娱自乐地玩了好一会儿才离开。Bucky歪着头偷瞄它,嘴角上扬。


等他回过神来,说话的人已经变成了黑豹陛下。


Bucky去看steve,对方在他看过来的时候淡淡地扫了他一眼,眼神里分明写着:你走神了。于是bucky歉疚地笑了,并用眼神请求他的朋友:拜托一会儿私下再和我说一遍作战计划。


steve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若有所思地盯着bucky的眼睛。...



最近吃了好多刀,人类为什么要互相伤害QAQ所以写了个甜文,一个老梗,一发完,慎入


bucky在steve部署作战计划的时候走神了,因为一只黑色的猫突然出现在窗檐。


这位不速之客一直试图用爪子拨开玻璃上的插销,自娱自乐地玩了好一会儿才离开。Bucky歪着头偷瞄它,嘴角上扬。


等他回过神来,说话的人已经变成了黑豹陛下。


Bucky去看steve,对方在他看过来的时候淡淡地扫了他一眼,眼神里分明写着:你走神了。于是bucky歉疚地笑了,并用眼神请求他的朋友:拜托一会儿私下再和我说一遍作战计划。


steve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只是若有所思地盯着bucky的眼睛。


几秒后,黑豹陛下轻咳嗽了一声。


Steve转过头不再看bucky,但bucky猜他答应了,因为在对方转头的瞬间,bucky清晰地看到他的头顶“碰”地多出了一颗红色的心。


这说明他对你的好感度增加了。


bucky想起了X教授对他说的话。


……变种人的世界真是amazing。

 


五天前bucky从冷冻仓中醒来,steve为他介绍了X教授,教授告诉他,自己可以为他在脑海里筑一堵墙,如果九头蛇还想通过指令控制bucky,那他们首先得在教授这里买个VPN。


“这会给您带来麻烦吗?”bucky有些担心。


教授身后笑起来像鲨鱼一样的男人霸气地看了他一眼:“让他们尽管来试试。”


bucky对他肃然起敬。

 

墙很快便筑好了,九头蛇再也无法掌控bucky,但是教授的异能似乎也因为这堵墙而影响到了bucky。


巴恩斯先生,你感觉怎么样?X教授微笑着看着他,没有开口,但是有声音直接传到了bucky的脑海里。


我感觉很好,谢谢你教授。不过……大家头上的那些红心,那是什么?Bucky在脑海里询问。


那是他们对你的好感度。教授脸上的微笑变得高深莫测起来。

 


所以……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其实也挺有趣的——好感度。


不认识的人头顶没有红心。


经常接触的工作人员头顶有半颗或一颗。


sam有两颗半,wow,虽然他们经常斗嘴,但毫无疑问他们已经是朋友了。


黑豹陛下也有两颗,他真是宽容大度的一位好国王。


wanda和natasha竟然分别有三颗和四颗,这挺奇怪的,bucky和她们交集不多,但仍为姑娘们的善意感到温暖,并尽己所能地温柔地对待她们。


steve头上有壮观的10颗心,达到了教授所说的,好感度的上限。Bucky对此并不感到惊讶,他想如果steve能看到别人对他的好感度,那么bucky头上一定也是10颗闪亮的小红心。



bucky小心经营着大家的好感度,尝试融入他们。


然后他发现,好感度的增长是有规律可循的。


sam的好感度在并肩作战的时候涨的最快。


黑豹陛下则是在谈论一些瓦坎达相关的时候涨的最快。


而他和steve呆在一块儿的时候,wanda和natasha的好感度涨的最快,这让bucky有些疑惑。


最让bucky琢磨不透的,是steve好感度的变化。


bucky本以为他们的好感度达到了上限,不会再涨了,可是从冷冻仓出来的当晚,他和steve挤在小沙发上一起看电影——steve说过去两年他没有再看新的电影,因为他想等bucky醒来一块儿看——这让bucky抱住了steve并将脸埋在了他的肩头不让对方看到自己泛红的眼眶。


他们看到第三部电影的时候便依偎着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bucky发现他枕在steve的腿上,身上盖着对方的夹克。他的好友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早安。”steve说到,同时,bucky发现对方头顶的红心增加了一颗。


所以其实好感度的上限并不是10颗,bucky想,下次见到教授一定要告诉他。


steve的好感度涨的很快,但是涨的点让bucky感到有些不明所以。


他们勾肩搭背地做些哥们儿间的事儿的时候,好感度并不会涨,而有次bucky在路边和一只猫玩耍了半个小时后起身,却发现steve正站在不远处,专注地看着bucky和蹭着bucky裤脚的猫,头顶慢悠悠地冒出了一颗红心。


然后在bucky告诉steve这只猫像缩小版的黑豹陛下的时候,那颗小红心哗啦啦地碎掉了半颗。


所以好感度其实也会掉,bucky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个发现一同告诉教授,因为目前只有steve的好感度会掉。

 

 

“你刚刚在看什么?”

作战会议后steve问他,bucky想到碎掉的那半颗小红心,决定不告诉对方,他在看另一只像黑豹陛下的猫,并且在心里为自己对黑豹陛下的冒犯而忏悔。


“我看今天天气很好,我们可以去买床垫。”


“什么?”steve的动作顿了一顿。


“我不能总是挤在你的床上,你需要些私人空间。”bucky眨了眨眼睛。


他们目前住在瓦坎达的一个小公寓里,只有一张床垫,bucky只好和steve挤在一起,这几天要忙的事儿太多,他们还没来得及再去买一张床垫。


“哦……”steve低头喝了口咖啡。


Bucky惊讶地发现对方的好感度掉了一整颗心。


他们一起去商场买床垫,看得出来steve的兴致并不高,bucky则一直在思考steve好感度降低的原因。


他想他伤害到他的朋友了。


毕竟他们分别了如此之久,他应该给steve些时间,让他相信bucky真的不会再留他独自一人了。


bucky深陷自责之中,没有意识到steve已经挑好了床垫。


“这张可以吗?”steve碰了碰他。


那是一张看起来就很舒适的床垫,很大也很厚。


“挺好的。”bucky干巴巴地说,steve便去付钱了。


Bucky更加自责了。

 

床垫送到的时候却出了些小状况。


这张床垫太大了,横着竖着斜着,都进不去bucky的房间,除非把房门拆掉。


steve看着bucky,示意他做决定。


Bucky终于明白steve只买床垫不买床单的原因了——他一定是故意的。


Bucky没有退掉床垫,只是让工人把床垫放在了客厅,并假装没有看到steve气闷的表情,也不去注意steve头顶的红心有没有变化。


工人走了,bucky倒在床垫上,夸张地翻滚了一圈。


steve两手插在口袋里,靠在自己的房门前挑了挑眉:“客厅的空调坏了。”


bucky很想说出门前它还好好的,但他把那句话咽了下去: “什么?真意外……看来晚上我还是得睡在你那儿。”


steve故作淡定地点点头,然而头顶冒出来的小红心早已出卖了他。


晚上,他们躺在客厅的床垫上看了会儿电影——没开空调,然后回到了steve并不宽敞的床上,沉沉睡去。

 

第二天醒来,bucky发现steve的手横在了自己的腰际,自己的后背则紧贴在steve的胸前。他们之前睡觉的时候从未如此靠近过。


虽然两个大男人这样是有点奇怪,但毕竟他们分别了70多年,需要更多的安全感,bucky这样告诉自己。

 


之后……不知道是小红心带来了更多的身体接触,还是身体接触带来了更多的小红心。


他们有意无意地总是蹭到一起。


有时候是bucky伸手去够steve那边的床头柜上的书,他们的身体不可避免地紧贴在一起。


有时候是身材惹火的瓦坎达姑娘含情脉脉地看过来,steve贴在bucky的耳边说那个姑娘在看你。


有时候是训练场上他们扭成一团,steve将bucky牢牢地锁在怀里,bucky躺在他身上奋力地挣扎——虽然进来训练的旺达和娜塔莎在看到这一幕后齐刷刷地冒出了一颗小红心让bucky再次感到疑惑。


总之,steve的好感度蹭蹭地涨,头上成排的小红心让bucky能一眼找到他的位置。



有天Bucky终于意识到这些过火了。

 

那天洗完澡后,他一如既往地在他朋友的床上躺下,十多分钟后,steve也爬上了床,惯例将bucky纳入一个带着沐浴露味道的怀抱里。


因为Bucky用光了最后一点沐浴露,所以steve用了瓶新的,李子与樱花的味道代替了长久以来清爽的柠檬香,bucky发现自己竟然有些不习惯。


他睡的不太踏实,迷迷糊糊做了不少梦,最后一个梦将他彻底惊醒了。


梦里bucky切李子切到了手,steve拉过他的手,在他的伤口上轻轻地亲吻了一下。


Bucky无可抑制地看向自己的左手,这才发现steve正牢牢地抓着它。


但——这是不可能发生的。


瓦坎达的国王用最坚硬的金属给他做了一个新手臂,即使他用steve的盾牌切李子也不会切破手的。


Bucky表情复杂地看着自己和steve交握在一起的手。

 


bucky开始无意识地回避steve的触碰。

 

那个梦之后,他们一起去处理瓦坎达的一处爆炸,虽然steve用盾护住了他们的头脸,但身后又有爆炸声传来,一颗飞溅的弹片割裂了bucky后腰的战斗服。


十分钟后,steve阴沉着脸将最后一个炸弹狂魔狠狠地打晕在地。


steve走过来检查bucky的后腰,当他的手指轻轻扯开bucky的战斗服,并在伤口附近缓缓摩挲时,bucky条件反射地躲开了他的手。


Bucky瞬间意识到自己不该这样,因为steve头顶的小红心一下子就掉了两颗,并且对方的眼神也暗淡了下去。


我做了什么……因为那个莫名其妙的梦就伤了steve的心。Bucky简直想穿越回十秒钟前。


Steve去做战后总结了,离开前他叮嘱bucky去医疗室处理自己的伤口,但是bucky没有照做,只是领了些药水就回家了。


伤口不算很深,超级战士完全能自己处理。


bucky咬着wanda给他的棒棒糖趴在床垫上看《星际穿越》,同时想着一会儿如何请steve帮他涂药膏顺便向他道歉。


门突然打开了。


bucky惊讶地看着steve走进客厅,手里还提着一袋李子,为什么又是李子?


“战后总结这么快?”


Steve放下李子,转头看了bucky一眼:“医生告诉我你并没有去医疗室。”


好吧,Bucky彻底放弃了还未构思完成的说辞,伸手指了指茶几上的药水:“所以你不来帮我我就只能找一面镜子了。”


Steve拿着药水和棉签坐到了bucky身边。


bucky脱了上衣,咬着棒棒糖自觉地趴到了对方的腿上。


冰凉的触感落在后腰上,bucky知道那是steve在清理伤口周围的血污,重头戏还未开始。


终于一丝刺痛泛起,对方开始清理伤口了,bucky忍不住闭上眼睛哼了哼。


后腰上的触感更加轻柔了,bucky叼着糖果含糊不清地嘟囔:“重点儿也没关系。”


Steve没有加重力道,只是告诉他要消毒了。


酒精粘上皮肤的那一刻,bucky瑟缩了一下,好在很快,火烧般的感觉慢慢消失了。


“好了吗?”bucky抬起身体问到。


“没有。”Steve摇了摇头。


Bucky只好再次趴了下去。


空气沉寂了几秒。


然后……


一个温热的吻印在了bucky的后腰上。


Bucky猛地咬碎了嘴里的糖果。


“还疼吗?”steve抬起头,若无其事地问。


“不疼了……”bucky含着糖果乖顺地回答。

 


后来的一切实在是太自然不过了。


Steve帮bucky洗了澡,因为bucky会让伤口沾水。


Steve帮bucky套上衣服,擦干头发,因为bucky会扯到伤口。


睡觉前steve告诉bucky,为了不碰到他腰上的伤口,bucky应该面对着他睡。


于是bucky听话地转了个身,面对steve,对方将手搁在了他腰上稍高一些的位置,环住了他的后背,bucky感到脸上的温度在升高,只能飞快地闭上了眼睛。


又一个吻落在了bucky唇边。

 

……


教授,我大概知道为什么好感度可以突破上限了……

 

End

 

查尔斯:好感度上限后就会开启恋爱剧情,这不是常识吗?


纳兰妙殊

布加勒斯特复健日记(一发完)

 *这篇是给盾冬合志写的。故事接《美国队长:内战》。巴基从静滞仓里出来之后安好新手臂,跟史蒂夫回到布加勒斯特隐居度蜜月。为区别两个人的日记,巴基的部分加黑了。

啊,已经不知多久没写过这种甜甜小短文,我以为自己都把糖罐子搞丢了。


------------------------以下是正文--------------------------


Day 0

新左臂安装完成、初步通过测试的次日,巴基提出要离开。

虽然触发词已经成功解除,其实手臂复健尚未完成,医疗团队建议他做完复健项目再走,但他非常坚决。提恰拉阻拦未果,提供私人直升机未果,最后叹一口气,皱眉微笑。

我猜,黑豹...

 *这篇是给盾冬合志写的。故事接《美国队长:内战》。巴基从静滞仓里出来之后安好新手臂,跟史蒂夫回到布加勒斯特隐居度蜜月。为区别两个人的日记,巴基的部分加黑了。

啊,已经不知多久没写过这种甜甜小短文,我以为自己都把糖罐子搞丢了。


------------------------以下是正文--------------------------


Day 0

新左臂安装完成、初步通过测试的次日,巴基提出要离开。

虽然触发词已经成功解除,其实手臂复健尚未完成,医疗团队建议他做完复健项目再走,但他非常坚决。提恰拉阻拦未果,提供私人直升机未果,最后叹一口气,皱眉微笑。

我猜,黑豹对我和巴基的关系一直有些好奇。

 

Day 0

我只跟国王说了一次“谢谢”,因为我不知道说多少才能表达清楚我的意思。最后我对他说,陛下,你是我见过最了不起的国家领袖。他露出一个领会和承情的微笑,伸手拍拍我肩膀。

瓦坎达的黑皮肤姑娘都很可爱,笑起来牙齿雪白,瓦坎达的水果很甜,风景也美,但是我觉得我报答国王的最好方式,就是尽早离开瓦坎达。

虽然触发词问题已解决,可我仍然是个潜在的大麻烦。

 

临走前,医疗团队的塔特博士跟我谈了谈。要完全自如地控制义肢还需要一段时间,我跟他们保证,会认真完成复健项目、记录复健日记,并把进度发给他们过目。

-------------------


 

Day1

就像所有普通游客一样,我在火车站小书店买了一本《简明罗马尼亚语》小册子,用几个小时车程来回读了几遍。巴基坐在我身边座位,凝望车窗外黄昏的田野,夕阳的金光透过窗玻璃投在他脸上。他有时会低声纠正我的发音。车厢很空。大多数人都低头看书或玩手机,大多数人耳朵里都塞着耳机。“冬兵”事件已经过去半年了,我们是安全的。

他的罗马尼亚语相当流利。他解释说,罗马尼亚地区曾被苏联长期占领,九头蛇的特工都会一些罗马尼亚语。

 

下车后,我马上首次试验我的罗马尼亚语——我在第一个带雪糕车的报刊亭前停下,打算给他买一支冰棒。

我相当自信地说:%&…¥#=~*@#。

报刊亭的老板瞪大眼睛望着我。什么?您说您要什么?

