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丸子汤 丸子汤 的推荐 muyi5753.lofter.com
嘘

P1六哥为了照顾🐻心情不好谢绝了组队邀请

【此处我清奇地磕上了亲子文学】


P2开心出门的熊宝给六哥发“心情小作文”

【你俩这么熟练一看就经常聊叭?】

P1六哥为了照顾🐻心情不好谢绝了组队邀请

【此处我清奇地磕上了亲子文学】


P2开心出门的熊宝给六哥发“心情小作文”

【你俩这么熟练一看就经常聊叭?】

白菜

【双玄】破釜(终)

*以师无渡死后成绝为前提,首章→缩地千里


第十二章

下界鬼王飞升,动静不小,怕是连灵文殿里偷灯油的耗子都知道,灵文真君亲自去接了。可不多时,殿中众人却又见大人独自一人回来。

“我就说肯定也得跳吧!”吊着两个黑眼圈的小文官兴奋地往旁人肩膀上狠狠一巴掌,“愿赌服输,拿来拿来!一人两百功德,等我先收齐,再来慢慢分……”

一群小文官正一起窝在廊柱后头,其中几个不情不愿地往通灵阵里撒起了功德。

“不应该啊!我听明光殿的人说,这个玄鬼原来就是风师命格,因为没飞升成,还上来找过麻烦呢……他怎么也跳,没这个道理啊!”

收功德那个正数得起劲,拨冗还要来接话茬:“你懂什么!你看那血雨探花,在天上做...

*以师无渡死后成绝为前提,首章→缩地千里


第十二章

下界鬼王飞升,动静不小,怕是连灵文殿里偷灯油的耗子都知道,灵文真君亲自去接了。可不多时,殿中众人却又见大人独自一人回来。

“我就说肯定也得跳吧!”吊着两个黑眼圈的小文官兴奋地往旁人肩膀上狠狠一巴掌,“愿赌服输,拿来拿来!一人两百功德,等我先收齐,再来慢慢分……”

一群小文官正一起窝在廊柱后头,其中几个不情不愿地往通灵阵里撒起了功德。

“不应该啊!我听明光殿的人说,这个玄鬼原来就是风师命格,因为没飞升成,还上来找过麻烦呢……他怎么也跳,没这个道理啊!”

收功德那个正数得起劲,拨冗还要来接话茬:“你懂什么!你看那血雨探花,在天上做神仙,跟跳下去做鬼,有什么区别?可不照样都是个爷!”像是为了应景似的,仙京里立即响起了一声给花城歌功颂德的鸣钟通报。这众神官应下的糟心许诺,离兑现完可还差得远呢。

窸窸窣窣的人言中,清瘦的黑袍女官笼着衣袖向正殿走着。日头才刚起来,这仙京里还是有些冷的。

除了这些设赌局的小官,她知道仙京里还有无数人都关心着这个结果,再往殿前走两步,就能看见其中一个性急的。倚在门口的武神面带懒倦,绣着金线的深色外袍随意地搭在身上,见了她便彻底醒了,上前两步问道:“跳下去了?”

灵文面无表情道:“没,点将去了。”

门口那人道:“唉,你……”话说半截又说不下去。灵文又能如何呢?那人早几百年前就是合该飞升的,这仙京里,再没有人比他二人更清楚。

灵文从他身边走过,道:“进屋去吧,外面太凉了。”

武神只得一面随她进去,一面低声叹道:“他下去点将,那人心里可不会痛快……”

灵文提衣迈过门槛,淡淡道:“他现在的样子,就很痛快么?”

武神默然无语,只回头看一眼缭绕着仙京的云雾,目光像是能透到人间的博古镇去。灵文所言,他并非无法体会。玄鬼能去点谁,其实并不难猜。那人早撂下过再不做神仙的话,他和灵文都点不上来,或许也就只有这黑水玄鬼,还有点戏。此事难断好坏,毕竟那人在人间多徘徊一日,师无渡的鬼障与殚精竭虑便一日不可撤去。玄鬼此番飞升,冲破的不只有他自己的局。

无论如何,现木已成舟,鬼障是拦不住上天庭神官的仙身的。



博古镇南面的大院是前两年被一对兄弟盘下的,大公子神龙见首不见尾,小公子闲人一个,倒是常能看见。这二人的身世镇上没人知道,富裕倒是人人都知道的。

“我见过他家后院儿里,好大一片枯了的瓜藤,藤下边儿有一辆八骑的铜马金车!”酒楼的小厮忙里偷闲,压低嗓门跟窗边的说书老头扯闲篇。

说书老头道:“铜马金车?背上还得驮着个财神爷吧?”

小厮道:“我真看见了,你别不信!”

说书老头一把推开他凑近的脸:“呸!铜马金车,那是驮凡人用的吗,也不长点脑子!”

小厮碰一鼻子灰,悻悻地去继续掺茶倒水。说书的老头则眯起眼睛,打量不远处正垂着眼给人写扇面的弱冠公子——那就是他们闲篇里的正主之一。那人一身素净白衫子,半点看不出家底殷厚,可兴许还是因为骨子里富贵,坐在这市井中,却又不像个市井人。

他闲时到倾酒台旁边酒楼里来坐,帮人题扇子。但博古镇本身也不是什么富庶地方,有此雅兴的少,不识字的多,到头来尽是帮人写些家书和祈愿黄符了。他又是个热心肠,人家说给他写符的事,能帮上忙的,多半自己就帮一把。

往符上写的,都是鬼神该管的事,他倒用真金白银给管上了。每每乡人感激涕零,那人便囫囵笑道:“都一样,都一样。”说得人云里雾里,都一样,这怎么一样?

镇上人都说,这两兄弟是风吹来的财神爷,一个管赚,一个管散。照理说那个管赚的更该谢,可奈何谁也没见过那人。靠谱点的说他是个常年在外的商贾,不靠谱的传他是个劫富济贫、又不敢随意抛头露面的大盗。

但不管怎么传,楼里题扇子的这个都只当作故事来听,向来是不恼的。


“兄台,这个我写不了,要不换一句吧?”

今日寒露,正是镇上社火游行的时候,楼里游人不少,都来看这热闹,题扇子的活计总算有了生意。只是来人大多是外乡人,不知道此人的规矩——风水二字,是不往扇面上题的。

那出钱请字的人倒也不拘,道:“无妨,风流倜傥题不了,阁下看看写点什么好?”

白衫公子挠挠头道:“那不如,财源广进?”

请字人无语凝噎,这人是把扇子也当符写么?

栏边卖糖水的小姑娘叫道:“扇子哥哥,别写啦!社火班子来了,快来一起看呀!”

师青玄听罢却赶紧收拾东西,道:“你们看你们看,我这就回去啦。”

小姑娘见状,两三步奔过来往他怀里塞了一兜东西,道:“哎,那你把这个拿走。重九要吃花糕,这是我娘做的,让你带回去和哥哥吃。”

今年寒露正逢重阳,这也是为何修筑水利的乡人定于今日返还。师青玄心肠好,性子率直,生得也讨人喜欢,镇上老辈大多惦记着他兄长在外,常年伶仃。

除此之外,也是都知道他是个病秧子,所以才赋闲在家。腰上悬的两个葫芦,一个是药,一个是酒。每回他喝晕了头,说什么“这条命早不是我的,不知他究竟什么时候才来拿”,旁人都当他说的是阴曹地府的阎王爷,慨叹他每日面上嬉笑,其实拖着病体,心里肯定还是发愁。


师青玄挤出一个笑,接了那装着花糕的布兜,提着两个葫芦灰溜溜走下楼来。背后街市上血社火的戏班子已经闹起来了,这东西他是看不了的。

他倒是已经不怕贺生索命了,不如说他只当这命是向贺玄借来的,自己已做不了主了,否则也不会一直吃着灵文给的驻魂仙药——这是他与兄长旷日持久的无形对峙中,唯一的一点妥协。有时候正因为血浓于水,人与人之间反而愈加难以互相理解。

他怕万人如海一身藏,那人寻不到他,才一直待在这博古镇中。但那人又迟迟不找来,恐怕是因为自己仍然没有还债的资格。地师破庙前,万鬼乱流中,贺玄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仍记忆犹新。

“我永不会承你的情。”

背后的血社火游行里传来一阵欢呼,想必是主角终于出场,引得师青玄不禁回头去看。这是他的老毛病了,有点动静,总忍不住要回过头去。

他已走出不远了,看不清那游行中的具体情状,只能看见游行中火光跃动,映红了半面天穹。他回想那人在天庭为官时,每年中秋击鼓传酒,若是自己不将酒盏传给他,他就如同不存在一般,于是关于他的戏码,几年也上不了一回仙京的戏台。当时君吾座下百官,谁又能想到此人真正的故事,年年都在这人间社火里上演着。

他蓦地回头,眼前却凭空多出一人,正是那戏中人。

他一颗心骤然狂跳不止,分不清周身血液是凉是热。

自此前生死一别,已是几度春秋,眼前此人熟悉的眉目,却如近在昨日一般。

他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

这人就像他的心魔,不见他时日日想着,醉里说的尽是此身如寄缘何忧惧的胡话,见了他时又会退缩,只因为觉得若是将性命交托出去,便又再见不着了。

那人一袭黑衣立于眼前,如一柄结了霜的冷铁,开口道:“怎么,又哑了?”