他在旁边低下头笑出了声,在我怔住的时候,他迅速跟老板解释了几句,老板才点点头,俯身从冷冻箱里取冰棒。

走出几步之后他给我解释:你刚才说你要一个“地震”,冰棒在罗马尼亚语里跟地震读音相近。

 

这根罗马尼亚“地震”是蜂蜜味的,透明冰块里冻着一片玫瑰花瓣。尝了一口,糖的甜味有点粗糙,但这冰棒真美。美妙不一定存在于先进、高级与精致之中。我开始明白为什么他想回到这里。

我也知道这冰棒是他特地给我选的。

 

Day1

今天一天几乎都在各种交通工具上,大巴,火车,地铁。晚上睡在旅馆里。

新手臂比之前那条轻六磅左右,走路时需要注意掌握平衡。使用手臂时,接口处仍有痛感。手指的抓握和力量都还不能准确控制。

在餐馆吃晚饭,左手按弯了三根叉子。最后我不好意思再装作把餐具碰到地上、喊服务员换了。史蒂夫替我割开了肉排。

 

……为什么是布加勒斯特?为什么想回去?我原以为史蒂夫会问。我准备好的答案是:那里的Ursus黑啤特别好喝,我想带你去尝尝。

可是他根本没有问,似乎只要我说出来,那就是世上最理所当然的事。

 

跟他在一起非常舒服,舒服到我下意识会感到警惕。“太……”的东西似乎是有副作用的。

一旦抛开那个官方身份,他就变得极端温柔,无法形容的温柔。我觉得自己像是、像是一颗毛栗子在大雨里落下来,掉进泥里,现在却被捡起来,放在柔软的雪白毛巾上。

 

-----------------------


Day2

我没问他打算住多久。上午我们出门找房子租的时候,他轻车熟路地带我乘公交车,然后步行几百米到了一个住宅区。

我觉得这地方有些眼熟。

他说,对,就是我被抓住的地方。接着他挑挑眉毛,一副“谁也不会想到我会回到这儿”的得意表情。

 

距离我进入这幢大楼找到他、德国特种兵们把楼梯楼板炸得一塌糊涂,已经过去半年多了。一切犹如昨日。犹如昨日我才在那个幽暗的房间里转过身,转身看到真实的、有血有肉的他,提着一小袋李子站在门口,望着我,双眼仿佛两潭湖水。

如今破损的楼层早已修好,居民生活也早就恢复正常。楼下花园里有供老人闲坐的休憩椅,有供孩子玩的沙池。

我去向管理员询问是否有公寓出租,讲价、交押金和预付租金时,他溜达到花园去了。

等我定下七楼一套带简单家具的房间,拿到钥匙,去花园找他,见他盘膝坐在沙池的沙子里,跟一个小男孩认真地把打湿的沙子砌成城堡。

我站在几步外的秋千铁架下看他们玩。看他把左手插在帽衫口袋里,右手握起一把湿沙加固在城堡底部。忽然一位提着购物袋的女士从我身边急急走过,回头用带着惧意的怀疑眼光瞪我一眼,快步走到沙池边,拉起小男孩离开了。

小男孩手里提着放小铲的塑料桶,一面被妈妈拽得歪歪倒倒地走,一面回头向他挥手道别。他也向男孩挥手。

他从沙池里站起来,走回我身边。我替他拍打裤子上的沙砾时,他笑道,他妈妈把你当成想偷小孩的坏人了。

 

我这才反应过来:一个大块头男人躲在暗处,满脸痴笑看着小男孩玩耍,似乎确实……不像是转悠着什么好心思。

 

晚上,我们在新公寓睡了第一晚。比他之前租赁过的房间大一些,仍是卧室、餐厅、厨房一体,只提供一张单人折叠床。

他没跟我争论谁睡床垫,谁睡地板,而是很干脆地把床上枕头被褥都掀到地下,再把床折叠起来,倚在墙边。

 

我睡靠墙那边的地板。他睡靠厨房那边的地板。

 

Day2

今天完成两百次握拳与伸张,一百次逐个屈伸手指。接口处神经仍有痛感,有时会有牙齿过敏时,那过电似的一下疼。

我想买点抑制疼痛的药物,想想还是算了。我不希望史蒂夫知道。

 

白天我在公寓楼下花园里跟一个小男孩玩沙子,他说要造一个《权力的游戏》里临冬城那样的城堡。我用右手手指跟他一起在城堡外墙上捅窗户眼,他问,你的左手怎么了?为什么戴手套?天气又不冷。

我说,那条胳膊现在有点毛病。

男孩很了解地说,我以前腿上也戴过矫正器,夜里还挺疼的,你的胳膊疼不疼?

我说,是,夜里挺疼,但我能忍住。

 

在超市买东西。新公寓需要的杂物装满了两台购物车。我尝试用左手抓起酸奶盒放进购物车,努力控制力度。第一次手指太松了,酸奶盒掉了回去,再尝试一次就成功了。第二盒也很顺利。到第三次时,神经似乎痉挛了一下,手指一紧,盒子捏爆了,乳白黏稠的液体流了一手。

他说,看来以后只买两盒酸奶,就不会有问题了。

 

第一顿在新公寓里做的晚饭:煎山羊烟熏肠,炖菜,煮肉丸,又热了两个牛肉汤罐头。切菜是他切的。我试着用左手持刀,切西红柿,力量还是没掌握好,太轻了切不到底,加一点力气,刀子就猛地捺下去,在砧板上压出一道深深刀痕。

 

他说菜很好吃。不用他说我也看得出来,他快要舔盘子了。我很得意。虽然我基本只有一只右手合用,厨艺还是比他强很多。

 

临睡前试着左手使牙刷,把牙床捅出血了。

 

---------------------

 


Day 4

上午我和他穿过喷泉广场,去家具店买折叠餐桌和椅子。已经走到路边,他忽然说你等一下,转身跑回广场。

我远远见他跟一个穿狐尼克玩偶装发传单的人说话。不过直到下午我才知道那番聊天的内容:他也订了一套玩偶装,并搞到了一箱子长条气球!

 

他的玩偶装是派大星。

同样,这次我也不打算问为什么他决定穿玩偶装、卖气球。

 

陪他去租赁店取玩偶装、步行到广场,他把自己套进派大星里,露出两只胳膊一张脸。我说,你也等我一会儿。我穿过两条街,找到一家文具店,买了画架、颜料、纸笔和两只帆布凳,扛着家什回来,在离他十米远的地方支起画架、凳子,像一个替人画像的街头艺术家一样坐下。

我得陪着他。而且,如果他是个卖气球的,我就该是个卖画的。

出乎意料,那边派大星的生意已经开张了,有一个被爸爸抱着的小女孩指示父亲回到派大星面前,我听到她说,我要蓝天鹅。

派大星朝小女士微微鞠了一躬,就抽出一根蓝色长条气球,双手弯折、拧转……

只听“砰!”地一声,他把气球捏炸了。

小女孩先是吓了一跳,随后格格笑起来,以为这是附赠的乐趣环节。

接下来……他弄爆了四只半成品天鹅,脚边一片蓝色碎片。女孩的父亲问,蜜糖,要不,算了吧?你也知道派大星是世界最笨的海星嘛。

我的派大星答道:不,先生,我已经打算振作起来,练习做一只勤奋的好海星了。

 

他大概用了六次,才成功把气球打好了第一个结。小女孩打个呵欠,从爸爸胸前口袋掏了一枚硬币递给他。派大星,这是定金,我下次再来拿天鹅好不好?

满脸流汗的派大星叹一口气说,好。

你可不要忘了给我做天鹅。

你也不要忘了来拿天鹅。

 

我猜到他的想法了——练习用长条气球编结动物,这就是手指的复健。得相当灵活、力量控制得极好,才不会把气球捏爆。

就在我躲在画架后面微笑的时候,发现几步之外有个胖胖的黑发姑娘正小心打量我,指指画架,以带澳洲口音的英文问:画像?

我只好说,来吧,请坐。

那姑娘欢欢喜喜地坐在对面小凳上,摆出甜笑,说,请把我身后那幢好看的建筑画上去,当然,如果可以,也……把我画得漂亮一些行吗?

派大星那边断断续续传来气球爆炸声,没顾客的时候,他在抓紧练习。我数着那砰砰的声音,心里担忧他那两盒气球就要用完,手底下三心两意地刷刷刷。

画完了。我把画架转过去给女顾客看。黑发姑娘把两手举在胸口,小幅度地鼓掌。我有些惭愧,因为整张画里我画得最认真的不是她,是背景里喷水池旁卖气球的派大星。

她扫了一遍画面,说,您没有签名?请签上名好不好?

我想了想,在右下角写上“S·R”。

她面上忽地呈现出忸怩神情,伸手把画纸翻过来低声说,介意写上您的手机号吗?今晚我和朋友打算去酒吧,您有没有兴趣一起去喝酒?……

 

黄昏时分,派大星和画家先生收工回家,路上买了两根“地震”吃。

回到家,他从冰箱里拿出食材,一样一样摆在流理台上,思考晚饭的搭配,我从裤兜里掏出今天赚到的列伊,排出来,又敲敲桌子,你赚到的钱呢?上交。

他看我一眼,摸出一枚硬币放在我的纸币旁边。就是第一个小顾客给他的那枚。

只有这点?

他把长发顺到耳朵后面去,淡淡说道,后来没成功的那几次,我没找人家要钱。嗨,帮你的厨师扎一下头发。

我去床头柜上找到橡皮筋,绕到他身后给他扎辫子。终于憋不住问了一句:为什么选派大星?

他不回头地叹一口气,这都不明白?星!星星!

哦。

辫子扎完,他拿起一个青椒,试着用右手抛到空中,再用左手接住,失败了,青椒碰在他手掌上弹开。我一伸手接住了青椒。他朝我眨眨眼,那个让你画像的胖女人一直在向你献媚,必定是看上你了,她找你要手机号了吧?

我难以置信地瞪着他,然后双手在自己身上来回摸索。窃听器!你把窃听器安哪儿了?

他哈哈大笑,笑得弯下腰,眼睛都不见了。

我真喜欢他开朗的笑声。

 

晚上我洗碗的时候,他靠在水槽旁继续练习抛青椒。在最后一次接住的时候,他的手指没控制好,把青椒捏碎了。

收拾完满地青椒碎末,他绕到我身后。我感到后背压上来一个温热的、沉甸甸的身体。他的脸颊贴在我脊椎骨左侧,声音柔柔地穿透身体,进入耳膜。嘿,你在布鲁克林给人画像的事儿,还记得吗?

记得。玛姬,薇琪,桑卓拉,考特妮……

 

Day4

复健进程:我决定从今天开始在广场上卖长条气球,锻炼手指。给气球打结真难啊。今天我捏爆了所有气球,没有一次成功。

史蒂夫在离我十几米远的地方支了个画架,装作是个街头画家。

以前在布鲁克林的时候,他也曾经到街头给人画像,赚零用,兼锻炼人像画技术,他的第一个顾客是我。我的画像被钉进画框里,立在一边作为“广告”。不过他的生意不怎么好,那时全国经济萧条,有闲钱和闲心坐下来让人画像的着实不多。

于是……想跟我约会的姑娘,我告诉她们要先去XX广场,找那儿的金发小个子青年画一张画像。

画像就是“跟巴基约会的兑换券”。出示一张署名史蒂夫罗杰斯的炭笔画像,可以跟我吃一次饭,或看一次电影。

我惊讶的是,时隔七十多年,史蒂夫竟然还能叫出所有那些女孩的名字:玛姬,薇琪,桑卓拉,考特妮……

后来他知道了我的把戏,就放弃人像艺术家这项职业了。最后一次,他到我家来把一张自画像往我面前一拍:听说现在全布鲁克林的姑娘都知道,有一张这玩意就能跟巴恩斯先生约会一次?

我们在沙发上笑成一团。我记得我说,哦,史蒂夫,姑娘们应该拿出一点买丝袜的钱资助未来的艺术家,等将来你出名了、作品值钱了,她们会感谢我的。

 

后来那些画像怎样了呢?那些姑娘会不会始终珍藏着美国队长为自己画的人像、作为传家宝?……

 

关了灯,我和他都在自己的褥单上躺下,过了好久,我听见他在黑暗里说,嘿,现在我再拿一张自画像,还能跟你约会吗?

 

我笑了。啊,我的史蒂维。

 

----------------------------------------------------



Day 7

今天是户外市集日。管理员昨天早晨就开始提醒我们:小伙子们,市集一定要去!东西又便宜又好!接下来他就带着缅怀的表情,讲起他多年前去市集买野蜂蜜,那姑娘说档上没货了,要他跟她回家去取,回到她家,他就连蜂蜜带美人一起尝了个够……

我的罗马尼亚语程度还不足以完全听懂,后来巴基给我翻译了一遍。他对这故事的评价是:如果有人说让你跟她回家取货,我得跟你一起去。

 

市集上人很多,东西果然又便宜又好,殷红饱满的樱桃才卖4列伊一千克。我还挑到了一张满意的黄铜行军床。点数钞票的时候,他捧着刚买到的一块蜂巢走过来,点点头,很好,军医院里都用这种床。

我说,这床结实。

床底下带着四个轱辘,后来我们把东西堆放在床上,当购物车推着走。又买了两大罐农民自制果酱,两串能当健身房里“战绳”一样舞动的粗长熏香肠,半麻袋胡萝卜茄子青椒,树墩子大小的一块芝士,还有一个翠绿的西瓜——我挑好西瓜,巴基忽然飞快地跟女摊主说了几句,我还在琢磨是什么意思,摊主已经微笑抱起瓜,抄起身边一支尖细的小刀,在上面刻字。

刻完了,她把瓜转过来给我看。上面一行英文:与心爱的人一起吃我,我会更甜!

 

我转头,看到巴基笑嘻嘻的脸。

 

采购结束,我们就推着那架床招摇过市。走到半截,他也坐到床上,靠着土豆麻袋让我推着走,还打开一个果酱瓶,用手指蘸果酱吃。

我说,你太重了,中士,下来。

他得意洋洋地说,我是病号,我的胳膊不好使,队长,我就得呆在病床上。

我低头看着他。既然是病号,你把果酱瓶放下,病号饭里可不包括果酱和蜂蜜。

 

下午照旧去广场卖艺,我跟他出门前把口袋装满了樱桃。派大星不练习编气球、也没有人需要画像的时候,我们就遥遥相望,一起从袋里摸樱桃吃。

心形的罗马尼亚樱桃,每颗都甜得像一个吻。

 

Day 7

今天复健进度:手指可以迅速屈张并飞快打出数字;能用左手拿纸杯接水喝,不至于把纸杯捏烂了。

弄炸了二十五个气球,结成了一个气球小狗,卖了5列伊。

回家路上路过花档,用那5列伊给史蒂夫买了一支花。一支奶油色的重瓣风信子。到家后史蒂夫把它插在墨绿的啤酒瓶里。

我做了晚饭,他照例以舔盘子式的激情打扫一空。

饭后吃那个刻字西瓜。史蒂夫在西瓜下面垫了厨房巾,我站远一步,吐一口气,瞄准方向,左手一掌劈下去。

这次力量掌握得很好,西瓜裂开两半,没有变稀烂。他非常捧场地鼓掌。

接下来由他处理:他把瓜瓤搅碎,又把冰块扣进去,再倒进一点酒。我和他一人捧着一半西瓜到楼下花园去吃。

晚风像他的手指头一样温柔。我问,罗马尼亚的西瓜是不是特别甜?

他说,是,特别甜。

 

我刚吃到三分之一,他的那一半就吃完了(他吃东西总那么快)。我说,来吃我的吧。

他说,好。然后他手执勺子探身过来,吻了我。

 

他又小声说了一遍:特别甜。像“地震”一样甜。

 

我跟他一直吻到西瓜里的冰块全部融化。不过最后他还是发出了呻吟:你的左手……抓得太紧了。

 

----------------------------------------------



Day 9

一切都愉快而顺利地推进,除了我的后背——昨晚他吻我的时候,左手抓在我背上,激动之下忘记控制力量。今早我在盥洗室的镜子里照照,背上青紫了一大片,几乎能看出手指印。

 

今天他的成功率提高到三分之一,成功编结出了一只蓝色蜗牛,一头骆驼……只是用时颇长,有几个顾客等得烦躁不已。

那个穿狐尼克玩偶装发传单的人已经到别处去了。除了我和巴基,广场上另有几个每天都来的卖艺人,有一个操纵提线木偶的中年人,他的木偶是个唱意大利歌剧的胖女伶,给他投钱,他就会跟木偶唱双簧,捏着假音唱《蝴蝶夫人》里“晴朗的一天”,或《弄臣》中的“女人善变”。

还有个表演肥皂泡艺术的男孩,他戴着帽子和口罩,用拴着细绳的两根棍子在空中飞舞,转动,能拉出极其巨大、中间带有夹层的复杂肥皂泡。小孩子们特别喜欢这个,追赶着浮在空气中的泡泡欢叫。他会让孩子站在中间,在他们身边拉出一条环状泡泡带,让他们开心地大叫着用手指戳破。

 

我给人画像的时候,背后时而有一些人停下来看热闹。画完,顾客离去,人们也散去。那个肥皂泡艺术家叼着一根棒棒糖站在那儿,没离开。摘掉口罩,原来是个模样清秀的罗马尼亚男孩,一身旧T恤和满是裂缝和破洞的牛仔裤。

他用英语说,嗨,你好,美国仔,你们美国男人都这么性感还是就你这样?

我差点想说“离你十米那个派大星比我还性感”,不过我嘴上说,谢谢,你的英语真好。

他说,我大三到伦敦做过交换生。我叫安东涅。

我叫史蒂夫,你是艺术系的?

是啊,现在我在布加勒斯特大学念研究生。你赚得怎么样?这几天你的顾客不少。

还可以。你呢?

他自豪地说,我的学费都是我自己挣的。希腊的大学生只会上街示威,而我们斯拉夫民族年轻人有脚踏实地、刻苦工作的基因。

我朝他比了个拇指。他又朝我挑挑眉毛,我猜——你在这儿画画不是为了钱吧?

我笑而不语。

他下一句是:你是不是暗恋那个卖气球的派大星?打算追求他?

 

Day 9

今天复健进度:我可以用左手切菜了。

 

找史蒂夫画像的大部分是女顾客,坐在那里当模特的时候,她们的朋友还帮她拍照。结束时几乎所有女人都要求一个拥抱。我想,她们不是想要一张炭笔素描像,只是想花一小笔钱,名正言顺地近距离端详他,然后跟他抱一个。

那可是美国队长哟,世界头等的性感怀抱——只不过她们不知道而已。

我拿起水瓶喝水,感慨地看着他。啊,现在的史蒂夫,不再需要我帮他招徕女性顾客了。

 

-------------------------------



Day 12

大雨整日未停,街上像多出了很多细细的河流。今天一整天呆在家里。拉肥皂泡的男孩今天没有收入了。

我们买了一台新电脑和电唱机,所以今天几乎都用来在网上买东西:书,老唱片。

他脸色一直不太好,皱眉躺在沙发上看小说(在旧货市场淘到一套老版福赛斯间谍小说,有《万无一失的杀手》《豺狼的日子》等等,他很喜欢),看一会儿又把书丢开,手腕搭在额头上。

我反复问了好多次,他才告诉我,机械臂接口处“有时”会觉得疼痛,颈椎不舒服,头疼。

我给瓦坎达的塔特博士发短讯,五分钟后得到回复:不必担忧,是正常反应,痛感会随着时间逐渐消失,目前不建议用药物,可热敷镇痛。

 

我烧了些热水,倒进一个最大号的沙拉碗里,放入毛巾,等毛巾吸饱热水,再捞出来拧个半干。他躺下来,枕着我一条曲起的腿。我把冒着热气的毛巾敷在手臂接口处,压紧。他眯起眼睛,显得满足又困倦,长发柔软地散开,右手垂下去缓缓抚摸我的小腿,脚踝,脚背,最后搭在脚趾上。

外面是无边无际的雨的帘幕,雨声绵密低沉,令人安心。房间里安静,潮湿,犹如薄雾弥漫,充满温和怡人的气息。

 

Day 12

雨下了一整天。手臂疼,不是剧痛,但令人心烦。颈椎经过多次改造和修补,有旧伤,也有丝丝酸疼,牵扯得脑袋里面也疼。

最后我还是跟他讲了。

 

他用很热的热毛巾替我热敷。疼痛逐渐缓解的时候,就像从肩上卸掉一个沉重包袱一样舒服,轻松。

他另一只手的手指抚摸在我头发上,从发际线向里缓缓耙梳、按压,问,是这里疼吗?还是这儿?……他的大腿在我后脑和脖子下面,又结实又暖和。

天堂会比这个更棒吗?应该不会了。

 

他换了一次热水,又回来。我故意跟他说,我打赌你这样够不着我的下巴。

他“哈”了一声。巴恩斯先生,跟队长打赌会输得很惨。

我说,你试试,我输了就我洗碗。

在我颠倒着望上去的视野里,他的面庞一点点低下来,一点点变大,最后以身体打对折的姿势,嘴唇落在我下巴上。

 

他在那儿呼着热气,低声说,你输了……不过我知道你根本不是想打赌。

这还用说吗?我就是想让他弯腰亲我。我想要他各种姿势的吻。我挪动了一下,双手伸上去抱着他的脖子,咬住了他嘴唇。

 

也许打败疼痛的不是热敷。是他,和他的吻。

当他亲吻断臂接口的时候,我甚至错觉那儿活力充盈得能再长出一条胳膊。

 

中午叫了外卖披萨,我就躺在他腿上吃。我们比赛谁能把奶酪丝拉得最长。

 

晚上雨变小的时候,我再三跟他保证我已经差不多好了,他才让我起来做晚饭。他出去买东西,回来时手中抱着一大束芍药。

花瓣上还带着亮晶晶的雨珠。

 

我先吻了他,又吻了芍药。

------------------------------------



Day 16

巴基的左手越来越熟练了。这几天我们发明的练习是:早晨他用平底锅做班戟和煎蛋,用左手持锅柄,把饼和蛋朝餐桌上的盘子甩过来。他需要用很柔和的力量,让食物走一条抛物线,终结在盘中。

不用说,前几天班戟和煎蛋飞到了墙上、床上、地上……但是今天,两个煎蛋都顺利降落在指定地点。

 

下午派大星先去了广场,我去查探附近一家小健身馆(网上找的),问了问开放时间,办好了会员卡。以后巴基可以开始练习打沙包和打我了。

 

我买了两杯咖啡,背着画架到广场找他,发现派大星坐在喷泉池子边上,身边是那个肥皂泡男孩安东涅。

他们居然在聊天,有说有笑的,那男孩把手搭在巴基从玩偶装里伸出的膝盖上。

 

我喝掉了自己那杯咖啡,把给他准备的那杯放在脚边。夜幕降临,收工回家的时候,我才把早就冷掉的咖啡塞给他。

他倒不介意,接过来就喝。

我问,那肥皂泡人跟你说了什么?

他斜眼看我一眼,居然回答:以前我泡妞的细节也不是全都告诉你,对吧?……

 

Day 16

今天的复健进展:早晨用左手捏破蛋壳,打鸡蛋成功;用左手拿平底锅,把煎蛋甩到盘子里,两次都成功了。晚上去了健身馆,练习左拳练了两个小时。

下午,肥皂泡男孩主动过来跟我搭讪,我正把绿气球和黄气球拧成一只爬椰子树的猴子。

他说,嗨,你好。

我用罗马尼亚语回答他,你好,你不用说英语,我可以讲罗马尼亚语。

他惊喜地睁大眼睛。你的罗语讲得这么好?

“啪”,猴子的肚子炸了。我只好专心跟他说话,我以前在这里住过一年,因为工作。

他嘻嘻一笑,在喷水池的石头边沿上坐下,拍拍他身边,过来过来,聊会儿天。

有什么好聊呢?……不过我不善于拒绝人,所以还是过去坐下了。他问,你是哪儿的人?

美国人。

咦,真巧,这么小的广场上居然有两个美国人。

我明知故问,另一个是谁?

那个给人画画的大个子,金发蓝眼睛的。你认识他吗?

……不,不认识。

他忽然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我觉得那个家伙暗恋你。

我有点惊讶。他是怎么看出来的?!每天我跟史蒂夫一起下班时,他早就离开了。难道他跟踪我?

他自动往下说,我知道你可能不信,哥们儿,跟你讲,这些天我经常过去看他画画,他每张画都把你画进去了。

我心虚地说,是吗?我是背景的一部分,画我也没什么不对劲的。

你见过有哪个画家画人物用三分钟、画背景倒花了十分钟吗?他连你下巴上的胡茬都画得一清二楚!

唉,天啊,史蒂夫!他还真不会掩饰。我在心里骇笑,但嘴上只能含含糊糊地敷衍这个热心人。哦,谢谢你告诉我这个。

那男孩想了想,问,你对他有感觉吗?或许,我可以帮你们拉拉线。

我差点笑出来——他要帮两个每天亲吻每天睡在一起的人拉线!

当然我脸上还是很严肃的。为什么要帮我?

他颇为豪迈地说,天下穷卖艺的都是一家人,得要互相帮助!……

我心里有点感动,瞧,罗马尼亚人就这么可爱。但我说,不,不用了,我对那家伙没兴趣。

 

晚上,史蒂夫似乎有点不痛快。他不痛快又不肯直说的样子真可爱。为了让他开心点,我做了新甜品:无花果浇奶油,再撒上杏仁和橘皮碎末。

 

------------------------------------------



Day 20

今天周日,我和他没去广场,带了一袋陈面包去海鸥公园散步、喂鸟。碧清湖水中成群绿头鸭游弋,围湖有一条很长的步道,有老人散步,有年轻人骑自行车。

我们坐在树下长椅上时,他从牛仔裤口袋里掏出一支小小的红色气球皮囊。我说,休息日就不用练习了吧?

他摇摇头,不是练习。我看着他把气球吹起来,然后很熟练地拧出一个结,再绕啊绕,忽然他手里就出现了一朵玫瑰花。

他把玫瑰花送到我眼前,眨眨眼睛。今天是D-Day。

 

Day 20

今日复健进程:我能用左手喂鸽子、抚摸鸽子的羽毛,没有把它惊走;给史蒂夫编出一支气球红玫瑰。

今晚我打算试验我给自己订立的最后一个目标。只要完成这一项,手臂复健彻底完成了。

我要用左手给他……

 

-----------------------------------------

 


Day21

早晨醒过来的时候,感到世界像包裹在一团金黄色泡沫里,一切都比昨天更可爱更新鲜。

 

昨天在公园里,他告诉我“今天是D-Day”时我没明白他的意思。到晚上,他关掉灯,过来吻我,吻出了那个“意思”。

他跟我并排躺着,左手先按在自己胸口,等热了才伸下去,握住了我的那样器官。当然,金属总还是比肉体的温度低。

他的手指慢慢收拢,我忍不住深吸一口气。他像实验员盯着白鼠一样,观察我的表情,问,如果握得太紧,你要告诉我。

我说,不,我不会告诉你,要完全由你自己掌控。

 

说实话,一开始我心里有一股做人肉实验品的悲壮(因为有很大概率,他在激动之下左手会造出一次痛不欲生的事故),所以前面的段落几乎没有快感。

而后来……后来,我的“长条气球”被他编结成了带球茎的郁金香。

 

……他去洗手,洗手回来,满面得色,举起左手向我摇一摇,晃动五根金属手指。您的队员左先生康复归队!

 

我问,咱们什么时候放弃卖艺、跳槽到别的职业里去?

他说,我的第一位小顾客还没来拿她的天鹅呢,我得等她。嘿,咱们给那个肥皂泡男孩安东涅来个惊喜吧。

 

下午派大星仍然站在老地方卖气球,我也还在原处画画。安东涅在挥舞他的肥皂泡。各自接待了一波游客之后,安东涅把木杆放回肥皂液桶里,叼着棒棒糖走过来,看我画画。

画纸上只有一个派大星,玩偶装里露出英俊脸蛋,正微笑把一支气球鹦鹉交给一个男孩。安东涅嘴里啧啧有声,嘿,我的朋友,你真的坠入爱河了,毫无疑问地。

我转头认真地看着他,点点头,是啊,我决定今天向他告白我的爱意,你觉得怎么样?

安东涅把棒棒糖从嘴里拿出来。真的吗?说实在的,我跟那家伙聊过一两次,我已经尽力说服他了,可他好像对你没感觉,所以你要做好心理准备。纽约兄弟,我祝福你!

他挥舞棒棒糖像挥一把剑一样,伸臂一指,喊出叶芝的墓志铭:Horseman,pass by!(骑士,前进!)

 

Day 21

今天下午三点多,我的第一个小顾客再次光临,这次她是一个人来的。我飞快地编结了一只蓝天鹅,她拿在手中端详,露出相当满意的样子,说,我会把天鹅放在浴缸里,让她游泳。派大星,谢谢你。

我说,是我要谢谢你,亲爱的。

 

四点一刻,我放下手里的气球,看着史蒂夫朝我走过来。那个肥皂泡男孩安东涅在后面望着他,又望着我,满脸善意的担忧。

他在我面前站定,这是我们约定好、演给安东涅看的。我低声说,嘿,你至少该说点什么,你不是上过舞台演过戏吗?

他也低声说,那时候我手里有台词小抄,现在又没有。好吧——我爱你,巴基。跟我结婚吧。

约定里没有“结婚”这句。我说,等等,这个是台词吗?

他微微一笑,不是台词,巴基,跟我结婚吧,我一直想等你完全恢复了就求婚。现在就是时候了。跟我结婚吧。

该死的!这家伙擅自加戏份加台词!我觉得脑袋有点昏沉,不过我说,当然!……我是说,我当然愿意,队长。

他眼里有点亮闪闪的。我说,好了,现在你可以吻派大星了。

 

我们就在广场喷泉之前亲吻了。我听到那男孩安东涅发出惊叫,路过的人在鼓掌。但很快我就什么也听不见了,我只能听到他的呼吸在我鼻翼旁嘶嘶作响,宛如会永远停留在那里。

 

我觉得,现在我终于恢复成了一个完全健康、快乐的人。

 

---------------------------完---------------------------


(这十来天家中有事,全家忙成一团,我只有很短的空闲能摸到电脑,每天只能写一小会儿。馋写小说的瘾像犯毒瘾似的难受。不过一点点攒出一章,《尘与镜》明后天应该能更新一次。)

稀有金属

美国队长糖与刀 1:《过时之人》《白》


Markers as far as the eye can see…But not a one for James Buchanan Barnes. 

挺过了同人中多少刀和BE的我,看到这句话,哭成了一条狗。

。。。mmd还是在办公室里,擤鼻涕。

我要去补"白"了。

希望读完以后这颗心还是完整的。


Gfal029:

Captain America: Man out of Time 过时之人


  • Steve和Bucky去执行最后一个任务,Bucky在飞机爆炸中丧生。Steve坠入海中,在几十年后醒来面对改变了的世界...


Markers as far as the eye can see…But not a one for James Buchanan Barnes. 

挺过了同人中多少刀和BE的我,看到这句话,哭成了一条狗。

。。。mmd还是在办公室里,擤鼻涕。

我要去补"白"了。

希望读完以后这颗心还是完整的。


Gfal029:

Captain America: Man out of Time 过时之人

 

  • Steve和Bucky去执行最后一个任务,Bucky在飞机爆炸中丧生。Steve坠入海中,在几十年后醒来面对改变了的世界。他想要回家,回到属于他的时代拯救他的挚友,然而……

  • 汉化来自老冰棍自强组。功劳归于官方和汉化组,我只是糖和刀的搬运工



德国莱比锡 1945年4月,两个人在和队友闲聊时被司令部召唤去伦敦执行任务。在去伦敦的飞机上:

 

Bucky: 

会有更多的秘密行动吧,圣彼得在上,战争的进程的确在放缓,是不是?这幅Peggy的素描画的不错,以后你可得教我怎么画铅笔画。

Probably more undercover work, then. Criminy Pete. This war really is slowin' down, innit? Really nice sketch of Peggy, by the way. You gotta teach me how to sling a pencil one of these days. 


Steve: 

退役以后你就干这个?当个艺术生?

That what you want after service? To be an art student?


Bucky:

不,我想去布鲁克林道奇队当个投手。或者当个影星。

Nah, I was thinking more along the lines of pitching for the Dodgers. Maybe bein' a movie star.


Steve: 

唔,真明智。

Well, that' s sensible.

 

Bucky: 

好吧,说真的,我有想过去当护林员

Okay, seriously? I was thinking maybe forest ranger.


Steve:

什么时候开始的?

Since when?


Bucky: 

啊啊啊,就是……红树林,墨西哥湾,就像那首歌里唱的…..那应该会很棒,对吧?

Aaaaaaahh, It's just…Redwood forests, Gulf Stream waters…all the rest of that song…Supposed to be gorgeous, right?


Steve:

入伍之前我都没出过布鲁克林三英里以外的地方,你去过很多地方,但你小时候没去参观过哪些景点吗?我很吃惊。

I never went three miles outside of Brooklyn until I shipped out. You're the traveler. I'm surprised you didn't see any of that growing up.


Bucky: 

这是当士兵家孩子的代价。我是随军到处跑来着,但我能看到的只有军营,军营和军营。也许你说得对,这也许会是一段无趣的人生,不过我回家后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游览大峡谷。"它是永恒的奇迹," 我爸爸以前这么说,"跟它相比其他地方都相形见绌。" 我告诉你,我做梦都想去大峡谷。你呢,"伦勃朗"?你也该开始计划了。

Price of being an army brat. Got dragged far and wide, but all I ever got to look atwas barracks and more barracks. Maybe you're right. Could be a dull life. But the first thing I'm gotta do once I'm back home? The very first thing? I wanna visit the Grand Canyon. "Timeless wonder," my pappy used to say. "Puts everything in perspective." I tell you, I dream of the Grand Canyon. What about you, "Rembrandt?" You oughta start makin' plans.


Steve:

如果我的国家需要我继续服役,我就继续干下去。不过也许不会吧。说实话,除了打仗以外美国队长还有什么用?如果他们命令我脱下制服交出盾牌,把我和其他士兵一起遣返回乡,我也不会吃惊的。 

If my country wants me to keep serving, I'll serve. But they might not. Seriously,what purpose does Captain America serve outside of combat? I wouldn't be  surprised if they took the suit and shield and sent me home with every other soldier.


Bucky:

哈!

Ha!


Steve:

有什么好笑的?

What's so funny?


Bucky:

你。你简直是Jack Benny. 军队不会把你踢出去的。你可是行走发声的合影时间啊!我的猜想是这样的:他们肯定会让这身制服退役,但是他们会把你的海报糊的到处都是。Steve Rogers将会成为美利坚敢为精神的活化身。这世上没人能像你一样,Steve!你是现下最高大健壮的人!你会出现在各行各业的最前线!他们会让你当第一个打破音障的人!第一个攀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见鬼,你还会是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

You. You're a regular Jack Benny. C'mon, the army's not about to muster you out! You're walking, talking photo opportunity! Here's my prediction: Sure, they may retire the suit, but they're gonna plaster you everywhere. Steve Rogers is gonna be the living symbol of America's can-do spirit. There's nobody else like you in the world, Steve! You’re the strongest and toughest man alive! You're gonna be out in front of everything! They're gonna have you be the first man to break the sound barrier! First man to climb Mount Everest! Heck, you're gonna be the first man of the moon!

 

Steve:

真的?

You think?


两人下了飞机。


Bucky:

我跟你赌两分钱,所以我把这个问题丢还给你:这是你想要的吗?

That's my two cents. So I ask you back: Is that what you want?

 

Steve: 

我会做任何需要我做的事。

I'll do whatever needs doing.


Bucky: 

这不是答案。兄弟,自从他们给你打了超级士兵血清之后,你一分钟能跑一英里。美国境内没有哪个人不欠你(和我)一千份情的。

That's not an answer. My brother, you have been running a mile in a minute since they shot you up with super-soldier serum. There is not an American alive who doesn't own you (and me) a thousand times over.