师青玄攒紧了手中袖口,垂头问道:“你来取我的命么?”

对面那人不言语,他就受不了这沉默,只能絮絮说下去:“我早就想好了……你何时来取这条命,我便给你,你不来取这条命,我就只当是借来的,拿来帮扶旁人……”

那人又开口道:“你欠我的,一条命就还干净了么?”

师青玄苦笑道:“自是不能的,你想如何,只需开口……”

“肉体凡胎,寿命不过再三五十年,你要如何才能还清?”

听到此处师青玄总算听出些蹊跷,怔怔地抬起头来。贺玄自揭下地师假面以来,向来是不屑对他做这般循循善诱的。旧日里那人眼底总像燃着两捧烧不尽的幽火,谁也看不清烧着什么,而今他虽仍是冷面如霜,眼中却如同天垂平野,既明且阔。

师青玄颤声问:“……你许我还了吗?”他不敢高声言语,只怕惊醒自己,发觉唯梦而已。

贺玄不答,只二指一并,脚下绽开一方庄严法阵。阵中烟波翻涌,倒映出天上仙京、瑶池剪影,又从其间倒灌出百丈清气,如云如雨地将师青玄拥着。阵中人面容冷峻,身后是星野钩月,眉间是蔚然灵光,挥指以大地为帛,气虹为毫,作一符篆。

“坤舆为证,长天明鉴。地师贺玄,以此铭文为誓,点尔作将。”

他直直地看向师青玄,伸出一只手来:“你可愿意?”

云烟之中,师青玄强自按下热泪流溢,伸出颤抖的手与他交握。也许只有他师青玄,因为付出被一次次地推拒过,真心被一次次地粉碎过,一次次遍体鳞伤地向那人踉跄走去,却从未能走近他的身侧,才知道眼前伸出的这只手,究竟有多难得。

“陪我去倾酒台上喝一杯吧。”贺玄紧握他颤抖的手说。

街上的血社火演完了,酒楼里的游人便也散了。后厨还剩了些新醸的菊花温酒,掌柜便散给了楼里讨生活的人。卖糖水的小妮子抱了两坛,颠颠地往楼外的倾酒台上去了。她刚才分明看见师青玄与不知何人到高台上去喝酒,心里便惦记着分他一坛。但等她去到那高台之上,却遍寻不着二人影踪。

秋深露重,台上空余一弯朦胧月,千里快哉风。



是年,仙京重建,地师归位,风师神格填入鬼骨,流落人间。水师神格无意屈就认主,水师之位空悬。

仙史卷宗在仙京陷落时遗失大半,每每说起要重编卷宗,灵文殿中便叫苦连天。

“水师神格原主,现在不知去向,这要怎么写啊?”一个小神官咬着笔头头疼道。

旁边另一个年长些的答他:“听说原来的水师堕地为鬼,为了重上仙京,正在东海云游找他的第三道天劫。但是灵文大人之前说,这十年间的造化,或许就已经是他的第三道天劫了。”

小神官琢磨不透这其中深意,索性将手上卷宗一裹,道:“算了算了,先换一个写!”

他翻出地师卷宗,心道这个好写。不仅正主眼下仍位列仙班,凡事都有据可查,座下还有个中天庭神官能说会道,但凡有人问起他家大人的英武事迹,他能立马摸出一坛酒来,绘声绘色说上几个时辰不带停。

小神官摊开那卷宗,却发现上一个编纂此卷的人已将其飞升前的生平都写尽了。有道是,地师其人,生于博古,逝于博古,涅槃成绝于铜炉,破执魂归于寒露,卷末结以小楷两行,道:



把浮沉世梦磨开,恨有涯,慧剑断劫。

点灵光。且将釜破,重游仙阙。





- 终 -





一些无聊话

双玄的破釜与沉舟两篇,沉舟是写心绪,破釜是讲故事,所以破釜难免显得“白”一些。而且最初给破釜搭的架子并不是个中篇架子,所以有一部分谋篇的张弛我自己不太满意。

另外鉴于我是个强迫症,所以这个故事真的是名副其实的私设如山。不过搞同人嘛,无非搞的就是「可能性」和「我希望」而已

总之承蒙大家不弃,连载过程中一直跟我分享你们所见,感谢感谢


P.S.只要有人跟我严肃讨论,我就忍不住跟人严肃讨论一大通……但其实我觉得大家纯看故事更好!不用理会我自己在评论里回复的那些瞎jb分析拆解哈哈

五月冬至半

整理一些虐出血的同人

1.《短故事》/德赫
日光佳美,年华如画,都抵不过死神挥舞的镰刀。她找了他七年,却才知道他在七年前就用自己的生命换了她活下去的机会。

2.《Love Love Love》/银神
“银酱,你为什么不问我喜不喜欢他?”

3.《西贡森林》/德赫
不不不,为什么你们都不能明白,这和迷情剂无关,是真正的爱。

4.《花开不谢》/平和
最终她走了,黑暗败给了光明,勇气败给了自卑,欲望败给了爱情。

5.《The days after leaving home》/新兰
把所有的回忆都腾空好了,我只要还能记得跟兰的结婚纪念日。

6.《空心》/一吻定情
他对得起父亲一生的心血,对得起大泉会长的赏识,对得起自己作为长子的责任。唯独对不起的...

1.《短故事》/德赫
日光佳美,年华如画,都抵不过死神挥舞的镰刀。她找了他七年,却才知道他在七年前就用自己的生命换了她活下去的机会。

2.《Love Love Love》/银神
“银酱,你为什么不问我喜不喜欢他?”

3.《西贡森林》/德赫
不不不,为什么你们都不能明白,这和迷情剂无关,是真正的爱。

4.《花开不谢》/平和
最终她走了,黑暗败给了光明,勇气败给了自卑,欲望败给了爱情。

5.《The days after leaving home》/新兰
把所有的回忆都腾空好了,我只要还能记得跟兰的结婚纪念日。

6.《空心》/一吻定情
他对得起父亲一生的心血,对得起大泉会长的赏识,对得起自己作为长子的责任。唯独对不起的,是十八岁时候,低头亲吻相原琴子的入江直树。

7.《属于回忆的七个瞬间》/平和
她终于明白,有一种关系,叫做青梅竹马。有一种结局,注定只能是童话。但有一种爱,穿越了时间和空间的阻隔,依然铭心刻骨。


8.《隐匿无声》/路娜

“这样啊。那么,我不要娜美的巧克力。”


9.《你 无 聊》/佐樱

只要抓住这个机会,樱,你的一切就会重回正轨了。

和我在一起是错误的,离开木叶是错误的,不爱鸣人是错误的。

>>未完待续

Akaneの

【博莎】月夜

原作向,青年背景,年龄设定18

是79话剧情后的猜测

博人逃亡后,两人多年未见重逢剧情(?)

全文8k字,走wb—— id离不离不离

第一篇文献给博莎


是夜,某不知名小国边境


在这国与国之间的交界处,总不免滋生一些阴暗肮脏的聚集地


繁杂灯红酒绿的街角,佐良娜披着一身斗篷站在拐角小巷的暗处

背后忽明忽暗的路灯,一下又一下照亮少女埋在帽子下一张白净的脸,少女抿着唇,一言不发,像是与夜色融为一体


深秋的一阵冷风吹起她的斗篷,冷不丁打了一个寒颤,佐良娜紧了紧身上的斗篷

“呼……”


她伸手抬了抬鼻梁上的红框眼镜,呼出的气让眼镜起了雾,她不喜...

原作向,青年背景,年龄设定18

是79话剧情后的猜测

博人逃亡后,两人多年未见重逢剧情(?)

全文8k字,走wb—— id离不离不离

第一篇文献给博莎





是夜,某不知名小国边境


在这国与国之间的交界处,总不免滋生一些阴暗肮脏的聚集地


繁杂灯红酒绿的街角,佐良娜披着一身斗篷站在拐角小巷的暗处

背后忽明忽暗的路灯,一下又一下照亮少女埋在帽子下一张白净的脸,少女抿着唇,一言不发,像是与夜色融为一体


深秋的一阵冷风吹起她的斗篷,冷不丁打了一个寒颤,佐良娜紧了紧身上的斗篷

“呼……”


她伸手抬了抬鼻梁上的红框眼镜,呼出的气让眼镜起了雾,她不喜欢看不清视野的感觉


垂眸看了看手腕上的表,距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一个多小时,秒针正一格一格的转动,心中的担忧也在一点一点的加剧


昨夜收到了消息,然后接下了这个边境小国的任务,天未亮就出发,中午才到达这里,除了完成任务以外,还有另外一个目的


想见他


但此刻激动而雀跃的心情也随着时间一点点回归平静


“来不了了吗……”


佐良娜将脖子缩进斗篷里,靠着小巷斑驳的墙壁,喃喃自语,语气里满是失落


对面灯火通明的街道,传来阵阵乱哄哄的欢声笑语,空气中满是糜烂,腐败的气息


看到这些,心里面悲伤难过的情绪快要溢出


她突然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思绪渐渐飘远





也不知自己在冷风中又等待了多久,背后传来的一阵轻浅的脚步声打破了她的回忆

她绷紧了心弦,呼吸快要停滞,转过头,在看清暗处来人的模样后,不由得泪水濡湿了眼眶


“佐……良娜” 


是那熟悉却略带沙哑的声音


博人穿着当初最后一次见面时的黑色斗篷,一身深色的旅人衣装,但上面一些破破烂烂的口子,看得出衣服的主人经历过很多战斗

,一张略显疲惫的脸上,当初右眼的伤口已经愈合,留下一道明显的疤痕,但只有那湛蓝色的左眼睛,依旧是最初熟悉的样子

缠满绷带的右手紧紧的握着熟悉的剑,黄色的头发乱糟糟的,像是因为着急赶路出了汗,甚至有几撮头发黏在了额头上。


他正目光灼灼的望着她,脸上满是复杂的情绪,但在看到佐良娜眼镜下闪烁的泪光,有些许愣住了,然后略做无奈的挠挠头,露出歉意的笑


“对不起,我来晚了”

和以前许多次跟她道歉的语气一样


“路上出了点小状况,我……”


还未等他说完,佐良娜就扑向了他的怀里,突如其来的,撞了个满怀,然后紧紧抱住了他。


她终于是在现实,在这里,抱住了他,而不是在每个辗转反侧的夜里,在每个虚假的梦里。


鼻尖满是思念已久的熟悉的气息,略带着清冷的空气,还有一些不敢去想的血腥味,就这样一起灌进她的身体里,运输到五脏六腑,仿佛重获新生。


她所有情绪终于在他的怀里得到发泄,眼泪止不住的落下来,尽管镜框压的鼻梁生疼。


“笨蛋博人”


埋在他胸前的声音闷闷的,略带嗔怪的语气,没有生气,而是满满的心疼。


泪水打湿了他胸前的衣服,也砸向他干涸的心,暖暖的。佐良娜竭力压制住自己抽泣的声音,但身体在止不住的微微发抖。


博人目光柔和了下来,闭上眼,紧绷的神经像是找到了支撑点,紧握着剑的手松懈开来。

他伸手抱住了她,温柔地像是在拥抱一个美好的梦境,不敢过于用力,怕就此消失不见。


“嗯,对不起”


心里面有很多想说的,但千言万语都汇成这句话。


他将头埋在她的脖颈处,感受着她的气息,他感觉自己许久没有那么放松过了。如果可以,真想时间永远停在这一秒,永远停在他们两个拥有彼此的这个瞬间。



——

两个人出了街道,走向外围的森林,月色皎洁,透过树叶的缝隙,斑驳的洒在正在行走的两人的身上。


博人带她去自己暂住的小屋,他说自己也是前几天刚来这个地方。

佐良娜跟在他后面,哭过的眼眶红红的,痛痛的,眼神却清明起来。

她看着他的背影,他长高了,身体也强壮了许多,走路的姿势还是和以前一样,但多了几分沉稳。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让她有点莫名的难过。

博人没有说话,她也没有说话,两人就这样一直走着,仿佛刚刚的情绪宣泄只是一个意外,仿佛没有发生过。


她想打破这个奇怪的气氛,于是停下了脚步。博人察觉到了,然后转过身。


两人就这样站立着,月光投下的影子仿佛是在紧紧相拥。


“约定好了的时间,结果迟到那么久,该说你是故意像以前那样玩笑似的让我等呢,还是不想来见我啊”

略带毒舌和责怪的语气,因哭过然后有些干涩沙哑的声音。


“哪……哪有,只是出了一点小意外而已”


“我还不是赶来了嘛,还是用跑的,你看我都满头大汗了”

博人说谎时总喜欢挠头,然后不敢跟别人对视,这一点还和以前一样,不由得让佐良娜微微一笑。


“骗子!”


“没骗你!”


“你在说谎吧?”


“真的没骗你!我发誓!”

博人竖起两根手指。


“你还记得你上一次骗我吗,因为我受伤了,于是跟我说任务已经完成了,让受伤的我乖乖返回村子,结果自己单独做任务,失败了的时候也这样发过誓。”

佐良娜略带生气皱着眉


博人脸红了,被戳穿的滋味不太好受,没想到她还记得这件事啊


上一次吗,这个上一次都是6年前的事情了,想到这里,未免心中有些苦涩。


“另外,发誓是三根手指头,笨蛋”


佐良娜笑着凑近,给了博人额头上一个弹指


“好痛!干嘛打我”


“因为你笨啊,所以让你长长记性”


佐良娜正打算收回手,却一下被博人抓住,他的手掌宽大,牢牢的抓住,松不开。


“是这样吗?我以为是两根来着……”

博人露出委屈的表情,然后将她手牵引到自己的胸口,放在上面,认真的凝视着她,蓝色瞳孔在月光下闪烁着。


“以后不会骗你了……我发誓”


由掌心感受到的心跳,一下一下,坚定而沉稳,敲击着她的心,传递的体温,让她有些莫名的燥热


佐良娜唰的一下脸红了,于是挣开手,略作生气的转过身,自己向前走去


“……暂且相信你这回”


但转过身后的脸上却满是笑意。


果然,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他还是自己记忆中的那个人,即使发生了那么多事。


博人看着佐良娜的背影,无奈的笑了笑,他才不会告诉她,来见她这个决定想了很久,路上又是真的出了意外,他解决了几个难缠的追兵,耽误了些时间,又担心真的见不到了,一路火急燎燎的赶来


但终于见到她时,心中如释重负,只在她面前卸下了所有防备



——

两人终于来到森林深处的小木屋,博人说,这应该是某个守林人的房子。

屋内有些简陋,只有一桌一椅,一张狭小的床,还有一个略显破旧的壁炉。

屋内有些清冷,博人给壁炉生了火,赤红色的金黄火光,微微照亮了屋内,暖暖的,渐渐驱散了寒意。


佐良娜坐在床沿边,手臂撑在膝盖上,托着脸,目光直勾勾的盯着他。仿佛自己一眨眼,他就要消失不见一样


博人被她看的不自在,于是躲避她的目光,盘坐在地上,抽出剑,拿抹布擦拭剑身,像是不想让她看见上面的血迹似的,背对着她,沾满血迹的抹布被丢在一旁阴暗的角落。


佐良娜没说话


他脱下身上的斗篷,搁置在一旁的椅子上,想要站起身,但左臂突然传来的疼痛让他支撑不住,差点摔倒


“嘶——”

博人吃痛的发出声


佐良娜立马走过来扶住他

左臂上,清晰可见的红黑色血迹,透过布料渗透出来一大片,布料有破损,看得出来是刀伤。


“没事,小伤口”

博人看见她皱了眉,安慰道


“不处理好的话,再小的伤口都会出大问题”


她将他的外套脱了下来,里面是薄薄的短袖,露出手臂,果然血已经从绷带里渗透出来,绷带缠的不好,歪七扭八的。


果然,血腥味是这里传来的……


佐良娜心底一疼,她伸出手想解开绷带,被博人制止住了


“……真的没事,这里也没有药品,不太好处理”


“我帮你处理”

佐良娜望着他,眼神坚定


“……”

博人没有再拒绝


“伤口的皮肤和绷带黏在了一起,会有点痛,你忍一下”


他抿着唇,没吭声


佐良娜解开了沾满血的绷带,露出了有些血肉模糊的伤口,大约5厘米长度,好在不是很深


接着她发动治疗术,伤口正在慢慢愈合


“你什么时候会医疗忍术了?”

博人有点惊讶,她以前的医疗忍术有点惨不忍睹


“你不在的时候我可是学会了很多,毕竟是要当火影的人”


“我可是在老妈的手下学了好久,基本上已经熟练掌握了,虽然过程有点艰难”


他不知道她是何时学会这些的,自己离开的时间太长,对她的了解少了很多。


他望着她乌黑的眸,心里面有些空落落的。


伤口处的疼痛得到了缓解,博人感到很舒适,这一刀他确实大意了,追兵比他想象的难缠,而因为着急赶路也就随便包扎了一下



“因为我再也不想看见,在你受伤的时候我束手无策的样子了”


“就像你因为我,右眼受伤那时”

她的语气带着淡淡的失落,说的很轻,像是在喃喃自语。


“……”

她还记得这件事,然后一直留有愧疚


博人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佐良娜垂眸,认真地处理着伤口,眼中有许多情绪在流动,医疗忍术发出的荧荧绿光,柔和的照亮着她的脸,清秀的脸庞满是坚毅。她头发长长了很多,快到及腰的位置了,搭在肩膀上,微微低头,一头黑发便如瀑布般泄下。


不知为什么,他心里微微一动,泛起阵阵涟漪。博人突然觉得她和以前一样但又有些不一样了。


治疗结束,佐良娜拿出新的绷带仔细的缠上,确认无误后,才松了口气,抬头,发现博人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


“怎么一直盯着我看”


“没什么”

博人别过脸,脸却浮上一丝绯红。


“只是觉得你有些变了”


“哪里变了?”