Bucky:

所以,你?想?做什么?

So, what? Do? You?Want?

 

SR:

说实话?我只想睡觉。

Honestly? I just want to sleep.


(巴基双手膝上摊平无奈脸)

 

下飞机后两人骑着摩托追遥控无人轰炸机(Bucky在后座嘲笑Steve开摩托像老奶奶一样慢),巴基摩托驶向悬崖之前翻上飞机顶舱,Steve抓在机翼上。Bucky看到了驾驶室内的导火索,发现整个任务是个陷阱,飞机在Steve眼前爆炸了。


Steve落入海中,醒来已是几十年之后。


队长离开监控室,发现外面是个完全不同的世界。他听见有人喊救命,是几个小混混在抢劫一位女士。队长打走小混混却被受惊的女士用枪击中腹部,倒在街边。




过时之人 2/5


Steve醒来已在急诊室,医生不能理解他说的话(轴心国,赢得战争什么的),他走在街边,突然看见了Bucky(画面中队长和街景都是彩色的,只有Bucky是灰白)。


Bucky: 

对,就是你,别动!


Steve:

见到你真好,搭档。我可担心你了。


Bucky: 

呃,我现在就想说我们俩里面有一个脑子不太清楚。


Steve发现和他说话的并不是Bucky,而是一个叫做Rick Jones的青年。Rick Jones请求Steve帮助复仇者。


Rick Jones: 

你懂不懂,复仇者有麻烦。你能发发善心帮我救救他们吗?


Steve:

你就想要这样?


Rick:

拜托,你能不能严肃点对待这个问题?


Steve:

因为这一切不是真实的,这一切都是我的梦。


Steve和Rick赶去帮助复仇者。


Rick:

你中枪了?告诉我,"队长",你经常在梦中中枪吗?


Steve:

噩梦里会。


Rick:

这一切像是场噩梦吗?


Steve没有回答。他在网上搜索“罗斯福总统”(去世于1945年4月二战胜利前夕)


Steve:

他曾是我们的领袖,是他带领我们熬过了战争时期,但他没能活着看到这一切,我永远不能梦到这么残酷的事情。Rick, 很抱歉我之前吓到你了,我不是精神病人,我只是需要抓住点什么熟悉的东西。不过我告诉你真相,我是个美国大兵,从1945年沉睡至今,现在…..


Rick:

……现在怎样?


Steve:

现在我得回家了。


Steve和Rick交谈时,有时会把Rick认成Bucky。画面上彩色穿皮衣的Rick会被灰白色戴着狗牌的Bucky取代(或者部分取代)。有些对话实际上发生在Stee和他臆想中还活在世上的老友之间。最后Steve Rogers终于认清这不是一场梦,并打算回到属于他的时代,回家。


Steve见到了钢铁侠,被告知是血清让他在长时间的休眠后存活了下来,他的身体完全健康。


Steve:

所以我的健康状况足以支持我踏上回家之路。

So I'm plenty healthy enough for the return trip.


Tony Stark:

那不是关键,士兵,听我说。Richards博士的机器是否可靠这个问题还没有得到证实。他只用过它多少,两次?没有档案显示你的朋友Bucky活了下来或者你在1945年再度现身。这么做的结果——

That's not theissue. Soldier, listen to me. Dr. Richards' machine has no proven reliability. It's been used, what, twice? There's no record that your friend Bucky survived his death or that you ever reappeared in 1945. The consequences –


Steve:

会很夸张。

--  Are highly dreamatized.



Tony:

这是一门新兴科学。从理论上来说存在各种因果风险。你不能让Richards送你回家,历史是这么说的。

This is a new science. There are all sorts of hypothetical causality issues at stake. You cannothave Richards send you home. History says so.


Steve:

就算你是对的,就算这是一个时间悖论。但是从来没有人找到我们的遗体。也就是说我救了Bucky然后转入地下活动。以全新的身份度过了不为人知的余生。有必要的话我们可以当流浪汉。我不在乎,区区代价。


Steve:

我很感激你们对我的关心,以及最近几天复仇者们为我所做的一切。但我并不需要服从你们的命令。Bucky不仅仅是我的搭档,他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要去救他。说真的,你们不能指望我忽视这个……嗯……机会。可这里不是我的家,现在不是以后也不会是。Bucky需要我。Richards让我明早去找他,他会准备好一切,如果复仇者们要给我送行,我会很高兴。帮我转告你的老板,Stark,感谢他让我在此暂住。这段经历对我这个布鲁克林的孩子来说也是一段惊心冒险。他是个好人,我会牢记Stark工业这个名字的。

Let's say you're right. Let's say this is a time paradox. But our bodies were never found. That means I saved Bucky and we go underground. Disguise ourselves, take new identities, live the rest of your natural lives outside the history books. We'll become hoboes if we have to. I don't care. Small price. I appreciate yourconcerns. And all that the avengers have done for me these past few days. But odon’t take orders from you. Bucky wasn’t just my partner. He was my bestfriend, and I will save him. You can’t seriously expect me to ignore the opp –Nnnh – the opportunity. But this isn't my home and it never will be. Bucky needs me. Just tell your boss, Stark. I said thanks for putting me up at his mansion. That alone was quite an adventure fora Brooklyn Boy like me. He's a good man. Stark Industries is a name I'm going to have to remember.

 

Tony邀请队长参加他的都市之夜,普及了现代音乐,科技和1945年以后的历史。两人来到了史密尼森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Tony向队长介绍科技成就,提到了挑战者号宇航员罹难的事件。


Steve:

他们都受到了礼遇,是吗?听到你这么说我很高兴。

And they are all honored, right? I'm glad to hear that.


Tony:

我没懂你的问题。

I'm not sure I understand the question.


Steve:

你看,让我印象深刻的不是科技,Tony,不是我小看谁,但是,我去过亚特兰蒂斯。我也和霹雳火并肩作战过,他可是个实验室创造出来的人造人。你们的电话,电脑,等等…...的确都是疯狂科学家的小发明,但算不上真正的成就。社会本身才是成就。人民的自由。所有人民,不论种族或者性别,这才是我追求的。

See, what impresses me isn't the technology, Tony. Not to make light, but…I've been to Atlantis. I fought alongside the Human Torch, and he was a man created in a lab. Your phones and your computers and so forth…They're definitely mad-scientist gizmos, but they're not the real achievement. It's society itself. The freedom of the people. All people, regardless of their race or their gender. That's what I can't get enough of.


Tony带Steve看展览馆里队长和Bucky的塑像和展板。说为了掩盖两人失踪的真相,在Steve之后又有了好几代队长。


Tony:

不管穿制服的是不是你,美国队长依然是你,所有这一切。你的心,你的精神,这是你所创造的传奇。大概每一百年才闪烁一次的那种。我对你又感激又嫉妒,就算是感激好了。


队长请Tony替他向总统提交辞呈。


Tony:

等一下,什么?是,是我冒犯了你吗?


Steve:

看看这些展品,我作为美国队长的职业之旅早已结束了。辞呈只是官面上的。


Tony:

Steve——队长——等等……


Steve:

不,你帮了我一个忙,你帮我证明了其他人也能握起这面盾并发挥价值。以及,Steve Rogers可以问心无愧地回老家了。


Tony:

不,我不是——那个——


在队长离去以后Tony打了一个电话。


第二天,Steve去见总统。总统向他表达了国家的谢意,并要求他留下来。总统表示他和整个白宫会帮助Steve适应这个世界——Steve可以加入复仇者或者直接为他工作,也能脱下制服放假四处游玩。Steve拒绝了。


Steve:

我很感谢您,先生,真的。可我不属于这里……而我的朋友需要我。


总统: 

队长,我不能放你回去。


Steve:

什么?


总统:

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你或者任何人造成的,但想想看,在今晚上Tony给你上的公民课之前,你就已经看到或是听到了很多可以改变历史的事物。在你过来之前,我和Richards博士就此事做了一番交流,他很不情愿地承认,他建议用来帮你的方法没有经过验证,所以弊大于利。一个新闻大标题,一项技术,甚至一个名字……你回到1945年以后泄露的任何事物,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也许会对此时此地造成无法想象的巨大冲击。这事关国家安全,你明白吗?你知道的太多了。


Steve:

先生,求你了……


总统:

听着,并不是再没机会了,也许还能有其他机会能救下Bucky。Richards提醒我说,我们面对的是事件本身。过去时一直存在着的。可现在这项技术还处在初期。我向你保证,等到我自信能安全实现你愿望的那一天,我们一定会把你送回家。但是在那之前,我需要你留在这里,士兵。


Steve离开总统办公室,总统和Tony通了电话,表示他已经撤回了秘密监控队长的人,但万一Steve Rogers情绪有变,Tony要看着他。


总统:

至于接下来怎么发展……恐怕我也毫无头绪。



上图:在林肯纪念堂前的队长,终于明白他将被滞留在这个时空,也许他还有机会拯救挚友,也许永远没有。


过时之人 4/5


队长独自一人来到阿灵顿国家公墓,遇到了Thor。


Thor:

近日欲寻汝之影踪,实非易事。缘何于暮霭沉沉之时至此哀悼之地?

Locating thee these last few days has been a matter of no small difficulty. What brings thee to this mournful place on such a dour eve?


Steve:

……感受气氛,大概。找个机会反思一下我从未耳闻的这些战争,如果这么做有意义的话。成千上万的美国士兵长眠于斯……Thor,放眼望去满是墓碑……但没有一块是为James Buchanan Barnes而立的。他是我认识的最勇敢的士兵,他会赶在所有人前面,毫不犹豫的为祖国献出生命。就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也毫不犹豫地拯救了整个国家。他不该被遗忘,他不该被剥夺本该授予他的荣誉。我得想办法救他,Thor,我必须这样做。这是他应得的。

…Immersion, I suppose. An opportunity to reflect on wars I've never even heard of, if that makes any sense. Hundreds of thousands of American fighting men buried here, Thor…Markers as far as the eye can see…But not a one for James Buchanan Barnes. He was the most courageous soldier I ever knew. Without hesitation, he put his life on theline for this country more than anyone ever has. With his dying breath, he saved the entire nation. He shouldn't be forgotten. He should never have been cheated out of the glory he so rightfully earned. I have to find some way to save him, Thor. I have to. He deserves that.


Thor说你说的话我都明白,但你让我失望了。对我来说中庭人的生命就像萤火虫一样短暂辉煌。每当我想起我生命的一瞬就是你们的几年甚至十几年……就令我困顿烦扰。按你说的,Bucky是位少年勇士,在英雄般的战争中赢得光辉的名声,这是九届的真正勇者梦寐以求的。他会踏入瓦尔拉哈永恒之殿和勇者们共享欢宴,得到永生。你会拿战友永恒的欢泽来换短暂的生命吗?你失去了挚友,我为你感到惋惜,但是自怨自艾不是纪念友人的方法。


Thor离开。


Tony告诉队长查不到Bucky的档案,Peggy Carter也遍寻不到,Nick Fury被监禁了,Namor有自己的事。对队长来说,朋友,士兵,大家族全都没了,他和过去再没有了联系,除了一个人——他二战时的指挥官Jacob Simons。Steve去医院探访将军,两人一起回忆过去。


Steve:

Bucky, Bucky曾问我战后的打算,我没回答他。过了60年,我依然无法回答。

Bucky…Bucky once asked me what I wanted to do after the war. I didn't have an answer for him. Sixty years later, I still don't.

 

复仇者集结,和自称来自两千年后的时空旅行者Kang作战。


Steve(to Kang):

我不是任何人的奴隶。




独自一人行走在墓园的队长,无数的墓碑中独没有属于Bucky的那一个。图来自《美国队长:过时之人》4


过时之人 5/5


Kang逆转了时间,让队长回到了1945年胜利日,他依旧找不到Peggy,也没能联系上Simons。Steve将Stark赠予的永动电池战斗卡设在了Kang入侵的那一天,并把它连同一封信藏在了能留存到21世纪的相框背后,回到了正常流动的时间。21世纪的Rick发现了卡片和警报,按吩咐找到了Reed Richards。Kang被打败了,带着他的军队退回了时间的洪流。


这一战后,Steve独自去了大峡谷。


Steve的日记:

也许他们只是好心。也许他们被胜利的喜悦冲昏了头脑。不过几周之后证明这并不重要。一旦我开始可以表现的像个队长之后,我终于融入了队伍。有时候你只需要往前迈一步,进入角色,然后耐心等待。它总会与你融为一体。

Maybe they were just trying to be kind. Or they were caught up in the thrill of victory. As the subsequent weeks have proved, it doesn't matter. Once I started acting like aCaptain, I finally became part of the team. Sometimes all you can do is to step into a role and be patient while it molds itself around you.


适应环境是它自带的技能。就像巴顿将军曾告诉我的,对于一个优秀士兵来说,不存在什么“陌生地域”。要么你事先计划好要去的地方,要么就在双脚踏上这个地域的瞬间把它占为己有。

Adapting to circumstanceis its own skill. As General Patton once told me, to a good soldier, 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unfamiliar territory." You either plan you're going or you make the terrain your own the second your boots touch the ground. 


巴顿将军当然有的是时间以正常速度步入未来,不过他说的没错。留在过去是很诱人的,一切都那么熟悉,你感到很惬意。但是过去只能产生化石。而我的职责是让未来世界变得更美好。向来如此。

Patton, of course, had the luxury of marching into the future one day at a time, but hewasn't wrong. It's tempting to want to live in the past. It's familiar. It's comfortable. But it's where fossils come from. My job is to make tomorrow's world better. Always has been. 


有一次,很久以前,Bucky问我美国队长在战场之外还有什么用处。这是个愚蠢的问题。总有一些东西值得你为之奋斗,而我将永远是一名士兵。

Once, long ago, I asked Bucky what purpose Captain America served outside of combat. It was a foolish question. There'll always something to fight for. And I'll always be a soldier.




大峡谷星空下的露营,队长笔下的Bucky。源《过时之人》5




CAPTAIN AMERICA: WHITE  美国队长:白

编剧 Jeph Loeb


《白》总共五本,出版于2015年6月12日。队长从冰层中醒来,怀念Bucky和咆哮突击队战友的故事——他们如何相识,队长训练Bucky,两个人出任务,和队友一起抗击纳粹。队长回忆过去的人物和对话并剖白自己的内心——在美国队长与邪恶力量对抗的时候,他遇到的那个叫做Bucky Barnes的孩子也永远改变了他的生活。这套漫画的对白和画风极美,就像一封跨越了七十年的情书。


白 0/5


SR:你当时只是个孩子,我是说,我也没比你大很多,六七岁吧——但也足够把你当小孩子看了。


影院中正在播放美国队长的纪录片,“男人们都想成为他,女人们都想约会他”,台下的观众在为队长喝彩,James也是其中一员,Steve Rogers坐在他旁边。


SR:我们当时都在军营,维吉尼亚州里海营。每个人都盼望着被派去海外。不过有的人心情更迫切。


看完电影,Steve Rogers和James开车回到营地,路上James还吐槽自己不喜欢被Steve叫名字,因为听上去就像谁家老爸一样。半夜James闯进Steve的营帐,发现他正在换美国队长的制服,发现Steve Rogers = 美国队长,转身就跑然后被废轮胎绊倒摔在地上。


SR:我本该更小心一点的。灭掉灯。确认帐篷已经扣上,上头要不高兴了,那时我并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SR:让我拉你起来吧。


James:我不会说出去的。我发誓。


SR:我知道你不会的。


James:你……你没生气?


SR:你是个诚实的人,James,我信任你。


James:真的吗?那就训练我吧,让我成为你的搭档,我保证听你的话。只要你别把我一个人留在这里,别人都走了。


SR:好吧。


SR:我从没告诉过你,直到现在我也没搞懂我为什么会同意。也许是因为我正为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我的秘密身份而烦心,而你给了我一条解脱渠道。或许也有可能是是我自己不久前还是一颗98磅重的豆芽菜,一心只想参展为国效力。所以我跟头谈了一下,趁着他们把这事报上去看看上头反响的时候……我开始训练你了,很严格,连续好几周。


James被花式吊打。


SR:我的说,我布置的任务,你都能完成。


James:嘿,这不公平!


SR:这话留着那些用格鲁手枪指着你脑袋的纳粹混蛋说去吧。


SR:我居然把一个孩子带上战场,我肯定是疯了。


等James在训练中终于能击中Steve,指示也下来了,James以为Steve要把他赶走,结果Steve送给了他可以遮住半脸的面罩,从此他们遵从美国总统的指示,变成了“美国队长和他的少年跟班”。在换装的同时两人还顺便解决了一下名字问题,否定掉“美国队长和布凯南”之后,他们的称呼变成了“美国队长和Bucky”。组队第二天就开始执行第一个任务,空降敌人后方,Bucky轻敌被队长训了一顿。


SR:也许第一次任务那晚我对你太严厉了,也或许我训练的还不够严格,那样你也许会活下来,Bucky.



美国队长和他的Bucky,图来自《白》0/5


白1/5


美国队长从冰封中醒来,Nick Fury(与他们一起参加过战斗)来探望他,给他看了Bucky的勋章。Steve难以相信Bucky已经死了。


回忆: 1941年北非


Steve,Bucky和咆哮突击队受命去营救Fury和他的部下,两人配合默契。战斗结束以后,Steve准备去参加晚会,Bucky和他讨论Steve现在是个处男的问题,队长关上门就走了。


他们一起出一次任务,然而还没有进行就出了岔子。


有可能你会相信,你可能还会被戳中笑点呢。你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被戳中笑点,不管情势有多艰难,哪怕是身处战争之中,尤其是身处战争之中。现在想想,我真是太蠢了,但有一件事我始终不能释怀:我们俩的最后一次交谈,居然是在争执你能不能去俱乐部。这个教训无比惨痛,有时候,在你心爱的人离世之前,你未必有机会能说出所有该说的话。


白 2/5

 

1941年9月,队长坠海前四年,他们的飞机被击中,所有人都掉进了海里,Bucky从海里救起了队长。


大洋深处,光线愈加黑暗,可我并不觉得孤单,因为我知道你就在那里,就在某处。但没人理解这件事,或者说,没人能够理解。在战争的磨砺中你会收获长久的友谊,与最最意外的人结交为良伴。美国队长和巴基,比如说,一个布鲁克林来的F4体格弱鸡和一个维吉尼亚军营长大的孤儿。当我们失去某人,我们往往会纪念他们留下某些东西作为念想,对别人毫无意义的东西。走的不准的手表,比一毛硬币大不了多少的石块,我们一起看过并说好要还掉的一本书。我对此也略有了解,关于人们会怎样长久的固守着某件念想,虽然明明早该……我们对这些东西产生了依恋之情,及时我们应当依恋的是失去的那个人,他们的希望和梦想由我们来继承……我们都需要一件念想。我们必须在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希望。至少我现在这么想,这就是我应该为你做的事。

 

在战斗中Bucky坚持讲笑话。


你故意这么说只是为了博我一笑,虽然那一刻我们处于劣势,但是我知道你会守护在我身后, Bucky,所以我有一项奇怪的预感,我正希望敌人在这里出现。

 


白 3/5


……然而,两个人被活捉了,后来逃了出去。


SR:三次,我连续三次去征兵处,只换来一句进那个门都不够格。我一生受尽欺辱,在小巷里被痛殴,还被人塞进垃圾桶里。连山姆大叔都不信任我。被认定为不合格。那会你还不认识我,James,不过你用你自己的方式,你已经在了解我了。我满腔怒火,因为世事如此不公。对我来说,要理解这件事并没有什么难的,你成为孤儿,遭人遗弃。你同意成为军中吉祥物,只是希望并祈祷他们会对你网开一面让你参战。比起我同意当小白鼠去参加一个本该害死我的实验,这计划的糟糕程度也不遑多让?跟我生还你却牺牲了这事在我内心引发的愧疚相比,又如何呢?


你闯入我营帐撞见我换星条制服的那个晚上,你的脸上不是“惊讶”或者“恐惧”,而是“机会来了”。一辈子被人告诫退后的人终于得到了一次挺身而出的机会。



白 4/5


过去我们总以为世界非黑即白,就像新闻影片或者大部分的电影一样,那个年代比较简单不是吗?如今你不在了,失去了你的支持,我的人生将何去何从。


队长面对热辣女郎Marilyne有点慌乱,Bucky和Reb在外面偷窥被发现,队长开门丢了个东西砸中了Bucky的眼眶。


现在回想起来,我不知道自己当时的愤怒到底是冲着你还是自己当时的反应,你那时在想什么? 


巴基以为是自己上次任务弄丢了盾牌失去Steve的信任,于是孤身一人追踪红骷髅,结果被捉。


红骷髅:你得作出决定,哪个更重要。是远隔千里,早已臣服我的某个国家,还是某个对你来说重于全世界的人?


白 5/5


 

SR:当我在巴黎一路狂奔,直取艾菲尔塔下的骷髅营地时,心里的任务非常明确,我不能失去你。一切从来非关黑白,正与邪,乃至任务,命令,我不能失去你。现在我知道二战的结局,虽然我当时正沉眠与冰海。第三帝国的覆灭,原子弹,以无数性命为代价。可是在巴黎那宿命之夜,对我来说唯一重要的事就是救你,Bucky。保证你的安全,James,某种意义上来说,这是我在整场战争中唯一想做的事。我希望你能理解为什么你的死亡将永远是我最大的失败。我投入战争,穿上这身制服,就是为了阻止红骷髅这样的人,仅凭一人之力——或许那个人就是我——就能改变大局,这种想法太天真了吗?或者说,这就是我将世界上最伟大国家的国旗披在身上的原因?因为无论成败,如果我们都不为弱者而战,那谁还会呢?我真希望自己没有食言。你说的很对,关于我就是个,额,从没亲过女孩子,我当时想到了乱世佳人里克拉克盖博亲斯嘉丽,接下来的事就水到渠成了。


我想你,哥们。


对不起,James,我希望我们能够起死回生,也许有一天我们能做到。我现在生活在未来,就像战时卖的漫画书里面一样,有会飞的车什么的。你不是说过,在这里任何事都可能发生吗?bucky,如今你已不在,而我仅剩的就是一些回忆,关于某个一心想赢得战争的青年……


感受一下年下巴基身高175戴眼罩嘴炮帝的画风,就是这么活泼清奇的青(少)年。源:《美国队长:白》

 

《美国队长:白》Captain America: White 完





声明:

引用来自美国队长漫画《过时之人》和《白》(老冰棍自强组汉化版本)。功劳归于官方和汉化组,我只是糖和刀的搬运工。

斯奈德.黑白

《thank you》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求你了求你了求你了!

《thank you》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求你了求你了求你了!

:)

一条鱼。:

我是人,以人的尊严生活,绝不做屠刀的帮凶。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不会举报任何作品和创作者。


今天你举报自己不喜欢的作品,明天你喜欢的作品就会被别人举报。今天你因看不惯别人的言论而举报他;明天你就会因为被别人厌恶而挂上镣铐。只有你不举报别人,刀才不知道要砍向哪里;只要别人不会举报你,刀就不会砍向你。


我们就还有手,还能拿笔,还能创作,还能读到自己喜欢的作品,还能做自己;还能做个人。


我希望“不举报”成为创作领域内所有人的基础共识和最后底线。


————————————————————————


请大家不要再评论了。从昨天说到今天,...

一条鱼。:

我是人,以人的尊严生活,绝不做屠刀的帮凶。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不会举报任何作品和创作者。


今天你举报自己不喜欢的作品,明天你喜欢的作品就会被别人举报。今天你因看不惯别人的言论而举报他;明天你就会因为被别人厌恶而挂上镣铐。只有你不举报别人,刀才不知道要砍向哪里;只要别人不会举报你,刀就不会砍向你。


我们就还有手,还能拿笔,还能创作,还能读到自己喜欢的作品,还能做自己;还能做个人。


我希望“不举报”成为创作领域内所有人的基础共识和最后底线。


————————————————————————


请大家不要再评论了。从昨天说到今天,我在评论中费了多少口舌,该说的早已经说明白了。老实说我今天心态也有点崩,不想再继续重复自己说了很多遍的事情,大家如有还不明白的地方,请从头补一下评论吧。支持什么、不支持什么,我已尽力了,大家请自便吧。


“举报自由这个说法,是对自由最大的侮辱。”

花香满衣

【伏黛·花事】第一章 初见

         ❖本文致敬我们唯美的青春期


✐【关于《花事》】


        ——建议看完再步入正文


◆本文文风略华丽,追求细腻唯美,所以节奏不会太快(这种文风爱的爱死,烦的烦死。)但,作者会尽所能维持两本原著的绝大部分设定、背景,人物性格,不会写出伪魔法世界的现代麻瓜社会。


👉🏻后期标注:(接受不了本文文风的姑娘们请直接关闭。作者虽然不是玻璃心,但发现某些言语确实会影响我愉快讲故事的心情。)...

         ❖本文致敬我们唯美的青春期


✐【关于《花事》】


        ——建议看完再步入正文


◆本文文风略华丽,追求细腻唯美,所以节奏不会太快(这种文风爱的爱死,烦的烦死。)但,作者会尽所能维持两本原著的绝大部分设定、背景,人物性格,不会写出伪魔法世界的现代麻瓜社会。


👉🏻后期标注:(接受不了本文文风的姑娘们请直接关闭。作者虽然不是玻璃心,但发现某些言语确实会影响我愉快讲故事的心情。)文风这个东西有很大的个人偏好。喜欢白居易的唐诗,就别强迫自己看汉赋,双方都受罪。


本文毕竟定位于青春校园爱情、淡化暗黑、趋近玛丽苏傻黄甜,无耻撩骚脑piao文,再让我写出史诗的感觉那是强人所难。脑力有限、时间有限、精力有限的上班狗根本无法满足。而且,个人认为,如果女主是林黛玉,那么暗黑风不太适合塑造这个天上掉下来的小仙女。


关于伏地魔的定位:本文里的伏地魔是在校期的汤姆·里德尔,不是灵魂大量切片后因为灵魂破损、并因使用黑魔法重塑非正常肉体而造成人类情感缺失、喜怒无常、因为掌握绝对力量而舍弃所有粉饰、几近非人类的黑魔王。哈利波特时期的降智、丧失洞察能力、以及精神极度不稳定的状态,大量魂器只是原因之一,十余年游魂状态的原始森林非人生存,以及用黑魔法+蛇毒重塑的肉体,同样是决定性因素。没有哪个人类在此经历后还能保留人性和同类认同。

  

据邓布利多回忆,在校期的伏地魔是温文尔雅、双商极高,能洞察和操控人心、没有丝毫傲慢和侵略性的极为谨慎的天才少年。那么我们可以推测:此时的伏地魔仍然带有大量人性,虽然对感情高概率接受无能,但依旧具备身为普通人类的喜怒哀乐和欲望,谨慎和伪装是他在校期间极为关键的特点。


所以,看本文的朋友不要带入步入社会后放飞自我、大量切片后的黑魔王(这是作为原著党的建议,希望不要套用其他同人文里对伏地魔的过量脑补而固化了的认知)。


关于坊间流传的“★诞生于迷情剂而爱无能★”,罗琳女士已经辟过谣。关于此类“同人二创人设”,鄙人概不采取和接纳。


不断有小可爱私信我,发现有人搬梗、搬设定、搬人设。如果说前期还能付之一笑,随着文字越码越长,心血付出越来越多,作者逐渐感到不快!虽然撞梗可能难免,但是有些撞得更像是照搬和抄袭。


私以为,模仿文风倒是无可厚非,这也是写作新手的必经之路,但随着本文的仿文越来越多,雷同的梗和人物等各种设定,实在是不得不让我正视了。


梗这个东西,脑洞有多大,梗就有多多,设定就有多少自己的特色。还是希望大家明白: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才是良性发展,拾人牙慧不是什么光彩事。


◆作为第一篇处女文,开始动笔时不懂大纲不懂人设,全凭脑洞走(所以前期写的比较烂),到中间喀嚓一下忽然脑洞出一个《楔子》,这个《楔子》属于作者自编自导当然无法自演,如果提前看一下,再看本文时会有另一种感受。当然,这也是对《红楼梦》这个“梦”字的致意。有个小坏蛋说的好:老伏还是没有爱,唯一的那份爱也是命里给的,也必定全部献给命里的那个人——说的真是深得我心。


◆作为2019年4月份入坑的老旧人类(罪魁是b站的《天下无双》),有一种赶集起晚麻溜过去却散了大集的悲催,从不看同人却晚节不保后知后觉一头扎进了伏黛文,挑嘴厌食矫情的毛病一并发作——总觉得有那么一点点遗憾,就那么一点点……身为黛党,心里永远保持着对中国古代仕女最极致遐思,而这种极致的想象在看过的伏黛文里一直得不到宣‖泄,这种压力磅礴而出,让写文小白神经质的自己拿起了笔,开始自‖摸自愉自我放飞在文字的裹脚布上越跑越远、越拉越长……


◆作为原著党(动笔写文时还没有翻过HP原著,确实不是我的菜)和逻辑派,以及矫情的完美主义者,喜欢脑洞+各种原著梗,尤其乐于暗戳戳的埋下些小伏笔,所以基本能保障认真看文的原著党小坏蛋们的满足感。当然评文时能点出来,会让我鸡血爆棚。


◆前期看了一些文,感觉所有脑洞和设定基本被太太们开完和发掘,那么尝试开一个属于我的设定。当然,更多的设定会随着故事的推进在章节文尾标明,也会给大家讲解一些知识点。比如,在第一章,因为40年代英国还没有普及双休日,那么针对于更加保守的巫师界,双休日是根本不可能存在的。对于匮乏了一倍的周末时间,又加诸霍格莫德日+魁地奇比赛,所以,在本文里,魁地奇的开赛期设定为10月初,而不是原著里的11月份。


                     【本文基础设定】


★文风:蜜糖风,治愈系,暧昧向。


★林黛玉:来自华夏太虚女子魔法学院的留学生,拉文克劳四年级。


★汤姆·里德尔:斯莱特林六年级。


★请不要过于苛求时间线。


❁❁——这是青葱校园的,一场风花雪月的故事……


——————


                    【正  文】


在最美丽的年华遇见,仿若一场盛大花事第一朵吐芳,霎时如潮般次第开放……



他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是在霍格沃茨玫瑰花怒放的时节。秋季盛开的玫瑰装点着大厅,在一群矮小的一年级新生里面,十四五岁的她就像黑色雏菊丛里突兀的一支百合。 


她穿着和霍格沃茨不同的白色长袍,当然,如果那迥异于西方着装的长裙和披风也叫学院袍的话。精美的银色刺绣与暗纹在辉煌的烛光中若隐若现,披风下,像是由腰间垂下的一串白玉雕琢的装饰品,随着她的行走发出悦耳的声音。在无风的大厅里居然也衣袂翻飞,宛若微风中流淌的一片白雾,随时能迎风而去。 她纤细优雅,气质迥异而特别,恬然里透着清贵,让他有那么一瞬的恍惚,一株绛色花影现于眼前,须臾而散。


在她步入礼堂的一瞬间,整个大厅发出了兴奋地惊叹声。


嘈杂的议论,让迪佩特校长不得不发声维持了一下秩序。 


“她是东方来的留学生,华夏人,一个真正的贵族。”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挑起了眉梢,傲慢的灰眼睛盯着那个身影流溢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那一天,他知道了她来自一个叫华夏太虚女子魔法学院的地方。 


而当分院帽喊出:“黛玉·林,拉文克劳——”他知道了她的名字,一个将要就读于拉文克劳四年级的留学生。


分院帽下,女孩波光潋滟的双眸像是浸润着水汽。她羞涩地抿嘴一笑,礼堂里顿时宛若香气蓬勃,刹那春花。 


他,霍格沃茨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学生,新升入六年级的级长——微微眯起了森凉的眸子,如蛰伏暗处的黑豹,嗜血而贪婪地锁定住辉煌光华中的那抹身影,一丝兴味从唇角缓缓勾起——而心湖之中,莫名地漾起一丝微澜,转瞬便澎湃成海啸般的欲念,陌生而奇异,令人困惑又紧张,最终如捕食的猎杀者兴奋地亮出獠牙与钩爪——



她第一次认识他的时候,是在入学一个月后的斑斓秋季,苏格兰的霍格沃茨美得像一副画,蓝天犹如底幕,层次深浅不一的金、红、赭、绿,泼染着禁林和城堡,也倒映在深邃的黑湖里。 


那是魁地奇第一场赛事的日子,她前往球场途经的一小片枫林中。


东方的姑娘已经收起了太虚学院的白色羽衣,换上了拉文克劳的院服。 她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适应了霍格沃茨的裙子,虽然露出的小腿被长袜遮盖得严实,但暴露出的小腿线条太过吸睛,每次男生们胶着的目光总是让她感到难堪。  


同样的,她也不得不也执起了魔杖,这些都表明她已经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了。


林子外路过几个女生,她们谈笑着走了过去——


“里德尔是不是已经到了球场?今年的奖杯肯定又是斯莱特林的。” 


“利比卡,你这个叛徒,小心在格兰芬多的看台上被他们掀下去!” 