“说不出来的感觉”


“太久没见了是这样,我也觉得你变了”


“哪里?没有吧”


“真的,例如长相之类的?”


“……”




两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聊了起来,敞开心扉的聊天是愉快的,彼此都难得的露出了笑容。


自从三年前佐助带来博人的消息后,佐良娜就偶尔和博人通过秘密训练的信鹰保持着简短的书面来信,文字能表达的情感始终有限,信纸也难以承重这份思念又绵长的感情。


她会给博人讲村子里发生的事,讲现在忍界的局势,讲相信自己的爸爸正在调查的事情,大筒木一族与川木又在策划什么。双方秘密交流各自的情报,只想希望对方都平安无事。


他在艰难的旅行,只为找到改写记忆的解决方法,救回父母。她也在暗中帮助他,想找回他失去的一切。


她想起博人以前的生活,平淡温馨的日常,因他而聚集的伙伴,得到的许多肯定,与敌人战斗而渐渐成长的觉悟和意志。这些幸福的时光与积累的成就却在一瞬间失去。偶尔想到这些,佐良娜心中都隐隐作痛。


还有什么是比拥有过再失去更痛苦的呢。


与之停滞的,还有他们两个刚刚萌芽的感情。


从青梅竹马到并肩战斗的伙伴,再到青涩的恋爱关系,一切似乎都是水到渠成,自然发生。也许是太平稳的幸福了吧,所以总要出现些波折。

在发生那件事之前,两人从未想过会分开那么久,毕竟从出生到现在,两个人似乎就一直在一起,彼此融入对方的生活中。那个因姓氏带来的羁绊,纠纠缠缠的持续了12年。


好在命运在给博人开了一个巨大玩笑的同时,也留下了唯一一个幸运。


佐良娜还记得他


这是支撑博人为数不多的,前进下去的动力。


但与之相对的,她站在他这方,就得一起承担他的苦痛,面临与他一样的风险。

他不想让她牵扯进这些,背离世界的代价和痛苦太大了,她还有自己的梦想,自己的人生,没必要为了一个人而走一条难行的路。


但理智和情感总是相对的,最难熬最黑暗的日子,身边一直有她的书信陪伴,坚持到现在。而那一张张薄而厚重的纸,一直放在他随身携带的包里,陪他度过每一个日日夜夜,每一个不知有无希望的明天。


他在一边拒绝她又一边依赖她。如同上了瘾,断绝不了。


佐良娜一直是个心思敏感的人,他的这些想法,不会不懂。但她的坚持,比自己想的坚不可摧。明明他才是这段感情里,第一个动心的人,但付出的最多的,是她。他觉得自己始终亏欠她良多。


当她一次又一次在书信落款最后一句里写下“想见你一面”时,博人觉得自己也快忍耐不住了。那时他刚经历完一场生死边缘的徘徊,醒来时想见她的想法无比强烈。


于是才有了这一次的见面。


自己偶尔任性一下,也没什么不好,对吧


仅此一次而已


他在信里写下自己的坐标位置时,这样想到。




——


“以后还能见面吗”


屋内炉火燃的正旺,佐良娜轻柔的声音夹带着柴火燃烧的噼啪声,打断了他的思绪。


她正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乌黑的眸闪烁着,表情认真,像是一定要得到答案。


博人有些迟疑,张了张口,心中百般思绪流转,但最终还是没说出口,他感觉喉咙干的发紧,原来拼命咽下呼之欲出的话语,如同吞刀子般。


那句话像是按下了暂停键,前一秒还轻松喜悦的气氛一下子消失不见。然后就是持久的沉默。


他看见佐良娜眼中的光逐渐暗下去,然后露出失望的表情,咬着唇,低下头,不再看他。她黑色的长发披在背上,在火光下显现出黄色的光晕,因低头而垂落下的几簇头发,遮住了脸,显得有些可怜。


博人心里一疼。


“对不起……”


他伸出手,将她的头发撩到耳后。手指接触到的温热短暂即逝。


但缩回的手却被她抓住。


“你今天晚上一直在道歉”

佐良娜抬起头,眼眶红红的。


“是怕自己的行踪暴露给我带来危险?”


“还是说不想让我继续参与和你有关的事情”


“又或是觉得,我不该为了这些影响到自己?”


“不要用这些,无关紧要的理由来搪塞我”

她有些生气,语气带着强烈的情绪。


“这些事情不应该由你一个人承担,这太沉重了”


“就像做任务那样,总得要有伙伴”


“以前我们两个,在很多生死关头都彼此信任,托付后背,为什么到了这件事,你反而有顾虑了呢”


“是因为我们这层关系吗?”


“如果是这样,那我宁愿回到最初的关系。”


“我向来是一个强硬,不优柔寡断,做事坚持到底的性格。”


“我不希望‘喜欢’这个感情,成为束缚住我们之间信任的锁链”


“我喜欢你,我想帮助你,想和你在一起,仅此而已。”


佐良娜一口气说完了,握着博人的手松开了,有些因过度情绪激动而涨的脸红红的。

她撇过脸去,不想去看他的表情,但镜片却闪烁出了泪光。


博人突然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了。

她说的每一句话都精确地砸中他的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哭哭啼啼的样子,可不像你”


耳边响起了博人沙哑的声音,下一秒就被他带到怀里,他取下她的眼镜,温柔的替她擦拭掉眼泪。



她说的又何尝不是他一直想的呢。只是他舍不得让她受到伤害罢了,但是他忘记了,佐良娜一直都不是那个软弱到需要他保护的人。


他闭上眼,然后吻了上去。


唇齿相依的瞬间,佐良娜有些微懵,她没想到博人会直接吻她,只得有些紧张的抓住他的衣角,闭上眼睛,心里面砰砰直跳。


他突然想起和她的初吻。

那时候青涩的两人,在面对感情,面对未来时,天真的觉得一切都会顺利走下去。


这一吻是数不尽的缠绵与温柔,像是要把那么长时间的思念诉说。他不由得将她抱的更紧,逐渐加深这一个吻。



————


屋内,空气中的冷意又渐渐袭来,博人抱着她,给予身体温暖的传递。他手指拂过她墨黑的,柔软的发丝,有一搭没一搭的玩弄着,微凉的感觉让他留恋。


佐良娜困意渐渐袭来,轻轻闭着眼,缩在他的怀里,虽然很累很困,但手臂还是环过他的腰,轻轻搂住,像是怕他消失不见。



佐良娜想起最后分别时的一幕,那天下着暴雨,她保护着他逃亡,两人都伤痕累累。


在最后一刻,博人打晕了她,在意识模糊之际,只听见他说了一句


“谢谢你,佐良娜,抱歉了……”


然后是激烈的打斗声,夹杂着轰鸣的雷声与雨声,渐渐归于沉寂。


醒来后他已消失不见,而自己却躺在医院。




她突然叹了口气,头缩进他的怀里。


“我知道等我醒来”


“你肯定又不见了”


“但我希望你,记住我。不要忘了还有一个人站在你身后。”


她的声音很轻很小声,像是在喃喃自语,带着些许的哭腔。


“请一定好好活下去……”


最后一个字的尾音消散在空气中。佐良娜抵不住困意,沉沉睡去,眼角的泪水滑落脸颊,打湿了他的胸口。


博人感觉心被紧紧的揪住,缩成一团,密密麻麻的疼痛如针般袭来。


他不由得咬着牙,竭力忍耐,任凭这疼痛泛滥,然后随时间,一分一秒,渐渐归为平静。



治疗好的伤口却在隐隐作痛。


被打伤的追兵已经发出了信号,他的位置已经被暴露 ,再待下去迟早会被发现。

他不能让佐良娜暗中帮助他这件事被知晓。

不能为了他那一点私心,再度让她置身与危险。


博人静静掩盖心中所有泛起的情绪,看向她睡着的平静的脸,伸出手,抚平她紧皱的眉。

然后垂眸,低下头,在她额头上留下深深的一吻。


“嗯,我答应你”


“一定活着将这虚假的一切颠覆回来”



窗外清冷的月光渐渐被乌云遮挡,然后一切隐入黑暗。

雾霭相随

点图滴歪老师!

画了冬日计划【

p2表情差分有点ooc慎点【

点图滴歪老师!

画了冬日计划【

p2表情差分有点ooc慎点【

我在马路边捡到七分钱

【mFb手书】达拉崩吧

策划:层层 

协助:水原 @一个栏目组 

改词:层层 

演唱:百蕙 

音频后期:小相国寺 

分镜:水原

草图:层层 

画手:耸耸唯吧 @耸耸唯吧 

美工:橙月清行 @柯明明 

剪辑:芋圆芒果酱@ManGo 

【mFb手书】达拉崩吧

策划:层层 

协助:水原 @一个栏目组 

改词:层层 

演唱:百蕙 

音频后期:小相国寺 

分镜:水原

草图:层层 

画手:耸耸唯吧 @耸耸唯吧 

美工:橙月清行 @柯明明 

剪辑:芋圆芒果酱@ManGo 

旻玥(转生啦,有缘再见)

【mFb条漫】

因为伍六七画的比较多而且胖子也在现场于是就把闺蜜队的tag一起打了~

(如果有觉得不妥的水友可以私聊我我立马删tagQAQ)

五月份的梗被我拖到现在也是很优秀了(?)

【mFb条漫】

因为伍六七画的比较多而且胖子也在现场于是就把闺蜜队的tag一起打了~

(如果有觉得不妥的水友可以私聊我我立马删tagQAQ)

五月份的梗被我拖到现在也是很优秀了(?)

旻玥(转生啦,有缘再见)

是mfb抱枕通贩贺图!

这么可爱的团子抱枕真的不来康康吗!www实物绝对萌化!快来康康!!!

(P2是无弹幕版本~)

是mfb抱枕通贩贺图!

这么可爱的团子抱枕真的不来康康吗!www实物绝对萌化!快来康康!!!

(P2是无弹幕版本~)

我在马路边捡到七分钱

几个姐妹约了稿做了小礼物送给mfb的崽崽们(六宝也是崽),前几天出了样品比预期效果好很多,自己也想收藏了QAQ

✨六个团子(可拆卸)+抱枕,不单独售卖❗价格70-80元左右,包邮,人越多越便宜。

✨如果有姐妹想一起组团定的😁商家可以开链接单独发货(淘宝链接)~

✨1-2周左右发货。

有喜欢的姐妹进mFb家长交流抠抠裙:698217652统计人数拼团搞起~

✨ps:有两个团子打样(哼哼+歪柠的) 去mFb超话【评论+转发】宣传微博抽两位幸运鹅各送一个!

几个姐妹约了稿做了小礼物送给mfb的崽崽们(六宝也是崽),前几天出了样品比预期效果好很多,自己也想收藏了QAQ

✨六个团子(可拆卸)+抱枕,不单独售卖❗价格70-80元左右,包邮,人越多越便宜。

✨如果有姐妹想一起组团定的😁商家可以开链接单独发货(淘宝链接)~

✨1-2周左右发货。

有喜欢的姐妹进mFb家长交流抠抠裙:698217652统计人数拼团搞起~

✨ps:有两个团子打样(哼哼+歪柠的) 去mFb超话【评论+转发】宣传微博抽两位幸运鹅各送一个!

普特

【铁柠】If,or not?(2)

想了好多情节,但这个进度OTL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凑合看看当打发时间8(。

非典型哨向


高训,全称高级训练场,是M部里唯二的作训基地之一,主要提供战斗复盘和各种实战模拟演练。高级训练场是每座塔的必备基础设施,安保严格,属于最高机密。

此时的高训总控室内——

“六哥,你真的打算把这份资料给他?”一根手指点上文件夹的封皮,S级向导脸上是不赞同的神情。

“没事。”马老六习惯性地点起一支烟,把自己的表情隐藏在烟雾后。

沐木还想着再劝一下,“我都翻过了。里面有些东西甚至涉及我们的机密,万一被有心人利用……”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马老六示意他停下,“我有分寸。就算他泄密,也在...

想了好多情节,但这个进度OTL

不知道自己在写啥,凑合看看当打发时间8(。

非典型哨向




高训,全称高级训练场,是M部里唯二的作训基地之一,主要提供战斗复盘和各种实战模拟演练。高级训练场是每座塔的必备基础设施,安保严格,属于最高机密。

此时的高训总控室内——

“六哥,你真的打算把这份资料给他?”一根手指点上文件夹的封皮,S级向导脸上是不赞同的神情。

“没事。”马老六习惯性地点起一支烟,把自己的表情隐藏在烟雾后。

沐木还想着再劝一下,“我都翻过了。里面有些东西甚至涉及我们的机密,万一被有心人利用……”

“用人不疑疑人不用。”马老六示意他停下,“我有分寸。就算他泄密,也在可控范围内。”

“那个医生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软柿子。想要让他跟我们合作,先伸出手的我们该给一些信任。”

沐木听了沉吟半晌,“……行吧。老大都发话了,我哪敢不听啊。”

“去,别在这嬉皮笑脸的。资料拿下去,帮我把超Q叫上来,下个季度的训练计划还得跟他说一下。”马老六做了个赶人的手势,另一只手按下办公桌侧边的按钮。

背后那堵贴着暗纹墙纸的墙由暗变亮,全息投影闪烁两下后消失,露出它本来的面貌——一面巨大的落地窗,一眼望去,远处是由钢铁机器组成的一片幕墙。

沐木对此见怪不怪,他抱起那个厚重的文件夹,“那我走了——哎对了,晚上的训练六哥你来吗?”

马老六指尖的烟燃了一半,他拿到烟灰缸上抖抖烟灰,“晚上去跟老三吃个饭,你们自己跟超Q练吧,明天我再去。”

“得嘞。”

沐木走后,总控室恢复了寂静。

老板椅一转,椅子上的人面向落地窗,锐利的目光藏于眼镜之下。

蓝天白云在高空相映成趣,再往下却被灰色和铜色强硬地分割开来,远远看去,那些精密的管道和齿轮模糊成一团,让人感受到一股连正午的太阳都无法使其温暖的森冷。


六哥让哼哼转交的文件是一份调岗书,周一例会时由部长又转交到歪柠手里。同事们听到“高训”两个字都不约而同倒吸一口凉气。

医疗部向来存在一个共识,高训不是什么好地方。

散会后大家陆续回到自己的科室,只有儿科组长虐心跟着歪柠到值班室,见四下无人,伸手揽上他的肩膀。

“没事吧兄弟?”

歪柠去过办公室的消息是保密的,回来后的一周他也没再收到什么通知,现在这封调岗书显然是某种试炼。他心里明白,医疗部的其他人却是一无所知。

他对上虐心的目光,温和地笑笑,“不用担心,可能只是缺人手了吧。”

“那你小心啊,”虐心咋舌,“听说高训会出现哨兵失控的情况……你又是个普通人……”

虽然“普通人”在每一座塔里都是极其稀有的存在,但不代表他就是易碎的玻璃。歪柠压下思绪,“虽然我没去过高训,但那里肯定不止我一个人的,虐心你就别担心啦。”他拍拍虐心的肩膀,“谢谢你。”

虽然嘴上说着不担心,但高训的一切对于歪柠来说仍是未知数。

能常年出入高训的人员要么是高层管理人员,要么是排行榜排名靠前的哨兵向导,而这两个群体里他都没有熟识的人,连提前打探一下状况都没有门路。至于医疗部长,那个老头子只严肃认真地送了他一句“万事小心”。


歪柠来高训报到第一天,被一个笑眯眯的女向导领着,来到一个类似体育场的地方门前。

他一踏进大门,第一眼看到的只有两样事物,整齐排列的一排白色房子,和由巨大无比又错综复杂的各种机器组成的一面巨墙。两样事物各占一半,把空旷的操场围在中间。

歪柠从没见过这样的地方。

“这里就是高级训练场,别名‘庄园’。现在还没到开放时间,我的权限也只够带你到这里,所以先跟我去办手续吧。”女向导怀里是一本厚厚的文件夹——据说里面是高训的所有注意事项。

她边说边翻看着,“来,走这边。”

女向导叫艾米丽,是高训医疗处的负责人之一。报到程序结束后,她把歪柠送到一间单人宿舍,把怀里一直抱着的那个文件夹递给他。

“好好看哦,明天见~”艾米丽留下一句就快速闪人,留歪柠一个人站在门口发呆。

“这什么啊……”歪柠嘟囔着,抱着文件夹一屁股坐在床上,开始翻阅起来。

文件夹很厚,里面把高训的用途和功能,以及各种设施的介绍都列得十分清楚,尤其是高训医疗处,巨大的信息量让歪柠有些头大。

正当他看得入迷,门口突然传来一个声音——

“喂,你干嘛不关门?”

歪柠连忙抱着文件夹跳起来,慌乱的行为引来对方一阵轻笑。

是上次带他去办公室的哨兵,靠在门框上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又是你,怎么老是吓我?”歪柠有点生气,但乖宝宝天性还是让他问了一句,“有什么事吗?”

小铁伸出手指叩了叩房门,“我还没在高训见过不关门的人,你最好有点保密意识吧。”

歪柠一愣,“对不起……”

他立刻回想起文件夹第一页就写着的保密条例,突然间有点不知如何面对眼前这个哨兵。自己好像做错了事。

“我也没怪你啊,你干嘛这种表情。”哨兵走过来看他,语气带了探究和一点调侃。

“我,我之前在医疗部值班的时候习惯了,以后一定会关门的。”歪柠用食指摩挲着文件夹一角,这个哨兵也站得太近了吧?

“你们那里的人都不关门?”哨兵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在离小医生一米以内的地方站定。

“我这个人睡得比较沉嘛,怕半夜的时候病人有需求,所以都是虚掩着值班室的门,方便巡房护士进来叫醒我。”

小铁挑眉道,“那万一有坏人呢?”