“哈!别告诉我你是忠实的格兰芬多。” 


“这真让人纠结,我爱格兰芬多,但我更爱里德尔学长。”


“嗯,属于我们大家的里德尔。”


……


汤姆·里德尔——这个名字早已如雷贯耳,霍格沃茨的校草,更是整个学校史上的传奇。遗憾的是,在这方面,黛玉并不是好奇心很强的人,至今也没有对上人和名字。 


就像那些男孩们,人种脸盲的她基本上分不清谁是谁,也没什么兴趣。他们像小蜜蜂或近或远地围着她嗡嗡个不停,这让来自东方女校的姑娘瞠目结舌,更感到了惶恐不安。


一个多月来收到的情书让她难堪又羞恼,这在东方文化里无异于是种轻薄和辱没。她一封都没拆全部丢进了壁炉,不过,自从马尔福和布莱克家的男孩一出现,不明所以的,那些小蜜蜂们消停了下去。是因为她太过孤高清贵?当然,更可能是她高如云端的阶层,毕竟,英吉利的等级观念并不输于华夏。


她拈着一枚枫叶穿过灌木,枝头是一簇簇的浆果,精致得像是晶莹剔透的珊瑚珠,樱桃么?这季节……女孩踟蹰了一下,小孩子的脾性,还是摘下了一颗,淘气又小心地放到了唇间…… 


“我认为,最好不要。”


忽然,不远处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清冷的,带着变声期之后的低沉,是性感迷人的牛津腔,如抚过的丝绸滑过火红的林间。


黛玉怎么可能吃这种浆果?但被惊地一抖之后,循声回头的瞬间,齿间弥漫开酸涩的味道——


姑娘懊恼地看过去,在几步之外,一个少年正饶有兴趣地注视着她,手中持着飞天扫帚,一身墨绿银里的魁地奇队服,皮质的护具犹如甲胄,衬得他更加庄肃轩昂——这气质真是惊人得拔萃,颀长挺秀得宛若一株劲松。


异常俊美的少年有着和自己一样漆黑玉润的发色。那双眼睛漂亮得出奇,像是黑色的玉石,看似温和专注,却全是淡漠幽深,一如无法窥透的潭渊。忽然,里面仿佛有一小簇火苗跳动了一下,更像是一道赤红一闪而过,让她觉得被灼了一下子。 


少年看她把浆果咬破,噙着遗憾的唇角慢慢凝固出一个揶揄的微笑,迷人又危险。


“这是秋醋栗,魔法植物,吃了倒不至于影响健康,不过……”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黛玉就感到发间簌簌作响,一根根像狗尾草的红色植物已经钻出来,很快就挂满了头发。


少年看着她因惊恐而微张的小嘴,那水润的双眸像是升起了泪意。


眼泪……本能的厌恶让他无声轻嗤。但随即,一张优雅体贴的面具已经戴在了他的脸上。他盯着她的眸子,语气里是刻意做出的温柔,“摘掉就没事了,不过可能会失明几分钟。”


他的声音低沉又蛊惑,像对待每位小女巫一样。温柔绅士从来都是他的人设和标签。他点了一下头,安慰她,并伸出了手,“我无意冒犯,我能帮助你,请问,可以么?” 


黛玉回过神来,有些无措地绞着手里的丝帕。树林外的路上越来越嘈杂,是涌向魁地奇球场的学生们,这让姑娘更加得紧张——终于,她轻轻点了一下头,破唇说道:“有劳。”


不太纯正的英伦腔,轻柔娇软,带着糯糯得甜嫩,熨帖着他耳蜗里每一处神经。


“请宽恕我的冒犯。” 他的面具永远得体而完美。


黛玉看着他向自己走来,在红枫斑驳的影子里,绿色的斯莱特林袍角翻滚如轻浪。那高大的身躯随着前行愈发增加压迫感。她本能地想后退一步,但礼节迫使她及时克制住了。


那是清冽的香气,像松枝,又像竹叶,带着冷冷的微苦,和她接触的男子都不同,更不似表哥身上散不开的脂粉香,这不是熏香的味道。但这味道让她的心慌了起来。作为闺阁千金她什么时候遇到过这个,属于男性荷尔蒙的气息轰炸的她大脑开始恍惚,身体不可遏制地有些发抖,她尴尬地撩起眸子,少年洁白的下巴已经接近了她的头顶,女孩犹如被烫到一样飞快地垂下了目光……


少年的手已经落在她的发间。虽然是恰当的距离,有礼又妥帖,但她依旧觉得自己几乎被环护在他的怀抱里,清冽的味道裹携着令人窒息的压迫——她想逃开,但整个人已僵硬得一动不能动,等神识稍微清醒一些,才感觉整个脸庞已经滚烫。


看着女孩雪白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润起来。少年的心头愈加轻蔑,他讥诮地勾起唇角,淡淡地笑了一下。却又诧异怎么会有这么细腻的肌肤?像是最精致的白瓷,那染上的艳色让他想起了春天的桃花瓣,还有漫上粉色的腻白的脖颈,连耳垂都红润欲滴,如果可以吻一下…… 


一念至此,从无情史的清冷少年,身体突然诡异得不适。他诧异地收回目光,而女孩颤抖的长睫和鲜花般的唇瓣却落入了眼帘。


小姑娘的嘴唇正轻轻抿着,不安的动作,让那两片唇更展示了它的诱人弹性,像粉嫩的布丁……


见鬼!少年的手破天荒地颤抖了一下——这居然比念错一个黑魔法的符文都要诡异,身体持续萌生的异样更加强烈,他蹙了一下眉,这情况实在是太陌生了,终于,他的理性追上了他身体的感性,他意识到自己的呼吸已经急促起来。


“稍等,马上就好。”他忙淡定地开口,然而随着目光无意间下扫,他的瞳孔仿佛受到极大冲击般急剧地扩开——以至落下的手失控地划过了姑娘的面颊。


“抱歉。”少年嗓子里颤出一个单词。他连忙不动声色地把长袍向身前掩了掩,但是,指尖上残余的触感已经完全唤醒了他的身体,方才萌生的异样更加凶猛地袭来。


其实,同女生周旋,对他来说基本已算日常,并且也无法回避,他乐于品尝她们折服于自己脚下的卑微,就像猎杀者乐于欣赏猎物垂死的挣扎一样。她们如飞蛾一般扑火而来,最终燃烧成灰碳。他并不会给予一丝怜悯,而这些也只不过给他带来一些无聊的、甚至是厌烦的乏味。


但是,从没有哪个猎物给过他这份冲击,让他初识女孩给予男性身心的特别体验,从而陷入陌生的领域,更滋生出无解的困惑,或者说,他从来就没有将她们置于异性这种角色上,而面前的姑娘,显然成了例外。


实际上,对于眼前这个女孩,他还是稍微思索了一下狩取方案,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地主动猎杀,只不过,对这类事情的索然让他一直拖延着罢了。而这次的偶遇,倒真让他有些意外,这完全不同于他空想中的演绎,这甚至是几乎失控般的惊心动魄。


而失控从不属于斯莱特林继承人,他微微眯了下眸子,苏醒的十六岁的身体正迅速地受控于强悍的大脑,然而——


还是有那么几秒钟,他的意识产生了飘忽,他能感到他们之间的气体骤然升温,女孩美妙无比的体香因为热度更加馥郁……


而窘迫的小姑娘觉得自己每一个毛孔都已经乍开,被他手指划过的脸颊火辣辣的。两人之间的气场越来越浓稠。黛玉的大脑里有声音滋滋作响,几乎令她昏厥。姑娘用手指狠狠地掐了掐掌心,换来大脑的片刻清明,她想端起贵族小姐的架子斥责他一句。


她迫使自己抬起了头,入目的是他陷入困惑、又仿佛极力克制着什么的脸。他深邃的眸子中藏匿着一丝尴尬,就像第一次遇到了无法理解的难题一样。姑娘正犹豫着怎么说,眼前俊美的面庞却突然融入了一片黑暗。


秋醋栗的后劲儿来了——


“不用担心,几分钟就会过去。”耳边响起他的低笑,这令她有些恼怒。 


女孩短暂的失明,让少年稍稍摆脱了青春期身体的尴尬。看着姑娘微微蹙起的眉头,他的唇角勾出诡秘的玩味——看来这个女孩有着有趣的小脾气。


她的眉——可真是一种罕见的美,东方人都是这种眉毛么?像是——一抹烟——飘挂在山腰的、黛色的烟,纤细又温柔,这很容易让人产生怜惜……不过,到底什么是怜惜?他从没有过体悟,也从来不齿这类低级的情感。


她似乎在课余总会换上自己的服装,就像现在,让她的美加重了神秘和诗意。恢复如初的长发如水如缎地披在她的脑后,入学时的繁复发型早已不见了。只用一支白玉簪在头顶挽了一个小小的发髻。那头发的触感……他轻轻摩挲了一下右手的指尖,其实他更想偷偷闻一下指尖的味道——那是她的味道。


但这香艳的近乎猥琐的动作,从不是他的选择。他看着她因为短暂失明而紧张的小脸,淡淡地笑了一下,这个时候,不正是彰显绅士之风的好时机么?


青葱的少年,终于用强大的自制力克制住有生以来新鲜的、初萌的、奇异的、令人困惑又惊心动魄的欲望。 


他的声音响起来,优雅又蛊惑,撩人的音色,却又得体的不得了——


“抱歉,我忘了介绍自己,我的名字: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


注:特别说明,在英国,没有学长学姐、学弟学妹这种敬词称谓,但为了适合中文语境,本文会大量使用这类敬词,望周知。


袖袖跟你拼了

【完结/伏黛】点绛唇(完售放出)

“他这一位太太,四时的风与雨都得在唇齿里细细地嚼了。

初冬的雪与春末的花,和他那一丝微不足道、黯淡复杂的情意,都能写成极浪漫的铺陈。”

非常感谢诸位,这本突然爆肝赶上cp20的敲冷门小料不可思议地一天完售啦。求得主催同意,我把全文1w4k字放在LOF和微博,欢迎评论交流么么,也欢迎拿到小料的姑娘repo,喜欢的点个兹词,拉郎安利不好卖hhh

螺旋双线结构注意。红楼倒叙,伦敦顺叙。

“她”全文指黛玉,“他”全文代里德尔。


文/乔袖


1、斜风细雨不须归

日已过午,她早唤着紫鹃将帘子放下来,因在孕期,少女时不耐暑气的荏弱也未免懒懒浮出来,瓷白的脸熏了石榴的红,如今在自己家中,却...

“他这一位太太,四时的风与雨都得在唇齿里细细地嚼了。

初冬的雪与春末的花,和他那一丝微不足道、黯淡复杂的情意,都能写成极浪漫的铺陈。”

非常感谢诸位,这本突然爆肝赶上cp20的敲冷门小料不可思议地一天完售啦。求得主催同意,我把全文1w4k字放在LOF和微博,欢迎评论交流么么,也欢迎拿到小料的姑娘repo,喜欢的点个兹词,拉郎安利不好卖hhh

螺旋双线结构注意。红楼倒叙,伦敦顺叙。

“她”全文指黛玉,“他”全文代里德尔。


文/乔袖


1、斜风细雨不须归

日已过午,她早唤着紫鹃将帘子放下来,因在孕期,少女时不耐暑气的荏弱也未免懒懒浮出来,瓷白的脸熏了石榴的红,如今在自己家中,却不防叫旁人笑话。

“夫人,午膳摆好了,可是今儿老爷出门前吩咐下的菜色呢,真真没话说。”

前头丫鬟一叠声地通报过来,汗湿的鬓发贴在脸颊上,实实在在吃了她手里白绢扇好几下,顿时千恩万谢大呼凉快。她自己素来就是个离经背道的,手底下的丫鬟各个俏生生,外边人不免有些笑话,道她迟早漏人到了枕边邀宠,她却不在意的很。

她的那个夫君呀……

一时间浮思蹁跹,她执扇轻笑不语。紫鹃向来是个识眼色的,早上前报过菜色,新腌的玫瑰酱拌上甜蜜蜜的果脯,故乡的芡汁淋过爽脆脆的时蔬,倒是难为他一番苦心。她在贾府也算得尝遍山珍海味,因贾母等老人喜好甜烂软食,却不曾有出嫁后的半分胃口。

“老爷呢,不回来么?”

她任由丫鬟扶着,缓缓绕过抄手游廊,一眼瞥见小院新搭的秋千,几瓣落花如洇。

“怕是不回来罢。”

饭后飘起了丝丝绵绵的细雨,挠得她心头作痒,隔着竹帘,影影绰绰,只瞧得院中花树,摇落一地绿蜡红玉,到底是孕期不该多耗心思,却又禁不住天生一股痴意,执起笔来。

香炉里不知何时点上了袅袅的冷香。

他从背后拥住她。

夏雨的凉,成年男子的热,海棠花的甜,药材的苦,混杂如一场昏沉繁芜的梦。

“今天还好么?”

他向来是这样神出鬼没,有时候,她觉得他那过分深邃英俊的面容,配上常年一身冷峭乌衣,活像从哪个话本里钻出来的百年老鬼,却没出息地来勾她的魂。

“我是哪个牌面上的人,让日理万机的老爷这么费心思地来问?”她不自在地酸了句,却未挣脱他的怀抱,连手里的笔都握不稳了。

他低低靠在她耳侧笑,乌发都垂落在她眼前,摇来晃去。

“你早上瞧见了么,院子里新搭的秋千,我买下这栋宅子便预留了那么块地方。往后我们的女儿生下来了,你带她在上面荡多好。你若是喜欢,也可以自己去顽,对了,这几个月可不许胡闹。今儿是我多耽搁了些,往后我将药堂的生意停一停,只陪你在家里歇着。”

“瞧这话说的,我原是这么没规矩的人!”她啐了一口,却不免有些心动,半会儿才诧异地想起一回事来,“又张嘴就来,你买这宅子,才多大年纪呢。”

却叫他取了自己手上的画,不甚在意地描补道:“年少慕艾,我自然是许多年前,就想娶林姑娘啦。”

他祖上有些洋人血统,说汉话总有种说不清的味道,只不过比她念洋文稍稍好些,唯独说到林姑娘这三个字的时候,极深情又字正腔圆,慢悠悠又别具风情,那一点来回兜转的用心,总让她不敢细想。

“这又题的是谁的词?我瞧着像个姑娘家的。”他抽了袖中帕子递给她。

“你又知道词了,”她吃吃地笑,拿了帕子擦手,“本朝男子惯作女子苦吟,自比闺阁怨妇也有不少呢,不过这一首点绛唇,倒确实是李易安的。”

他挑眉。

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

见客入来,袜刬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2、 画图省识春风面

他第一次遇见她,其实是在多少年后的事了。

倘若人命中注定要趟过苦难的河,那他的命中注定,也太过漫长和蛮不讲理,不同于旁人历尽辛苦后的意气风发,每一块曾磨破他赤裸脚心的石子,都叫他记得清清楚楚。

他只敢说,他如今的野心,对得起他所遭遇的。

他的太太遇见他的时间点,实在不算好。不是传记电影里絮絮叨叨里的第一道光,也不是某个大人物临终前突如其来的拯救,就好像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清晨。

大不列颠的空气一如往日的阴湿,他推开图书馆的门,魔杖末端散发出冰冷的光。

她唇色浅淡,如故国的雪。

“您也能看见我么?”

蹩脚的英文,他想。不过是哪个外国幽灵,生得很弱不禁风。笑起来还有点味道。

“是的,女士。您好,不知怎么称呼?”他慢条斯理。

故事就此开始了。

A boy meets a girl,像所有俗套的旁白,她坦然大方邀约,他从容自若应约。

高瘦的少年执着魔杖站立,深墨绿的衣袍翻滚成无边晦暗,眸色如夜,面孔苍白,在他的童年时代多余无用的英俊,成了他成年后处心积虑利用的伪装。

越是弱小,便越是隐忍,仿佛啄腐食而生的贪婪鹫鸟。

而少女足尖轻点,披帛飘飞,仿佛触手即化的初雪,毫不设防地落在他面前。

真是好天真啊,幽灵小姐。

梨花白的八幅衣裙,乌腻的披肩绾发,于时光中施施然沉淀的静谧神情。

他从没见过这样美丽的女孩子,但事到如今,皮囊于他而言,区别总不太大。

而这一幕,他也总以为自己记得很牢,事实证明他对自己总有错估的时候,后来上课无聊在笔记本里画素描时,却连大概轮廓也画不出,只好攥着羽毛笔冷嗤。

他侧头看向坐在自己身旁,不赞同地看着自己摸鱼的少女。

算了,他那么想到。开始总不会是最重要的,此后的每一天……


3、十年踪迹十年心

成亲后她一直没有消息,因父母在子嗣上便有些艰难,倒也没有多在意,他更是毫不担心,说出了什么没有孩子,只一生一世一双人才好之类相当石破天惊的话,她笑得仰倒,打发他快快去找一本小学才念的注释来看,可别成日里颠三倒四引用,心里却不由舒坦许多。

虽夫妻二人浑不在意,他们头上又没父母长辈做主,府中下人更管不得他们去,奈何人生尘世,必有个关心则乱的闺阁好友,催了她一同上香去,明面上是说是给家里长辈祈福吃斋,背地里求的却是送子观音,她只觉得好笑,以春困为由拒了,耐不住那人几番来请,才回了帖子叫她放心。

她嫁了个贴心的夫婿,不至于在路上吃灰,下了轿子才最是煎熬,数百阶的台阶蜿蜒上青山的背面,巍峨佛寺如弘光矗立在视线顶端,肃穆劈开天色混沌,这一路与其说他扶着她,不如说她靠着他,极其伤风败俗地慢慢爬上石阶。

背后总有些若有若无的探视与嗤笑。

从来是不兴老爷陪太太来参佛的,这世间最讲三从四德的女人,无非是将自己心爱的男人,推入汹涌宦海,推到两不相识,相敬如宾才算数。

至亲至疏夫妻而已。

她的离经叛道一脉相承,从她的母亲将她充作男儿教养,她的父亲将大半家产托付于她伊始,到遇见了他,便一发不可收拾。

她听见他轻轻叹气,又捏了捏她的手。

自她下嫁给他以来,这府外的流言从曾经巡盐御史的嫡女嫁给了不值一提的白身,演变到这面容妖异、祖上混血的洋人,怕是生不出什么好儿女,生下来多半也是面容狰狞、金发碧眼的小孩。他如今白手挣下家大业大,这京城中泰半大户人家的生老病死都要仰仗于他,偏偏这些无知妇人,看不得小两口的富足日子,还要一逞口舌之快。

“你想要诰命么,比这儿所有女人加起来还要威风的。”他低声道,漆黑深邃的眼眸里全是诱惑,和一丝死灰复燃的野心。

她大概从不知道,她纤弱的手里,牵着一头野兽的缰绳。

“……又开始说胡话了,”她拧眉叹道,“人之一生不过百年,我要你拼了命去挣那些虚名做什么。多少过眼繁华我没见过,现如今我知道我自个儿活得快活便够了,那些……倒也是可怜人。”

意料之中的回答与阻拦,合情合理的善良与潇洒,他却听得心满意足。

如此,让这些长舌妇回去后生个小病小灾便够了。

她上了香,辞别故友,打算折返,不料厢房里钻出来个小沙弥,说是方丈有请她家郎君,好讨教施主些许问题,她瞧见他的脸色不好,倒是少有地刚强起来:“你不高兴便不去罢,我本来就是不常来佛寺的。”便打发紫鹃给他两个金锞子。

“无事,我会回来的。”

字面上的意思渗透出无尽的恐慌,她的心如同手中的帕子一寸寸拧紧。

他回来的时候是在黄昏,瞧见久候的她便挑起淡淡的笑,冷峭乌衣沉浸在血色落日中,如一块冥顽不化的碑,上面一字一句刻着对她的许诺。

十年之间,她从未错信。

“傻姑娘,这又怎么了?”他不解其味。

她不知为何眼中一热。


4、误人枉自说聪明

她教他的东西,零零碎碎,埋在记忆深处,挖出来总连着些淋漓血肉。

“亲爱的,你的名字太难写了。”他漫不经心感叹道。

于他而言,一门陌生的东方语言用处并不太大,用来讨好这个幽灵小姐还有几分趣味。

她原来叫林黛玉。

还有,幽灵也能害羞吗?