歪柠想了想说,“现在不是和平年代吗,而且就算有坏人……”他顿了顿,“也不会抓我这个小医生吧。”

对面的哨兵听了,“……你还真是对自己的重要性有清楚的认知。”他耙了耙头发,“不跟你聊了,我还有事先走。”

歪柠巴不得他赶快走,目送小铁离开后,他立马把门关好,锁也给拧上了。

他跟哨兵向导还是有差距。这个认知已经不止一次跳进歪柠的脑海。

强大的哨兵若不是刻意收敛,都会若有若无地释放一股威压。向导能够与其并肩站立,是因为他们有着能够与威压抗衡的精神力,同等级的精神力甚至能将威压的影响压到最低。

歪柠见过很多哨兵,没有一个像他一样那么肆意散发威压的。刚刚跟那个哨兵离得近了,都觉得要起鸡皮疙瘩。

真的好嚣张……歪柠在心里偷偷给对方盖了个戳。




tbc

普特
阿熊对六哥的偏爱真的很夸张

阿熊对六哥的偏爱真的很夸张

阿熊对六哥的偏爱真的很夸张

普特

【铁柠】If, or not?(1)

非典型哨向

随便起了个名字

只写了开头,有没有后续还没定(

含一句话七哼~


歪柠拿起病历本翻了两页,“好了,你明天可以回去工作了。”

半躺在床上的年轻男孩眼睛亮了,“谢谢歪柠医生……!”

“嗯。”歪柠医生严肃点头,“但你骨裂还没好,回去之后把病历给你上司,让他近期不要给你安排C以上的任务,好好养身体。”

“那个,我可以要一个歪柠医生的联系方式吗?”宋超腼腆一笑。小哨兵还在成长期,被大码的病服衬得可怜巴巴,瘦白的手指还揪着被面。

见歪柠没有立刻反应,他补了一句,“回A部之后,我还想问歪柠医生事情呢。”

歪柠差点没绷住笑。回了A部自然有A部的医生任宋超询问,哪用得着找...

非典型哨向

随便起了个名字

只写了开头,有没有后续还没定(

含一句话七哼~




歪柠拿起病历本翻了两页,“好了,你明天可以回去工作了。”

半躺在床上的年轻男孩眼睛亮了,“谢谢歪柠医生……!”

“嗯。”歪柠医生严肃点头,“但你骨裂还没好,回去之后把病历给你上司,让他近期不要给你安排C以上的任务,好好养身体。”

“那个,我可以要一个歪柠医生的联系方式吗?”宋超腼腆一笑。小哨兵还在成长期,被大码的病服衬得可怜巴巴,瘦白的手指还揪着被面。

见歪柠没有立刻反应,他补了一句,“回A部之后,我还想问歪柠医生事情呢。”

歪柠差点没绷住笑。回了A部自然有A部的医生任宋超询问,哪用得着找他。但他还是心软了,拿下卡在胸牌上的圆珠笔,在病历本空白处快速写下一串号码,“喏。”他把病历本递过去,“不要经常打哦。影响不好。”

宋超显然是忘了各部之间仍然暗流涌动,神情黯淡下来。病历本上字迹未干,他小心地摸摸那串数字周围,难得正色了一回:“我会的。”

他得了电话号码还不愿意放歪柠走。宋超从床头的果篮里折了两根香蕉,抓着小医生讨论起了最近的电视剧。聊得正开心,半躺的哨兵突然坐直了身体,眼睛也紧盯着歪柠背后,神情像只炸了毛的猫。

“怎么了?”歪柠跟着扭头,背后没人,门不知什么时候开了,刮进一阵小小的风。

“六哥找你。”低沉的声音在他身侧响起。

“——哇!”歪柠吓了一跳,从椅子上弹起来,惊魂未定地看向面无表情的小铁。

小铁往空中一抓,香蕉皮稳稳地落在手心,因为黏糊糊的触感皱眉。

“快跟我走。”他把香蕉皮往后一丢,准确落在垃圾桶里,然后迅速走出房门。

歪柠朝宋超吐舌,“那下次再聊吧……在电话里。”然后立刻追了出去。

 

“六哥”二字如雷贯耳,是所有人的顶头上司,M部部长。他不敢怠慢如此重要的人物的命令,又怕在复杂的M部大楼里迷路,只得小跑跟上前面哨兵的步伐。可他是个普通人,既没有强大的精神力,也没有强健的身体素质,平时又疏于锻炼,跑了没一会儿就气喘吁吁。

“那个……不很紧急的话……能不能等下我……”他越说越小声,哨兵的脚步一点都没慢。

歪柠暗自咬牙,提高了一点音量,“你等等我呀!”

小铁这才停下脚步,回头看落了他近十米远的歪柠,一脸漠然,“哦,我刚没听到。”

信你个鬼!歪柠鼓起脸颊,向导听不到还情有可原,你个高阶哨兵还听不到,是耳膜穿孔了吗?小怂柠不敢盯着哨兵的脸看,只盯着那个胸牌,纯黑底色上是银闪闪的A++。

小铁静静地等歪柠赶上来才再次迈开步子,速度的确慢了下来。歪柠跟在他侧后方,满腹疑问被那冰冷的侧脸憋了回去。

还是医疗部好……至少大家不会给他摆脸色。

歪柠还在喘气,刚刚忙着赶路,都没仔细观察自己到了什么地方,此时才有心思去看。走廊的灯光虽足,却不如医疗部有人情味,只能感觉到陌生的冰冷。长长的过道上空无一人,脚步声也被地毯掩盖,让他越走越心虚。

六哥找他干什么呢……难道是因为他上班不认真,老是跟病人聊天?但偷点小懒也不至于被部长叫去训话吧……好丢人呀……歪柠胡思乱想着,步伐被一只手臂截停。

“别走了。”小铁语速很快,歪柠没听清,茫然地发出“嗯?”一声。

“走在我后面。跟紧。”小铁把他推到了自己身后,“怕就抓住我。”

“哦……好的。”歪柠眨眨眼,不就是又一段走廊吗?但他还是乖乖地揪住了小铁背后的衣服。

不过十几米的路,小铁走得奇慢,直到跨过地上那条不显眼的白线才停了下来。

“你没事吧。”突然收到冷酷哨兵的关心,歪柠有些受宠若惊,“呃,我没事啊。”

“真没事?”哨兵没什么表情的脸上流露出一丝疑惑。

“我应该有事吗?”歪柠挠头。

哨兵挑眉,没接话,直接迈开了步子。歪柠只好继续跟上。

又坐了两部电梯,还被从没见过的卫兵搜了身——歪柠眼睁睁看着他胸牌上挂着的那支限定版莎莉鸡圆珠笔进了卫兵口袋,脸色顿时不好了——才站到了一扇一看就很豪华的大门前。

“进来。”没给他做心理准备的时间,大门里头传出一个他只在广播里听过的声音。是六哥。

小铁帮他推开了门。

 

歪柠一进来就看见了这幅场景:一个扎着小辫的眼镜男人坐在老板椅上,嘴里叼着根烟,两条长腿翘在办公桌上;办公桌对面站着两个高阶向导,落地窗外的阳光打在他俩胸口的黑底金字胸牌上,格外刺眼;沙发上坐着个戴鸭舌帽的哨兵,虽然在睡觉,压迫感还是隐隐地透出来。

“哦,你就是歪柠吧,过来这儿。”眼镜男人一看就是六哥,烟嘴让他有些口齿不清,表情掩在烟雾之后,看起来神秘得很。

“你别抽那么多烟行不行?”穿着暗紫色作训服的向导开口,“有害身体健康!”说着还伸手在空气里挥了挥。

“妈的,怎么话那么多。你那个G部的姘头不是也抽烟吗?”

“我操!”S级向导瞪大了眼睛,“那是我大儿!什么姘头!”

歪柠还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情况,暗灰色作训服的向导朝他招手,“别怕。”脸上笑眯眯地,看起来像是很好相处的人。

“哦……好。”歪柠顺从地走上前,在办公桌前站定。六哥把腿放了下来,将快燃尽的烟头摁进烟灰缸,“你在医疗部多久了?”

“半年了。”烟雾慢慢地散了,歪柠这才得以看清“神秘”的六哥的长相。

——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凶神恶煞啊。歪柠看着那张绝对算不上粗犷的面孔,愣了愣。

“有没有想过换份工作?”

“没有。我只是个普通人,除了医疗部没有地方可去。”歪柠对自己的情况很是坦诚,M部的考核极为严格,他当初考进来花了不少功夫,辗转多次才在医疗部安顿下来。

“你不是向导?”进来后一直没开口的小铁突然出声道。

“不是啊。你看我连胸牌都没有。”歪柠指了指自己左胸处,白大褂上空荡荡的。

所有哨兵和向导进塔时都要经过评级,确定等级之后会发放相应的胸牌,并且规定非必要情况下都要佩戴在相应位置。歪柠在进塔之前经过了多次严格的考试,这些守则早已背得滚瓜烂熟,可这个哨兵却像是完全不知道这个事情,脸色铁青着站在那。

歪柠摸摸鼻子,不应该说的,好像惹那个哨兵生气了。

六哥继续问,“有个升官发财的工作,你愿意做吗?”他嘴角噙着笑,一派温和的模样,一旁的S级向导看来完全就是笑里藏刀。他撇了撇嘴,靠在沐木耳边小声说:“怎么不见他对我们这么温柔呢。”

六哥立马给了他俩一个眼刀,翘起大拇指冲向自己牌子上的金字。

“你说啥?太小声了我没听到。”沐木疑惑。哼哼气得翻了个白眼,“我说你是个聋子!”

“别吵!”六哥一拍桌子,眼神投向唯一的白大褂,“你说。”

歪柠摇摇头,“我只想好好地工作,升官发财不适合我。”他每日对着的都是各种受伤的哨兵向导,医者父母心,在医疗部工作了一段时间,居然也开始放不下那些伤员。

六哥一摸下巴,“让你上前线,救更多的人呢?”他探究地盯着歪柠的脸。

“现在不是不打仗了吗?”小医生一愣,他怎么从来没听过打仗这回事?

顶头上司摆摆手,示意他安心,“不是真的打仗。都是些小打小闹,但我们还是需要一个负责的队医上阵。”他缓缓说道,“我看了很多人的资料,合格,却不合适。就你还不错的样子。”

“可我是个普通人啊……”歪柠还在踌躇。

“怕什么?”六哥提高了音量,“精神安抚的事情你不用担心,我们不缺向导,”他一指哼哼和沐木,“而且你也该知道我们的优势在哪吧?”

“M部哨兵普遍控制力强。”歪柠回答。

“那不就得了。你就负责治疗,其他的不用管。”那副运筹帷幄又志在必得的样子的确吸引住了歪柠。

总之小医生就这么糊里糊涂地被提拔了。

 

沐木刚好有事要走,他主动提出送歪柠回医疗部,也就免了指派其他人的麻烦。

人一走六哥就又点起一根烟,“你们呢?觉得他怎么样?”他随手拿下文件堆最上面的那一本,是歪柠的简历。他是M部里极为少见的普通员工,若是抹去哨兵向导这一层身份,他的确比大多数人都要优秀。修长的手指状似无意地点上测试总成绩一栏,几乎是全S。六哥回想小医生的一举一动,只觉得他身上裹了一层与能力不匹配的自卑。

“我觉得可以。六哥看人的眼光还是没错的。”瘫在沙发上睡觉的男人不知什么时候醒了,懒洋洋地接茬。

“秃子闭嘴!”六哥甩了一句。

超Q缩了缩脖子,“怎么还生气呢。”

“还行。”落地窗旁的阴影里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那个哨兵没穿作训服,黑T恤黑裤子黑头发,与阴影几乎融为一体,刚刚愣是没被发现。

“在医疗部当值班医生,是有些屈才了。”哼哼摸着腰间的配枪,下了个结论。

“怎么没人跟我说他不是向导?”小铁冷不丁开口,语气中带点愠怒。

“守则里都有的东西,还用得着特意强调吗?”哼哼听了,皱起眉头,“是不是让你看守则又没看?”

“靠。”小铁只顾回想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脸色铁青。

他看那个医生一脸紧张,还以为他会受不住通道里安装的精神力干扰器,那副无所谓的样子也是在逞强,结果对方真的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冷酷的A++哨兵顿时感到自己像个瞎操心的老妈子。

他的精神体感受到主人的精神波动,一只羽毛黑得发亮的军舰鸟落在地上,不安地叫了两声。

小铁瞪了一眼又跑出来的精神体,在病房时它就窜出来和那个A部哨兵的豹猫对峙,走廊上又一路都围着那个医生大口吸气,嘴巴不停地“哒哒哒”,而且怎么都收不回来。

小铁这才想通为何歪柠一路都对他的精神体视而不见。万幸他不是向导,不然第一次见面精神体就冲上去向人求偶,这不是性骚扰是什么?

其他人都看着小铁偷笑。军舰鸟察觉到他们的情绪,展开翅膀在办公室里横冲直撞,把趴在哼哼脚边的金吉拉兔吓回了精神图景。

“别闹了。”六哥签了份文件递给哼哼,“你把这个给医疗部长,把歪柠调去高训值一个月班。”

军舰鸟最后在阿拉伯马的背上降落,后者甩甩尾巴,容忍了这没大没小的举动。

 


tbc

我在马路边捡到七分钱

“纵使赛场上再无他的身影”

                            ——人气主播马老六颁奖词


“不言弃创奇迹,投热血报初心”...


“纵使赛场上再无他的身影”

                            ——人气主播马老六颁奖词


“不言弃创奇迹,投热血报初心”

                                ——人气战队mfb颁奖词


“因为我们是——mfb!”

                                ——人气战队mfb领奖词


“我是马匪帮的小沐木”

                            ——人气战队小沐木领奖词


“mfb是我最骄傲的归属”

                               ——人气战队歪柠领奖词

我在马路边捡到七分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崽崽长大...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崽崽长大了😭

“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崽崽长大了😭

“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

巧巧

4.26冬日计划🍬

游戏开始还没五分钟

铁哥:歪柠是狼,歪柠必定是狼,歪柠是狼他一定会说一句话“分两批吧”

「然而歪柠并不是」

看见路过的歪柠

铁哥:来来来一起一起,走走走我俩一起

======

q铁柠一起走了一段路之后,只剩q铁

铁哥:歪柠?

【真就无时无刻找歪柠呗】

======

六哥:歪柠在守着

歪柠:我在这里守我在这里守

铁哥:我来帮你我来帮你守

======

铁哥是盗贼想和狼哼结盟被无情砍死

铁哥:下次如果狼不是歪柠我就不和他们结盟了

======

铁哥死了变成灵魂跟着歪柠,发现歪柠和狼在一起

铁哥:歪柠要死了歪柠要死了

铁哥:(激动)歪柠啊!

「给歪柠加血」...

游戏开始还没五分钟

铁哥:歪柠是狼,歪柠必定是狼,歪柠是狼他一定会说一句话“分两批吧”

「然而歪柠并不是」

看见路过的歪柠

铁哥:来来来一起一起,走走走我俩一起

======

q铁柠一起走了一段路之后,只剩q铁

铁哥:歪柠?

【真就无时无刻找歪柠呗】

======

六哥:歪柠在守着

歪柠:我在这里守我在这里守

铁哥:我来帮你我来帮你守

======

铁哥是盗贼想和狼哼结盟被无情砍死

铁哥:下次如果狼不是歪柠我就不和他们结盟了

======

铁哥死了变成灵魂跟着歪柠,发现歪柠和狼在一起

铁哥:歪柠要死了歪柠要死了

铁哥:(激动)歪柠啊!

「给歪柠加血」

铁哥:还不知道吗我就给你一个人加血了

铁哥:(恨铁不成钢)完了歪柠傻d,歪柠还没意识到

======

铁哥:我想到一个好玩的,下把我玩人类我就骗歪柠我是盗贼,让他把东西分我一半然后我再把歪柠杀了嘻嘻嘻嘻(铁式傻笑)

【弹幕:做个金针菇吧】

======

狼铁被六哥and盗贼柠追杀

铁哥:歪柠你是盗贼吗你帮我我们两个一起

六哥:他是盗贼他也不会帮你的

歪柠:你回头打他我帮你

「铁柠围攻六哥」

六哥:我rng,老诡老诡来了!

「歪柠转而打死铁哥」

歪柠:我只是把他骗回来

【弹幕:歪老师腹黑】

铁哥:(自我安慰)歪柠不是骗我,歪柠是看见老诡来了,他才那个....歪柠他不是骗我的(委屈巴巴)

======

水友1:小铁和歪柠怎么天天gay在一起

水友2:两个gay里gay气的

【这是爱情你们不懂】

歪柠:我跟你说这把小铁肯定不是狼,小铁一不是狼他就说我是狼

铁哥:(铁式傻笑)

======

六哥:我们先把歪柠驱逐了

铁哥:但是我感觉歪柠这把不是狼

六哥:铁哥有问题,他不愿意驱逐歪柠

【六哥,你不懂】



马斯切奶酪

他是龙

——“尼德霍格”曾经是一条恶龙的称号。不过如果有谁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解决一条恶龙的话,那么这个称号就属于那个人。

        蓝胖子是条龙,字面意义上的那种。要知道,成为一名合格的恶龙就要藏最多的珍宝,住最大的山洞,揍最多的勇士,抢最美的公主。所以蓝胖子先定了一个小目标——先掳走一位公主。按道理来讲,每一只恶龙都要有那么一份拐带公主的经历,蓝胖子也不例外,不然以后到了恶龙认证处填表的时候,表格里“是否掳走过公主”那一栏只能填个“无”,那也太尴尬了。但问题的关键之处在于,虽然在山的这边海的这边有他这个蓝精灵,而山的那边海...