他微笑看着她满满涨红了脸,透明如雪的容颜又浮上新鲜覆盆子的红,却又不禁开始遐想,若是生前的她,又或许是怎样活色生香的……

打住。

危险的念头烟消云散,刻薄又爱害羞的幽灵小姐却不依不饶:“你得叫我林小姐,不成不成,我是西洋话念多了,在外祖母家,旁人都是喊我林姑娘的。”

这是有多拔苗助长,他还没学会写林黛玉这三个字,就得跟着她一板一眼地学林姑娘这三个字的发音。

林黛玉太冒失,林小姐太生疏,唯有林姑娘,才能在舌尖绕出恰到好处的暧昧与矜持。

嗨呀,她又害羞了。

怎么会有这样可爱纯情的女孩子呢,东方古国的教育竟是这样的么。

他很少从她口中套出她的过往,迟到的好奇心便越发浓烈,在霍格沃茨,只要用心,他总能查到他想要的,做完课业还有大半的时间,而他又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性格,对着姑娘这个发音翻来覆去研究了许久,终于肯定了自己的猜测,隔天在图书馆兴冲冲唤了她一声,满意地瞧见她淡笑飘来。

“我听说姑娘这个词,在中国是形容没有结婚的女孩的,你生前是没……”

她的透明的身影却忽然变得摇摇欲坠起来。

原来,幽灵也会流泪吗。

莫名的感觉变得缓慢而迟钝,他才发现他引以为傲的聪明和狡猾,何时竟变成了他最不屑的莽撞和大胆,仅仅为偷窥一点旁人生前的痛处而手舞足蹈,以至于让她亲自教他领会覆水难收、自作聪明这两个词是如何写。

若是曾经的他,至少有更多的试探和引诱……

或者他根本不会对一个死透了的女孩的故事感兴趣……

“抱歉。”

他很少有一般年轻人恼羞成怒的情绪,说道歉便会等到她原谅为止,话虽如此,找回她还是花了不少的时间,一个大部分人都看不见的幽灵要刻意躲开他,实在是令他伤脑筋。

曾经得意的——只有我拥有,只有我能看见,只有我能交流——的情绪,荡然无存。

……该死,到底是谁令她那样难过。


5、满船清梦压星河

江河多情,人世温柔,春夜识趣,星汉解语。摇晃的波光拾起一把一把晶莹,对岸的渔火燃起一簇一簇朦胧,这原本是她在诗文里才听过的词句。

至于她没听过的新婚旅行在他嘴里也必要的很。

原先少年时在江南,多不过在府邸里乘船游湖,后来进了荣国公府,更不过在方寸之地吟风弄月,哪里见过这样的天地浩大,胸腹中只有一股澎湃豪气,好叫许多锦绣词章都从笔下拔根长出。

拟把匣中长剑,换取扁舟一叶,归去老渔蓑。

她也学积年的江湖游侠儿,烫了一碟酒,捧在手里小口地吃,遥望山海如关,夜风如水,她的长发也跟着一缕缕吹拂飘飞。

她从未这样相信他,不会将她拘束在小小后宅中,会带她去看未曾看过的山和水,会和她一并抛却这世间的繁文缛节,会愿意了解她皮囊下的张狂与风骨。

除了她,这世间还有哪一个妇人,愿意相信呢。

夜里就寝,她仍是睡意寥寥,突然兴起,追着他问有没有自己的洋文名字,有的话又是怎么写。

他笑得懒洋洋,将手从被窝里伸过去,似挑逗似无意在她掌心描下几个字,心却慢慢冷下来。

再熟悉不过的几个字母。

他的名字,从不像她那样,寄予了父母的关爱和期望。

他不过是被抛弃在孤儿院门口的……

罢了,他如今抛弃一切来到异乡,也没什么可计较的了。大抵她也永远不会知道这些,如今哄她开心便罢了。

他背过了身,将自我嗤笑的思绪埋入枕头中,酝酿睡意,却听见她忽然披衣而起,听见烛火扑朔绽开温热,听见纸张窸窣摩擦,听着笔尖沾着未干的墨,游走下似是而非的痕迹,听见稀疏春波打落船边,盖过愈发紧绷的心跳。

听见她侧头低笑:

“是这几个字么?我原记不太清了。写得怕是……”

他总觉得听不真切,又觉得一瞬间,脊背都战栗起来,她的温柔总这样令他自作多情,令他误以为他不是一个可怜又可恨的人。

她的字向来是有情致,有标格,就算描几个似是而非的洋文,也尽了自己的心思。

“待府里的事情打点妥当,我们亦可动身前往你说过的那些地方,不过是乘船罢了,有你在身旁,多远我也……我想,你总会想看一下看你的家乡罢?”

“对了,你还没教我这几个字怎么念呢,我想兴许是和你的汉名读音相近?”

她似嗔似喜,细细的眉,淡淡的眼,薄薄的唇。

他忽然吻过她。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他醉得太过厉害,大抵有一生一世那么长。


6、鸾篦夺得不还人

年少无忧无虑的时光总过得很快,许多人的一生只有两件事,恋爱和死亡,除此之外,跟这世上大部分同类并没有什么不同,无论巫师还是麻瓜。

他的人缘一向很好,在斯莱特林亦或霍格沃茨校内都是如此,身为学生会主席偶尔还会收到一些学长学姐的婚礼请帖,出于交际的目的倒也不会拒绝。

“你又收到请帖啦,那么,你成亲,不,结婚的时候我也会去的。”

可是,他却实在难以想象自己结婚的场景。他发自内心地厌恶将自己生下,却又不负责任的那对混蛋夫妻,以至于对婚姻关系和未来子嗣都难以乐观。

“不知道里德尔先生会找什么样的妻子呢?”

兴许以他的警惕心和虚伪内在而言,没有一个女人能真正成为他的灵魂伴侣,他绝不可能向任何一个存在潜在危险的人敞开心扉,哪怕是自己的枕边人,天知道这些女巫嘴里藏着什么古老的恶咒。

“我还真的是颇为好奇,你们这儿的婚礼是什么样的。我……曾经的朋友不多,也就见了表哥的婚礼,隔着院墙,听过吹锣打鼓的声音,想来是很热闹的。”

原来是她那个表哥。

一个只懂得在女人房间里厮混,和她许下盟誓又别娶她人的软弱男人。

所以这世上的家庭,婚姻,爱情,统统是一堆垃圾。

他慢慢抬高了手里的魔杖,以一个所向披靡、主宰生死的姿势。他感觉到手臂伤口溢出的血液慢慢凝固,无边的孤独从四周拥抱了他,可是他享受这样的感觉。

或许他本来就应该生活在这样的感觉里。

俊美青年如夜枭般优雅降落,这位死亡公爵的华贵黑袍翻卷,无边噩梦也如期而至。

他的咒语念得自然很有风度。

一声惊天巨响,染血的白鸽慌乱飞舞,就像麻瓜小说里夺命的枪声,却没有一丝硝烟的味道。他的信徒们满意地舔了舔唇角,疯狂涌进无知的羔羊群。

他面带宽恕微笑,大步踏入婚礼现场。

乐极生悲实在是抱歉。

踩烂鲜花,击碎装饰,他看也不看可怜的小腹微突的新娘,任血液渐渐湿透袖口,心里感到腻味。

终于在瑟瑟发抖的新郎口中得到答复。

男人说,放过他,他可以不和这卑贱的女人结婚,带领家族投靠公爵先生。而女人尖叫着扑过来,抱紧了青年的裤腿,发誓自己可以效忠他,以超过自己准丈夫千百倍的忠心。

原来纯血的骄傲,也不过是一个可怜的孬种,说的他跟要抢婚的莽汉一般。他厌烦地给了他们一人一记不致命的教训,离开现场,洗净手指,包扎伤口,换好衣服。

他摘了一朵美丽的鲜花,用拧过巫师脖子的手,温柔地把它捧在另一个女孩子面前。

“我今天参加了一场婚礼,不过也没什么意思。”

“真的,真的,这次不能带你去,下次吧。”

他眯起眼睛回忆道,忽然有了一个绝佳的主意,“嗯?你会不会想穿一穿婚纱?就是你们那儿的凤冠霞帔?”

“你穿一定很美。”


7、明朝深巷卖杏花

她及笄不久,就又守了外祖母的孝,他好不容易把她从贾府捞出来,等了年余,才把人从那条街等到这条街来,当然背地里等的年数,又不知道是多少了。

原是多少抬嫁妆从扬州运出来的,现今还物归原主,多少家具首饰,多少压箱银两,不违制地装出来,实在是让他花了一番心思。江南林家积年的富贵,竟让看惯喜事的京城人又着实地吃了一惊,少不得有许多闲汉,盘算着旁人的家产,还惦记着他貌美的娘子。

咿呀,这说的可不是她那表哥并一竿子糊涂亲戚。

她坐在轿中,一双手绞着帕子,面上敷着厚厚的粉,笑没力气,哭也没力气,后悔端着架子,没听他说的带些点心在身上,却又无理取闹,恨上了那个急着娶她过门的坏人。

她没有娘家兄弟来,江南来的族老堪堪帮衬着,他家里更是人口凋零,奈何贾家如今自身不保,只能草草把她嫁了,不知今上是动了什么心思,忽而以抚恤遗孤的名义给她厚厚加赐了一番,比旁的国公府小姐还气派三分,倒气得中风在床还在相看儿媳妇的舅母愈发口歪眼斜,暗地里手抖脚踢发了几回狠。没奈何贵妃早去了,家里鲜花着锦的日子已过不得了,她成亲的费用没在公中扣,原是在她舅母的心上动。

想起舅母防贼一样看管着表哥,她便只作噗嗤一声。

下了轿子,扶她的人却没规矩得很,黏着她便不放了,二人携手跨过高高的门槛,走过深深的庭院,拜过天地与高堂,终于松开了手。

“你是我的啦。”

她听见他嘀咕道,当真是恬不知耻。她却不由也微微笑了起来,险些吃进自己的口脂。

婚房里早摆好了各色小菜,都是有寓意又下饭的,照顾她的脾胃,下人早尽数热过一遍,只站着伺候着新妇吃了,她才有了几分嫁去旁人家的怯意,动了几筷子便不肯再用些,心里感念他的体贴,只倚着床,默默地等他来,又睡着了一回。

没有令新娘子饿到不支,在洞房突发旧疾,呕血昏倒也算可喜可贺。

头一遭当新郎官,他在外头有样学样地招呼旁人,因着春风满面、容光焕发的模样,倒叫人识得新郎官风度翩翩的好模样,对二人门不当户不对的议论也少了许多,说什么女才郎貌,总之是灌了他好几杯酒,才肯放过他。

没有令他忍到耐心全无,掏出魔杖一通挥舞不可饶恕咒实在是人间大幸。

她和他的故事,背地里多少暗涛汹涌不提,表面上是最波澜不惊的。

原是芬芳开尽好时节,人和花都配作对,翌日清晨巷中便起了杏花儿的叫卖声,识情知趣的姑爷早吩咐下人买了一篮子来,与新妇娇嫩清丽的脸庞正相称。

“嗳呀,你别替我画眉,歪歪扭扭成什么样子。”

“发髻也叫紫鹃梳便好,你这人可把我当洋花瓶插花了么。”

她娇声娇气,一把将他推开。

原是不好照搬诗文里的典故吗,他颇感失望,忽然看上了妻子淡粉的唇瓣。

“那我给你抹口脂罢。”


8、万事倏然只有棋

所谓入乡随俗,林姑娘念念叨叨的围棋在霍格沃茨是不能下的,在他的一手策划下,她新近迷上了巫师棋,每每等他闲下来,便颇不好意思地飘到近前,含羞带怯地看着他。

偏偏她已经是穿门穿墙穿棋子的可怜幽灵了,若想对弈,便不得不假以人手。

而他灵光一现的坏心眼,如今看来真是罪大恶极,让心里还拘泥着男女大防的她,也屡屡踩空。

在旁人眼里,这却又是里德尔学长一个人十分古怪的左右互搏了。

“我下好了。”

他其实并不计较输赢。

“那我要走这一步,你快帮我下。”

反正赢的人总是他。

观棋如见人,她的棋路倒是从不小气,面上的刻薄不知道骗过了谁去,葱白的手指尖如花骨朵剥开露出的心蕊,盈盈在棋盘上结下前尘与后缘。

“你今年过节也不回去么?”

无需添柴的炉火燃得正旺盛,漂浮着棉花糖的热可可毫无疑问遭到他的拒绝。想喝的人喝不到,能喝的人嫌它甜,这世界上悲哀的事情基本就是这样了。

“你可真是爱说笑,难道要我回孤儿院过吗?”

她对圣诞的来历一无所知,只是将它等同于年节,于是更参不透他年年呆在学校,不与家人团聚的行为,只是她却纵容他的孤僻,更不欲插手他的决定。

“那便好了,和我这个孤魂野鬼一块过罢。”

她衣袖掩口,嫣然一笑。他懒懒后靠,不置可否。

她从来心思通透,冰雪聪明,他却执迷不悟,一再沉溺。


9、元是今朝斗草赢

婚期早就定下,她在阁中做姑娘的日子便也可倒着数了,姐妹们间的调侃总少不得她一份,都道探春姊姊的签原来是替她捻的,再不提和宝玉的那起子事,原也不过只是大人间的试探,她舅母早第一个不同意,还到处说她痴心妄想。

自宝玉被贾政拘去念书——她总琢磨着这中间有他的手笔——这园子里也少了许多胡闹,女儿家之间并没有什么顾忌,如今谁也不会挡了谁的路,更是嘴里面上心头都亲亲热热,好一团莺燕娇啼,桃红柳绿。

见不到他的些许落寞便也被轻轻抹去了。

春深花繁,只等有心人来摘取,今儿姐妹们又定下斗草的规矩,不比武斗,只需文斗,小丫鬟们为着几个赏钱,也笑嘻嘻地伸手捋袖,加入小姐们的无聊消遣中。也不知她的那个未婚夫是如何妙手仁心,她大病一场后,吃了他送来的药,身体反而好了许多,只在园子里转几圈不成问题,故而也不好拂了旁人的意。

小辈如惜春只叮嘱着紫鹃不可偏帮她,大家各寻各的花草,免得叫她情场兼斗草两得意,倒叫众人听了笑起来。

湘云快人快语,先抢道:“四妹妹这心眼,怕是和你林姐姐学的促狭劲,我倒要看看你捉的个什么好草。”这话却是双关。

宝钗脸上淡淡,只出来打个圆场:“如今我们女儿家斗草玩乐,不必总纠缠于此,传出去像什么样子。”惜春谢了她的好意。

李纨这才称是,便拉上邢岫烟一同做个判官,二人笑吟吟在走廊里吃茶,再不管这些小姑娘彼此捉弄,仆妇们也各自私下烫酒吃,多不能猜到这些明里暗里。

今年花胜去年红,可惜明年花更好。

一时间众人散开,她无心争胜,绕着假山转了几转,才蹲在无人处捡些干净的花儿草儿,摘了几根,却又觉得体乏没趣,懒懒倚在亭柱旁,只寻思着去潇湘馆坐一会儿才好,却不要叫这些姊妹逮住。

“喏,给你。”