——“尼德霍格”曾经是一条恶龙的称号。不过如果有谁可以不费吹灰之力的解决一条恶龙的话,那么这个称号就属于那个人。

        蓝胖子是条龙,字面意义上的那种。要知道,成为一名合格的恶龙就要藏最多的珍宝,住最大的山洞,揍最多的勇士,抢最美的公主。所以蓝胖子先定了一个小目标——先掳走一位公主。按道理来讲,每一只恶龙都要有那么一份拐带公主的经历,蓝胖子也不例外,不然以后到了恶龙认证处填表的时候,表格里“是否掳走过公主”那一栏只能填个“无”,那也太尴尬了。但问题的关键之处在于,虽然在山的这边海的这边有他这个蓝精灵,而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王国里恰好有一位沐甜甜公主,据说人美声甜正当妙龄,但那个王国的国王,是众神之王马老六。蓝胖子忽然打了个寒颤,想起来朋友哼哼有天闲谈跟他聊起,说国王马老六某次大宴宾客,在场四千多贵宾都喷不过他一个人,蓝胖子想了想叹了口气,掂量了下自己到底有几分把握跟VIP喷位正面刚,最后嗷呜一声吐了一团小火焰出来,

“唉,龙生真难。”

   ———————— 分割线——————————

        而这边mfb王国的王宫里,沐甜甜公主也叹了口气,把手里的磁铁一抛一抛的,满满都是心事:

公主已经过了他的19岁生日,眼看着就要奔二,恶龙却一直没有来掳走他,那这让他怎么执行假意被掳走实则挥剑斩恶龙从此威名赫赫成为天下第一勇士的伟大计划呢?

“唉,我等的恶龙他在多远的未来。”

这时候,公主养的猫喵呜叫了一声。

“?小淋,你是在跟我说我这么等很傻是不是?”

“喵~”

“我明白了,恶龙不来抓我,我就去找他!”

“喵?”

        沐甜甜下定决心,开始收拾行囊,先把磁铁丢了进去,掂了掂信号枪也放了进去,又翻了半天翻出来一个盒子,开了锁摸出一支魔术棒,最后想了想又带上了门之钥。

        一路顺顺利利地到了恶龙的洞穴,沐甜甜决定先声夺人,把剑往地上一叉,中气十足地吼起来:“恶龙呢?给天下第一勇士小爷我滚出来一战!”

        蓝胖子本来在睡午觉,无端端的被人搅了清眠,看了看脚边睡得正香的二胖,疑惑着这会儿到底是哪家仇人来找他,还这么气势汹汹的,

“咋滴了嘛~这是谁呀!”

        说着探头往外一看,结果这一看就挪不动步了,文艺点叫一眼万年,通俗点叫一见钟情——少年目光灼灼、心头小鹿乱撞。蓝胖子忽然犯了嘀咕:如果是以恶龙的身份出去见公主,他会接受自己吗,不会当时就跑了吧?蓝胖子有些发愁,随即就做了一个决定:还是以人类的形态见他吧,可是当蓝发蓝眸的美男子出现在镜子前的时候,蓝胖子看着自己赤*裸的身体,才发现了一个被自己忽略掉的关键问题——他好像没衣服穿,

“这样出去会被当成变态吧……”

       本来嘛,龙平时又不穿衣服,哪会考虑这样的问题。翻箱倒柜半天,看着翻出来的一条黑天鹅裙装,蓝胖子沉默了,半晌过后,只有一声“卧槽了个DJ”,拎起裙子犹豫了好久,还是没有勇气第一次跟心上人见面就穿女装,没办法只能继续埋头翻找着,最后总算找出来一件柴郡猫礼服,毛毛躁躁收拾好自己就冲出山洞的蓝胖子傻眼了,面前一个人都没有,要不是地上留下来的剑坑,这都像是他蓝胖子午觉没睡醒做的一个梦。“

诶,人嘞?小甜甜人嘞?刚刚不是在这里吗?小甜甜人怎么就突然不见了?”

       蓝胖子前前后后左左右右把山洞周围翻了个遍,公主确实走了,只看见一个门之钥开启的传送门,另一头是mfb王国的方向。

——————————分割线——————————

       这边沐甜甜吼完,见没人理他,刚打算坐下歇会儿,却突然接到了宫相的打call,响应门之钥之后公主火急火燎地跑回王宫,

“怎么了怎么了,出啥事了?”

“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事——就是”

“诶呀卧槽了,歪柠你能不能说快点!”

“就是——六哥找你,现在立刻马上go go go!”

“卧槽他是不是发现我偷偷溜出去了找我算账来了!不说了我先去了要是我出事帮我圆一下谎好兄弟!”说着一溜烟跑了个没影。

       且不说这边沐甜甜怎么想着呆会儿面对国王一副爸爸且听我狡辩的模样,那边蓝胖子则是毅然决然踏上了寻找落跑公主的路程。在mfb王宫里乱逛了一大圈都没看见公主的影子之后,蓝胖子一咬牙一跺脚心一横眼一闭喝了瓶酒壮了龙胆决定做个勇哥,直接跟国王马老六提了觐见请求,打算直接跟国王当面求亲。

马老六这天午睡刚醒,突然想起来有件事要跟公主说,结果守卫来报有人要来求娶公主,马老六闻言突然来了精神,

“叫他来,好久没有碰见这么勇的人了。”

        所以,等到沐甜甜来了之后看到的就是蓝胖子和马老六两人把酒言欢,还约好了一起去塔科夫打野呸打猎的场景。

“诶哟卧槽了,这山洞声音的帅哥怎么跟我那天遇见的恶龙那么像呢?”这边沐甜甜心里纳闷,像是找到了什么却又毫无头绪,也没出声,就在一旁躲着悄悄听着。

       就在本来蓝胖子以为自己已经跟国王搞好关系了于是顺势提出想娶公主的想法,不料国王马老六突然又往王座上一靠,懒洋洋地说,

“好说好说,你先去踩高跷,通关了咱们再聊。”

“啊?”

“为啥让你去踩高跷?切,就这你都过不了你还想娶公主,我们家沐木可是王国里第一个通关的,还搁那磨磨唧唧的。”

一旁的将军小铁见状也忍不住低声嘀咕:

“这不踩那不踩,回家种地去吧。”

“就是就是,想娶公主不想吃苦,还不如回家卖红薯”,Q将军也在一边赞同道。

        声音不大,却刚好让周围人听了个清清楚楚。这就是沐甜甜拿了个苹果坐在高跷场地旁边一边嘲笑蓝胖子一边吹嘘自己有多厉害,看他一次次“五体投地”又忍不住上去哔哔赖赖两句指点指点的原因。

      蓝胖子累的气喘吁吁,却无时无刻不抓住机会逗逗公主,

“小甜甜,你知不知道这是国王说我娶你的考验,你是不是想让我快点通关啊?”

——看着他就差脸上没把“你是不是想让我通关娶你”这几个字写出来,公主突然有些着恼,

“怎么可能!我就是看你太菜了!想多了吧弟弟,吃糠吧你!”

       公主矢口否认,忙不迭做出一副鄙夷嘲讽的样子来,耳朵却泛起了可疑的红色。一股难以言说又奇怪的氛围让两人都沉默了。还好国王的信使传来了急信要找公主去,

“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公主急急忙忙走了,似乎是在逃避着什么洪水猛兽,不过作为恶龙来算的话,这倒也冤枉不了蓝胖子。

        然而沐甜甜没料到的是,这次他和mfb其他所有人面临的是敌人内外勾结发动的一场战争。那一场战争,敌我两国双方都伤亡惨重,公主也倒在了战场上,局面一度僵持住,最后谁也没想到是,一只龙出现,击败了敌军,却也掳走了公主。

        恶龙掳回了公主,却在他面前变成了一个少年人的模样——这不是蓝胖子又是谁?公主悠悠醒转,一时呆住了。在弄清楚王国已经没事了和蓝胖子前前后后的事情之后,沐甜甜突然一拍脑袋,

“等等,你说,他们看见你作为龙把我给带走了?!”

蓝胖子一愣,随即反应过来,当时有些想笑,

“看来,我们要走上勇士屠龙拯救公主的剧本了。”

       不久之后,王国里就传说着勇士蓝胖子打败了恶龙,迎娶沐甜甜公主的消息。听着外面百姓热烈地八卦着自己听来的各种消息,沐甜甜听了又叹了口气,

“唉,我打败恶龙成为天下第一的勇士的梦想看来是实现不了了”

      沐甜甜不无惆怅地说。

“你说的不对,我,蓝胖子,这条龙已经彻底被你打败了,”

      蓝胖子笑得眉眼都是星星,单膝跪下,奉上自己的佩剑,

“为我册封,接受我的效忠吧。”

       沐甜甜一愣,旋即一手接过佩剑,一手却把自己交给了对面那人。

“蓝胖砸,你可不许反悔!”

“反悔个基尔哦!”

——

你要做公主,我便做那屠龙的勇士。

你要做勇士,我便做你的明镜、利剑和坚盾,甚至是为你击败的恶龙。

*人龙形态转变可参见电影《他是龙》

*那就这样吧,再见了小甜甜