他摊开手,把她吓得魂飞魄散。

“你怎么进来的,仔细冲撞了其他姊妹!”她倒是忘了未婚夫妻不宜见面这一遭。

他扬眉,笑容仍是散漫:“除了你,我谁也不会撞见。”

这话大逆不道得很,她倒是不知道说他自信过头,还是实在没规矩,千般万般责怪的念头浮起来,却还是酝酿出微小的喜悦来。

她原来也盼着与他见一面的。

戏文里说的那小姐游园惊梦,只会了书生一面,便葬送了今生的痴念,尸骨都埋在茕茕青草下。如今他笑意淡淡拈着花儿,英俊眉目温柔如许,专注又入迷地瞧着她,竟叫她也恍然忘记从前教诲,将死生过往都勘破。

原来姹紫嫣红开遍,似这般都付与断井颓垣。

良辰美景奈何天,赏心乐事谁家院。

见她不回答,他又伸出背后一只手,手里竟又是一团花团锦簇,天知道他是从哪里摸的,连许多不在这季节开的花儿草儿也一并在此。

她总觉得这是个瞒天过海的戏法,又或许他本身就是一个妙不可言的戏法。

“都是你的,赢不了你尽管来找我。”

他眨了眨眼。


10、一霎车尘生树杪

她已经很久没见过他了。

在霍格沃茨挣扎求生的他,便已经是那样神秘又过分成熟,与她们那会儿的男孩子心里想的完全不同,若是说他是玩物丧志吧,他又在正经念书,比她那个混世魔王的表兄不知道好到哪里去,可是他的心里却从来不会有为官入仕以报天恩的想法,她连他未来打算做什么营生都不明白,只有一个她却看得清清楚楚——少年眼睛里的野心和抱负。

只有他以为他瞒得很好,洗干了尘垢才诚惶诚恐来见她。

她总有些心惊肉跳,怕他将人性与良知也一同泯灭,又深感自己背上了道德卫士的包袱,总不好也学她薛姊姊一般,置身事外轻飘飘来一句:

“你最好放下仇恨罢,人各有命,原来也并没有什么可恨的。”

那便连挚友也做不得啦。

如果她没有鼓起勇气,如果她仍遵从着给予彼此自由的许诺,或许里德尔先生就只是林姑娘漫长幽灵生活中的一段插曲,她从堕为鬼魂到流落西方,本就是巧合中的巧合,与他相遇这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又哪里能算宿命中的冥冥。

可她去找他了。

他昏迷在自己的秘密基地里,工作台上的药水咕嘟作响,从不离手的魔杖弹飞在门口,一派狼藉的场景中弥漫着诡异的灰雾,叫她也十分害怕。

她知道他一定是尝试了什么不得了的禁术,这等狼子野心,在魔法界人人喊打的狂徒,只能算是咎由自取,如果她没有试图唤醒他,如果她能就此转身离开,或许她作为幽灵的余生还会有许多欢欣和慰藉,不会迎来那样落寞的结局。

可她潜进了他的意识里,然后找到了这个孤独的灵魂。

——后来,她说这都是她先动心的错,却不是他的错。


11、江头未是风波恶

“林小姐,你……怎么了?”

她怎么了?

她饮下那杯酒的时候,便知道不好。

公侯府邸,向来是风波险恶,她一介孤女,本没有什么好叫人惦记的,怕只怕父亲当年的政敌,有了斩草除根的念头,又或是握在手里的大把嫁妆,叫人起了旁的心思。

这样歹毒的算计,恐怕连替罪羊都找好了。

盛宴上的欢声笑语逐渐淡去,姊妹们的环佩钗裙也慢慢模糊,她手中的玉杯,轻而易举地坠落,就好比此刻不堪一击的她,再也支撑不住疲惫的身躯。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

睡一会儿也没什么罢。

爹爹娘亲先后离他而去,寄人篱下风刀霜剑,她当真已经很累了。

“吁——”

乌衣少年纵马飞驰,马蹄溅起浑浊不清的雪泥,好比一场提前告春的狂风,烧过沉默的广袤野草地,深邃的瞳孔中燃着令人畏惧的怒意。

他翻下马背,深色衣袂掀起强硬的寒冷。

无关人等早已噤声,朱红裙摆让开一条道来,她眠在屏风旁,如旁若无人的莲。

他搓了搓冻得冰凉的手,抱起了她。

再没什么男女大防,他也从来不想遵守那些无关痛痒的规矩,在座的诸位都不得不守口如瓶,毒杀功臣嫡女的罪过谁也担不起,便任由这俊美逼人的少年,抱着未婚妻一步又一步走出来。

心虚的妇人正了正自己的红宝头面,捻起了佛珠,嘴角却撩起自鸣得意的笑。

就算她侥幸逃生,也定不可能和自己的心头肉扯上甚么关系了。

他仰头。

阴森逼仄的青瓦高檐前,少年的发鬓落上令人唏嘘的白色。

冬至的大雪再度倾覆古老的都城,她是这其中最轻的一片,安静地躺在他怀里。

他呵一口气,企图温暖她虚弱的侧脸,只将无边的寒冷与孤寂留给自己。

“不许睡。”他说,听见自己的牙齿都在发抖,只好含混不清地道,“我好几年……从……过来……你不许……不许再抛下……”

半是威胁,半是惊惶。

她的宽容,他的任性,相辅相成了那么多年,又怎么能就此丢手。


她是传奇里的美人,他却不是戏本里的英雄。

他的眦睚必报,本就是数百年后的伦敦,许多人都领教过的。


12、料团圆、此生已稀

那一场黑魔法事故后,他们的关系亲密了许多,这是她未预料到的副作用,此生已了,人鬼殊途,她倒不是恐惧灵魂的绑定带来粉身碎骨的效应,却只是单纯地害怕着他越来越温柔、越来越真心、越来越沉迷的笑容。

这是何其荒唐。

他的怒意在某一日来得毫无道理,急于阿谀奉承的手下都不敢上前,战战兢兢地缩在公爵的府邸外,她却须得乞讨他的恶感,自然是赴汤蹈火般凑近,倾听他癫狂不欲为外人所知的呓语。

“你绝想不到……”

他将工作台上的堆积纸张通通掀下去,澎湃的魔力使得它们又危险地浮动起来。

“萨拉查的后人,伟大的斯莱特林的继承人,他的父母……居然是……”

“一个卑贱的麻瓜和一个懦弱的女巫!”

他似哭似笑,狰狞眼眸渗出鲜红的色泽,不惜伤人伤己的怒意中,酝酿着深深的痛苦和无尽的卑怯。他已走上一条不能回头的路,然而这条路中最大的敌手,不是魔法部长,不是邓布利多,居然是他自己不堪的出身。

宣扬纯血荣耀的他,相信事在人为的他,血液里却流淌着这样不能改变的结果。

她默默凝视着他,那是一双在寻找到注视对象前,就已经拥有内容的美丽眼睛。

而他却紧紧地锁定着她,似乎要从她身上探寻到任何一种叫做怜悯,不屑,错愕的情绪。

她义无反顾地飘了过来。

她从不知道超过十秒的对视,对于异性来说代表什么。

她只知道年少时的他,曾经内心也企盼着,自己的父母并不是主动抛弃他,而是迫于形势,最好再添上一个为他牺牲的传奇背景。或者若是在许多年后,他们能并肩携手,带着和蔼又歉疚的笑容,将孤单的他从霍格沃茨接出来,一家人团圆地坐在圣诞节的火炉旁——

没有人会对自己的父母没有点多余的期望。

就像她总希望父亲能从江南赶来,亲手把她牵出吃人的荣国公府,等到的却是噩耗,也祈求母亲不要撒手人寰,将她留在寂寞人间,最后能穿上的也只有孝服。

那都是,将背负一生、不能忘却的过去。


她第一次也最后一次地拥抱了他,就像拥抱住了多年前那个在孤儿院,被人欺侮却无力还手的男孩子。

一个不带任何多余意味,不算慷慨也不算吝啬,恰到好处的拥抱。

他也只好隔空领会了这脆弱又柔韧的暖意。


13、要重逢、他年怎期

她提着花锄,八幅裙裾逶迤,在桃花纷飞中袅娜穿行,一双软软绣花履,无意踏遍这红尘诸味,踩过他沉浸春光的心上,走出一径零落凄艳的芬芳。

少女缠绵的嗟呀,不知被谁有心拾了去,妥善地描摹在记忆深处,便不再褪色。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念的人不觉已痴,徒留戏外的人好生迷惘。

须知软刀子杀人最是厉害,林姑娘的词句最是摧人心肝。

她听丫鬟通报有位公子送父亲遗物来,猜到是他,仍是怪不好意思,执了袖口擦过眼角,洗漱一番,又将宝玉打发走,全了礼数,才好见了客。

却见他沉吟不语,神色恍惚,她倒十分吃惊。

“你也听见我方才念的词了么?”

父亲临终前将自己托付于他,说是嫁入公卿世家,倒不如知根知底的世交儿郎,更何况还有救命之恩在先,宝玉也曾见过这个林妹夫,道他面容深邃有异常人,措辞言语亦颇为不同,定是夷人后代,只怕不通文墨,与她不甚般配,如今看来,却也并非如此。

嗳呀,她在想什么呢。

“我也听不太懂,只是觉得……十分伤感,颇有些感同身受。”

他说得极为诚恳,嘴唇忽而抿起,垂下浓密眼睫,掩住眸中深重的情绪。

她听着反倒放心,不觉冒犯,又想到他比万千宠爱中长大的宝玉不同,父母不在,二人俱是一般的畸零人,竟又品出了十分的缘分来,眼眶不禁红了起来,忙背过身取出帕子,匆匆擦拭了去。

却未察觉到他眸色渐深,笼在袖中的手指缓缓摩挲。

“这是令尊数年前赠予我的手稿,并一干札记。”

他整理东西颇为用心,就她来看也没什么可挑剔的。父亲的批注仿佛仍在书稿里鲜活流淌,昔年的音容笑貌再度呼啸而来,哗啦啦淌过她的手指。脆弱的纸页似乎在阳光下晾晒了许久,经历了年月的气味居然也变得温暖起来。

她不知怎生去谢他。

另外还有从江南带来的些许土仪,这些便都是身外物了,她再三谢过,也不做歔欷之态,只吩咐紫鹃收起来,他却不嫌事多,重重添上一句,道是不必再将这些东西分给其他姊妹,他来时早就安排下去了,原是人各一份,并无不同,也无需先后挑拣,只她的那一份是另外准备的。

这话又触动了她从前的一桩心事,倒生生涨红了脸,再不去好奇她那份里到底装了些什么,只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瞪得毫无力度又别具风情。

他只作不知,忽而转移话题,说起自己打算继承祖上医术,重开医馆并药堂,她虽不通庶务,却还晓得这京城中寸土寸金,和别家有背景的药堂恐怕是抢不得生意,他却笑嘻嘻教她放心,说是馆中多售卖什么成药,和现今的杏林手段并不相同。至于医术,他更信誓旦旦起来,说是旁家不能治的,他都有本事治好,早教王孙公子都俯首,贫家巨富俱拜服。

那一番气度,当真是比她见过的少年郎君都要耀眼夺目。

而她除了信他,又能如何呢?

大不了他若是出了纰漏,她拼上身家为他周全。


14、可怜无定河边骨

他偶尔会梦到从前的事,以及那个难以容忍自身污垢、行事激进的他。

虽然早放弃了钻研魂器,但是其余禁忌黑魔术他却从来不曾放下,要跟成名已久,魔力浑厚的白巫师对抗,就绝不能光靠着手下这些酒囊饭袋或见风使舵的贵族。

战火在魔法界意外点燃,两方火拼程度已经超出了他的预估,年轻的他有些后悔过早反动这场清洗,却又不得不用比老头子还有欺诈性的骗术取得中间派的支持,旧址已经不能再居住下去,他来接她,是在一个平淡无奇的黄昏。

是的,他来接她,或者说只是告诉她新居的地址,多日未曾回到故居,他从不曾料想,只能和他交流的幽灵,在被他抛下的时光里,遭受了如何的孤寂。

她不能翻阅书籍,只能在旁人背后怯怯地看。她不能下棋娱乐,没人能帮她指挥轻飘飘的棋子。她甚至不敢走出家门,怕不能再回到家中,让他方寸大乱。

她却不曾诉苦,只是跟在他身后,笑容浅淡而模糊。

意识到绿光涌入的时候已经来不及躲避,他听见一声尖锐的“Avada Kedavra”,笔直地指着他,身后的叛徒露出狞笑,仿佛已经见证了不可一世的黑魔王的陨落。

他怎么能甘心!

灵魂被疯狂撕扯,过量的非人痛苦几乎让他失去理智,他如被宽恕的野兽,咆哮着向四周射出一个又一个恶咒,直到魔力耗尽,直到周围都变成一片死寂,似血的末日黄昏,注视着一片不会说话的尸骸。

死去的人却不是他。

他乞求地看向淡淡含笑的女孩子。

他的手一如从前,无数次,于事无补地穿过了她的手。


15、犹是春闺梦里人

相认是在她与他第一次相见不久后的事情,两家本是世交,此番他途径江南,前往林府拜会,林如海得知他不日也要上京定居,忙写了一封信托他带去,心里盼着他对家中的娇娇女略微加以照拂,他求之不得,自然是满口应下,在江上却已错过她一次,紧赶慢赶才追上她的马车,险些再一次失去她。

前往荣国府的路上,她的马车从山道中失控。

她被身旁的丫鬟推到一旁,只好绝望地抓住了厢壁,只觉得尖尖的指甲都要掐断,一时间天旋地转,只觉得三魂七魄都不在身体内。

尘沙飞溅,一个声音从背后赶来,却比任何时候都要响亮温暖。

“林姑娘,伸手,抓住我!”

他这么说了。

她却顺应直觉,向素不相识的少年伸出手去,嫩白的手心有被摩擦出的暗红。

披帛飘飞,足尖轻点。

少年紧紧握住她的手,仿佛握住此生所有。

他终于稳稳地站在了悬崖边。


16、我辈情钟、匆匆相见、一笑真难得

他后来去了许多地方,去过她的故乡,却没找着她说的家在哪里,他抚摸过战争后的断壁残垣,却没路过她写下的绿蜡红玉。

她的家找不到了,他的家也不会再有了。

兴许从一个流浪百年,记忆混乱的幽灵口中去证实某种真实,本就是荒谬不过的事情,比昔日的黑魔王,怀念一个过世多年的女孩子,还荒谬一百倍的事。

这种孜孜不倦的荒谬,让他不至于被她抛弃。

他不肯谅解她的魂飞魄散,始终觉得她仍在身边,只是他再也没有看见她的能力。

人但凡降落于尘世,就必须在失去与得到的平衡中学会生存,他还未厘清自己所得到的那种惆怅和动容,就已经在一无所知中失去了她。

这也未免太不公平。

在回到伦敦的月台上,灰雾弥漫,他处变不惊地看向指着自己的魔杖,以及魔杖口射出的阴冷光线。

他试图从回忆里搜索出冗长的咒语,而它们已经不能给予他任何安全感。

在如今这副苍老平庸的身躯中,他再一次回想起那个清晨是如何的命中注定,在寒冷的洪流中,他推开门,她转过身,他掏出魔杖,她飘到身前。

阴冷的光线隔开他们二人。

少年与少女礼貌地交换姓名,从未意识到一个百年前的幽灵和一个能看见她的人类交谈,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情。

灰色的雾气里,涌出一种奇异的困倦感。

“……Imperio!”

在这退无可退的决斗瞬间,他瞥见激射而来的夺魂咒光线,忽然出神。

他是绝不可能承认自己会失败的,所以,也只是想想罢了。

现在的他垂垂老矣,再无英俊容颜,强健体魄,风趣言谈,若就此消逝,堕为鬼魂,记忆里依旧年轻,依旧貌美的她还能认出他吗?


她一定会的。


终、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十岁那年,她怀揣丧母的痛楚,孤身上京。

乘船行经江上,恰逢鹅毛大雪,入夜她不知为何心中一动,披起银灰鹤氅,吩咐丫鬟提起灯盏,捧好一应手炉,撑伞走出舱外。

夜深如海,她却一眼就瞧见他。

立在对面那艘船头,认不得长相衣着,说不出姓名籍贯,仿佛流浪了无数岁月的少年,眼中笑意狡黠,神态宛如某种栖息在灰暗中的隐忍鹫鸟。

他只朝她眨眨眼。



Ft:

这里是揭棺而起的乔袖_(:зゝ∠)_第一次接触伏黛题材,有一丢丢紧张(捂脸)十分感谢主催太太给我抒发对这对西皮感情的机会。

总之如果能看完的话(感恩比心)大概能明白这是一个双线故事,红楼世界的部分是倒叙,HP世界的那半是正叙,基本是糖刀糖的完美HE(?)这里面也埋了一些暗线,比如魔药课O的里德尔先生是怎么通过成药制霸京城药堂,王夫人的结局,里德尔先生背地里的一些势力等等。如果还有什么疑问的话,欢迎来敲微博@袖袖跟你拼了 啾咪!

最后一个小彩蛋,文中没提到里德尔先生的中文名字,私设里是汤慕礼w



有开头一小段本来是小料里的,此处删去,热血上头写完,最近重读感觉十分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